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反數的求法,相反數是怎麼列式,比如 3,它相反值公式是不是 3 3,是不是這樣寫?

時間 2022-06-06 23:30:05

1樓:匿名使用者

1全部像-2和2這樣,只有符號不同的兩個數,絕對值相等叫做互為相反數。

若兩個實數a和b滿足b=-a。我們就說b是a的相反數。

此時,b的相反數為-b=-(-a)=a,那麼我們就說「相反數具有互稱性」;

兩個互為相反數的實數a和b必滿足a+b=0。

實數a相反數的相反數,就是a本身。

相反數不具有傳遞性,即如果x是y的相反數,y是z的相反數,那麼x不一定是z的相反數(除非x=y=z=0)。

當a,b都等於0時,才有a=b,也就是說0的相反數是0。

在a≠b時,必有ab<0,|a|=|b|,即兩個互為相反數的實數a和b其絕對值相等符號相反。

互為相反數的兩個實數在數軸上表示的兩個點,分別在原點的兩旁,與原點的距離相等,即關於原點對稱。

乙個實數x的相反數y,實際上是r到r的乙個對映:y=f(x)=-x。

從二維空間看,這個對映可以看作是旋轉(180度)對映(中心對稱);

這個對映也可以看作是翻摺(180度)對映(軸對稱);

x=0,就是這個對映下的不動點。

2樓:樂天派

只有符號不同的兩個數,互為倒數

3樓:匿名使用者

總結:前加負號,負負得正

相反數的求法

4樓:匿名使用者

解答:「前加負號,負負得正」

即在所求數字的前面新增乙個負號,然後化簡即可。

如:3的相反數為-3 (已經最簡,無需化簡)-3的相反數為-(-3)=3

0的相反數為-0=0

-(-2)的相反數為-[-(-2)]=-2

5樓:愛琴海之玲

相反數還要什麼求法 1的相反數 就是-1 其實1 我們可以看作是+1 所以我們只需要改變符號就行了

相反數是怎麼列式,比如-3,它相反值公式是不是-3=3,是不是這樣寫? 50

6樓:勤奮的怪獸

不是公式,要寫成-3的相反數是3

7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正確寫法-3的絕對值=3

8樓:驛路梨花

一3的相反數為

一(一3)=3

絕對值有中未知數的求法

9樓:

平方一下啊,不僅絕對值,連根號都去掉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去掉絕對值是很簡單的!

分兩種情況就行了:

1、2r-3>=0,r>=2/3,此時分子=2r-32、2r-3<=0,r<=2/3,此時分子=3-2r

如何求整數、分數、小數的倒數?倒數與相反數有什麼區別?

11樓:匿名使用者

求整數的倒數的方法,把整數寫成1分之多少,把整數寫在分母位置上,分子寫1。

求分數的倒數,如果是帶分數要化成假分數,然後將原分母和原分子上的整數互換位置。

求小數的倒數的方法,先把小數化成分數,再按上面的方法求出這個分數的倒數。

如果兩個數相乘的積是1,那麼這兩個數互為倒數。

如果兩個數相加等於0,那麼這兩個數互為相反數。

12樓:簡桃解思美

倒數是乘積為1的兩個數

相反數是和為0的兩個數

負五的相反數,負23的相反數是

暴走少女 5的相反數是5。相反數是乙個數學術語,指絕對值相等,正負號相反的兩個數互為相反數。相反數的性質是他們的絕對值相同。例如 2與 2互為相反數。用字母表示a與 a是相反數,0的相反數是0。這裡a便是任意乙個數,可以是正數 負數,也可以是0。擴充套件資料 一 代數意義 和是0的兩個數互為相反數,...

1 絕對值是它的相反數的數是相反數是它本身的數是

窮比煙味丶熢澮 解 由題得 a b 0 cd 1 e 0原式 0 2011 1 2012 0 2013 0 1 0 1 相反數等於它本身的數是 倒數等於它本身的數是 絕對值等於它本身的數是 釁瑛奉笑天 相反數等於它本身的數是 0 絕對值等於它本身的數是 0 倒數等於它本身的數是 1和 1 絕對值等於...

2的倒數的相反數是1 2的絕對值的相反數是在 2 3的絕對值與 3 2的相反數之間的整數是

1 2的倒數的相反數是 2 1 2的絕對值的相反數是 1 2 在 2 3的絕對值與 3 2的相反數之間的整數是 1 絕對值等於本身的數是 0和1 相反數等於本身的數是 0 絕對值最小的負整數是 1 絕對值最小的有理數是 0 7 是 7 的相反數.兀 3 的絕對值是 兀 3 二.判斷對錯 a 一定是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