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近義詞的詞語 第二和第四位 ,含近義詞的四字詞語 第二和第四位

時間 2022-04-29 19:25:06

1樓:貓在喝飲料

左思右想 臥虎藏龍 五顏六色 層巒疊嶂 五湖四海

2樓:匿名使用者

自言自語、慈眉善目、前擁後抱、

3樓:匿名使用者

應自己去查書,不該問的。

含近義詞的四字詞語第一位和第二位

4樓:313傾國傾城

唇齒相依 融匯貫通 顛沛流離 狼狽為奸 輾轉反側 蒙昧無知

驚慌失措 忐忑不安 汙穢不堪 觥籌交錯 顏面無光 名譽掃地

乾淨利落 奢侈無度 放浪不羈 美麗無暇 雜亂無章 燈火輝煌

第二個字和第四個字是近義詞的四字成語

第二個字和第四個字是近義詞的四字詞語

5樓:菀蘭隱雪

心平氣和,謂思想或精神平靜沒有不安或壓抑的感情;也指抑制或重新克制住了自己的感情;平靜下來。心裡平和,不急躁,不生氣。

銅牆鐵臂:比喻防禦十分堅固,不可摧毀的事物。

龍騰虎躍:常用來形容跑跳時動作矯健有力。也比喻奮起行動,有所作為。

山重水複:指山巒重疊,水流盤曲。

兵強馬壯:兵力強盛,馬匹肥壯。形容軍隊實力強,富有戰鬥力。有時也比喻其他的隊伍力量強大。

人仰馬翻: 人馬被打得仰翻在地。形容被打得慘敗。也比喻亂得一塌糊塗,不可收拾。

登堂入室:也說「公升堂入室」,謂登上廳堂,又進入內室。比喻學問由淺入深、循序漸進、達到更高的水平。亦比喻學藝深得師傳 。後也形容唐突進入,指魯莽不禮貌的行為。

咬文嚼字:過分地斟酌字句。多指死摳字眼而不注重精神實質和物質本質。現指認真推敲某乙個字。

奇思妙想:奇妙的想法和思想。

珠圓玉潤:潤:細膩光滑。像珠子一樣圓,像玉石一樣光潤。比喻歌聲婉轉優美,或詩文流暢明快。

6樓:匿名使用者

自言自語 東奔西走 東張西望 齜牙咧嘴 大呼小叫 手疾眼快 神差鬼使 身敗名裂

7樓:匿名使用者

頂天立地,火樹銀花,自言自語。

四字詞語,第二、四位置上為動作

8樓:萬新福

上躥下跳、龍騰虎躍、龍飛鳳舞、手舞足蹈、直來直往、風馳電掣、你追我趕、長驅直入

9樓:匿名使用者

死去活來

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到你o(∩_∩)o~

含反義詞或者近義詞的四字成語(四字詞語也行)

10樓:匿名使用者

反義:柳暗花明 裡應外合 內憂外患 弄巧成拙 好逸惡勞

近義:左顧右盼 調兵遣將 旁敲側擊 七拼八湊 道聽途說

11樓:匿名使用者

含反義詞:

積少成多 左顧右盼 爭先恐後 南轅北轍 聲東擊西 頭重腳輕 捨本逐末

有始無終 承上啟下 大題小做 大材小用 承前啟後 有始有終 東張西望

口是心非 忽隱忽現 忽明忽暗 古往今來 九死一生

含欲字的詞語,含欲字的四字詞語

含欲字的四字詞語 肝膽欲碎 暢所欲言 欲不可縱 唯所欲為 欲蓋而彰 臨河欲魚 人欲橫流 惟所欲為 吹網欲滿 欲壑難填 蛇欲吞象 勢欲薰心 含苞欲放 蒼翠欲滴 我醉欲眠 貪欲無藝 適情任欲 七情六慾 欲取姑予 搖搖欲墜 悲慟欲絕 恬淡寡欲 騁耆奔欲 欲擒故縱 欲哭無淚 同欲相趨 暢所欲為 欲誰歸罪 欲...

上在第二位,下在第四位的成語,言在第一位第二位第三位第四位的成語。

謅上抑下 諂 討好,奉承。討好上司,壓制下級。北史 安同傳 安同 性平正柔和,未嘗有喜怒色,忠駕愛厚,不諂上抑下。直上直下 上下一貫。從上到下,從頭到腳。形容陡直。心上心下 形容心神不安。通上徹下 謂從天到地。從上到下。指所有的人。忐上忑下 謂心神不定,恐懼不安。損上益下 減少君上的權利以施惠下民。...

有近義詞的詞語,至少,有近義詞的四字詞語,至少三個

清荷淡雅心語的店 含有近義詞的四字詞語,是第乙個字和第三個字是近義詞 察言觀色 察 詳審。觀察別人的說話或臉色。多指揣摸別人的心意。遠矚 瞻 視,望 矚 注視。站得高,看得遠。比喻眼光遠大。旁敲側擊 比喻說話 寫文章不從正面直接點明,而是從側面曲折地加以諷刺或抨擊。千辛萬苦 各種各樣的艱難困苦。眼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