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留學生回國就業情況如何,英國留學回來就業前景怎麼樣

時間 2022-05-12 12:15:05

1樓:翻了個滾牛寶寶

俺就是留學生畢業。

找工作要看個人,在學校學的說實話和工作用的基本也是脫節,理科或者理論的專業還好些能用,尤其是商業專業的和實際工作後的東西基本都用不上。

所以找工作是乙個綜合運氣,人品,還有個人表現力,性格,學歷的事情。我工作中偶爾也負責招聘。乙份好的工作,現在人太多了,一天收到300多份簡歷,根本看不過來,我有時候真覺得也許運氣才是第一。

留學生找工作也不一定就比國內的高和容易。其實大家起點不一樣,就好比你是時速100公里,讓你跑1000公里,和你是時速10公里,讓你跑100公里一樣。因為你出國的投入也不一樣,所以自然希望產出多。

個人的期待也不一樣。同時公司對你的期待也不一樣。你需求的工資假如是10000元符合你的心理標準,公司也會要求你更多。

另外就是找工作的方向也不同,小公司可能根本不考慮留學生,因為他們認為這些活沒必要花多錢找乙個留學生來做,國內的一樣可以做好。這也是侷限性。就像我說的,大家的起點不同,但是終點也不同。

說點實際的,我們的留學生同學們,除了家裡或者自己有人脈的進了理想的企業(比如大型國企等),好點的就是外企,工資高些。另外一部分就去了民企,和國內學校的學生也差不多。

2樓:

回國就業要學歷認證才可以,掛柯也能degree,話說回來這是留學生的硬傷。

3樓:夏令營

英國華威大學碩士預科為學生提供:已獲製造工程學院錄取的學生,亦有機會於赴英留學前申請香港工業專業評審局屬下逾6,000會員機構的職位空缺,簽署雇用合同書,待他們畢業後,回國投身工業界。

所以除了最基本的就是你要學好,其次也要看所讀學校給你提供的其他機會。

4樓:匿名使用者

看專業了,也看你讀的什麼學校了,要是回國就業,專業排名高的學校回去的好一點。不過都不是絕對的,看個人了·······最好是在這裡工作下了,回去更好就業

5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留學生就好就業,關鍵是看你學下東西沒,再就是看你學的什麼專業了,如果成績不錯,推薦你能在那裡工作一段時間再回來,這樣你身價會更高!

英國留學回來就業前景怎麼樣

6樓:芥末留學

大家所擔心的英國一年制碩士回國就業的狀況如何呢?

根據調研資料分析,我國留學回國就業人員中,女性比例高於男性,佔59.16%。年齡主要分布在23歲到33歲之間,佔95%。

留學回國就業人員的平均年齡為27.04歲,其中碩士為26.56歲、博士為32.

09歲。80.70%的留學回國就業人員具有碩士研究生學歷,9.

49%為博士研究生學歷,9.81%具有本科和專科學歷。

留學回國就業人員中,管理學、理學、經濟學是最為熱門學科方向,其次是工學、文學和法學。

不同學歷背景的人群專業方向存在較大差異,博士學位的主要專業方向有化學、材料、經濟學、電子與電氣工程、機械工程和電腦科學。

而碩士研究生學歷人群中,人數比例較高的專業方向為金融、會計、工商管理、管理學和國際商務等。

本科和專科的專業構成接近於碩士研究生學歷組,主要為工商管理、經濟學、會計等。

留學回國就業情況

從北京地區就業落戶的留學回國人員就業機構型別資料分析,留學回國人員在京就業的主要機構型別為國有企業(23.85%)和民辦企業(19.40%)。

其次為外資企業、國家事業單位和金融機構。碩士學歷留學回國人員的就業機構型別分布規律和總體分布情況基本一致,但具有博士研究生學歷的留學回國就業人員主要選擇大專院校和國家事業單位就業。

和前兩年情況對比,進入國有企業的人數比例有下降趨勢,而進入外資企業的人數比例有所提高。留學回國在京就業人員仍然首先選擇北京城區入職,包括海淀、朝陽和西城,直接入職郊縣機構的人數比例很小,甚至沒有獲得博士學位的留學回國人員在遠郊縣入職。和前兩年相比,進入北京昌平區的留學回國人員比例有上公升趨勢。

留學回國就業意向

參與留學回國意向調查的人員中,接近一半(49.34%)的留學回國人員期望在北京、上海、廣州和深圳地區尋找職業發展機會,這個比例比2023年下降了8個百分比。

就工作期望的區域來說,75%的受訪者願意在東部沿海城市發展,其次是中部地區(15%)。留學回國人員期望工作的行業主要為金融業(30.01%)、教育(9.

88%)、文化(7.81%)、軟體和資訊科技服務業(6.69%)。

企業仍為留學回國人員青睞的就職目標機構,有29%的受訪者選擇了外資企業、20%選擇了國有企業、17%選擇了民辦企業,即三分之二的留學回國人員期望在企業機構入職。

其次是事業單位(14%)、高校和科研(11%)。僅3.32%的留學回國人員期望自主創業,但和上一年相比,增加了乙個百分點。

職業發展空間是所有留學回國人員就業決策過程中考慮最多的因素(68.41%),其次是工作地點(60.20%)和薪酬福利(41.

51%)。

7樓:儒森教育

國際對外漢語教師已成為中國教育培訓行業最緊缺人才,缺口高達30、40萬,工作1-3年後平均年薪可超10萬,優秀的國際對外漢語教師年薪甚至可達20萬。並有更多國外就業機會!

國家對外漢語教師職業人才證書比起其他證書都更具有法律效益,在全國範圍內有效,大量的對外漢語行業的熱衷者,大學生,中青年在職者都學習並報考該證書。

8樓:度康裕

還挺吃香的哦,之前找的ukeas辦理的

英國留學生回國後就業怎麼樣

9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你的專業情況,首先2023年好的就業方向是網際網路這塊:

計算機行業任何崗位都需要相關人才,尤其是二線城市,比如長沙武漢。

寫作編輯類人才,需要語言中文專業,表達能力和寫作能力強。

運營策劃類崗位,需要高度的執行力和變通能力語言翻譯工作需求不減,對於出國留學歸來的人,可以考慮

英國留學生畢業後回國就業到底好不好

10樓:凡雪墨香

這個得看你

抄的具體專業以及襲你個人的能力了,我有好多學生從英國回來直接進四大或商業銀行做高管的,也有去紐約、去倫敦等國際知名大企業就業的,當然也有公升讀博士的,英國的學歷在國際上的認可度還是蠻高的,畢竟是800多年的共和联邦教育體制,有比較濃厚的學術氛圍。

英國留學歸國後就業有何優勢

11樓:至美前程教育諮詢

與國內畢業生相比

【英語水平較高】

英語是留學生出國必須具備的水平,而國外留學期間,英語也是英國留學生最常用的語言。因此,與國內畢業生相比,英國留學生回國就業在語言上有很大的優勢。這種優勢體現在應聘外企、國際性質的企業的時候。

比如在應聘外企的時候,申請表上通常都會要求填寫英語水平。應聘的人除了可以填寫cet水平還可以填寫雅思成績,英國留學生具備的雅思成績在世界上有極高的認可度,再加上英國留學生在國外所受的語言訓練很多,在外企面試的時候回更流利更從容。

【獨立操作能力較強】

留學是一件很考驗學生獨立能力的事情。因為留學生獨自在外,很多事情都是自己完成的,比如找房、採購、煮飯等等,甚至是打工。所以,在海外的磨練中,會擁有更強的獨立動手操作能力。

留學生回國就業的時候,這種能力也會被帶到工作中去。

【視野更開闊 思維更活躍】

在英國留學的同學在短暫的留學生活中不僅能接觸先進的西方教育,更能接觸世界各地的人。在與人交流和相處的過程中,會形成更強的包容性。因此就會有更開闊的視野和更活躍的思維。

可能在生活中遇到難題的時候,會借鑑外國人的解決方式,從而得到更好的效果。這個特質在很多企業中會受到歡迎,特別是一些外企。

與其他國家留學生相比

因為英國本科學制是三年,研究生學制是一年。相比於其他留學國家,學制更短。所以,英國留學生回國就業在年齡上就更有優勢,通常會比同學歷的人小1-3歲。

通過以上的對比,不難看出,英國留學生回國就業的優勢還是很明顯的,這也不難理解為什麼英國留學一直受人追捧。

為什麼英國留學生都選擇回國就業

12樓:上海儒森教育進修學校

國際對外bai漢語教師已成du為中國教育培訓行業最zhi緊缺人才,缺dao口高達30、40萬,專

工作屬1-3年後平均年薪可超10萬,優秀的國際對外漢語教師年薪甚至可達20萬。並有更多國外就業機會!

國家對外漢語教師職業人才證書比起其他證書都更具有法律效益,在全國範圍內有效,大量的對外漢語行業的熱衷者,大學生,中青年在職者都學習並報考該證書。

13樓:芥末留學

首先,bai改革開放以來,我國的綜合du國力和經濟實力不

zhi斷增dao加,國內的就業環境專和創業環境良好,屬吸引了越來越多的留學生回國就業。

其次,金融危機後,西方發達國家經濟受到重創後,就業壓力持續增加,本土高科技人才的就業形勢都不容樂觀,更遑論海外留學生。再加上,中國留學生在西方發達國家,特別是英國、美國、法國等熱門留學國家的社會地方低下,除了就業壓力外,更多一層社會壓力。

再則,生活習慣和文化上的巨大差異,留學生很難融入當地的生活和社會環境。大部分留學生的家庭都很優越,不能融入國外的生活環境,或多或少,對於留學生的生活造成了不好的影響。而回國後,家裡可以提供乙個比較優越的發展平台,不論是對留學生自身的發展,還是生活的壓力都有好處,這也成為留學生大量回國的乙個重要原因。

另外,我國的老齡化越來越嚴重,很多留學生都是獨生子女,也導致很多留學生必須回國就業。並且,留學生的語言優勢和留學經歷回到國內是留學生就業的乙個優勢,然而如果選擇留在國外就業,就算不上什麼優勢。

雖然國內的就業形勢不樂觀,大部分的海歸還是傾向於選擇回國就業。

英國碩士回國就業前景

14樓:天道名師

英國留學畢業生回國就業之前景分析:

由於一線城市比較發達繁榮,所以大多數英國留學學成歸來的學生在就業方面都選擇競爭比較激烈的一線城市,從而忽略了那些實力不凡,具有發展的好的公司。那對於廣大英國留學生來說回國就業應該注意哪些問題呢?

英國留學畢業生回國就業之留學專業對就業很重要

赴英國留學的學生們大多選擇熱門專業課程,如會計、金融,工商管理等。回國擇業就造成了區域性專業人才擁擠的現象,與機械,工程和製造業等專業相關的留學生甚少,大部分企業表示很難招聘到技術性留學生人才。希望留學生在選擇專業時,能根據自己的愛好理智選擇。

英國留學畢業生回國就業之肯吃苦才能有好未來

鼓勵留學生們創新吃苦精神。畢業的留學生還算年輕,在這個年齡階段的人應具有創新吃苦的精神。現在中國發展的這麼快,中小城市與大城市差距越來越小,且晉公升機會更多。

中小城市更能體現自身的價值,獲取成功和滿足感越大。

當下英國留學生回國就業有優勢嗎,澳洲留學生回國就業有優勢嗎

天道名師 現在越來越多的學生留學英美國家,現在越來越多的學生回國就業,比如2016年就有一82.23 的學生選擇回國就業 那麼當下英國留學生回國就業有優勢嗎?公務員 公務系統每年都有大量的職位招聘,而且在二三線城市來說都非常的穩定 很多學生認為國外學歷不好進公務員,其實不是的,公務員是認可海外學歷的...

英國留學生拿到diploma學歷回國可以認證成degree嗎

diploma它是介於學士和碩士之間 類似於碩士預科的課程,這樣的證書是不能得到教育部認可的。但是某些國家的diploma是能夠得到認可的。如果留學大學是無法認證diploma那麼就需要通過歷屆案例從中找到規律方能順利認證。辦理國外學歷認證所需材料 1.一張二寸彩色證件 2.在國外獲得的所有學位證書...

英國留學什麼專業回國就業前景好,英國留學熱門專業有哪些?哪些回國就業好?

你可以先做一個簡單的定位,看看別人和你情況類似的同學申請的什麼學校什麼專業,對比一下選擇適合自己的。 英國留學,學習金融是就業最好的,學習統計,企業管理之類的也是比較不錯的。 傳媒專業,翻譯專業,會計金融專業,建築學等 都是留學比較熱門的專業,你看看和你差不多的同學他們申請了哪些學校和專業,這樣你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