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是高一的,馬上要開學了,我厭煩高中生活了,根本沒做開學準備,怎麼辦

時間 2022-06-24 16:15:03

1樓:通古今連中西

剛開學,不是你乙個人有這樣的心態,畢竟在家休息是最舒服的啊!這很正常的。不要有什麼負擔,但是還是要打起精神準備迎接下乙個忙碌的學期。

其實乙個人沒有動力的時候基本上是因為沒有目標,如果你給自己設立好乙個可以實現的目標,學習是你個人的事情,就算父母不要求自己也要好好面對啊。已經上了高中就不能拿自己當小孩子了,要有勇氣去面對困難,有能力去克服困難了。如果你打算上乙個輕輕鬆鬆的高中,那還不如現在放棄去打工了,否則只能白白浪費三年的青春。

2樓:翔子的春種秋收

我也是過來人,不論你是不是好好學習,將來都一定有出路。這個是肯定的。但還有一定也是肯定的,就是今天你的付出和你將來得到的回報是成正比的,你記住這一點就好了。

打個比方:現在不好好的學習,將來你就工廠裡面做小工,門店裡面當傳菜員。又或者你會付出更多的努力才能得到別人幾句話或者怎樣簡單就得到的回報。

貼切點就是你乙個月拿1500-3000,別人拿3000-10000不等。

你好好,學習了,考個好點的學校,找份好點的工作,有合理的收入,家人,自己都會生活的輕鬆點,快樂點。本人就是教訓!建議你現在好好工作,每天給自己說5次加油,要大聲點告訴自己。

告訴你自己想要什麼,不論是車子,房子,美女或者其他!不用怕別人笑話或者覺得你神經病。幾年之後你證明給他們看就是了,其實沒那麼複雜,努力過好每一天,活在當下!加油!

3樓:

這是你必須要走的路,你應該試著自己去克服,辦法嘛,你可以給自己安排一下時間,做乙個時間表,沒事的時候做一些自己喜歡做的事情,運動也好,看看雜誌也好,還是聊聊天也好,再有交些朋友,高中的朋友有時候是一生的朋友,所以多交宜友, 朋友之間談談心是最有效的方法了。

4樓:萱靈如雪

可以回想一下上學的時候真的一件愉快的事情都沒有嗎?然後可以想象一下,高中畢業後你真的不會像現在懷念初中那樣懷念高中嗎?在網上看到一句話,大意是:

你們極力想擺脫的現在,是我們怎麼也回不去的懷念的曾經。我也是高一,表示也因為懶,厭倦等種種原因荒廢了整個寒假,已經很後悔了,我覺得心態的話,就是努力的讓自己不後悔啊。而且我每次都會在開學前覺得心情很壓抑(如果你也是這樣的話可以不要害羞的大哭一場,或者和比較信任的人談談),但是真的上學了以後也就不會去想這些了,畢竟現在的同學們都很歡脫啊xd。

最後就是你是否有想要念的大學或者有沒有做什麼規劃呢?實際上確立了目標或者說夢想的話高中再怎麼難熬也能熬過去的吧(畢竟只有三年啊,想想之前9年不都過去了麼),如果能在其中找到自己的夢想那也是件好事啊。以上這些可能也就是空話(畢竟我到現在都沒進步多少,一想到開學心情就又壓抑了t^t)但是還是希望你能有所收穫,靈光一現。

希望能與你共勉,一起努力haha~

我是外地戶口,現在馬上要開學了,小孩要上一年級,還沒有報名,也沒有居住證,該怎麼辦

瓊樓登高人為峰 看一看,當地有沒有外來子弟學校的吧?如果沒有的話,緊急的申請辦理乙個居住證在就近入學這些都是可以的。 一網情深的阿慧 孩子如果現在就要上小學一年級,雖然沒有戶口,但是小孩兒是義務教育,所以你到當地的學校去,可以辦理入入學手續的。拿你的戶口本就可以了。 郝荏 現在只能去私立小學讀了,如...

馬上開學了,有什麼必備物品要帶的,本人上大學,男

天文風 要帶著手機,到了大學,可以再換上當地的本地通手機卡,可以節省話費的。兒子不論走到哪,和家裡的聯絡才是最重要的,也能讓家人安心。 ft123666陽光城 身份證,錄取通知書,一寸照,團員證等。最重要的是錢要帶足 大學馬上就要開學了,請問都需要準備什麼?檔案需要帶嗎? 大學開學需要的來入學材料 ...

以要開學了為話題的作文看清楚是要開學了不是已經開學了

要開學了 乙個人的生命紀錄是被不斷更新的。也就是說在乙個人的一生中有許多次開始和結束。每年是乙個新的開始,每一天是乙個新的開始,甚至每一分 每一秒都是新的開始。面對這瞬息萬變的世界,我們注定要用新的面貌來適應它。時光荏苒,眼看就要開學了,心裡總有一種說不出的感覺。是期盼?是鬱悶?還是.其實都有。不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