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歷史題

時間 2022-05-03 21:25:06

1樓:衛奧

當然應該選擇b。原因:1正確。

當時以美國為首的帝國主義勢力不甘心在亞非民族運動蓬勃發展之下退出,必然會使出各種手段和介面阻礙亞非國家獨立自主發展。而這種「選擇中間路線政策含有嚴重的危險」則是藉口。

2正確。原因同1。在這裡,意義上的亞非國家都是新興的民族國家,也可稱後發性的現代化國家。所以既然是要阻止亞非新興民族國家獨立自主發展,那麼也就是要控制這些國家。

4正確。亞非會議有新中國參與,當時新中國的外交政策先後是「打掃乾淨屋子再請客」和「一邊倒」,在這兩個過程中,完全消除了外國敵對勢力在華影響,所以使這些帝國主義國家仇視中國,想要把新中國扼殺在搖籃裡面,所以不會防疫任何可以打擊中國的機會。於是在亞非萬隆會議這樣乙個重要的會議上,當然就要把矛頭指向中國,想借這次機會孤立中國。

3不正確。不結盟運動是指一些亞非新興民族國家為了避免捲入冷戰漩渦,避免成為大國政治的玩物和工具,維護國家獨立和主權,發展經濟而結成的乙個運動,是乙個鬆散的國際性組織。不結盟運動並不會對西方國家的利益產生什麼危害,所以西方國家的意圖不包括3。

就如戰國時代一樣,早上合縱,到了晚上就開始連橫了。國家之間都是趨利避害,沒有永遠的朋友,只有永遠的利益。不被西方國家操縱又豈是乙個不結盟運動所能抗拒得了的。

所以絕對不能選3。

正確答案應是124.選b。

2樓:

首先亞非會議是反對殖民主義,推動亞非各國民族獨立的會議那麼 其意圖 1 2 4 都是正確的但是3 不結盟運動是在萬隆會議之後 所以3排除選b

3樓:

選b,因為亞非會議是2023年,不結盟運動2023年才成立,所以不選3,其他三項都有

4樓:頑石狼主

b亞非會議 是2023年4月18~24日在印度尼西亞萬隆召開的反對殖民主義,推動亞非各國民族獨立的會議。

1,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後,美蘇之間日益加劇的冷戰對峙局勢,嚴重威脅著亞非國家的獨立與安全。由於帝國主義對中間地帶的爭奪,亞非地區成為世界各種矛盾和衝突集中的地區。 2,世界面貌發生了巨大變化,亞洲民族獨立運動勃興,特別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誕生,推動了非洲、拉丁美洲人民的解放運動的發展。

一系列前殖民地的獨立敲響了殖民統治的喪鐘。

根據這兩點就可知道1 2 4是正確的。排除法選出來!

2023年的萬隆會議給不結盟運動以思想啟示和政治推動。2023年正式提出了不結盟的主張。

現在清楚了吧,歷史題一般用排除法做 不結盟運動課本上沒說,很容易排除

呵呵,有點囉嗦了……

5樓:201劉二狗

c。控制新國家沒有體現。從材料無法得出。

高分!!歷史題

克己復禮就是克制自己,恢復周禮,也就是西周初年所創之禮。也就是說各等級自有各等級的禮,不能僭越。季氏就是個魯國的大夫,上面還有魯國國君 公爵爵位 再上面才是周天子。而八佾舞是周天子專用的祭祀樂舞,現在季氏卻至少越過兩級來執行天子的禮,明顯違背孔子的克己復禮主張。1,不能克制自己,使用超過自己地位的禮...

高分!!!歷史題,歷史題目!!!!

c 召集民眾 對應 群體決策 這類表明題用對應的方法比較好 就是原來的意思 不能想 一想倒容易超了。選擇c簡單的分析就是 a b兩個選項很簡單就能排除,材料分為兩部分,前部分是說一半政治家受到群眾懲罰的起因。是並且 只是 作戰失利,有點替政治家感到惋惜甚至不平 下半。部分舉例說明了民主決策的做出者有...

歷史材料題,歷史材料題

材料一持否定態度,材料二客觀態度。評價消極方面 增加了農民負擔,激化了階級矛盾,耗費人力物力財力,生產荒廢。積極 溝通南北交通,促進經濟發展。歷史材料題 5 1.1 秦朝的皇帝bai制度的推出,是由秦du始皇首先確zhi立的 司馬遷在 dao史記 秦始內皇本紀 中。曾經用這樣的話形容容秦代的皇帝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