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開始自學成才成功的人多不

時間 2022-05-31 17:45:08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可以肯定,高中開始自學成才成功的人不多,尤其是當今時代。

其次可以肯定,在學校學習要比自學優越得多。因為學校給你創造了良好的成才、成功的條件。

第三可以肯定,假如你確實失去學習條件,如果具備一定天賦,經過不懈努力,也能成才,能成功!當然要與在學校學習的、智力水平相當的人相比,要多走許多彎路,要多付出許多。

第四可以肯定,與智力水平相當的人相比,在學校學習也不一定就能成功,自學也不一定就不能成功。

最後告訴你,「學而樂則成,學而苦則廢」。這不是哪個名人說的,是我通過多年從事教育工作,根據許多典型範例,又借鑑許多教育家的觀點總結而得。意思是:

如果你對學習非常感興趣,把學習當成樂趣,把學習與興趣結合起來,把學習作為自己的追求。這樣,一方面你的學習效率就會大大的提高,另一方面,學習時間再長你也不感覺苦,不感覺累。只是別人感覺你苦、累,其實你自己總是其樂無窮。

反之,你如果不想去學,即使給你創造再好的學習條件,你總是在感覺苦、感覺累的情況下學習。一方面學習效率低,另一方面,苦和累總是在原諒你,讓你少學會吧,該休息了。這樣能學好嗎?

所以,我認為只要把學習當成樂趣,把學習作為自己的追求,這是最大的成功前提,即使不在學校裡學習也會成功。如果你把學習當成負擔,不想學習,把學習當成是「苦」,你的學習就失去了動力,把你放在再好的環境中學習也不會成功。

最後提醒你,你首先應該千方百計的想辦法到學校去學習,只是在一點去學校的可能性都沒有了的情況下,走自學成才之路才是最後的選擇。

2樓:公尺蘭加油

還是挺多的,一般早早出去創業成功的人都學歷不高,有的甚至都沒有文化,所以成功人士不一定都是高學歷的,只要你肯努力沒有什麼實現不了的事情。

比如我身邊發生的事情,我鄰居家的孩子初中畢業,然後在社會上磨練了幾年時間吧,也就是到處的去打工,現在自己開了一家飯店,現在都買車了。別人問問他的年齡都感覺很吃驚,現在他才23歲。可見並不是只有高學歷的人能成就一番事業,這個就看你是不是努力爭取了。

你說的自學成才,同樣的只要你自己努力也可以成功的。

3樓:慄天化

首先說這樣的人是不多的。

二是自覺成都成功的人多限於高中畢業之後。或者失去上高中和大學機會的人。也只有失去這樣的機會了,想補回來。

才利用業餘時間,或者利用一段時間,為了省錢,而發奮努力。求得成功。這樣的人,一般經受磨難,經受困苦,而後努力。

三,一般人是充分利用上學機會,一路努力,獲得成功。絕大多數是走得這樣的路子。這樣就較為順利。

上學而成功,是因為上天給你提供了極為有得的條件。環境適宜學習,老師能指導學習,同學能幫助學習。少走彎路,直取捷徑。

自學實際上是很艱苦和艱難的。沒有極端的毅力是難以支撐下來的。

4樓:知識先鋒

不多,雜誌上經常登一些自學成才的人,但那是雜誌社為了迎合讀者的需要而特地萬里調一找出來的,在他們後面有更多的沒成功的人,作為高中生上課聽老師講課是很必要的,要跟著老師走。

5樓:浮光再現

很多 成功並不是一定要報道出來

智商有多高才能不去學校自學成才呢?

6樓:匿名使用者

智商高的人會知道去學校帶來的利益十分可觀,不去學校反而會走許多彎路。

不排除有不在乎彎路的天才,但這些人肯定不是因為討厭上學而不去的。

我想回家自學成才 5,我是如何自學成才

狀態不好回家也起不到什麼效果,相比之下學校的學習氛圍比家裡要好,要放開心態多和同學之間聊聊,心情好了一切都解決了。要控制自己的網癮。學習不要死學,講方法。大專不要光學習,培養綜合能力,祝你開心。我覺得你應該去學習一門你自己感興趣的活。可以一邊去做小工一邊學習。不能再這樣浪費時間了,於其在學校浪費時間...

我想學中醫 有自學成才辦法嗎 如何自學中醫

中醫啟蒙讀物藥性 賦 或藥性四百味,湯頭歌訣,瀕湖脈訣 這是最基本必須掌握的 然後系統學習中醫基礎理論,包括中醫基礎理論 中醫診斷學 中醫古典醫著 中藥學 方劑學 中醫內科學 中醫外科學 中醫 學 中醫兒科學 中醫骨傷科學 針灸學 生理學,解剖學,診斷學基礎和西醫學基礎.只有根基紮實以後在臨證時才能...

我想學中醫 有自學成才辦法嗎 ,我想自學中醫,怎麼學呢

從看秦伯未老師的 中醫入門 開始 黃帝內經 傷寒論 金匱要略 要通過考試取得 醫師執業資格證書 那涉及的知識就比較多了,自學可以學到很多知識但未必就能通過這種考試。 楣明達 自學可以 成才 而未必可以 成醫 因為學習中醫的目的就是懸壺濟世治病救人。而從事這個職業還是要有 門檻 的,那就是要通過考試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