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學初級會計需要買哪些教材,想自學會計,需要買哪些資料?

時間 2022-04-30 20:35:13

1樓:匿名使用者

《經濟法基礎》和《初級會計實務》

2023年初級會計資格考試開設《經濟法基礎》、《初級會計實務》兩個科目。

《經濟法基礎》考試題型包括:單項選擇題、多項選擇題、判斷題、不定項選擇題(案例分析題)。

《初級會計實務》考試題型包括:單項選擇題、多項選擇題、判斷題、不定項選擇題(2023年考試)。

初級資格考試分兩個半天進行,《初級會計實務》考試時間是3小時,《經濟法基礎》考試時間是2.5小時。

根據財政部、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全國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領導小組辦公室印發,2023年度會計資格考試初級資格兩個考試科目(《經濟法基礎》、《初級會計實務》)試題將全部採用客觀題。

2樓:匿名使用者

《經濟法基礎》 出版社:經濟科學出版社

《初級會計實務》 出版社:中國財政經濟出版社

3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買初級會計考試的考試用書,即《初級財務會計》和《經濟法基礎》及相關練習資料。

4樓:趙唯允

需要會計學基礎(建議廈門大學出版社的、或者首都經濟**大學的也行)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到**搜下看,教材和習題冊是少不了的,還可以到網校訂課程。

6樓:

考個會計證就搞掂了,不過要想真正能單獨做個合格的會計必須有個師傅帶你的。

想自學會計,需要買哪些資料?

7樓:

自學會計可以學習的資料書籍:

一、《零基礎學會計》

它最大的特點就是由淺入深,結合案例,文字活潑,講解滲入到位。看書的時候,覺得不是在看文字,而是在於活生生的人在交流。《零基礎學會計》對基本知識,通俗講解,重點難點,舉例詳說;各類示意圖、結構圖、資料**、對比**等,帶你在最短時間內,明白洞悉會計大小事。

是小編我強推的會計書!

二、《會計入門兩星期》

先來一本通俗易懂的,初次翻閱對這本書有點失望,但細讀之下,還是發現有不少驚喜,值得新手擁有!不會理論不要緊,會模仿就能作賬! 會計學習新概念,實賬入門真輕鬆!

三、《會計從業資格證教材》

《會計從業資格考試用書》是2023年中國經濟出版社出版的圖書,由編寫會計從業資格考試研究委員會編著。主要講述了在各省(區、市)歷年真題的基礎上,組織相關專業人士充分調研各省市歷年命題熱點,精確**常考易考知識點。

四、《世界上最簡單的會計書》

本書以乙個小男孩開設檸檬汁攤為背景,闡述了最基本的會計原理和方法。讀者可在小男孩製作廣告招牌、向媽媽借錢、從雜貨店買糖和檸檬、賣檸檬汁給鄰居和同學們的過程中,一步步了解資產、負債、盈餘、存貨、應付賬款等專業名詞。

8樓:匿名使用者

《會計基礎》《財經法規與職業道德》《會計電算化》

9樓:

會計證考試一共三科,分別是《會計 基礎》、

《初級會計電算化》。不管任何考 試,我們一定要首先拿到教材學習, 將書中所有知識點和考點吃透,書後 的習題搞懂。而且會計證難度不高, 一般能吃透整本教材的考生都能取得 高分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1、必備教材:

首先初級會計職稱的教材有兩本:《初級會計實務》和《經濟法基礎》,該教材是由財政部會計資格評價中心編寫的,全國各地使統一使用。

購買方式:教材主要有兩種購買方式,一是在報名入口報名同時同步預定;其二,報名結束後可登陸中國財政經濟出版社***或者經濟科學出版社***購買正版考試教材。

2、輔導用書:

對於基礎薄弱的自學者來說,輔導用書也是必不可少的,推薦《會計基礎》《財經法規與會計職業道德》《會計電算化》。

購買方式:亞馬遜、京東

3、模擬卷

刷題是應對大部分考試的殺手鐗,自學初級會計的小夥伴要多往年的考試真題和模擬題,推薦《會計基礎考試模擬題》。

購買方式:新華書店、亞馬遜

急速通關計畫 acca全球私播課 大學生雇主直通車計畫 週末面授班 寒暑假衝刺班 其他課程

11樓:未央

《初級會計實務》,中國財政經濟出版社;

《經濟法基礎》,經濟科學出版社。

沒有會計基礎的話還是建議先看實務,建議提前半年,如果有基礎兩個一起看就可以,最好還是實務進度看快一點,不過看一遍肯定是不行的,第二遍的時候一定要一起配合看,我也是今年剛考過噠,其實難度並不大,只要認真複習了就可以,一定要每個考點都搞懂,不要囫圇的就吞下去,私我可以免費分享2023年的課件。

想自學會計學,沒有任何基礎,要看哪些書

12樓:會計學堂

1、當地財政局報名,高中以上學歷。別的無要求2、會計從業資格證

3、職稱為高階會計師,專業技術資格是註冊會計師4、會計基礎知識,會計職業道德,會計電算化。這三科是考會計證的科目,你可以去當地財政局諮詢一下具體報名事宜。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想考會計從業資格證嗎?還是要繼續考會計師?

先去買中國財政經濟出版社出版的《會計基礎》《財經法規與會計職業道德》《會計從業資格考試習題集》然後去報考 同時你也可以去考會計電算化 這樣的話等你考到會計從業資格了 就可以拿著你過的《會計基礎》《財經法規與會計職業道德》這兩科的合格證和會計點算化的合格證去換一本會計從業資格證了。等考到了會計從業資格證。你再去買《初級會計實務》和《經濟法基礎》這兩門如果過了就可以拿到初級會計師的職稱了。

如果你是想要從事會計工作,很多地方只要有會計從業資格證就可以了 會計從業資格證要用《會計基礎》《財經法規與會計職業道德》的合格證和會計點算化的合格證才能換到

14樓:匿名使用者

先看《會計原理》或《會計基礎》或《初級會計》之類的書籍(三本書講述的內容一樣,名字叫法不同而已);再看《中級財務會計》、《成本會計》、《管理會計》、《財務管理》。這些書看完就差不多了。

會計有自學考試用書,建議選用自學考試指定用書。

計算機是會計人員的工作工具。建議不要去學會計電算化,最後會計沒學會,計算機也沒學會,啥也不會。

15樓:匿名使用者

《會計基礎》,《財務管理》,《審計學原理》,《會計電算化》就這四本書,就可以了,這些都是基礎方面的,因為我也在學基礎會計,我是在學校學的,嘿嘿。

16樓:財務總監

建議你報個註冊會計師網校課程,報名參加注會考試,這樣逼迫自己學習,相信定能在最短時間內達到最大的效果,祝你成功!

自學會計要看哪些書籍?好學嗎?

17樓:匿名使用者

1、必備教材:

首先初級會計職稱的教材有兩本:《初級會計實務》和《經濟法基礎》,該教材是由財政部會計資格評價中心編寫的,全國各地使統一使用。

購買方式:教材主要有兩種購買方式,一是在報名入口報名同時同步預定;其二,報名結束後可登陸中國財政經濟出版社***或者經濟科學出版社***購買正版考試教材。

2、輔導用書:

對於基礎薄弱的自學者來說,輔導用書也是必不可少的,推薦《會計基礎》《財經法規與會計職業道德》《會計電算化》。

購買方式:亞馬遜、京東

3、模擬卷

刷題是應對大部分考試的殺手鐗,自學初級會計的小夥伴要多往年的考試真題和模擬題,推薦《會計基礎考試模擬題》。

購買方式:新華書店、亞馬遜

急速通關計畫 acca全球私播課 大學生雇主直通車計畫 週末面授班 寒暑假衝刺班 其他課程

18樓:恆企教育

一般考會計初級資格考試有兩本教材,自學會計可以看:《初級會計實務》、、《經濟法基礎》;除此之外,很多人其實一開始是沒有辦法學好,掌握不到學好會計的關鍵,也無法領悟會計的思維方式和處事方法。學習之前先來做乙個小測試吧點選測試我合不合適學會計

19樓:m金蘑菇

我是一名大學裡的會計老師,希望以下內容對你有所幫助。

如果你是想去公司做會計的話,那麼會計並不難學的,你現在應該首先考出會計從業資格證,這個是會計人員必考的證書,有了這個證書基本上就可以去企業應聘出納或會計了。會計從業資格證就是我們平時說的會計上崗證,有三門課:會計基礎、財經法規、會計電算化。

其中財經法規完全是背誦的,不用任何基礎;會計基礎需要好好看看,看教材即可;電算化建議你最好在當地或者網路上報個班,因為自學沒有響應的電算化軟體,比較困難。

教材在**上或者噹噹、京東都可以買到,只要搜「會計從業資格證教材」即可,各類出版社的內容基本上都是一樣的,買哪種都可以。

考出上崗證來以後,你起碼可以去企業裡面做出納或會計了,如果運氣好或者工作一兩年以後,也可以到會計師事務所去應聘,那裡雖然累一點,但工資較高,也能夠開闊眼界。不知道你是**人,如果是一線城市,進事務所較難,如果是小城市的話,事務所應該比較容易進的。

如果滿意的話,請選為滿意回答吧,看在打了這麼多字的份上。

20樓:高頓會計網校

你好,高頓會計職稱的2023年初級會計職稱教材,已經出來了,你留意一下!2023年初級會計職稱考試的調整幅度不小!可以關注一下,應該有幫助的

21樓:謝了荼蘼

零基礎建議不要自學,多耽擱時間,還不好學,找個班可以系統的學,我朋友之前要學我沒讓,現在人家的工資是我的兩倍,要知道這樣我就和他一起去長春世紀了,我現在都後悔了,我也是為你好,要是學好了找工作是不成問題的,希望你早點事業有成

22樓:琴秋玉

最基礎的 會計學原理,財務會計,管理會計,成本會計,經濟法,稅法。

現在貌似沒有會計從業了,先考個助理會計師吧

23樓:夏末之望

會計是一門一生中不斷考證的過程 先是考初級,接著中級高階,最後考試含金量最高的也是最難考的是註冊會計師。先考會計從業資格證,考的有基礎會計、財經法規、電算化,全部都是無紙化電腦考試,費用是150。工作最低的是出納然後會計助理財務主管等等,這根據你考的證是初級還是中級高階等,現在學會計的人很多競爭也很多,建議你去報個培訓班考試

24樓:陽光的

你現在在自學嗎?考初會還是cpa?

25樓:

你好、請問你現在學了會計了麼

26樓:會計學堂

做會計自學需要看什麼書;

1、會計理論書籍:如基礎會計、財務管理、企業會計等。

2、學習稅法,增值稅法規和相關會計處理的書籍。這是工業、商業會計的乙個重要基礎,市面上有許多這型別的書。

3、稅收徵管法及實施條例。這是會計報稅必看的,能讓你知道日常報稅相關的規定,避免觸犯規定而被罰。

4、企業所得稅法及實施條例,還有相關介紹的書籍。企業所得稅的計算其實就包括了企業整個會計流程,這能讓你更好的理解會計,並從乙個更高的角度去做帳,而不僅限於「記賬」的水平。

5、如果上面的都看得差不多了,建議你再讀一下其他稅收法律,如營業稅、房產稅等,對日常工作多少有點幫助。

6、等你的做帳水平、業務知識積累到一定程度時,你就可以嘗試去考職稱、資格等。

7、還有學習審計專業知識,這是必不可少的

會計學堂優勢

教學特色:會計學堂脫離了純理論方式,堅持學會就可以上崗的教學理念,所有講課老師都是第一線的財務經理、財務總監。會計學堂拒絕大學理論派,以實操為主導。

博採眾長導師團隊,滿足個性化學習需求;授課老師團隊技能類別全面,專業把控精準,國內外各知名企業財稅高管團隊悉心為你傳道授業解惑。

稅務實操:開票、報稅實操無縫對接工作,零基礎也能快速上手。500名資深老會計、財務經理:均是行業精英,擁有10年以上的財會經理經驗。

課程實時更新:會計學堂的課程全部採用全新會計準則、財稅檔案。每個月定期更新課程,貼近學員,學習經不起等待,早行動早就業拿高薪。

從實操到考證(初級、中級、注 會),幫助您解決財會職業生涯發展的各個階段的學習,讓您的學習永不out!

考初級會計需要購買哪些書,報考初級會計,需要看哪些書籍?

1 必備教材 首先初級會計職稱的教材有兩本 初級會計實務 和 經濟法基礎 該教材是由財政部會計資格評價中心編寫的,全國各地使統一使用。購買方式 教材主要有兩種購買方式,一是在報名入口報名同時同步預定 其二,報名結束後可登陸中國財政經濟出版社 或者經濟科學出版社 購買正版考試教材。2 輔導用書 對於基...

初級會計公升為中級會計需要哪些條件?

初級會計考中級需要符合相關學歷和對應工作年限的條件。其中,報考人員應至少具有大學專科學歷和從事會計工作滿5年。若報考人員具有博士學位,或持有經濟 統計 審計專業技術中級資格,則沒有工作年限的要求。若報考人員具有大學本科學歷,則需從事會計工作滿4年。報考人員具有第二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需從事會計工...

寧波初級會計培訓中心有哪些,想考初級會計,寧波哪裡有培訓學校?

高頓會計網校 高頓還不錯,在會計培訓方面!請注意 會計從業資格 會計證 已經取消了,沒必要買會計從業的教材,2018年初級會計職稱的新教材 出來了,現在學習會計或者會計培訓,一方面是會計實操,一個方面是學初級會計職稱,初級會計職稱考試需要注意一些幾點!1 2018年是會計從業資格證取消後初級會計資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