求助啊 會計學與經濟學啊

時間 2022-06-26 13:20:02

1樓:xiaogu衣衣

經濟學類裡面,國貿基本不用考慮,相對比較虛,統計學的話其實是很香的,尤其是如果你要出國的話,在美國統計學是非常好就業的,在中國也不錯.經濟學就不行了,其實只是純理論研究,單純的經濟學是很枯燥的,就業也不怎麼樣.

管理類的,工商管理現在有點氾濫,而且說實話也有點虛.學這方面的讀到個mba也沒什麼太大用處了,不建議你考慮.管理類裡面會計還是不錯的,首先學的實在,到**都要用會計.

況且學金融的學財稅的要學的好或者要考金融分析師註冊稅務師等等其實都要考會計內容的,做到這些的高層都必須是精通會計的.做會計,當然最好要工作經驗,但是誰都不可能天生有工作經驗的.另外,會計對數學的要求不是很高,而統計對數學要求很高的.

會計讀研本身是沒有太大作用,但你可以利用研究生的時間考注會證,這個比什麼都有用.如果要在英語上有發展,會計也可以作為選擇,考acca,去四大,這些都是對英語要求比較高的.

所以我個人傾向是你學會計,我本身就是讀的會計,我個人覺得不錯,就業也挺廣.

2樓:匿名使用者

我建議你選擇冷門。我是過來人,知道熱門的競爭壓力大。選統計學好。

3樓:風骨不飛

外語好的話建議選擇國貿,數學好的話建議學統計和會計,想要生活大起大摺的話建議選擇經濟,工商管理的個人感覺對你沒用,學這個的家裡要有人.

金融學 經濟學和會計學有什麼區別啊

高頓教育 經濟學和金融學都是研究經濟現象,但是經濟學會比較全面的研究社會中存在的經濟現象,而金融學只是研究金融這一個領域的經濟現象。所以經濟學和金融學最大的區別是研究物件的不同。金融學專業和會計學專業有什麼區別? 水瓶沒有眼淚 會計屬於工商制管理類專業類別。bai 會計學專業屬工商管理學科,是du一...

經濟管理學和會計學的區別,會計學和經濟學的區別?

1全部這兩個學科完全不同,無論是研究物件 研究方法 涉及範圍等等,如果你是作為一名學生,要看你的興趣點及未來就業。先說說經濟管理學主要是用經濟學的方法和思維研究管理問題,是一門交叉邊緣學科。學習的難度並不是很深,但是相對廣,要學習經濟學和管理學的基本知識。就業的話由於比較不是很專業,比較泛泛,所以沒...

清華大學經管學院學的《會計學原理》《經濟學原理》《資訊管理導

會計學原理的書根據老師的不同而不同,但內容大致相同,上課的內容和書並不是完全一致的。其中薛健的更學術一點。經管的會計的體系主要還是跟著歐美那邊,和國內運用的相關性不大,你要是考會計證的話,這本不是很實用。這門課是英文授課,教材全英文。薛健 第一本是教科書,後面一本是參考書。1.libby,libb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