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幾何光學透鏡問題,物理幾何光學問題

時間 2022-04-10 19:05:09

1樓:

凸透鏡成實像,物與像分別在透鏡兩側。

依題意,物距u與像距v相等。

1/u+1/v=1/f

u=v時,u=v=2f

1/u+1/v=1/f兩邊乘以u得 u/v = u/f - 1u/v是放大倍數的倒數,可見:

向右移透鏡,u增大,u/v增大,放大倍數減小;

向左移透鏡,u減小,u/v減小,放大倍數增大。

所以,a、b都不正確。

同樣由1/u+1/v=1/f得 v=(u-f)/fu=(1-f/u)/f

可見,u增大,v也增大;u減少,v也減少。

故物距變化,物像距離也變化。依題意,移動透鏡時要保持物與光屏距離不變,所以移動透鏡後再也不能成清晰像。所以,c也不正確。

綜上,只有d正確。

2樓:匿名使用者

實驗研究凸透鏡的成像規律是:當物距在一倍焦距以內時,得到正立、放大的虛像;在一倍焦距到二倍焦距之間時得到倒立、放大的實像;在二倍焦距以外時,得到倒立、縮小的實像。

透鏡成像滿足透鏡成像公式:

1/u(物距)+1/v(像距)=1/f(透鏡焦距)則透鏡焦距 為 0.5 物體 光憑距離

在一倍焦距到二倍焦距之間時 物距為0.5 到1 像距為 0.到0.5

則他們的倒數 物距 1到2 像距 2 到無窮 焦距2等式左邊 為3到無窮 右邊為 2 沒有可能相等2倍焦距以外時 物距為大於1 像距為小於0 不滿足

3樓:江戶川小灝

記住這幾句口訣:物近像遠像變大,兩倍焦距分大小,一倍焦距分虛實。

4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是凸透鏡還是凹透鏡,所以選d。

物理幾何光學問題

5樓:

7.要看題中給的是什麼情況,在近軸時有

n/s+n'/s'=(n'-n)/r,

令s=∞,n=1

可得s'=(n'/(n'-1))*r

令s'=2r 可得n'=2,選d

12.屈光度定義為

φ=1/f,si單位是m^-1,所以選a

令,一般情況(不一定是薄透鏡)φ=n/f(n為近軸系統f所在方的折射率)

6樓:匿名使用者

7是有問題,折射率應該是根號2;

取最邊緣的光線來分析,入射角為90度,折射角為45度,由折射率公式可求得結果。

12也有問題,應該選a

光線由一種物體射入到另一種光密度不同的物質時,其光線的傳播方向產生偏折,這種現象稱為屈光現象,表示這種屈光現象大小(屈光力)的單位是屈光度(縮寫為「d」)。1d屈光力相當於可將平行光線聚焦在1公尺焦距上。屈光力越強,焦距越短。

2d屈光力的透鏡焦距為1/2m或50cm。如果想知道透鏡的焦距,將屈光力除以100cm,也就是1.00m,結果即為屈光度。

例如,5d屈光力的焦距為20cm。(100cm除以5d=20cm。) 凸透鏡的屈光力以「 + 」號表示,凹透鏡的屈光力以「—」表示。

1 屈光度或 1d 等於常說的 100 度。

物理幾何光學問題3

7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答案是錯的!!正確的答案是a對,b錯!!

人生幾何難窮物理求下聯,人生幾何多憂愁,求下聯

杭州小胖子 樓主的上聯 人生幾何難窮物理 我對的下聯 世間生物皆需表演。1 從格式上看 人生 對 世間 幾何 對 生物 難窮 對 皆需 都是一個表程度的字 難 皆 加一個動詞 窮 需 物理 對 表演 同時,連起來也配合得很好,人生幾何 對 世間萬物 難求物理 對 皆需表演 還有從音韻上看,分別是平平...

物理問題,有關光的色彩顏色,物理問題,有關光的色彩 顏色

本來帶竹頭 實際上,我們看到的 顏色 是進入我們眼睛的光線引起大腦的反應而產生的感覺,或者說是 視覺 的反應,而這個不同顏色的視覺反應與一定的光有關,所以,除了自己能發光的物品,發光有自己專屬的光線,可以說它有自己的顏色以外,其他不會發光的東西,不管透明與否都不太適宜說 本身的顏色 比如各式霓虹燈,...

大學物理光學的問題透鏡的物方焦距和像方焦距是一樣的嗎

如果透鏡兩側物方和像方的介質相同,物方焦距和像方焦距相等 chubby先森 f f n n,物方與像方介質相同時,有f f 像方焦距,物方焦距是什麼? 高格女王 鏡頭的焦距分為像方焦距和物方焦距。像方焦距是像方主面到像方焦點的距離,同樣,物方焦距就是物方主面到物方焦點的距離。像方焦距是像方主面到象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