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怎麼複習,考研應該怎麼複習啊

時間 2022-05-22 17:00:07

1樓:採笑葳蕤

第一是要背誦單詞,我當時吧英語單詞書背誦了3遍,做閱讀的時候順利很多,沒必要每天背幾十頁,我前期是每天背十頁,背過一遍第二遍就要快很多。第二是要懂語法,不要求精通,但是要能分析句子的結構到底是怎樣的,英語閱讀中有很多長難句,句子分析不好,可能整個文章的意思就會不知道,題目的答案可能也看不出來,所以一定要分析,我英語不好,當時是跟著才思考研班學習的,老師分析的長難句結構很清晰,非常好,如果不願報班的話就要好好的看輔導書,爭取看到乙個句子最後自己能分析。第三就是要好好的利用真題,真題一定不要浪費,做真題的時候一定要卡著時間做,不要超時,嚴格要求自己,真題中的閱讀更是要好好分析,現在參考書的真題解析都是很全面的,一定要看,另外要留著兩三套題最後模擬做。

第四就是作文,一定不要忽視,平時要注意積累好詞好句,可以背一些作文模板以及一些好的例文。最後,英語的提高是乙個長期積累的過程,一定不要放棄。加油,祝考研成功~

2樓:完天友

把參考書和資料買了就開始有計畫的複習加油

考研應該怎麼複習啊

3樓:陝西文都

文都考研認為考研複習有很多方面必須注意:

1、制定計畫

最好制定有規律的作息時間表和學習任務上還有計畫。

每天晚上睡覺前,計畫第二天要看什麼,做些什麼題目,養成計畫好要完成的習慣,這樣會使你學習更有效率。

2、設定目標

目標應該分為短期目標和長期目標,每完成乙個目標就去檢測一下自己,看看到底有多大的進步。每乙個目標的實現都是對自己的挑戰,所以考研是戰勝自己的過程。

3、注重知識積累

每門課程最好能夠有乙個錯題本,錯誤問題整理出來,將正確的方法寫在相應的問題下,隔段時間就拿出來看看,從而避免再犯類似的錯誤。

筆記一定要經常做,每乙個見解和每一次靈感最好都能記下來,久而久之,你的知識就會織成更大的網,知識的深度就會更厚。

4樓:豐雅厹

如果考慮清楚了準備考研,首先你需要為自己制定乙個合理科學的學習計畫並且對學習進度進行監控和管理,這一點尤為重要。

考研複習之前,你需要做好以下幾點:

1、大致有乙個目標院校和專業方向,知道自己對哪個專業感興趣(注意是否要考數學)

2、了解考試科目,試題難度

3、還有就是上面說到的需要制定好複習規劃

關於資料準備:1、目標院校的專業目錄上指定的參考教材或者建議的參考教材2、報考專業的歷年真題

3、專業課筆記

4、報考院校所在專業導師的研究方向和研究成果5、輔導班內部資料和模擬試題。

5樓:匿名使用者

考研複習可以分階段的,從基礎到精讀。收集了各科的考研用的複習資料,需要的下,不需要再花心思去找。

在:ky.pdfxiazai。cn

6樓:愛吃肉的小

考研複習是乙個龐大的系統工程,複習課程多,時間跨度長,因此,考研複習必須有乙個整體的規劃,總的複習進度劃分為基礎、強化和衝刺三個階段。

(1)基礎階段(第一輪複習),首輪複習的目的是全面夯實基礎。英語、數學複習都具有基礎性和長期性的特點,而專業課內容龐雜,因此它們的第一輪複習都安排在起步期,政治複習可以暫緩,等新大綱出版後再進入首輪複習。

(2)強化階段(第二輪複習),所有科目的第二輪複習都安排在強化期。這一階段要從全面基礎複習轉入重點專項複習,對各科重點、難點進行提煉和把握;同時注意解題能力的訓練。

(3)衝刺階段(第三輪複習),本階段複習要解決兩個問題:一是歸納總結,昇華提煉,查漏補缺,二是強化應試訓練。

基礎階段(3-6月)

(1)英語:這個時間段主要是抓英語詞彙,培養自己的英語語感,所以要反覆背誦考研核心詞彙,同時練習英語長難句及語法。

(2)數學:這個時間段,不要搞題海戰術,教材才是真正的基礎。從例題到課後習題,把知識化到腦子裡,說到相關的知識點,你能以點帶面,這個階段的複習效果就出來了。

牢記各個公式、定理,是你真正要做的事。注意:數一數二數三的考點不要弄混了。

(3)專業課:你要確定自己的專業課書是什麼,最好能找到學長學姐幫你划一下重點,這樣可以節省一部分時間,然後自己把所有考試內容過一遍。

強化階段(7-9月)

強化期是考研複習的**時間,中間有乙個暑假,沒有課程干擾,因此複習時間最為集中,有一句話是這樣說的「得暑假者得天下」,足以看出暑假的重要性。

(1)英語:對於詞彙,應該在掌握意思的基礎上,開始深入掌握用法,並用以解決閱讀中的問題。同時要加大閱讀量,一方面提高閱讀能力,另一方面也通過閱讀來鞏固語法、詞彙和句式。

本階段必須進行相當量的題型專項練習,通過做題來鞏固。

衝刺階段(10-12月)

本階段需要鞏固已經複習過的內容,進一步歸納總結,昇華提煉,查漏補缺,牢牢把握重點、難點;同時,要將已掌握的知識和能力轉化為最後捲麵上的得分,也就是說,要強化應試訓練。

(1)政治:在兩個方面下工夫。一是時事政治與基本理論的結合,二是進行答題方法訓練,強化答題技巧。

時事政治與政治基本理論的結合歷來是考試熱點,需要自己好好歸納總結,大題建議大家多背背肖四肖八,選擇題就是平時要多練習多積累,尤其是多選。

(2)英語:衝刺複習階段的重要任務也有兩個,一是刷真題。要限制時間的刷真題,必須在3小時之內做完,留出最近3年的真題在考試前做模擬測試。

二是進行大量模考練習,需要通過練習來保持做題的手感,複習之前的做題思路。

(3)數學:本階段要刷真題並進行大量模擬訓練,一方面進一步提高解題速度和準確率,另一方面使解題狀態上公升,最好能在考試時達到最佳點。

(4)專業課:之前收集到的資料,學起來,刷完一遍還可以二刷三刷,尤其是歷年真題,不光是專業課,所有科的真題都可以多刷幾遍,不要做一遍就萬事大吉。

7樓:匿名使用者

分階段進行複習,基礎階段所有知識點做到精讀,首先複習全國統考的公共課自主命題的專業課在確定專業院校了再開始有針對性的複習。我之前是報的文都的面授班學習了一年效果挺好的,可以了解下。

考研專業課怎麼複習

8樓:考研小姐姐

本問題我會耐心幫你回答的,考研的主要難點在於院校自主命題,很多學校連參考書都沒有,根本不知道考試題型,難度如何。

先說一點複習方法吧,暑期是2018考研中唯一的週期最長的集中複習備考階段:

暑期複習規劃、統籌暑期是決定考研成功的分水嶺,給自己制定乙個詳盡的計畫,包括長遠計畫和短期計畫,有了汁劃、就可以有效利用分配時間,提高效率,達到處果。

歷年試題

暑期我們就要盡快地、盡可能多地收集所報考專業的歷年試題,為整個複習做好準備,一般5年之內就足夠考試複習之用了。有了試題,我們需要橫向縱向的比較分析、摸清思路。看題目是重理論知識。

還是重實踐業務;看題目是出自某一本參考書,還是綜合多本書來考查。很多沒有列出參考:可以通過分析歷年試題發現規律和命題範圍;在分析和比較歷年試題後,再作出答案,根據試題和答案找出重點,明確複習目標,指導整個複習。

在複習過程中,適當參考其他學校相近專業的歷年試題也是乙個有效的辦法,因為相近專業的知識點和考察重點是幾乎相同的,挑選重點院校近年專業、[試題分析和練習可以拓寬視野、查漏補缺、明確重點、找出難點,這樣必定在考場中勝人一籌。另外,歷年試題的分析要在整個備考過程中反覆進行,反覆揣摩和補充有利於對考查重點的理解和認知。對於考生來說在緊張的複習中,暑期抓住歷年試題來複習,以歷年試題為指導是備考複習中最有效的辦法和途徑。

可謂事半功倍。

參考書、筆記

第一遍看要仔細,將每乙個知識點都弄清楚,可以用不同顏色的筆來劃出要點、標出序號、標註疑難問題等,這一遍可以慢些,學習和理解知識點是第一階段複習。第二遍看書要抓重點,將重點問題整理成筆記。形成提綱,另外要試著再去解決那些自己沒有弄清楚的問題,第三遍看書要細緻深入。

通過前面的複習我們已經對整體知識框架有了基本的認識,這個階段就要將各個知識點有機地聯絡起來複習和記憶,對具體問題尤其是歷年重點考查的問題要繼續深入和**。可以通過查閱其他相關書籍和其他院校歷年試題的辦法,來找出遺漏、加深理解,最後冉將這些新的知識和要點補充進自己的筆記。為最後的複習作準備,如果最後還有時間,當然在考前最好還要快速瀏覽一遍所有的參考書目。

筆記整理

整理筆記就是—個好辦法。筆記要根據知識點的學習和掌握不斷補充和整理。這樣在複習中看的書再多,重點都在筆記上,壓力就會小很多,考試前抓住筆記和歷年試題就可以輕鬆應戰了。

有些人擔心自己整理的筆記不科學,或者弄不清哪些是重點,這種擔憂可以理解,在開始複習階段,我們可以參考本書中專業核心筆記,為自己的複習作乙個指引,在複習過程中再根據自身的實際情況不斷補充、反覆整理。

最後:專業課複習就是這樣,很多時候複習了還是感覺跟沒複習一樣,不知道自己到底掌握的是乙個什麼樣的情況,以過來人的身份建議你,考研歸根結低的最直接的辦法就是找到報考院校同專業的研究生指導,閉門造成肯定是行不通的,拿到學長的真題、筆記、然後給你分析一下專業課,那麼很多東西自然而然會迎刃而解,避免少走彎路,考研資訊收集的不全,複習效率也會大打折扣。

但願對你有用~

9樓:匿名使用者

複習考研之前確定學校專業的考試內容和側重點,否則後期浪費很多時間。考研用的資料,也可以到【皮特收集者】上看看。

10樓:不懂先生

1、可以以課本為基礎,結合自己做的筆記、試卷等梳理自身學習情況,找出掌握的薄弱環節、存在的問題等,然後合理的分配時間,有針對性、具體的去一點一點的去攻克、落實。哪塊內容掌握的不好就多花點時間,複習的時候要系統化,不要東一下西一下,最後啥都沒複習好。

2、可以學習掌握速讀記憶的能力,提高學習複習效率。速讀記憶是一種眼腦直映式的高效閱讀學習複習方法。速讀記憶的練習見《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訓練》,用軟體練習,每天乙個多小時,乙個月的時間,可以把閱讀速度提高5、6倍,記憶力、理解力等也會得到相應的提高,最終提高學習、複習效率,取得好成績。

如果你的閱讀、學習效率低的話,可以好好的去練習一下。

3、要學會整合知識點。把需要學習的資訊、掌握的知識分類,做成思維導圖或知識點卡片,會讓你的大腦、思維條理清醒,方便記憶、溫習、掌握。同時,要學會把新知識和已學知識聯絡起來,不斷糅合、完善你的知識體系。

這樣能夠促進理解,加深記憶。

4、做題的時候要學會反思、歸類、整理出對應的解題思路。遇到錯的題(粗心做錯也好、不會做也罷),最好能把這些錯題收集起來,每個科目都建立乙個獨立的錯題集(錯題集要歸類),當我們進行考前複習的時候,它們是重點複習物件,保證不再同樣的問題上再出錯、再丟分。

考研應該怎麼複習,考研怎麼複習

考研數學應該怎麼複習?這四個步驟要做好,很關鍵,大家可以作為參考 1 考研數學複習初期考研數學複習初期的任務是有些繁重的,需要將數學教材認真看一遍,重要定理和概念必須熟悉熟悉再熟悉。考研期間每天都要規劃好複習時間,數學比重要佔最大的一部分。數學是走向考研成功的第一步,數學在考研裡地位是佔半邊天,不好...

考研應該怎麼複習啊,考研應如何複習,先複習什麼?

陝西文都 文都考研認為考研複習有很多方面必須注意 1 制定計畫 最好制定有規律的作息時間表和學習任務上還有計畫。每天晚上睡覺前,計畫第二天要看什麼,做些什麼題目,養成計畫好要完成的習慣,這樣會使你學習更有效率。2 設定目標 目標應該分為短期目標和長期目標,每完成乙個目標就去檢測一下自己,看看到底有多...

考研怎麼複習,考研如何複習

既然學校已經確定啦,你可以上這個學校的研究生招生主頁,查到他們學校以往的招生目錄,你可以得到這些資訊,比如專業方向,導師資訊,招生人數,規定的參考書目,錄取分數線之類,獎學金政策這些比較重要的資訊。專業課用他們學校指定的就可以。考研除了專業課以外還有英語和政治,你不考數學的話,專業課就分為兩類。英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