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道題歷史,高手進

時間 2022-04-22 13:55:07

1樓:智將元就

孔子:仁,愛民。董仲舒的思想主張:春秋大一統;罷黑出百家。

原因:時代不同,生產力不同,統治者的需求不同。

2朱熹:存天理,滅人欲。李贄:否認孔子,認為他不是天生聖人,不應以孔子的觀念決定是非。說明生產力的發展,引起思想領域發生變化。

3請見課本,由先秦的不受重視到漢武后成為中華文化主流,再到南北朝時地位受佛,到思想衝擊,到宋時程朱理學恢復儒家學說的統治地位,再發展至陸王心學,再因資本主義萌芽出現,使儒家學說出現「叛逆」,發對存天理滅人欲,其代表有李贄,顧炎武,黃宗羲,王夫之。

一道歷史題,一道高中歷史題

應該選c a.張騫通西域只抵達了康居也就是中亞一帶。雖然中國的絲綢可以到達羅馬帝國,但是是通過中轉過去的,因此錯誤。b玄奘西行只到達了印度,對印度以西沒有涉及。d鄭和下西洋雖到達非洲,但資料繪製於洪武年間,而鄭和最早是在永樂年間出發。因此不對 c元朝時,阿拉伯人進入中國,阿拉伯帝國鼎盛時期曾控制了西...

一道歷史題什馬意思,一道歷史題。

首先看題幹時間就能去回答第一問!1895中日黃海海戰,中國北洋水師全軍覆沒!第二問 簽訂的是 馬關條約 割讓台灣島 遼東半島 澎湖列島!第三問 這個你就做一下參考,答法很多!說明了清 的軟弱無力,對列強的一再妥協等!這樣回答你明白麼?三軍敗績 指甲午中日戰爭 萬壽無疆 對慈禧而言 求和 簽訂 馬關條...

一道初二幾何題,數學高手進

廣州市09年中考 嗚嗚,為什麼我參加的是10年 好重點1 證明 連線af ah 已知 ag ae 則ag ae dh bf正方形abcd中四個內角都為90度 ab bc cd ad abf adh 邊角邊 所以af ah 2 將 adh繞點a順時針旋轉90度,易證 afh afm,得fh mb b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