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本科學的是計算機,現在已經工作3年,現在想轉行去學校教學,我要怎麼才能做到呢

時間 2022-05-24 12:45:05

1樓:匿名使用者

1.先考個教師資格證再說吧,如果準備去學校教學,教師證是遲早要考的.一般是考教育學和心理學兩門.至於考試時間,每個省份不一樣的.我不知道你是**的,你可以上網查一下.

2.另外是你準備在**做老師,如果是像廣州這種城市,要做老師是很難的,一般程式是要經過教育局的考試,再去學校試講.再由教育局分配學校.

如果是你臨時出家,原來不是讀的師範的情況下,估計沒有關係要做老師比較難.

3.還有種情況就是去中小城市,去中小城市就要注意當地**公告,也會有教育局統一安排考試或者面試.具體用什麼方式考是由當地教育局定的.

不過中小城市可能就不會要求太高,有些可能入職時不需要教師證,不過還是會有考試或者面試,考的話還是教育學,心理學,不過一定會有的也很重要的就是說課.說課你需要找學師範專業的人問一下,他們這方面絕對比別的專業的人有經驗.說課就是你按照考官指定內容,講一下你是怎樣安排這一節課的內容.

呃..剛才回答的時候你還沒有補充問題...

4.原來你是指大學做老師.去大學做老師的話,一般是要看學歷的.

大學的計算機老師有分基礎和專業類的.一般本科畢業的話,做計算機專業的老師比較難,一般是要碩士博士的,這些在招聘公告上會寫明.基礎類的,你可以留意一下相關學校的招聘資訊.

因為大學招老師都是大學自己做主的,可能還是會要送送禮找找關係的.現實就是這樣啊.人多沒辦法.

要是你原來就和你自己學校的老師,院長熟的話,可能找他們可以幫上你忙. 至於年齡,招聘公告上有要求的話就有,沒要求的話,一般就沒什麼限制.

我知道的就是這些了,希望對你有幫助.

2樓:匿名使用者

至少要考個教師資格證,要大學的。

學歷至少要研究生以上。

年齡沒有什麼要求。

計算機專業就業方向

3樓:小小趣聊養生

1、網路電商公司提起網路電商,相信大家都非常熟悉,因為很多人都有網購的經歷,比如說阿里巴巴,天貓**,**網,京東網購等等等等,網路電商公司的崛起,也是需要很多計算機專業的同學人才,所以這也是乙個非常好的方向,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多關注一下這方面的事情。

2、人工智慧領域人工智慧領域被譽為未來十大最具競爭力的領域之一,其實我個人認為這是乙個必然的發展方向,比如說我們熟知的富士康,就已經把公司內部的80%以上的員工都替換成了人工智慧的機械人,從這一點上我們就可以看出人工智慧領域多麼有前景。

3、大資料領域大資料領域可以說也是非常有前景的,目前全球的大資料領域公司只有那麼幾家,而且都做得非常好,並且他們都曾明確表示,在這方面需要大量的人才,所以對於大資料感興趣的同學,可以盡量的多看一看這方面,但是大資料領域需要的專業程度非常高。

4樓:

計算機專業學生畢業後可從事計算機多**作品設計開發工作、動畫設計與製作工作、網路系統設計和測試技術員、網路工程監理員、網路應用軟體的開發與維護技術員、網路管理與維護人員等。

計算機專業是計算機硬體與軟體相結合、面向系統、側重應用的寬口徑專業。通過基礎教學與專業訓練,培養基礎知識紮實、知識面寬、工程實踐能力強,具有開拓創新意識,在電腦科學與技術領域從事科學研究、教育、開發和應用的高階人才。

計算機學科的特色主要體現在:理論性強,實踐性強,發展迅速按一級學科培養基礎紮實的寬口徑人才,體現在重視數學、邏輯、資料結構、演算法、電子設計、計算機體系結構和系統軟體等方面的理論基礎和專業技術基礎,前兩年半注重自然科學基礎課程和專業基礎課程,拓寬面向。後一年半主要是專業課程的設定,增加可選性、多樣性、靈活性和方向性,突出學科方向特色,體現最新技術發展動向。

5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科學與技術專業就業方向網路工程方向就業方向廣闊,學生畢業後可以到國內外大型電信服務商、大型通訊裝置製造企業進行技術開發工作,也可以到其他企事業單位從事網路工程領域的設計、維護、教育培訓等工作。

軟體工程方向 ,學生畢業後可以到國內外眾多軟體企業、國家機關以及各個大、中型企、事業單位的資訊科技部門、教育部門等單位從事軟體工程領域的技術開發、教學、科研及管理等工作。也可以繼續攻讀電腦科學與技術類專業研究生和軟體工程碩士。

通訊方向 學生畢業後可到資訊產業、財政、金融、郵電、交通、國防、大專院校和科研機構從事通訊技術和電子技術的科研、教學和工程技術工作。

網路與資訊保安方向,寬口徑專業,主幹學科為資訊保安和網路工程。

學生畢業後可為**、國防、軍隊、電信、電力、金融、鐵路等部門的計算機網路系統和資訊保安領域進行管理和服務的高階專業工程技術人才。並可繼續攻讀資訊保安、通訊、資訊處理、計算機軟體和其他相關學科的碩士學位。

而所謂的高薪也是從程式設計開始的,所以想賺大錢的就業面並不寬,有用的東西在大學、社會。 學得好,就業初期也有不如意,因為你沒經驗,不過沒關係,熬個一兩年,有些經驗時,你會很搶手。

基本上所有大型公司和企業都會有計算機人才,如果這些單位不缺乏的話你就必須非常優秀。

計算機只要能學出來是有很大的空間的。

谷歌微軟蘋果甲骨文這些世界級的大公司做的事情當然不單單是做軟體了。

6樓:哇哎西西

計算機專業就業前景很好。

隨著現代經濟和科技的發展,中國it行業已經步入了乙個高速發展的時代。大家有目共睹的it發展及其迅猛,每年的it人才缺口人數都高達百萬以上。

在我們的工作中、學習中、生活中無不存在和使用著網際網路資訊科技。事實說明,網際網路已經越來越廣泛地深入到人們生活的方方面面,it技術服務市場需求空缺會越來越大。精通一門程式語言,掌握一種it技術將擁有更多的就業選擇。

隨著資訊產業的迅猛發展,行業人才需求量也在逐年擴大。據國內權威資料統計,未來五年,我國資訊化人才總需求量高達1500萬—2000萬人。

其中「軟體開發」、「網路工程」、「電腦美術」等人才的缺口最為突出。以軟體開發為例,我國軟體人才需求以每年遞增20%的速度增長,每年新增需求近百萬。

市場經濟高速發展的今天,it業以其超強的發展勢頭,成為目前最具前景的高薪行業之一,諸如軟體工程師、網路工程師、影視動畫設計師等it人才必將成為職場緊缺人才,發展前景好,薪資水平也水漲船高。

根據有關資料顯示,it行業是目前平均收入最高的行業,其從業人員平均年薪已逾十萬元,有經驗的it工程師平均年薪一般在12萬元以上。

7樓:呼呼__大神

計算機專業的就業面是很廣的,只要與電子有關有用到電腦都有計算機的人才需求。

1、辦公方向:會客戶端作業系統、office類軟體、使用一些軟體。擁有這種能力的可謂遍地都是,競爭       最劇烈;

2、工具和輔助類軟體使用方向:autocad,flash,photoshop,業務系統軟體,教學用軟體,及一些特定        人員的輔助工具,比如美工、建築師等會使用;

3、專業服務方向:pc硬體組裝維護師,網路工程師,網管員、廠商產品支援工程師。這也是許多it人員       非常關注的方向;

4、開發方向:程式人員、熟悉各種程式語言、專案管理、廠商開發工程師,這it人員中高層階段了。

1、計算機專業學生就業前景分析

隨著科技的進步和資訊事業的發展,尤其是計算機技術的發展與網路應用的逐步普及,電腦已成為人們工作和生活中不可缺少的東西。it行業迅猛發展,就業工作崗位也彼彼皆是,在最近幾年內,it職場排行榜仍舊處於所有行業中的「老大」。

計算機專業學生就業方向也應該有所提高,但據統計表明,計算機專業學生就業率有明顯的下降,這是為什麼呢?雖然說計算機這行就業單位很多,但是面臨的競爭更加激烈。又由於非計算機專業的學生進行短期培訓,也可以達到相應的知識水平,有的能在其它點上突破。

所以,計算機專業學生學習應隨著市場需求與資訊科技的改革明確自身學習方向,找到自己的人生目標,明確自己目標,充分發揮自己才能。在科技發展日新月異的今天,應用領域裡很多看似高深的技術在幾年後就會被新的技術或工具取代。只有對基礎知識的學習才可以受用終身。

計算機專業就業方向主要分部在:計算機軟體、計算機硬體、計算機網路及計算機應用技術等,計算機硬體這方面在目前看來就業人數已供多於求,而在計算機軟體及網路技術上還是缺乏人才,尤其是高科技創新人才!也由於高層計算機技術的深奧,各方面技術的結合,使得高層技術崗位人才十分的貧乏。

由於競爭的激烈,同時學得不深,有的學生雖說學此專業但是就業時也轉入其它行業的也數不勝數!

8樓:哎魚魚的慕斯

計算機專業就業方向分為四層:

1.辦公方向:會客戶端作業系統、office類軟體、使用一些軟體。擁有這種能力的可謂遍地都是,競爭最劇烈;

2.工具和輔助類軟體使用方向:autocad,flash,photoshop,業務系統軟體,教學用軟體,及一些特定人員的輔助工具,比如美工、建築師等會使用;

3.專業服務方向:pc硬體組裝維護師,網路工程師,網管員、廠商產品支援工程師。這也是許多it人員非常關注的方向;

4.開發方向:程式人員、熟悉各種程式語言、專案管理、廠商開發工程師,這it人員中高層階段了。

一、計算機就業待遇:

計算機專業就業工資,如果是剛剛畢業的勞動者,待遇通常不高,城市不同差異很大,一般是3000元-4500元,經中山大學、華南理工大學發布2015屆畢業生就業質量年度報告。報告顯示,中大本科生轉正後月收入6147元,華工本科生轉正後月收入5751元。

9樓:匿名使用者

我來回答一下你的其中兩個問題吧:前景展望和就業趨勢

我國從事計算機工作的專業人員不到100萬人,伴隨經濟結構的調整,科技興國戰略的進一步實施,科學、工業、國防和教育事業需要一大批高素質的計算機專門人才。

(一)it人才供不應求是世界範圍的現象,許多國家都有20%至30%的缺口。歐洲it專業人才缺口在3年後將達到170萬人;美國至2023年,將缺少67萬計算機專業人才。發達國家計算機人才短缺,需要從中國、印度等地招聘。

德國**已經決定給予2萬個非歐盟的計算機專家特別工作許可,以彌補德國這方面人員的短缺。

(二)我國資訊產業的發展,相應的各類人才需求大量增加。我國走新型工業化道路,未來10年至15年將是世界it發展的重點地區。今後5年,我國將在資訊產業方面投資5000億美元,市場規模將比2023年翻一翻,繼續保持20%以上的高速增長,總產值佔國內生產總值的比重將從2023年的4.

5%提高到8%。據有關專家測算,近幾年我國每年應培養20萬名以上的計算機專業人才才能滿足社會的需要。

(三)我國軟體產業的發展關鍵是人才。軟體產業已成為21世紀世界經濟的重要組成部分和新經濟的重要增長點。伴隨我國軟體產業的研發實力和市場規模不斷擴大,近年來銷售額遞增速度保持在35%左右。

目前我國軟體從業人員約40萬,其中專門從事軟體技術工作的軟體人員不到25萬人,在未來的3至5年內,我國軟體企業將產生40萬的人才缺口。

(四)沿海和發達地區人才需求旺盛。北京市北方微電子產業基地投資跨度15年,投資金額300億美元。上海市將建設「微電子產業基地」,「十五」計畫引進產業投資100億美元。

深圳市更被譽為「新經濟公司在全球最理想的5個根據地」之一。沿海和發達地區大力發展以資訊產業為主體的高新技術,為計算機人才提供了廣大的市場和機會。畢業生流向經濟發達地區的傾向明顯,同時,發達地區計算機人才就業競爭更加激烈。

二、 就業趨勢

從總體上講,社會對計算機人才總需求量沒有明顯變化,但畢業生就業崗位分布和崗位層次將更寬泛,需求的主體由**機關、金融單位、電信系統、國有企業轉向教育系統、非公有制經濟實體等中小用人單位。由於畢業生人數劇增,就業率與供求比例明顯走低。

(一)企業是吸納人才的主力。隨著國有企業改革步伐加大,對高新技術人才、計算機專業大學生的需求將迅速增長。高新技術企業每年產值增長在20%以上,迅速發展和這一行業要求員工素質高的特點,成為吸收計算機專業大學生的主要企業單位。

加入wto,外國資本、公司的湧入,需要招聘大批高素質的計算機專業人才,畢業生的就業選擇和人才流動會偏向外資企業。

(二)教師職業倍受青睞。2023年我國教育經費佔國內生產總值的比例已上公升到3.6%,高等教育大眾化、現代教學技術的普及,需要大量的計算機專業人才。

2023年全國高校和中小學教職工的年平均工資分別為18054元、10194元,成為近十年來工資增幅最大的職業之一。2023年全國計算機專業師範生有79.35%的畢業生到各類學校任教,非師範生從事教育工作的也佔到10.

38%,教師職業越來越熱。

(三)考研熱方興未艾。隨著高等教育大眾化程序加快,高等學校連年擴大招生規模,大學畢業生人數急劇增加,就業形勢日益嚴峻;知識經濟時代已經來臨,人才競爭日趨激烈,用人單位對人才規格要求不斷提高,高層次人才短缺,高學歷者會得到更多更好的機會並獲得較高的工作報酬,面對就業和繼續深造兩條路,越來越多的學生選擇後者。國家擴大研究生招生規模,為更多大學生提供了繼續深造的機會,激發了學生考研熱情。

(四)獻身國防成為熱點。為了加快我軍的現代化建設,**採取積極措施,從地方大學選拔優秀大學生入伍。國防科技工業急需計算機人才,伴隨一些重點單位向各地中心城市遷移和企業內部現代化管理機制執行,從地域和待遇來看,國防系統單位逐漸成為熱門行業,成為大學生就業的新熱點。

電腦科學與技術專業本科課本,清華本科電腦科學與技術所用的教材? 50

作業系統 計算機網路 本 資料庫應用技術 軟體工程。多 技術基礎 物件導向程式設計技術 嵌入式系統概論 網路管理原理與實踐 網路程式設計技術 管理資訊 直率的芒果 在網上搜,清華大學計算機網路教程,全套的都有! aaron丶 電腦科學與技術專業主要學習電腦科學與技術包括計算機硬體 軟體與應用的基本理...

電腦科學與技術考研方向與科目,我是電腦科學與技術專業如果考研考哪些科目

北京啟航考研總部 計算機專業研究生考試初試科目有 英語 100分,數學 150分,政治 100分 專業課 150分。計算機考研408初試考試要求以及考試科目主要有 計算機學科專業基礎綜合 408 試卷滿分150分 考試時間180分鐘 試卷內容結構 資料結構45分,計算機組成原理45分,作業系統35分...

電腦科學畢業設計做什麼專案,我是電腦科學與技術專業的學生,想問問前輩們,畢業設計做什麼專案啊?

霸道的浴霸 很多的,題目是老師自己訂的!一般都是跟你所學過的課程有一定的聯絡,建議lz想一下平時上過的課程學過什麼比較大的專案 譬如我學過的 網路基礎 組網 這些課程,這些老師一般會出什麼類似區域網組建等等關於組網的題目。還有 網頁設計 電子商務 這些課程就會出關於建 或者類似 那些賣東西的網頁 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