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數學解答題求高手解答

時間 2022-05-15 11:50:05

1樓:匿名使用者

解:設改造正方形邊長為x 面積為x·x

x·x=2(x-2)(x+2)

x·x=2x·x-8

x·x=8

2樓:快樂的三條魚

設這塊正方形綠地的邊長為x。其面積為x²(這樣免去了開平方)。

x²=2(x+2)(x-2)

解得x²=8

3樓:

設原來的長為x 寬為y

2xy =(x-2)(y+2)

4樓:影洛妍

假設正方形的邊長為x

則長方形的長為 x+2

寬為x-2

根據面積關係,可知

x^2 = 2(x+2)(x-2)

方程解得x=±2倍根號2

根據題意,捨去-2倍根號2

x=2倍根號2

正方形面積為

x^2=8

(個人推薦第一種。因為第二種要設兩個未知數,考試的時候如果太緊張還有可能會代錯,而且計算很複雜,極有可能算錯!並且題目只要求求出正方形面積,所以只要求出邊長就可以了)

第二種解法

假設長方形長為x,寬為y

根據正方形邊長相等,得出

x-2=y+2 ①

根據面積關係

(x-2)(y+2)=2x*y ②

列方程組,

將①變形為y=x-4 代入②

求得x=±2倍根號2+2

根據y=x-4

可知 x=2倍根號2+2

所以y=2倍根號2-2

面積為2xy=8

解答題初一數學題

1.在方程2x 3y 4 2ky 0中 1 k為幾時,方程中沒有含y的項 解 2x 3y 4 2ky 0 2x 3 2k y 4 0 當3 2k 0時,方程中沒有含y的項,即3 2k 0 k 3 2 2 當x 1,y 2時,求k的值 將x 1,y 2代入原方程,得 2 6 4 4k 0 k 2 即k...

數學解答題,數學解答題?

鹹玉花翠午 a得任意次方末位數字為5 3的一次方 3二次方 9三次方 27四次方 81五次方 243 可得規律b的末尾數字為3,9,7,1 2000除以4 500 b的2000次方末位數字 1 1 5 6 a b的末位數字 6 奇數2n 1 偶數2n 被三整除3n a a 除以2a 0 因為絕對值 ...

數學題解答,初一數學題線上解答

第乙個數為a,第二個數為b,第三個數為c,因為加了兩次一小時走過的路程也就是速度 記為l 又變成原來的數字,因此一小時走過的路 l 的個位數一定是5,又因為b還是兩位數,因此l不會大於90,因此第三次看到 c 的是一百多,因此a的十位數是1,這樣的l的十位數一定是4,因為要加兩次l,l的個位數5要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