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機應變是什麼意思,乙個人有隨機應變的能力是什麼意思?

時間 2022-04-10 18:00:15

1樓:

【成語】: 隨機應變

【拼音】: suí jī yìng biàn【解釋】: 機:時機,形勢。隨著情況的變化靈活機動地應付。

成語典故

【出處】: 《舊唐書·郭孝恪傳》:「世充日踧月迫,力盡計窮,懸首面縛,翹足可待。建德遠來助虐,糧運阻絕,此是天喪之時。請固武牢,屯軍泛水,隨機應變,則易為克殄。」

2樓:匿名使用者

隨機應變,隨著情況的變化靈活機動地應付。作謂語、賓語、狀語;指靈活處理。

乙個人有隨機應變的能力是什麼意思?

3樓:匿名使用者

隨機應變的意思是根據形勢的各種變化,採用不同方式去應隊。乙個人如何提高自己隨機應變的能力呢?1知識的積累~這是最主要的,說實話,你要是腦子以及心裡面沒有貨的話,就是想隨機應變,你有沒有足夠的智慧型。

2練習快速思考3多結交應變能力強的朋友。4多多參加社交活動。

「隨機應變」是什麼意思?

4樓:東子

隨機應變意思是根據形勢的各種變化採用不同方式去應對。

隨機應變的詳細釋義拼音:suí  jī  yìng  biàn釋義:機:時機,形勢。根據形勢的各種變化採用不同方式去應對。

出處:《舊唐書·郭孝恪傳》:「世充日踧月迫,力盡計窮,懸首面縛,翹足可待。建德遠來助虐,糧運阻絕,此是天喪之時。請固武牢,屯軍泛水,隨機應變,則易為克殄。」

隨機應變的例句1、做事要靈活,隨機應變,不要死守舊規則。

2、這個時候就是體驗你隨機應變的時候。

3、隨機應變是一種處事方式,也是一種智慧型。

4、經過這次培訓,你一定會對隨機應變的人的變通能力感到驚奇!

5、有一種人極善蒹葭玉樹,隨機應變。

隨機應變是什麼詞

官方是什麼意思,說乙個人「官方」是什麼意思?

齊品達真好吃 官方 亦稱官網 official website 官方 是公開團體主辦者體現其意志想法,團體資訊公開,並帶有專用 權威 公開性質的一種 亮證概念 亮證是指持有 官方 認證證書 和 官方 認證標誌 的企業網上身份認證資質,將證書標誌懸掛在官網的醒目位置。亮證經營是由於網路的虛擬性和開放性...

人說另人是橙色是什麼意思,一個人說另一個人是橙色是什麼意思?

體娛荒原 一個人說另外一個人是橙色的意思就是說陳勝是一種陽光積極向上的一種顏色,就說兩個人彼此之間很有默契 情感導師琉璃 一個人說另一個人是橙色的,意思就是說她覺得另一個人就像橙色一樣,是給人非常溫暖的感覺,可能是那個人的性格是比較溫和的,比較隨和的那種 iyou風 一個人說另一個人是橙色的,可能說...

說人叼是什麼意思,說乙個人叼是什麼意思

風吹雪 很多意思 說這個人很特立獨行,不走尋常路 說這個人很厲害,讓人佩服。當然也可以用來嘲笑乙個人很無知。 賈 叼,通假字,通屌,在以前,人們有重男輕女的思想,而男女不同在於男性有屌,所以屌變成一種很厲害的代稱,不過後來也逐漸演變成了挑釁別人的詞語,乙個人很屌就是這個人很厲害,現在多指這個人喜歡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