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參加藝術特長生的考試,求合適的打擊樂曲目

時間 2022-04-13 10:45:09

1樓:匿名使用者

鳳凰涅盤

民間打擊樂曲目的體裁或結構形態主要有三種:

1.單曲體。如《倒上橋》、《四面鏡》、《珍珠倒捲簾》、《狗嘶咬》、《三邊錘》等。這部分曲目一般都比較短小,又能獨立成曲,演奏起來一氣呵成,多用重複、變奏手法,這是打擊樂曲目中數量較多的一種。

2.活絡連套曲體。如《雙吐翠》、《鴛鴦詩》、《十樣景》、《硬十鏡》、《護心入鏡}、《黑虎下山》等,這部分曲目可以單奏,也可以連奏,但它不是按照固定套路排順序。這是根據打擊樂手的臨時會意,由指揮者示意轉變其他曲目。

這些曲目大部分是即興演奏,所以也稱「加花兒」,其時間可長可短,技巧可多可少,這要根據演奏的情緒而定。「加花兒」最能反映樂手們的演奏水平,民間藝人們也往往把他們最拿手、最有特色的技巧全用在上面。

3.套曲體。套曲是由五首曲目或五首以上曲目構成,有的多至二十幾首。套曲的曲目名稱叫法不同,有的是以一首曲目命名,有的是冠以總名,以下還有分曲目名稱,有的則以數曲目順序冠名。

如總名稱為《鑼鼓歌》的套曲,就是由21首不同曲名的打擊樂曲目組成的。即:《小起板》、《鳳凰三點頭》、《青龍擺尾》、《蝴蝶飛》、《三出頭》、《壞家什》《找家什》、《雙開門》、《小蟲鬧竹林》、《雙蝴蝶》、《單蝴蝶》、《獅子滾繡球》、《二龍擺尾》、《雙鳳凰》、《鳳凰雙展翅》、《鳳凰單展翅》、《五擊頭》、《大起板》、《煞板》。

曲目《九揭牌》就是從「曲一」到「曲九」,還有《九回》等套曲。

還有以打擊樂套曲為伴奏,加之民間舞蹈,稱之為《銅器舞》,如《黑虎下山》、《當頭炮》、《麻雀鬧》、《揭頭釘》、《十樣錦》、《青龍出海》、《蓮花燈》、《串子》等等。根據樂曲的節奏與情緒變化,舞蹈演員自背弓子鑼,做出不同的舞蹈動作與畫面造型。這種《銅器舞》的表演還收進了《中國民間舞蹈整合》。

從這裡面找找,或許有適合你的。

2樓:長春盤古_薛超

你能告訴我你學的是什麼打擊樂麼?

不一樣的樂器當然用不同的樂譜,

你可以聯絡下專業的老師給你培訓下,

或者找一些藝術學院的師生給你些建議。

3樓:裂夢破曉

別自己整,請老師幫忙才有可能參加藝類考試並通過,很難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兒子,你是來知道搞笑的麼

剛參加完各大高校藝術特長生架子鼓的考生,誰能告訴我架子鼓都考什麼內容,不勝感激。

5樓:兄弟我

只知道北京的大概是這樣的:

是小公升初的話,都是自己準備。

1.是隨便敲一首架子鼓曲子(配樂自己準備)

2.是敲乙個小鼓曲子(一般要求來自小鼓的考級曲)

3.有時候會要求一段識譜環節,會現場給特別小的一段來當場視奏。

5年前,是這樣——高中上大學的話,首先要有乙個「藝術特長生的清華認證(好像叫冬令營之類的)」考試時間每年元旦前後,地點都在清華大學內舉行。考特長都叫這個為「清華認證」,分a/b/c三個等級,a級就是最優秀的,b級就是凑活,c級一般都沒人要。(是各大學認可的標準)

先說清華認證,多位老師在帷幕後面聽學生演奏,取平均分:

1.要求必考乙個小鼓曲目(自行準備),用考級的書就有點一般了。

2.是要求有一段識譜環節,大概4、5行左右的一段節奏,敲下來就沒問題,到現場抽籤決定,時間一般是提前5分鐘左右(上乙個考生進場時給這段譜子)。

3.如果會其他打擊樂可以再自行準備一段,內容可要是:架子鼓,定音鼓,馬林巴,木琴等等(貌似還有對鑔)

再說大學特長生考試,都在高考前,首先要有上面說的「清華認證」a級為最優先,b級將就錄取,c級根本不要。

1.一般是自行準備一段曲目,小鼓是必考專案

2.除此之外可以準備架子鼓、定音鼓或馬林巴、木琴這幾種樂器認可度比較高。

6樓:陽光sun閃爍

特長生方面的考試不清楚,

如果是各**學院架子鼓專業的考試 到是可以給你稍微介紹介紹。

一般**學院架子鼓專業的考試 有幾項(不一定都有,每個**學院每年的考試內容會有區別)

比如:自己準備的曲子和伴奏。

小軍鼓演奏曲子

馬林巴演奏曲(一般都是4錘的曲子)

視奏(主考老師隨機讓考生抽乙個小條,上面會有一段節奏。然後當場演奏出來)

盡興solo(除了自己準備的曲子外,有些學校考試中,老師會讓考生來一段solo)

中考藝術特長生,考級證書是鋼琴,報考打擊樂可以嗎

7樓:匿名使用者

答:參加方法:  首先,考生要根據自己的興趣愛好和分數,選擇適合自己的院校和專業。

如果考生取得多所高校的資格,那麼就要衡量一下報考哪所學校的把握較大,將其填在第一志願中;如果考生只取得一所學校的資格,也要衡量一下報考該校的風險,進而決定是否報考。

其次,考生要認真研讀報考學校對於藝術特長生的招生錄取政策。比如,院校是否單獨組織藝術特長生測試,還是認可省級統測或其他學校校測成績;該校對考生選擇專業是否有限制;特長生可以加多少分;加分在提檔時和分專業錄取時是否都能使用;特長生加分和政策性加分是否能累加;等等。考生可檢視學校的招生章程或諮詢學校招辦,詳細了解相關規定。

8樓:優公尺小白

樓主好,考試是不看你的考級證書的

主要考試根據考生自身優勢報考

但是不能因為過了鋼琴6級考打擊樂8級這樣

但是如果報名考試可以報打擊樂的

還有什麼不清楚的樓主可以再來追問

所謂的標準答案可能是不存在的

總有乙個人知道你問題的答案的一部分

但是答案永遠再生長,答案和答案之間,它會長出新的答案知識是乙個生命體,不管你是採納知道的哪位答題者,真心希望您能採納一位真正幫助到您的人。

新的一年,祝福樓主萬事如意,心想事成,合家歡樂。

9樓:傘下奈河

看你報考的是什麼學校了

10樓:夕陽紅_比卡丘

可以考慮一下鍵盤打擊樂

在藝術特長生考試中,木琴和揚琴哪個比較有優勢?

11樓:罐中的硬幣

適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準備高考走藝術特長生,想提前學 。我該怎麼選擇?

12樓:

特長生的話自己選擇專業的機會很小。一般是加20分選擇專業,但也趕不上其他普通學生,專業一般會被調劑。不滿意的話日後轉專業就好了。考特長生的話,聲樂、民樂部分的打擊樂比較好考。

13樓:木易走召走召

就走藝術專業啊

你學什麼特長就考什麼專業(比如舞蹈就學舞蹈到時候統一專業考試) 高考時專業課分+文化課 專業分夠線就行 主要文化課過關

1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要明確藝術特長生不同於藝術生。藝術生和藝術特長生有什麼區別?藝術生特長生是在高考時因為特長有加分,平時在校學習普通專業(非藝術類),課餘按照要求參加一些文化特長活動。

藝術生是必須參加藝術考試,學習藝術專業.美術,**這些.

藝術特長生要求分數很高,至少是本科分數線,當然報考的大學也是一些重本之類的。

按你的分數,應該是走藝術生,而不是藝術特長生。

舞蹈藝術特長生考試考什麼是藝術特長生不是藝體生啊

忘夜安 如果按照自主招生考的話,要考基本功 韻律 節奏 模仿 表演 朗誦 唱音階等。這些是我剛剛從我老師那問的。我老師教的學生在北舞的很多,廣藝的也很多。而且她認識各個學校的老師。我希望能和你交流下舞蹈藝術生的話題。我qq1546312874 希望能幫到你 小兵張三丰2代 基本功一般就是豎叉橫叉,有...

中考鋼琴藝術特長生,中考考音樂特長生要考什麼?

參加方法 首先,考生要根據自己的興趣愛好和分數,選擇適合自己的院校和專業。如果考生取得多所高校的資格,那麼就要衡量一下報考哪所學校的把握較大,將其填在第一志願中 如果考生只取得一所高校的資格,也要衡量一下報考該校的風險,進而決定是否報考。其次,考生要認真研讀報考學校對於藝術特長生的招生錄取政策。比如...

藝術特長生考試流程是什麼呀 書法類

如果你想考書法專業的話學什麼都可以 我的建議是學他自己感興趣的 因為最後的高考是看總成績 當然相對而言藝術生的分數線就要低很多了 至於書法專業的報考 要提前半年去各學校參加書法專業考試 考試之前建議跟專業老師學習 好的學校像中國美院和 美院都很好 說他們好是因為師資力量相當豐厚 當然氛圍也還好了 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