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的廈門大學,福州大學,這2所大學哪個好呢

時間 2022-05-08 10:00:08

1樓:匿名使用者

在福建,廈大和福大是僅有的兩所國家“211”,福建的top2。廈大第一,福大第二。

這一點與浙江省不同。浙大在浙江一騎絕塵的第一,說誰是第二名已經沒有意義了,因為差距太大,完全沒有可比性。

而廈大和福大是一起甩開本省其他學校。福大的一些理工類專業實力甚至可以與廈大pk。就業方面,福大的就業平臺不比廈大差,所以每逢畢業季有很多福大和廈大畢業生成為同事。

說到pk,其實翻開校史,廈大與福大更像是兄弟關係。福大是由廈大援建的,有很濃的廈大“血液”。福大能有今天,其實也應感謝當初廈大的支援貢獻。

2樓:不策酒鴻疇

好像都有側重吧

地理環境,廈門比較涼快點,靠海邊,出門就是沙灘,福州是十大火爐首位呀。

經濟方面,廈門特區,依靠廈門港,優勢不錯,看你什麼專業,如果是**,以後可能有好處。

學校專業方面,廈大偏經濟,會計,海洋化工方面吧。福州大學不太瞭解,好像有些工科的也很牛逼。

我是廈大畢業的,就感覺廈大環境好。可能有點個人主觀意見,僅供參考。

廈門大學和福州大學自動化哪個好?研究生就業那個好?廈大自動化研究生怎麼樣,是否好考?

3樓:金魚豐

廈門大學是985+211,也是考研34所自劃線院校之一;福州大學,是211院校。兩個學校控制工程(研究生階段不叫自動化,應該是控制工程與控制理論)都不錯,但肯定是廈大更好,當然難度也更大。具體的招生人數和考試科目可以上研招網和學校研究生招生網去看,

4樓:一一的困惑

當然選廈大,雖然工科確實有待加強,但正所謂瘦死的駱駝比馬大,名校的氣場就在那,廈大不難考的,保送是有不少,但還是有相當多的人是考上的,關鍵看你自己的決心了,人家考清華全國就招個位數的都敢考,沒什麼好怕的,考研沒你想象那麼難,不過你要不怕辛苦啊,堅持住!

5樓:冰凌筱柔

這兩個學校的這個專業都差不多。這兩個學校這個專業在全國學校中排名屬於中等。呵呵··廈門大學2023年複試分數線是310可上調,福州大學的是300可上調,對於廈大的研究生怎麼樣這個問題就不知道了。

這兩個學校都屬於“211”工程院校應該查不多、這兩個學校總體實力還是比較好的。謝謝··

6樓:花未滿月未圓

當然廈大,研究生很注重名氣的,廈大的自動化沒有那麼渣,挺好考的,當然相對於其他的985.。

7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是不是廈大的啊,太take it for granted 了,要沒一定實力還是選福大吧,福大的自動化不錯的,廈大985的牌子掛那裡,扣除985內部相互保送,不拼個你死我活可進不來哦

8樓:我愛我愛生活

廈大好就業,在福建的大學,廈大名氣最大,在省外,福大沒多少人知道,廈大名聲也還不錯。不過廈大的研究生中保研比較多,但也不難考。

9樓:匿名使用者

自然是廈門大學的好了,其實一個學校的專業好壞是其次的,主要看你的學校水平,985學校本身就是個牌子。廈門大學的工科不是很強,不難考。

10樓:

肯定是廈大啊,廈大省內省外國內外都有名,福州大學只能是省內馬馬虎虎

11樓:汝小楓

廈大自動化碩士就業今年2011屆都至少6000+,福大不知道

12樓:匿名使用者

據我所知 廈大的電氣是09年才開始成立的 福大50多年的王牌專業

福建地區最好的大學是不是廈門大學和福建師範大學啊?

1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沒記錯的話,應該是這兩所大學博士點、碩士點最多了,廈大第一,福建師大第二;博士後科研流動站好像也是這兩所大學最多啦,既然博士點、碩士點多,相對實力就強,這也是肯定的。不過福建高校除廈大,其他整體實力在全國特別是北京上海一帶還是顯得弱了一些。

福建省有幾所一本大學?

14樓:匿名使用者

福建省有12所一本大學,分別是廈門大學、福州大學、福建醫科大學、華僑大學閩江學院、福建師範大學、集美大學、福建農林大學、福建中醫藥大學、福建工程學院、廈門理工學院、閩南師範大學。

1、廈門大學

廈門大學(xiamen university),簡稱廈大(xmu),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直屬的全國重點大學,是國家“211工程”、“985工程”重點建設高校,是國家“2011計劃”牽頭高校。有在校學生40000餘人(含海外學歷留學生1657人),其中本科生19739人,碩士研究生16875人,博士研究生3164人 。

國家級特色專業:會計學、金融學、行政管理、經濟學、財政學、物理學、英語、法學、歷史學、海洋科學、化學、生物科學、統計學、數學與應用數學、材料科學與工程、國際經濟與**、廣告學。

2、福州大學

福州大學,簡稱福大,是國家"211工程"重點建設高校,教育部首批"卓越工程師教育培養計劃"全國61所試點高校之一,入選國家"2011計劃"、"千人計劃"、"國家建設高水平大學公派研究生專案"。

特色專業:化學、土木工程、化學工程與技術、數學、地理學、電氣工程、機械工程、電腦科學與技術、電子科學與技術、資訊與通訊工程、環境科學與工程、工商管理、管理科學與工程。

3、福建醫科大學

福建醫科大學是福建省重點建設高校之一,教育部"卓越醫生教育培養計劃"試點高校。學校有上街、臺江2個校區,佔地1500餘畝,校舍建築面積40多萬平方米。有教職醫護員工9492人(含附屬醫院),在校生23500多人,其中全日制的本科生13000多人、博士研究生240多人、碩士研究生2100多人。

特色專業:護理學臨、床醫學、預防醫學、藥學。

福建省有哪些211大學

15樓:月醉瀟湘

福建共有2所211大學,即廈門大學和福州大學。

序號 學校名稱 學校所在地 學校型別1 廈門大學 福建 綜合2 福州大學 福建 理工211工程,即面向21世紀、重點建設100所左右的高等學校和一批重點學科的建設工程,新中國成立以來由國家立項在高等教育領域進行的規模最大、層次最高的重點建設工作,是中國**實施“科教興國”戰略的重大舉措。

16樓:鮑元斐邵琬

2個,分別是福州大學和廈門大學

本一有:廈門大學,福州大學,福建師範大學,福建農林大學,福建工程學院,福建醫科大學,福建中醫院大學,華僑大學,閩南師範大學,廈門理工學院,集美大學。

廈門大學,中山大學,華南理工大學,華南師範大學,暨南大學,福州大學,這幾個大學哪個好?考研究生的話哪個是 185

17樓:藍天可達

一、廈門大學、

中山大學、華南理工大學、華南師範大學、暨南大學、福州大學中,廈門大學、中山大學、華南理工大學是985,相對好些。

其中,綜合實力最強的是中山大學。

二、廈門大學重點學科和優勢專業:

1、一級學科國家重點學科(5個)

理論經濟學、應用經濟學、化學、海洋科學、工商管理

2、二級學科國家重點學科(不含一級學科覆蓋)(9個):

國際法學、高等教育學、專門史、基礎數學、凝聚態物理、動物學、水生生物學、細胞生物學、環境科學

3、福建省特色重點學科(17個)

理論經濟學、應用經濟學、法學、教育學、中國語言文學、中國史、物理學、生態學、統計學、儀器科學與技術、材料科學與工程、化學工程與技術、環境科學與工程、基礎醫學、管理科學與工程、工商管理、公共管理

4、福建省省級重點學科(46個)

哲學、理論經濟學、應用經濟學、法學、政治學、社會學、民族學、教育學、中國語言文學、外國語言文學、新聞傳播學、考古學、中國史、世界史、數學、物理學、化學、海洋科學、生物學、生態學、統計學、機械工程、儀器科學與技術、材料科學與工程、電子科學與技術、資訊與通訊工程、控制科學與工程、電腦科學與技術、建築學、土木工程、化學工程與技術、航空宇航科學與技術、環境科學與工程、生物醫學工程、軟體工程、基礎醫學、臨床醫學、公共衛生與預防醫學、藥學、管理科學與工程、工商管理、公共管理、**與舞蹈學、戲劇與影視學、美術學、設計學

5、國家級特色專業(17個):

會計學、

金融學、

行政管理、

經濟學、

財政學、

物理學、

英語、法學、

歷史學、

海洋科學、

化學、生物科學、

統計學、

數學與應用數學、

材料科學與工程、

國際經濟與**、

廣告學。

三、中山大學重點學科、優勢專業

1、一級學科國家重點學科

生物學工商管理

2、二級學科國家重點學科

邏輯學中國古代文學

基礎數學

人文地理學

神經病學

腫瘤學馬克思主義哲學

英語語言文學

凝聚態物理

藥理學外科學(普外)

衛生毒理學

人類學中國古代史

無機化學

內科學(內分泌與代謝病)

眼科學行政管理

思想政治教育

中國近現代史

高分子化學與物理

內科學(腎病)

耳鼻咽喉科學

3、國家重點(培育)學科

中國哲學

地圖學與地理資訊系統

社會學病原生物學

馬克思主義基本原理

光學4、國家級特色專業(19個)

法醫學工商管理

漢語言文學

行政管理

護理學化學 會計學

歷史學臨床醫學

人類學軟體工程

生物技術

生物科學

數學與應用數學

網路工程

微電子學

預防醫學

哲學資源環境與城鄉規劃管理

四、華南理工大學重點學科和優勢專業

1、國家級重點學科一級學科

材料科學與工程

輕工技術與工程

2、國家級重點學科二級學科

通訊與資訊工程

化學工程

食品工程

3、國家級重點學科培育學科

機械製造及其自動化

建築設計及其理論

4、國家級特色專業(17個)

網路工程

積體電路設計與整合系統

輕化工程

食品科學與工程

電腦科學與技術

資訊工程

建築學數學與應用數學

材料科學與工程

自動化高分子材料與工程

城市規劃

化學工程與工藝

生物工程

工商管理

核工程與核技術(核電站方向)

資訊顯示與光電技術

5、卓越工程師培養試點專業

電子科學與技術

軟體工程

土木工程

機械工程及自動化

材料科學與工程

五、華南師範大學優勢專業和重點學科

1、國家級特色專業(10個):

應用心理學、教育技術學、社會體育、光資訊科學與技術、心理學、電腦科學與技術、經濟學、體育教育、物理學、地理科學

2、省級特色專業(19個):

教育學、心理學、漢語言文化、思想政治教育、經濟學、英語語言教育(師範)、體育教育、生物科學、教育技術學、電子資訊科學與技術、數學與應用數學、物理學、化學、電腦科學與技術、地理科學

3、國家 “ 211 工程 ”重點學科

教育技術學、科學技術哲學、政治經濟學、植物學、發展與教育心理學、光學、心理學、體育學、歷史學

4、國家級重點學科

光學、發展與教育心理學、教育技術學、體育人文社會學(培育)

5、省級重點一級學科

教育學、心理學、數學、物理學

6、省級重點二級學科

植物學、哲學、理論經濟學、法學、馬克思主義理論、體育學、中國語言文學、中國史、化學、地理學、生態學、光學工程、公共管理、政治學、世界史、外國語言學及應用語言學、**學、美術教育

六、暨南大學重點學科、優勢專業

1、國家重點學科(4個):

產業經濟學、

金融學、

文藝學、

水生生物學

2、“211工程”三期建設立項重點學科建設專案(8個):

金融學與資本市場、

產業經濟與區域發展、

比較文藝學與海外華文文學、

華僑華人與中外關係、

水域生態學與藻類生物資源、

生物技術與生物工程藥物、

重大工程結構的非線性力學問題、

中藥現代化與中西醫結合

3、廣東省一級學科重點學科攀峰重點學科(5個):

應用經濟學、

中國語言文學、

工商管理、

生物醫學工程、

力學4、廣東省一級學科重點學科優勢重點學科(15個):

理論經濟學、

法學、政治學、

外國語言文學、

新聞傳播學、

中國史、

公共管理、

化學、生物學、

生態學、

統計學、

電腦科學與技術、

光學工程、

中藥學、

食品科學與工程

5、廣東省二級學科重點學科特色重點學科(4個):

病理學與病理生理學、

影像醫學與核醫學、

外科學、

眼科學6、國家特色專業(8個):

漢語言文學、

新聞學、

電子資訊工程、

工商管理類、

經濟學類、

生物技術、

臨床醫學、

工程力學

7、省級特色專業(18個):

漢語言文學、

新聞學、

電子資訊工程、

工商管理類、

經濟學類、

生物技術、

臨床醫學、

工程力學、

華文教育、

中醫學、

財務管理、

廣告學、

生態學、

電腦科學與技術、

藥學、材料科學與工程、

食品質量與安全、

英語8、廣東省重點專業(5個):新聞學、

金融學、

會計學、

華文教育、

電子資訊工程

9、廣東省名牌專業(14個):

電子資訊工程、

新聞學、

會計學、

生物技術、

工商管理、

金融學、

統計學、

電腦科學與技術、

對外漢語、

旅遊管理、

應用化學、

漢語言文學、

國際經濟與**、

資訊工程

七、福州大學優勢專業和重點學科

1、省級重點學科

化學、土木工程、化學工程與技術、數學、地理學、電氣工程、機械工程、電腦科學與技術、電子科學與技術、資訊與通訊工程、環境科學與工程、工商管理、管理科學與工程、藥學、材料科學與工程、應用經濟學、控制科學與工程、公共管理、地質資源與地質工程、法學、生物學、生物醫學工程、水利工程、建築學、食品科學與工程、設計學

2、福建省特色重點學科

土木工程、數學、管理科學與工程、電氣工程、機械工程、材料科學與工程

3、國家級特色專業(7個):

機械設計製造及其自動化、車輛工程、電氣工程與自動化、化學類、化學工程與工藝、土木工程、資源勘查工程

4、國家級專業綜合改革試點專案:

機械設計製造及其自動化、土木工程、化學

5、省級特色專業:

市場營銷、工業設計、電腦科學與技術、勘查技術與工程、物流管理、金融學、會計學、食品科學與工程專業、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材料科學與工程、通訊工程等

6、省級專業綜合改革試點專案:

機械設計製造及其自動化、土木工程、資源勘查工程、化學工程與工藝、化學、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微電子學、車輛工程、採礦工程、電腦科學與技術、勘查技術與工程、食品科學與工程、會計學、材料科學與工程、工業設計、金融學等

福州大學VS廈門大學

福州大學在福建省僅次於廈門大學。這一點與浙江省不同。浙大在浙江一騎絕塵的第一,說誰是第二名已經沒有意義了,因為差距太大,完全沒有可比性。但在福建,廈大和福大作為福建僅有的兩所國家 211 福建的top2,一起甩開其他學校比較遠。福大的一些理工類專業實力甚至可以與廈大pk。就業方面,福大的就業平臺不比...

福州大學和廈門大學機械類研究生哪個好

綜合實力肯定是廈大厲害,畢竟這是985,福大只是211.但單比機械的話,我覺得福大還是稍強的。廈門大學機械設計製造及其自動化專業研究生與福州大學同專業的研究生比,哪個好。出來後就業哪個吃香。自然是廈門大學的好了,其實乙個學校的專業好壞是其次的,主要看你的學校不過廈大的研究生中保研比較多,但也不難考。...

福州大學與福建農林大學,廈門理工學院,的軟體技術

今年的就業情況都不好,明年估計也一樣。關於學校具體的細節在網上查下吧。福州那邊的不好說。廈門的軟體業還算可以,在廈門讀書的話畢業後算個優勢吧。廈門理工的軟體學院住宿條件很差。呆了幾年也算習慣了。至於學風啊,你能學到多少啊,看看中國大部分的大學生就知道了!其實大學都差不多,我見過校風最好的,大學生大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