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的反義詞,「什麼」的反義詞是什麼?

時間 2022-05-08 18:55:05

1樓:

什麼的反義詞是不什麼,反義詞就是指意義相反的兩個詞,在前面加上個不就可以了,我是數學老師。

2樓:苗力夫疏藝

反義詞就是兩個意思相反的詞,包括:絕對反義詞和相對反義詞。分為成對的意義相反、互相對立的詞。

如:真-假,動-靜,擁護-反對。這類反義詞所表達的概念意義互相排斥。

或成對的經常處於並舉、對待位置的詞。如:春-秋,黑-白,高山-平地。

這類反義詞沒有矛盾對立關係,但對比鮮明。

注意事項

1、組成反義詞(antonymy)的一對詞必須屬於同一意義範疇,如:長-短(長度),開頭-結尾(過程),古-今(時間)。

2、不是任何乙個詞都有反義詞。反義詞以形容詞最多,其次是動詞;表示具體事物的名詞(書、筆)大部分沒有反義詞。

3、多義詞(polysemant)可以有幾個跟不同義項相配的反義詞,如:快-慢、鈍,清淡-濃郁、油膩。

4、反義詞包括:絕對反義詞(contradictory

antonymy)和相對反義詞(contrary

antonymy)。

5、只有廣泛意義上的形容詞才有反義詞。確定的動詞、名詞之類的沒有反義詞,比如「飛」沒有反義詞;「鳥」沒有反義詞。

什麼也是沒有反義詞的。

什麼的反義詞?

3樓:十月愛藤

反義詞就是兩個意思相反的詞,包括:絕對反義詞和相對反義詞。分為成對的意義相反、互相對立的詞。

如:真——假,動——靜,擁護——反對。這類反義詞所表達的概念意義互相排斥。

或成對的經常處於並舉、對立位置的詞。如:黑——白,高山——平地。

這類反義詞沒有矛盾對立關係,但對比鮮明。

「什麼」的反義詞是什麼?

4樓:a嘿girl兒

「什麼」這個詞語 沒有反義詞

什麼 [ shén me ]

基本釋義

表示詢問某人、某物或某事的本身或性質

2.表示詢問某物或某事的情況

3.虛指,表示不肯定的事物

4.表示否定

5.表示責難

6.表示詢問在它前面的詞或一系列的詞中所未包括的可能性7.表示驚訝或激動

8.一切事物

9.用在也前,表示所說的範圍之內無例外

10.用在都前,表示所說的範圍之內無例外

自什麼的反義詞

5樓:匿名使用者

自由的反義詞約束

意思相反或相對的幾個詞語。

反義詞要在具體的語言環境中。

6樓:長沙新東方烹飪學院

自作自受,自生自滅,自問自答

進的反義詞是什麼,進什麼的反義詞是什麼

樓主,您好!進是乙個動詞,其漢語釋義為 1.向前或向上移動 發展,與 退 相對 2.跟 出 相對。根據其義,其反義詞主要有 退 出。以上,望樓主採納,謝謝!進什麼的反義詞是什麼 進的反義詞是 出。拼音 j n 釋義 1 向前或向上移動 發展,與 退 相對 前 上 推 躍 退。取。擊。駐。行 x ng...

反字的反義詞是什麼,的反義詞是什麼字

蛙家居 讀音 f n 部首 又五筆 rci 釋義 1.翻轉,顛倒。2.翻轉的,顛倒的,與 正 相對。的反義詞是什麼字 芥末留學 身在江湖,心存魏闕 發音 sh n z i ji ng h x n c n w i qu 釋義 舊指解除官職的人,仍惦記著進朝廷的事。出處 莊子 讓王 身在江海之上,心居乎...

淺反義詞是什麼,那的反義詞是什麼?真的反義詞是什麼?

淡的反義詞 濃 淡 拼音 d n 釋義 1.形聲。從水,炎聲。本義 味淡 味道不濃,不鹹 2.同本義 tastless weak 3. 教育你我 深拼 音 sh n 部 首 氵 筆 畫 11 五 行 水 五 筆 ipws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1.從表面到底或從外面到裡面距離大,與 淺 相對 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