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學計算機C語言,有幾個問題想請教一下幫忙啦

時間 2022-06-08 14:40:04

1樓:四海為家的魚

關於第一題:『\101'代表ascii碼(八進位制數)為101的字元,將其轉換成十進位制數就是65.65就是 'a';'a'是97(注意同一字母的大小寫,小寫字母的ascii碼比大寫字母大32)

關於第二題,要注意其中的幾個轉義字元

a\bre\'hi\'y\\\bou\n

其中的轉義字元依次為:\b,\',\\,\b,\n

現在來分析:

1.首先輸出a,遇到轉義字元\b,後退一格,即退到a的位置,然後輸出r(此時第乙個輸出的a被r代替)

2.接著輸出e,然後遇到\',即輸出\後面的單撇號 (此時為re』)

3.繼續:輸出h,i,又遇到了\',輸出乙個單撇號 (此時為re』hi')

4.繼續輸出y,遇到\\,即輸出乙個單斜槓「\」 (此時為re'hi'y\)

5.遇到\b,後退一格,輸出o,u,這說明o代替了

原來的單斜槓「\」 (此時為rere'hi'you)

6.最後的\n,就不用我說明了

問題得解!

2樓:匿名使用者

1後面那一串數字代表assic碼

你可以在書後面查的到

2\'代示輸出』

3樓:蝶破焰澈

『\101'代表ascii(八進位制數)為101的字元,把101轉換成十進位制=8*8+1=65,65就是『a』的ascii碼。同理141十進位制是97,是『a』的ascii碼。

計算機二級C語言和C 語言有什麼區別,哪個簡單

這個我考過 c 裡有幾個是屬於c 的問題 大題最後一題是c 的 其他的就算你只學了c語言 都能答對 因為其他題目都屬於c語言的 我們大學沒有二級c語言選 只有c 但不難 小賈飛劍 從只想過的角度看,選擇c語言。來自我們學校過的概率 c是基礎,相對較難,但c 中考c的內容,考c 相當於考兩門。 狂盜一...

計算機二級C語言考試內容有哪些

1 根據新大綱的要求,二級 c語言 考試分為理論考試和上機考試兩部分,必須都通過考試才能算合格。2 考試內容分為c語言程式設計 順序結構 選擇結構 迴圈結構 函式 指標 陣列 字串 編譯預處理 作用域 結構體 共用體 檔案等 和公共基礎 資料結構 程式設計 軟體工程和資料庫 計算機二級c語言考試題目...

計算機二級c語言上機考試應該注意的問題

一 考前資料準備 1 考試證件 考試時一定要帶好你的准考證和身份證。上機考試時要輸入你的准考證號並且驗證了才能登入。2 筆一支 千萬不要因為不是比試就不帶筆,特別是你習慣先在紙上打草稿的話。可以和監考老師要紙張。根據題意,可先在草紙上畫出程式的流程圖,設計實現題意的演算法,這些工作完成後,的實現就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