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學實驗報告格式,數學建模實驗報告中的實驗過程怎麼寫

時間 2022-05-08 18:40:07

1樓:匿名使用者

實驗報告1、實驗目的和要求,2、實驗裝置(環境)及要求,也就是在實驗中需要用到的實驗用物,藥品以及對環境的要求,比如,要求環境乾淨整潔,密閉的或者是無氧還是有氧等等。3、實驗步驟,也就是具體的操作步驟;4、實驗結果 ,就是實驗最終所得的數字或者是驗證性的結果;5、討論和分析,分析實驗原理,為甚麼會得到這樣的結果以及在試驗中英注意的問題

給你個葫蘆你好畫瓢!

分為6個步驟:

1):實驗目的,具體寫該次實驗要達到的要求和實現的任務。

2):實驗原理,是寫你這次實驗操作是依據什麼來完成的,一般你的實驗書上都有,你總結一下就行。(就可以用上面的反應方程式)

3):實驗用品,包括實驗所用器材,液體和固體藥品等。 (如酒精燈,濾紙,還有玻璃棒,後兩者用於過濾,這個應該是要的吧。)

4):實驗步驟:實驗書上也有

5):實驗資料記錄和處理。

6):問題分析及討論

例如:實驗目的:學會自己動手制氧氣,並觀察純氧中的燃燒現象!

實驗材料:鐵架臺,兩個集氣瓶,試管,導管,酒精燈,鑷子。高錳酸鉀,木炭,細鐵絲。

實驗步驟:1,連線好裝置,取適量高錳酸鉀放入試管中,點燃酒精燈加熱

2,用排水法蒐集氧氣

3,火燒木炭,用鑷子夾著放入裝有氧氣的集氣瓶。燒紅細鐵絲放入集氣瓶

4,觀察現象

實驗結論:在純氧中比在空氣中的燃燒劇烈

2樓:胡緒宜

看其他的實驗報告怎麼寫的,就怎麼寫。參照書本

數學建模實驗報告中的實驗過程怎麼寫

實驗報告格式

3樓:胡蘿蔔吃小兔兔

實驗報告的書寫是一項重要的基本技能訓練。它不僅是對每次實驗的總結,更重要的是它可以初步地培養和訓練學生的邏輯歸納能力、綜合分析能力和文字表達能力,是科學**寫作的基礎。

因此,參加實驗的每位學生,均應及時認真地書寫實驗報告。要求內容實事求是,分析全面具體,文字簡練通順,謄寫清楚整潔。

1、實驗名稱

要用最簡練的語言反映實驗的內容。如驗證某程式、定律、演算法,可寫成「驗證×××」;分析×××。

學生姓名、學號、及合作者

實驗日期和地點(年、月、日)

2、實驗目的

目的要明確,在理論上驗證定理、公式、演算法,並使實驗者獲得深刻和系統的理解,在實踐上,掌握使用實驗裝置的技能技巧和程式的除錯方法。一般需說明是驗證性實驗還是設計性實驗,是創新性實驗還是綜合性實驗。

實驗裝置(環境)及要求

在實驗中需要用到的實驗用物,藥品以及對環境的要求。

3、實驗原理

在此闡述實驗相關的主要原理。

4、實驗內容

這是實驗報告極其重要的內容。要抓住重點,可以從理論和實踐兩個方面考慮。這部分要寫明依據何種原理、定律演算法、或操作方法進行實驗。詳細理論計算過程。

5、實驗步驟

只寫主要操作步驟,不要照抄實習指導,要簡明扼要。還應該畫出實驗流程圖(實驗裝置的結構示意圖),再配以相應的文字說明,這樣既可以節省許多文字說明,又能使實驗報告簡明扼要,清楚明白。

4樓:默默她狠傷

實驗報告的格式要求:

1、實驗名稱:要用最簡練的語言反映實驗的內容。如驗證某程式、定律、演算法,可寫成「驗證×××」;分析×××。

2、學生姓名、學號、及合作者,以及實驗日期和地點(年、月、日)。

3、實驗目的:目的要明確,在理論上驗證定理、公式、演算法,並使實驗者獲得深刻和系統的理解,在實踐上,掌握使用實驗裝置的技能技巧和程式的除錯方法。一般需說明是驗證型實驗還是設計型實驗,是創新型實驗還是綜合型實驗。

4、實驗裝置(環境)及要求:在實驗中需要用到的實驗用物,藥品以及對環境的要求。

5、實驗原理:在此闡述實驗相關的主要原理。

6、實驗內容:這是實驗報告極其重要的內容。要抓住重點,可以從理論和實踐兩個方面考慮。這部分要寫明依據何種原理、定律演算法、或操作方法進行實驗。詳細理論計算過程。

7、實驗步驟:只寫主要操作步驟,不要照抄實習指導,要簡明扼要。還應該畫出實驗流程圖(實驗裝置的結構示意圖),再配以相應的文字說明,這樣既可以節省許多文字說明,又能使實驗報告簡明扼要,清楚明白。

8、實驗結果:實驗現象的描述,實驗資料的處理等。原始資料應附在本次實驗主要操作者的實驗報告上,同組的合作者要複製原始資料。

9、曲線圖:應用記錄儀器描記出的曲線圖,這些指標的變化趨勢形象生動、直觀明了。在實驗報告中,可任選其中一種或幾種方法並用,以獲得最佳效果。

5樓:匿名使用者

實驗報告1、實驗目的和要求,2、實驗裝置(環境)及要求,也就是在實驗中需要用到的實驗用物,藥品以及對環境的要求,比如,要求環境乾淨整潔,密閉的或者是無氧還是有氧等等。3、實驗步驟,也就是具體的操作步驟;4、實驗結果 ,就是實驗最終所得的數字或者是驗證性的結果;5、討論和分析,分析實驗原理,為甚麼會得到這樣的結果以及在試驗中英注意的問題

6樓:匿名使用者

實驗報告:

一、實驗目的

二、實驗器材與原料

三、實驗原理

四、實驗步驟

五、實驗資料記錄(用列**等方法)

六、結論

7樓:匿名使用者

1、實驗目的和要求,密閉的或者是無氧還是有氧等等。

3、實驗步驟,也就是具體的操作步驟。

4、實驗結果 ,就是實驗最終所得的數字或者是驗證性的結果。

5、討論和分析,分析實驗原理,為甚麼會得到這樣的結果以及在試驗中英注意的問題。

6、最後得出實驗的結論。

8樓:seo陳旭

分為六個步驟:

1):實驗目的,專門寫實驗達到的要求和任務來實現。 (例如,為了研究新增硫酸銅條件的溶液中的氫氧化鈉溶液反應)

2):實驗原理,該實驗是對寫的操作是什麼通常是實驗室書世外桃源基礎上做在那裡,你總結就行了。 (您可以使用上述反應式)

3):實驗用品,包括在實驗中,液體和固體藥品使用的裝置。 (如酒精燈,濾紙,以及玻璃棒,後兩者用於過濾,這應該是在右側。)

4):實驗步驟:實驗書籍有(即上面的話,氫氧化鈉硫酸銅溶液加到生成藍色沉澱,再加熱藍色沉澱,觀察的現象

5)的反應):實驗資料記錄和處理。

6):分析與討論

9樓:匿名使用者

計算機實驗報告格式包括:

實驗名稱

實驗目的

實驗步驟

實驗結果

實驗總結

希望是你想要的結果。

10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是什麼樣的實驗

報告了?如果是平時做實驗的報告,那麼基本格式就是一、實驗目的;

二、實驗器材;

三、實驗原理;

四、實驗結果與分析。

一般的實驗報告格式就是這樣。如果上公升為課程設計或者某個專案的實驗報告,那麼則更應該在一般實驗的基礎上更詳細的展現你的實驗的過程。

11樓:小李兔八哥

一、實驗名稱:

二、實驗目的:

三、實驗器材:

四、實驗原理:

五、實驗過程步驟:

六、資料處理、資料分析(**、圖象、計算)七、結論。

八、誤差討論

12樓:百度使用者

要求按以下完整專案書寫

(1)實驗序號、題目(2)作者(3)實驗目的與原理 要求盡可能簡潔、清楚。

(4)實驗物件 應註明。

(5)實驗材料 一般不必詳述(如與實驗指導相同,可在此題乾後標上「略」)。

(6)實驗步驟與觀察專案

(7)實驗結果 把經過處理的結果寫上並附上原始資料(包括記錄的曲線圖)。

(8)討論 對實驗結果進行有根據的科學分析,應實事求是,符合邏輯,而不是用現成的理論對實驗結果作一般性的解釋。並在分析實驗結果的基礎上推導出帶有共同規律的幾點小結或結論。結論應言之有據,與本實驗的目的相呼應,本實驗未能驗證的內容不要寫到結論中。

如結果未達預期目的,甚至出現反常現象,應分析考慮其可能原因。如需參考課外讀物,應註明出處。書寫討論部分應嚴肅認真,不應盲目抄襲書本或別人的實驗報告。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 實驗名稱   要用最簡練的語言反映實驗的內容。如驗證某程式、定律、演算法,可寫成「驗證×××」;分析×××。   (二) 所屬課程名稱   (三) 學生姓名、學號、及合作者   (四) 實驗日期和地點(年、月、日)   (五) 實驗目的   目的要明確,在理論上驗證定理、公式、演算法,並使實驗者獲得深刻和系統的理解,在實踐上,掌握使用實驗裝置的技能技巧和程式的除錯方法。

一般需說明是驗證型實驗還是設計型實驗,是創新型實驗還是綜合型實驗。   (六)實驗原理:在此闡述實驗相關的主要原理。

  (七) 實驗內容   這是實驗報告極其重要的內容。要抓住重點,可以從理論和實踐兩個方面考慮。這部分要寫明依據何種原理、定律演算法、或操作方法進行實驗。

詳細理論計算過程.   (八) 實驗環境和器材 常見的物理實驗器材

實驗用的軟硬體環境(配置和器材)。   (九) 實驗步驟   只寫主要操作步驟,不要照抄實習指導,要簡明扼要。還應該畫出實驗流程圖(實驗裝置的結構示意圖),再配以相應的文字說明,這樣既可以節省許多文字說明,又能使實驗報告簡明扼要,清楚明白。

  (十) 實驗結果   實驗現象的描述,實驗資料的處理等。原始資料應附在本次實驗主要操作者的實驗報告上,同組的合作者要複製原始資料。   對於實驗結果的表述,一般有三種方法:

  1. 文字敘述: 根據實驗目的將原始資料系統化、條理化,用準確的專業術語客觀地描述實驗現象和結果,要有時間順序以及各項指標在時間上的關係。

  2. 圖表: 用**或座標圖的方式使實驗結果突出、清晰,便於相互比較,尤其適合於分組較多,且各組觀察指標一致的實驗,使組間異同一目了然。

每一圖表應有表目和計量單位,應說明一定的中心問題。   3. 曲線圖 常見的曲線圖

應用記錄儀器描記出的曲線圖,這些指標的變化趨勢形象生動、直觀明了。   在實驗報告中,可任選其中一種或幾種方法並用,以獲得最佳效果。   (十一) 討論   根據相關的理論知識對所得到的實驗結果進行解釋和分析。

如果所得到的實驗結果和預期的結果一致,那麼它可以驗證什麼理論?實驗結果有什麼意義?說明了什麼問題?

這些是實驗報告應該討論的。但是,不能用已知的理論或生活經驗硬套在實驗結果上;更不能由於所得到的實驗結果與預期的結果或理論不符而隨意取捨甚至修改實驗結果,這時應該分析其異常的可能原因。如果本次實驗失敗了,應找出失敗的原因及以後實驗應注意的事項。

不要簡單地複述課本上的理論而缺乏自己主動思考的內容。   另外,也可以寫一些本次實驗的心得以及提出一些問題或建議等。   (十二) 結論   結論不是具體實驗結果的再次羅列,也不是對今後研究的展望,而是針對這一實驗所能驗證的概念、原則或理論的簡明總結,是從實驗結果中歸納出的一般性、概括性的判斷,要簡練、準確、嚴謹、客觀。

怎樣做實驗報告,實驗報告怎麼寫?

實驗報告內容主要有 實驗名稱 目的 器材 原理 方法和步驟 實驗資料 資料計算和處理 實驗結論及誤差分析等。這是乙個很重要的技能,對實驗報告的寫法 格式要嚴格要求,書寫時,要求層次清楚,語言流暢,文字精練 正確,並茂,要總結出實驗成功的經驗或實驗失敗的原因,使學生將來進行科學實驗時能寫出自己的實踐成...

實驗報告的實驗結果討論怎麼寫,實驗報告怎麼寫?

隗凱復衡澤 如何寫實驗報告 實驗報告是人們對某一情況 事件 經驗或問題經過深入細緻的調查研究而寫成的書面報告,它反映了人們通過調查研究找出某些事物的規律,並提出相應的措施和建議,是社會調查實踐活動的成果。學習撰寫實驗報告,有助於同學們進一步認識社會,參與社會,把所學知識與社會實踐結合起來,全面提高自...

VB實驗報告,求VB實驗報告,(程式設計基礎,實驗專案 陣列)

這哪是實驗報告啊,這接近課程設計了,比較煩瑣 掌握啟動與退出vb的方法 熟悉vb開發環境 掌握建立 編輯和執行乙個簡單的vb應用程式的全過程 通過編寫和執行相關程式,掌握陣列的定義和使用,學會用陣列程式設計,熟悉常用演算法 包括求和 求最大值 最小值 排序 求素數等 掌握字串的定義 儲存和相關函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