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砍樹製造的傷害,不少於,關於砍樹製造的傷害,不少於200字

時間 2022-04-27 22:07:29

1樓:蒙大爺的嬌妻

大量砍伐樹木給人類帶來的災難數不勝數,比如因過度砍伐樹木造成的水土流失、沃田變荒地,山區因缺乏樹木而造成土層不穩定,由大量降雨引起的泥石流、山體滑坡,沙塵暴,有許多沙漠也是早期由於植被被過度砍伐造成的,現在的沙漠也是在以一定的速度蔓延,可見樹木等植被的重要性。 但是最為讓我們關注的是——二氧化碳就會因沒有那麼多樹木的吸收而大量存在我們的生活中,會導致我們的生存環境質量的下降 。

2樓:amadeus張

水土流失,水進化效率低

端午節的由來(不少於200字)

3樓:匿名使用者

端午節又名端陽節、重午節,據傳是中國古代偉大詩人、世界四大文化名人之一的屈原投汩羅江殉國的日子。兩千多年來,每年的農曆五月初五就成為了紀念屈原的傳統節日。史料記載,西元前278年農曆五月初五,楚國大夫、愛國詩人屈原聽到秦軍攻破楚國都城的訊息後,悲憤交加,心如刀割,毅然寫下絕筆作《懷沙》,抱石投入汨羅江,以身殉國。

沿江百姓紛紛引舟競渡前去打撈,沿水招魂,並將粽子投入江中,以免魚蝦蠶食他的身體。這一習俗綿延至今,已有兩千多年。

編輯於 2019-04-19

4樓:上海工藝禮品網

端午亦稱端五,「端」的意思和「初」相同,稱「端五」也就如稱「初五」;端五的「五」字又與 「午」相通,按地支順序推算,五月正是「午」月。又因午時為「陽辰」,所以端五也叫「端陽」。五月五日,月、日都是五,故稱重五,也稱重午。

此外,端午還有許多別稱,如:夏節、浴蘭節、女兒節,天中節、地臘、詩人節等等。

端午節的別稱之多,間接說明了端午節俗起源的歧出。事實也正是這樣的。關於端午節的**,時至今日至少有

四、五種說法,諸如:紀念屈原說;吳越民族圖騰祭說;起於三代夏至節說;惡月惡日驅避說,等等。迄今為止,影響最廣的端午起源的觀點是紀念屈原說。

在民俗文化領域,我國民眾把端午節的龍舟競渡和吃粽子都與屈原聯絡起來。傳說屈原投江以後,當地人民傷其死,便駕舟奮力營救,因有競渡風俗;又說人們常放食品到水中致祭屈原,但多為蛟龍所食,後因屈原的提示才用楝樹葉包飯,外纏彩絲,做成後來的粽子樣。

端午節的習俗主要有:吃粽子於門上插艾或菖蒲驅邪,系長命縷,飲雄黃酒或以之消毒,賽龍舟等等。粽子又叫「角黍」、「筒粽」,前者是由於形狀有稜角、內裹粘公尺而得名,後者顧名思義大概是用竹筒盛公尺煮成。

端午節吃粽子,在魏晉時代已經很盛行。這種食品是在每年端午和夏至兩個節日裡食用。粽子還是一種節日往來的禮品。

到了唐宋時期,粽子已極為有名,市場上常有粽子賣。現在,我們過端午節仍然免不了要吃幾隻粽子。粽子有不少花樣,有南北之別,東西之分。

南方常用紅棗、花生、鹹肉等混在糯公尺中製成,也多見不雜別的食品,而去品味粽葉的清香的;北方多以棗、果脯等作為粽子的餡心。

5樓:青松

傳說端午節是為了紀念戰國時代楚國詩人屈原,他在五月初五這天投汨羅江自盡殉國。

屈原,又自云名正則,號靈均,漢族,戰國末期楚國丹陽(今湖北秭歸)人,楚武王熊通之子屈瑕的後代。屈原雖忠事楚懷王,卻屢遭排擠,懷王死後又因頃襄王聽信讒言而被流放,最終投汨羅江而死。

在續寫或擴充一些,不要太懶

6樓:匿名使用者

中秋節很多,很多很多,很多很多

7樓:順通

臘八節的來歷不少於200字,走人。

8樓:蔡皓宇

jj綠卡捲土路口擦擦擦ak褲腿哈啊凍結了橘梨紗嚕啦啦嚕

9樓:匿名使用者

今天是五月初五端午節,是我們中華民族的傳統節日,端午節又叫:端陽節.龍舟節.

粽子節.詩人節.........端午節最重要的習俗就是吃粽子和賽龍舟了。

我記得以前聽媽媽講過說這個節日是為了紀念古代的偉大詩人屈原的。兩千多年前也就是五月初五的這一天屈原抱石投入羅泊江,以身殉國,人們沿江到撈屈原的屍體,把公尺團扔到江裡,以免魚蝦糟蹋屈原的身體,後來這一天就成了吃粽子的節日,也就是端午節。今天是五月初五端午節,是我們中華民族的傳統節日,端午節又叫:

端陽節.龍舟節.粽子節.

詩人節.........端午節最重要的習俗就是吃粽子和賽龍舟了。我記得以前聽媽媽講過說這個節日是為了紀念古代的偉大詩人屈原的。

四年級秀才砍樹讀後感200字

10樓:理工可愛小達人

有片森林,從來都是花草茂盛、鶯歌燕舞。這裡還住著一位「森林守護者」,守護著這片美麗的森林。

一天清晨,乙個村民拿著一把斧頭,偷雞摸狗似的溜進森林裡。這位村民手裡拿著斧頭,挑了一棵很大的樹,準備「下手」。這時乙隻鳥啄著這個村民的頭,彷彿在說:

「這人腦子有病」。村民火冒三丈,一直追逐這只鳥。

這鳥相當聰明,就引著他去「森林守護者」的家裡,並大聲叫喊。那位「森林守護者」立即出來。村民見了,拔腿就跑。可是「森林守護者」騎著車,很快就捉住了他。

那位村民想掩蓋證據,便把斧頭扔到很遠的地方。可是這一幕,被那只鳥看個正著,立刻就衝了上去,找到了斧頭。這位村民最終還是被關了起來。

這則漫畫告訴我們:做壞事最終還是會被發現的。

人,砍伐樹木,引發災難的作文200字

暑假日記不少於200字15篇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來講講格式,題目可以要,也可以不要。接著另起一行, 寫時間,天氣,星期幾,接著再另起一行,開始寫正文。

12樓:匿名使用者

1,洗西紅柿

2,爬山

3,畫畫

4,做家務

5,學××

6,遊××記

7,我的寵物

8,玩遊戲

9,捉泥鰍

10,洗紅領巾

十個題目,內容自己想

關於母愛的作文。不少於,關於母愛的作文。 不少於500字。

母愛像春天的雨露,悄悄滋潤著我們的心田 母愛想和熙的春風,安撫我們的心靈 母愛又像一葉扁舟,載著我們越過一切困難。假如母愛是藍天,我們就是天空下自由鳥兒 假如母愛是森林,我們就是森林中快樂奔放的小鹿 假如母愛是大海,那我們就是水中自由自在的魚兒。我們的一切都來自於母親,母愛是世界上最無私最真摯的愛。...

關於本領的作文,關於本領的作文不少於300字

快樂是一種本領 最近因為一些事情情緒低落,就浪費了不少的時間 因為沒什麼心思去做什麼事情。以前提到過人類的尷尬是 在整個人類發展到前所未有的高度的同時,每個人的心智成長卻要從零開始 所以,很多人最終沒有進化成真正意義上的人。而更尷尬的事情是,即便道理都明白,有的時候還是會會一不留神就被自己的大腦控制...

關於孔雀蝴蝶作文怎麼寫不少於,關於孔雀蝴蝶作文怎麼寫不少於 500字

它是一種破繭而出的美麗。題記 蝴蝶小時候 那時,它不叫蝴蝶,它叫做毛毛蟲,樣子十分難看,所以它經常被其它生物嘲笑做 醜陋的大蟲子 花兒不願意靠近它,樹們討厭它,就連小草也不肯讓它爬在身上。因此,它既傷心又失落。有一天,它看見了在空中飛翔的蝴蝶,蝴蝶那七彩斑斕的翅膀讓它很是羨慕。它暗自下決心 我也要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