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道高三力學題,與空間圖形有關

時間 2022-05-14 07:50:06

1樓:其實我是空氣

勻速直線運動說明合力為0,則從圖可看出各力在x.y軸上的分力合力為0,則可以算出結果,具體哪些公式記不清楚了,畢竟都離了那麼多年,這個圖是剛剛隨意畫的,可能不太清楚!

2樓:為知讀書

像這種物理題,歸根到底就是進行受力分析,受力分析最重要的就是能夠正確畫出力的方向。這雖然是說立體的受力分析,但方法還是一樣。總體分析,受到重力g,支援力n,f,摩擦力f。

已知的是g n f,方向不在同一平面,思路是先兩個合成,再與另外的力合成。先不要去分析f,只是按照普通的斜面分析,重力,支援力,合成沿斜面是向下的,f1=gsina=g/2,沿斜面向下,且與底邊垂直。再與f合成,因為如圖中f與斜面底邊平行,f1與f垂直,合力f2為根號2*f=根號2/2*g,方向,與f,f1都是45度。

因為物體勻速直線運動,所以f與f2相等,反方向。支援力n有前面分析,為根號3/2*g。所以可以求得摩擦因數。

運動方向已經求得,成45度。

圖就不畫了,自己根據文字能夠得到。希望還是自己畫一畫,主要是進行分析要一步一步分解,先求一部分再求其他的,這樣就不會是立體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勻速,受力平衡!

受力分析:

垂直斜面方向:

支援力n=gcosg

平行斜面方向:

有三個力:重力分力gsing,f,摩擦力un。

gsing和f是垂直的!un與它們的合力平衡!

un=√[(gsing)^2+f^2]

u=√[(gsing)^2+f^2]/n=√[(gsin30)^2+(g/2)^2]/gcos30=(g√2/2)/(g√3/2)=√6/3.

一道高三化學題

設溶解的氨氣物質的量為x x 17.217x 1000 910x 27.85mol v 27.85 22.4 623.84l 設要求的溶解的nh3的體積v l nh3溶於水後實際增加的體積v l 通過密度 0.91 物質的量濃度 17.2 可列出2個等式.d 0.91 m v 1000 17v 22...

一道高三數學題,急求解答,一道高三數學題,急求解答!!!要有詳細過程。

無錫晶石 解 假設存在實數a b c滿足題設條件 即f x 0方程,有至少存在一個實數根 所以必有 0 帶入定點m得 f 1 a b c 0 1 又對於一切實數x r,都有x f x 1 2 1 x 當x 1時,1 f 1 1 即f x 1 得 f 1 a b c 1 2 由1,2式得 c 1 2 ...

高三物理題! 一道物理題!

計算出電源內阻為歐姆,注意u軸不是從零開始的,是從開始。所以r 75 歐姆 當外電路電阻與內電路電阻相等時,輸出功率最大,但是,測量範圍內,外電路電阻最小為1.8歐姆,即是b所處狀態。輸出功率跟跟外電阻是拋物線關係,當外電阻大於內阻時,p隨r增大而減小,所以當處在b狀態時,輸出功率最大 p ui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