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區專科公升本科需要哪些條件,專科公升本科需要什麼條件

時間 2022-05-15 09:45:05

1樓:迪迪的小迷妹兒

專公升本具有全國統一的報考條件,報考條件如下:考生必須具有國民教育系列的專科學歷,在讀和專科畢業的考生才可以參加專公升本考試報名及考試,考試分數通過並錄取後方可進入本科段繼續學習。

考生完成規定的教學計畫,修滿學分即可畢業並獲得相應的畢業證書,符合條件者將獲得相應的學士學位證。考試科目由公共基礎課和專業課兩大類組成,滿分總分為600分。公共基礎課考兩門,每門滿分150分,考試時間為120分鐘(英語專業的基礎英語考試為150分鐘)。

普通高職高專應屆畢業生進入本科高校繼續學習採取全省組織統一考試的辦法進行選拔。命題按照省級教育考試的要求進行命題管理,實行命題工作人員入闈全封閉工作,入闈時間至考試結束。

統考啟用前的試題(包括副題)、答案及評分參考為機密級事項。在省教育廳領導下,由省普通高校專公升本聯考聯招工作委員會負責組織統一考試,有關招生學校負責按照普通高考標準設定考點和考場,並實施考試。

2樓:year我不餓

廣西省統招專公升本報考條件:必須是專科在校大三應屆畢業生。不能跨專業考試,不能跨省市考試。

報考由學校推薦專公升本,或者是選拔考試專公升本的名額,有一定的限制。考試上以後,必須再到專公升本的本科院校讀兩年書。

自考專公升本:沒有任何限制,可以隨時報考。不限制專業,在上大一的時候就可以同時報考本科專業,等到大三畢業的時候基本上就能可以同時拿到專科證書和專公升本的本科證書。

考試完所有的課程,**答辯通過以後就可以申請畢業。節省時間,專科畢業的時候,專公升本的本科證書也基本上可以拿到。

對於參加統招專公升本的同學來說,專公升本後自己的第一學歷將公升格為本科,並且在學校你要學習一段時間,一般這個時間長度為2~3年,這三年的課程是按照普通本科的課程來設定的,在畢業以後也是雙證齊全,既有學士學位證書,也有本科畢業證書。並且畢業以後在學信檔案上的第一學歷也是本科。

3樓:匿名使用者

全日制招生物件僅限於應屆優秀普通全日制專科畢業生,統招專公升本只限報考本省本科院校且是和你大專學校對口的本科學校的本科專業,不允許跨省報考。國家教育部政策法規司規定,普通高校統招專公升本為國家統招計畫普通全日制學歷,本科為第一學歷。

專科公升本科需要什麼條件?

4樓:職場心機婊

凡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包括港澳台同胞,不受性別、年齡、學歷、種族、民族、居住地、身體健康狀況等限制,均可報考專公升本。

5樓:娛樂圈那點二三事

專科公升本科的條件,你知道了嗎

專科公升本科有什麼要求和條件

6樓:職場心機婊

凡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包括港澳台同胞,不受性別、年齡、學歷、種族、民族、居住地、身體健康狀況等限制,均可報考專公升本。

7樓:匿名使用者

1、條件:成績優秀,年級至少都是前面的。沒有處分和掛科。昇本的學校是你所在學校選的,你們學校有多個對口的學校,你就可以從中挑選一所。

2、考試內容:都是由你所要昇本的學校來出題,並且派老師過來監考,你報考的學校專業要與你現在的專業相關,否則不能報考。有些內容是相關的,有些學校還專門組織了昇本專修班,你可以去學校諮詢一下。

3、出來的學歷跟本科一樣,沒有區別,只是要比同級本科生多讀一年。

4、比例:5%的昇本率,規定的。只能這麼多。

8樓:常常喜樂

一、專公升本考試時間流程

2023年四川省統招專公升本考試將在5月下旬舉行,統招專科生公升統招本科的唯一一次機會。「專公升本」選拔考試按照四川省教育廳要求,由各有關本科院校自行組織,考試科目不得少於3門(理科:數學/英語/計算機,文科:

語文/英語/計算機)。

二、報考條件

1. 遵守《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及其他法律法規

2. 專科學習期間無記過及以上紀律處分和考試作弊行為

3. 身體健康

4. 專科階段必須過的普通專科畢業證書

1.省控線:專業課+公英成績總和數超過這個分數線,說明你有機會讀本科,沒有過,則說明你落榜了!

2.院校錄取分數線:是指各個院校選取過省控線考生的錄取分數線。

3.統招專公升本:統招專公升本只限報考本省本科院校,不允許跨省報考。

國家教育部政策法規司規定,普通高校統招專公升本為國家統招計畫普通全日制學歷,本科為*學歷。畢業證蓋所學習高校章,證書上顯示「普通高等學校」字樣,國家承認,教育部電子註冊,屬於*學歷。

4.選拔物件:省內的全日制普通專科應屆畢業生(以獲得教育部電子註冊的專科畢業證為準),也就是說大三學生才有資格參加!

5.統招專公升本3+2:即讀三年專科,再讀兩年本科。統招專公升本有學歷證書及學位證書,與普通本科相同。

四、需要做的準備

1.根據個人情況(專業、學習成績、就業難度和意向等),決定是否參加專公升本考試。

2.查詢往年《四川省專公升本、專科專業對照表及考試課程一覽表》,確定可以報考的本科專業、確定考試科目。

3.查詢往年《四川省專公升本招生計畫,根據自己可以報考的本科專業,確定可以報考的院校。

4.查詢《四川省專公升本熱門高校、專業錄取分數線》,結合自己的學習成績,**提高的空間,基本確定準備報考的高校。

5.根據自己的考試科目,結合自己的學習習慣,制定自己的《專公升本複習備考計畫》,利用好業餘及暑期時間,從基礎學起,如開始進行日常的英語詞彙和語法記憶。

六、關於專業選擇問題

每乙個專科專業可報考的本科專業都不只是一門,很多學生在院校和專業的抉擇上表示迷惑。現在有很多的同學開始準備專公升本,但是讀什麼專業,這個問題比較讓人頭疼。

專業選擇要尊重兩個原則:選的專業是自己感興趣的,選的專業是自己比較熟悉的。

9樓:奧鵬教育

統招專公升本考本校同一專業的會容易一些,加油

10樓:匿名使用者

成考專公升本報考條件有哪些

符合下列條件的中國公民可以報名:

1.遵守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和法律。

2.國家承認學歷的各類高、中等學校在校生以外的在職、從業人員和社會其他人員。

3.身體健康,生活能自理,不影響所報專業學習。

專科公升本科需要什麼條件?

11樓:職場心機婊

凡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包括港澳台同胞,不受性別、年齡、學歷、種族、民族、居住地、身體健康狀況等限制,均可報考專公升本。

12樓:娛樂圈那點二三事

專科公升本科的條件,你知道了嗎

13樓:愚人侃體育

一、應屆高職高專畢業生。

1、入學時經山西省招生考試管理中心正式錄取,具有山西省普通高等教育學籍的應屆高職高專畢業生(含高職高專學生服義務兵役退役復學人員);

2、修完教學計畫規定的課程(最後一學年課程除外);

3、沒有考試不及格或經補考後無不及格課程,且補考科目不超過5門;

4、所在學校對其在校期間德、智、體全面考核,擇優推薦;

5、思想品德好,遵紀守法,未受過紀律處分或紀律處分已解除,無考試作弊記錄。

二、普通高職高專畢業生服義務兵役退役人員。

1、從中國人民解放軍、中國人民武裝警察部隊退役的本省籍義務兵;

2、入伍第二年之前取得普通高職(專科)畢業學歷;

3、思想品德好、遵紀守法、身體健康。

14樓:1小小戀歌

專科公升本科,起碼你得是個專科生。在讀或者已畢業都可以。

在讀可以選擇專套本(雙休讀的那種)如果大專已經畢業了,可以報專公升本(全日制的那種)或者專套本。

外省的可以考,任何時候報名都可以。每年有4次考試,1月份,4月份,7月份和10月份。什麼時候報的名,就參加什麼時候的考試。

比如你3月份報名的,就參加4月份的考試咯。總之直到你報的那個科專業的所有課程都通過了,就可以順利拿到本科文憑了。

另外透露乙個內幕,你可以報那種包過的,這一種別人會替你操作,你不用去學習,也不用考試,2年後就可以拿到文憑。但是交的費用就貴好多,大概一年一共1w多吧,看你報的什麼專業。

剛才看了你的追問。你想拿哪個學校的文憑,就可以去報哪個學校的昇本。有很多的報名點,去本校報信得過些。

希望可以採納我的哈,我沒積分了,想下一些資料都不可以...拜託啦。

專科公升本科一般需要滿足學校什麼條件

15樓:歷榮花瞿雪

專公升本,都是專科學生自願報考的,如果想專公升本,只要報考你想公升的本科學校就行。到時候去領准考證,考試通過他們學校地專公升本本科分數線就可以了。在專公升本期間需要自己好好的準備。

專科公升本科的條件,流程

16樓:瘋狂糖果屋

你這種情況屬於自考專公升本。

自考專公升本的條件是:具有國家承認的大專學歷(全日制、非全日制)。

考試科目有:《政治》150分,《英語》150分,《專業基礎課》150分。

自考專公升本的流程是:

1、登入各地自考網上報名**進行預報名。

2、到所在地繼續教育招生辦進行現場確認報名。(帶身份證原件,小一寸彩照,填寫新生報名**)

3、現場確認報名成功後的新生需要在規定時間到指定的現場攝像點進行拍攝準考相片。

4、拍攝准考證相片後,根據指定時間,進行座位查詢,然後按照指定的時間和地點參加考試。

自考專公升本:在校大專生或大專畢業生均可報名,不用專加昇本考試,可以選擇重點大學的本科,學制二年,畢業時頒發的是高等教育自學考試的本科畢業證,符合條件者可獲得學士學位證。

17樓:職場心機婊

凡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包括港澳台同胞,不受性別、年齡、學歷、種族、民族、居住地、身體健康狀況等限制,均可報考專公升本。

大學專科公升本科。有什麼條件?怎麼公升??

18樓:職場心機婊

凡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包括港澳台同胞,不受性別、年齡、學歷、種族、民族、居住地、身體健康狀況等限制,均可報考專公升本。

19樓:迪迪的小迷妹兒

首先參加考試必須具有專科學歷,在讀和專科畢業的考生才可以參加專公升本考試的報名及考試,考試分數及其他身份考察通過後可進入本科學校繼續學習。所有工作由中國國家教委授權高校主持。

考試科目由公共基礎課和專業課兩大類組成,滿分總分為600分。公共基礎課考兩門,每門滿分150分,考試時間為120分鐘(英語專業的基礎英語考試為150分鐘)。專業課考一門,為300分,考試時間為150分鐘(藝術設計專業為240分鐘)。

20樓:北京贏在路上教育學校

可以統招專公升本

自考遠端教育

成考國家開放大學的方式

希望回答能夠幫助你

你也可以追問

專科公升本科條件

21樓:職場心機婊

凡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包括港澳台同胞,不受性別、年齡、學歷、種族、民族、居住地、身體健康狀況等限制,均可報考專公升本。

22樓:娛樂圈那點二三事

專科公升本科的條件,你知道了嗎

23樓:散沙無機

1)、並不是所有的專科學校都可以公升本科的,因為專科學校沒有本科的專業;

2)、一般專公升本都是在本學校的,但是本科學校並不是所有的專科專業都可以昇本。

3)、專公升本還可以繼續考研;

4)、本校如有專公升本的專業,一般考試不會很難;你只要考到本科學生考試的試卷優秀分數以上即可(基本要求85分以上)。

5)、考試時間一般安排在期末。如果本身成績優秀的話,也適當和老師以及系主任搞好關係。畢竟在中國,關係網很重要。

天津專科升本科可以升哪些學校,專科升本科有哪些學校

能參加天津專升本考試的條件為 天津市全日制專科應屆畢業生學籍或者天津市戶口是否能參加天津專升本考試的情況有 1 外省市戶口在天津全日制專科學籍畢業後不能參加專升本考試 2 外省市戶口,外省市學籍不能參加天津是專升本考試 3 外省市戶口天津市應屆學籍可以參加專升本考試 4 外省市全日制專科學籍,天津市...

專科中哪個專業容易升本,專科升本科有什麼專業可以選擇

729690600 加 哪個專業都一樣的 只要你報的不是醫學專業不對口的專業都可報 來自南靖土樓誠心的 沒有途徑,好好看書好好準備好好用功都可以 專科升本科有什麼專業可以選擇 雅澤雙魚 只要學校的本科跟專科都有相同專業的話,都是可以專升本的。基本上所有大學的一切專業都可以考專科升本科的3 2或2 2...

專科公升本科學校有哪些,專科公升本科有哪些學校

瑾瑜 設立有專科公升本科專業的學校非常多,只要在大三下學期符合條件,申請公升本科就可以。專公升本分為兩種型別。一類是普通高等教育專公升本 亦稱統招專公升本 考試物件僅限於各省 直轄市 全日制普通高校 統招入學 的專科應屆畢業生。另一類是 高等教育專公升本,其擁有四種途徑 包括自考專公升本 高考專公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