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公文員學歷要求,文員對學歷有什麼要求

時間 2022-05-08 12:05:05

1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要進什麼樣的廠了。一般的文員都是要求女性有高中以上文化程度。五觀端正普通話標準,會電腦辦公。

懂得製作幻燈片、文稿、製表等。有些廠還內招。就這些吧!

以前去找工作時看到一些文員的要求。希望能幫到你一些

2樓:湖南疤博士

一般是高中以上的就可以的,或者是專科以上的學歷都行的那。

3樓:

做辦公室文員看你是做哪方面的單位的哦!如果是**部門的有前程,因為都是領導打交道,這樣你可以從領導學到不少東西的,如果是一般般的學不到什麼東西

4樓:小梅娜

辦公室文員一般都是高中以上文化程度,熟練辦公軟體,有經驗即可!辦公室文員沒有什麼技術含量的?最好是換乙個工作 ? 做一些,人事文員,或行政文員或許會好一點。

5樓:匿名使用者

文員實在沒有什麼技術含量。

等你過了幾年,人老了,待遇還是那樣,而且還有更多年輕的等著求職。

按某位網友的說法:

本來很普通的乙個工作,放以前初中,高中都能做了。

而現在呢?乙個公司只要招個文員,攤位前立馬排起了長隊,當中大部分還是本科生。究其原因無非一是文員工作沒有技術含量誰都能做,而且能呆辦公室有電腦;二是現在工作太難找,女生第一想到的只好是文員了。

文員對學歷有什麼要求

6樓:一紙寡言

一、首先說下,文員到底是做什麼的呢?其實筆者想說文員跟文秘還是很容易混淆的。兩個詞一字之差,但是還是有差距的。

文秘呢,一般都是比較專業的秘書那種。需要持證上崗,但是文員呢,大多數是不需要持證上崗的。

秘書則除了文員的工作之外,還擔當輔助領導實施管理的任務,如組織會議、參與計畫、撰寫報告、調查研究等。即所謂「既要參與政務,又要管理事務」。秘書的地位、級別、待遇,通常也高於文員。

文員和文秘工作,至於在室內還是在戶外,這個還真不一定哈。

一般單位的文員基本工作都是負責端茶倒水、接待、辦公區的衛生管理、固定資產的盤點、辦公用品的管理、文字記錄、接聽**以及上傳下達的一些事務性的工作。但是隨著行業和崗位所屬部門的不同,文員的具體工作也是千差萬別。

比如銷售部的文員,也許需要完成大量的銷售報表的統計以及訂單的確認等工作、還有和客戶大量的溝通內容,那麼就需要性格活潑開朗、溝通能力比較強;生產部的文員則更需要嚴謹。對於一些技術性的檔案確保傳達準確;前台接待的文員則更需要好的形象如美麗大方;辦公室的文員則還需要能坐得住;當然,總經辦的文員則更需要處事圓滑、幹練不惹人。

其實每乙份工作都有其崗位的特定要求,所以,企業在編寫崗位說明書時,也是要以自己單位的性質以及崗位的要求擬定準確的職位說明書,當然也更有利於以後的績效考核時做到績效指標提取準確和考核標準的準確實際。也同時以便後面的績效改進工作,為員工提供更好的發展途徑。

二、文員的工作需要什麼學歷才能做呢?這個筆者認為理論上能不能做沒有特別的不可能。筆者見過高中文憑和中專文憑的人做文員一樣做得很好,但是前提是辦公軟體必須操作熟練、悟性要非常好才行。

但是筆者也見過碩士研究生畢業在辦公室做文員的。目前文員普遍的學歷都是大專或是大專以上學歷居多。因為現在大學生多了,工作也比較難找,所以很多本科生、碩士生畢業之後做文員的不少。

三、文員的工資待遇怎麼樣呢?一般情況下,筆者這裡的文員工資待遇大概在3500元到5000不等。工資待遇低點的地區應該在2500元到4000元之間不等。

再高一些那就要上公升到高階文秘的檔次了,月薪過萬的都有。所以說,任何行業收入的多少是和你的努力成正比的。單位同等條件下,那麼您想做多少錢的職業您自己說了算。

四、文員工作的就業前景以及職業未來發展如何?文員的工作就和服務員職業一樣的道理,典型的吃青春飯的職業,一是要求年齡較小的人;二是工作簡單重複、替代性很強,所以失業風險也高,就業機會只要年輕就多。企業普遍喜歡平均年齡不超過28歲的文員。

如果您是某崗位的一位文員,學歷各方面還是不錯,建議您打造某一專業的專業知識,向管理層高階,以尋求職業更好的發展。因為每個人每天都在變老,30歲之後不管是男性還是女性都不希望自己還是個文員。當然這裡排除**部門以及一些好的國企的人員。

因為晉公升實在太難。有的人一輩子奮鬥在乙個崗位上也無力改變。體制內和體制外是天壤之別。

7樓:

職業要求

1. 首先要有乙個很好文字功底,無論是寫「實心」的東西還是寫「空心」的東西。另外還需善於領會領導的

意圖(可能有的時候,他不一定能很好的表達出來他要說的意思,但是你要能設身處地的替他想到。)。

2.工作效率要高,記憶力要超強,因為要處理很多瑣碎的事情和突發事件,有的時候會有一些很小、時間週期很長的事情需要做,如果不慎忘記,後果不堪設想。

3.如果是領導的跟班秘書,還要照顧好領導的飲食起居,替他想到、照顧到,做好這一點是很重要的。

4. 文員的工作是比較繁雜的,有的小公司文員根本就是雜工,平時掃掃地,擦擦桌子,而且有人來的時候要倒倒水,最重要的是文員要會思與想,知道什麼事情該做,什麼不該做。

5. 對於文員的計算機水平一般只要達到會操作「office」辦公軟體就可以了。

文員分兩類:第一類,文員即普通意義的文員;第二類,「文員」即非普通意義的文員。

主要分:行政文員、人事文員、文案文員、檔案文員、銷售文員

行政文員主要負責辦公室日常事務。

人事文員主要負責人事考勤、人員招聘、薪酬計算、社保辦理及後勤的管理。

文案文員主要負現起草檔案合同等檔案。

檔案文員主要負責管理公司檔案、合同等相關的資料。

銷售文員主要負責協助銷售合同及其他營銷檔案資料的管理、歸類、整理、建檔和保管工作。

8樓:王后

文員對學歷的要求是專科學歷。

要求:文員簡而言之就是辦公室工作人員,主要處理一些辦公日常事務,比如編輯電子文件、列印檔案、整理材料、完成上級交代的相關事宜等,對於人員應掌握的知識和技能要求與你從事的具體行業有關,所以對學歷的學歷的要求也各不相同,比如有的私企大專或本科以上即可。

一般情況下文員或者助理類的工作,屬於內勤類的工作,對學歷的要求不是很高的,你有專科學歷就足夠了,這類工作比較簡單,只要認真對待都是可以做好的,所以對學歷的要求不是很高。

文員主要分:行政文員、人事文員、文案文員、檔案文員、銷售文員等。

行政文員主要負責辦公室日常事務。

人事文員主要負責人事考勤、人員招聘、薪酬計算、社保辦理及後勤的管理。

文案文員主要負現起草檔案合同等檔案。

檔案文員主要負責管理公司檔案、合同等相關的資料。

銷售文員主要負責協助銷售合同及其他營銷檔案資料的管理、歸類、整理、建檔和保管工作。

9樓:星願下的期盼

文員在學歷上的工作要求

公司對文員的招聘一般都要求具有專科以上學歷,但是高中文化也可以適應文員工作。

文員在學歷方面的具體崗位要求:

1.服務意識端正,溝通能力強,有責任心,執行力強,性格穩重;

2.有團隊協作精神,做事細心、耐心;

3.工作認真,普通話熟練,反應靈敏,積極主動;

4.對word、excell等電腦辦公軟體比較熟悉;

5.有一定的文字組織能力,熟悉公司檔案的上傳下達公文格式要求。

拓展資料

關於文員

文員是公司的基層職員,一般從事檔案處理工作,也有許多的公司從薪金上劃分員工/文員/職員的級別,但有些公司對文員的要求很高,也賦予一些權力。也有可能是踏入管理階層的第一步。

10樓:一顆山竹的夢想

文員的工作在不同的地區、不同的公司對學歷的要求都不一樣,根據各個公司的情況各有不同。

文員是公司的基層職員,一般從事檔案處理工作,也有許多的公司從薪金上劃分員工/文員/職員的級別,但有些公司對文員的要求很高,也賦予一些權力。也有可能是踏入管理階層的第一步。

工行文員分兩類:第一類,文員即普通意義的文員;第二類,「文員」即非普通意義的文員。

主要分:行政文員、人事文員、文案文員、檔案文員、銷售文員

1、行政文員主要負責辦公室日常事務。

2、人事文員主要負責人事考勤、人員招聘、薪酬計算、社保辦理及後勤的管理。

3、文案文員主要負現起草檔案合同等檔案。

4、檔案文員主要負責管理公司檔案、合同等相關的資料。

5、銷售文員主要負責協助銷售合同及其他營銷檔案資料的管理、歸類、整理、建檔和保管工作。

一般行政文員求職,需要具有以下能力:

①能獨立操作計算機,熟練操作word、excel、powerpoint等辦公自動化軟體及internet郵件收發和處理技巧。

②熟練運用各類辦公自動化裝置。

③具備良好的記憶力以及對時間的分配和溝通協調能力,還要有較強的保密意識。

④具有良好的文字組織和語言表達能力,中英文打字速度快,能熟練操作五筆輸入等漢字輸入法。

⑤掌握常用英語口語,有較好的英語閱讀和寫作能力。

11樓:文藝古風之愛

辦公室文員對學歷的要求不是很高,一般高中畢業都可以。從事文員工作,最基本的技能是要會電腦。

12樓:做最真de自己

一般是大專及以上就好了,還有些文員不要求學歷,只要自己會**等辦公軟體就行,從事文員需要具備以下條件:1、會操作辦公軟體;2、做事認真細心,有責任心;3、能夠沉下心來,文職工作一般比較枯燥無味。

13樓:無憂愁

如果公司規模不是很大,中專學歷就可以。學歷不是主要的,重點是看能力。能熟練的製作**文件。熟練地使用電腦,寫作能力強,學習能力要強。

14樓:靜2600歲月

據我所知,這個文員的工作在不同的地區、不同的公司對學歷的要求都不一樣。具體的情況得具體分析。像您的情況,可以投簡歷試試,然後具體看面試的情況。當然,最好是有更高的文憑。

文員工作的要求不一樣,有的可能必須要精通辦公軟體。只是簡單的了解可能有點困難。

15樓:匿名使用者

1.恭喜樓主 你已經可以做文員啦 還是個不錯的文員呢2.說點現實的樓主 最好是弄個 高中啊 中專呢等文聘 社會就是這樣的!

3.要不有熟人也可以 ,但是建議別去一些大公司 最好是一些小公司 !

4.希望能樓主成功!

16樓:匿名使用者

最重要的是經驗,然後就是有個差不多的學歷,你的想法很好,最好還能再學點外語之類的東西。現在文員競爭很激烈,越是大企業的文員要求越是高,總之辦公用的東西懂得越多越好

17樓:潘潘貓

看什麼樣的公司了,現在一般的公司要求大專文憑,有的公司不看中文憑,看重經驗

報考AICPA有學歷要求嗎?有的話,那對學歷的要求是什麼

上海立信會計學院 一般要求 1 學士學位或即將取得學士學位,個別州 例如 delaware state 可以允許大專學歷 2 大多數州要求120個總學分的,個別州如 要求150個總學分 3 具有一定會計學分和商業學分的規定 4 有個別州 如alaska 可以以一年會計師事務所工作經驗代替所需會計學分...

女生找物件對學歷有要求麼,找物件學歷真的很重要嗎

山水有喵嗚 看重學歷,看重工資,看重物質。這些都很正常。不過你不能否認現在人看重這些的本質,其實是不願意花時間去了解。他們明知道學歷低的也有能聊得來的,但是少數。他們不願意花時間去做這樣的篩檢,與其在沙子裡淘金,不如就放棄這堆沙子。學歷往上,他們就覺得這堆沙子的含金量也是遞增的,這樣他們淘到沙子的概...

中級會計職稱對學歷有要求嗎

中級會計報名條件完整表述如下 一 報名參加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的人員,應具備下列基本條件 1 堅持原則,具備良好的職業道德品質 2 認真執行 中華人民共和國會計法 和國家統一的會計制度,以及有關財經法律 法規 規章制度,無嚴重違反財經紀律的行為 3 履行崗位職責,熱愛本職工作 4 具備會計從業資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