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緩解與孩子的代溝問題,我怎樣才能消除與兒子之間的代溝

時間 2022-04-08 10:15:09

1樓:太陽系最遙遠的星星

就像你17歲的時候也會有叛逆的時候,也會有跟爸爸媽媽有代溝的時間段,換位思考一下吧,如果你真的想緩解跟他的代溝,那麼你可以適當的去了解一下他現在喜歡什麼,他現在追求什麼,平時多聽聽他的意見,如果他提出一些你不能理解,或者是你不能接受的想法,那麼我覺得你不必急著反駁。

真真正正的去了解一下他,你反駁的話反而會讓你們的關係惡化,也許從今以後他就不會在跟你說他心目中的想法了,因為17歲的孩子內心還是很脆弱的,當他的想法受到了最親愛的人都反對,那麼他肯定會是很傷心的,這樣子會使你們的關係越來越遠。語氣溫和一些,就算你不理解,不支援,也不應該以一種非常激烈的態度去反對。

2樓:閃開我快**了

我認為如果你意識到你和孩子之間有代溝的話,應該去在網上了解一些像這個年紀的孩子感興趣的是什麼,找一些共同的話題。在生活中你們也要多多的進行雙向溝通。交流彼此之間的看法,讓你的孩子在平時的生活中分享一些他所經歷的事情。

這樣一來會讓你的母子關係更和睦一些。

3樓:影視小迷叨

我覺得應該與孩子及時溝通,避免出現代溝,因為孩子的心理是不斷變化的,想要與孩子在認知上統一,就需要不斷更新自己的知識,能夠和孩子有共同語言,在學習上及時幫助孩子,生活上好好照顧孩子,就不會出現這些代溝問題,和孩子相處起來更簡單和諧。

4樓:喬喬情感諮詢

其實你可以試著跟你的孩子好好的交流交流,對於一些新鮮事物你也應該多多的接受,不要總是排斥,盡量接近你孩子的一種思想吧。但我覺得最大的問題應該不是什麼代溝的問題,是我們都要尊重孩子的一些想法。不能總是以我們的觀點為正確的觀點,來強制孩子聽從我們的觀點。

5樓:喜羊羊哈

首先你要了解17歲的孩子的心理。你對你的孩子就不了解你是怎麼和他進行溝通呢?孩子認為你不了解他,所以才會說你們兩個之間有代溝。

這樣你可以試著先了解一下他的興趣愛好並且嘗試一下。你也可以過過他們的生活,了解一下17歲的孩子是怎樣生活的,他們都做些什麼。

6樓:一葉長青

孩子大了有自己的想法了,別只讓孩子什麼都聽你的,你要學會和孩子溝通,聽聽孩子的想法。當我們想要跟孩子說一些事情時,說話不要太生硬,不要張口就是「你應該先學習」,讓孩子自己說出來更好些。我們做父母的,要懂得讓孩子說,而我們自己,要懂得聽。

當孩子跟我們聊天的時候,他們可能也只是想找個傾訴的物件,如果我們有幸成為了那個傾聽者,父母不要讓我們生硬的說話方式,毀了我們與孩子之間的親密,所以說聽比說更好些。

7樓:

當與孩子意見出現分歧時,要冷靜下來,慢慢的思考問題,不要想著急於求成,青春期的孩子想法都比較獨特,一般都會有逆反心理,孩子就會覺得和你有代溝了,當有代溝時,你就得和孩子溝通一下,尊從一下孩子的想法,傾聽一下孩子的內心,這樣才會逐漸消除你們之間的距離。

8樓:小盧露露

十七歲的孩子逆反心理還很嚴重,作為家長不要總是居高臨下地教育自己地小孩,以命令的口吻和孩子說話,相反你要以乙個朋友的身份去和你的孩子溝通交流,站在孩子的角度去考慮問題,拉近你們的關係,你會發現其實你的孩子特別的可愛。

9樓:藍水燮

平時多與孩子溝通,一起出遊,這樣的代溝會淺一些。

其實你沒有必要太傷心,代溝是每個年代必定會存在的,這就像我們和我們的父母,所以你日常的時候多看看孩子在幹什麼,然後去了解他喜歡的事物,多去看看這方面的東西,掌握一些談資,沒事的時候和他多聊聊天,說說他的這些愛好,讓他對你敞開心扉,休息的時候,多和孩子一起外出玩玩,了解一下他們這個年代的喜歡玩什麼,日子久了,這個代溝就不會那麼深了。

10樓:巧克力碎冰

我覺得有代溝是正常的,不用太焦慮。然後你可以找找問題出在**了。我和我父母之間總吵架就是因為溝通出了問題,如果你也是這樣,可以看看《非暴力溝通》《人性的弱點》等書來解決;如果是對事物的理解不同,要站在孩子的角度,去思考問題,去思考孩子想法的合理性,不要以家長的態度,粗暴的干涉孩子的想法,武斷的讓孩子聽命於你。

11樓:聯古歡

十七歲的時候總是會很叛逆,這是很多孩子都會出現的問題,所以不要覺得這樣孩子就不好,好好的跟孩子去溝通,相信孩子只要你是認真的想去跟他溝通,他還是可以聽進去你的話的.所以不要覺得孩子太叛逆了,他們總會成長的,多關心關心他們平時的生活。

我怎樣才能消除與兒子之間的代溝

12樓:匿名使用者

代溝是無法消除的,只有等你大了,他老了,你們也就沒有那麼多的磕磕絆絆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把孩子等成自己的朋友,就能消除和孩子之間的代溝

為了消除父母與孩子之間的代溝提幾條建議

14樓:匿名使用者

代溝,乙個不容迴避的問題。代溝兩側的人輕則互不理解,重則抱有敵意,所以要通過種種途徑,做各種努力來跨越代溝、填平代溝。代溝是一種心理存在,良好的溝通方式可以讓代際之間曾經斷裂的心理聯絡接續起來,從而達到交流的順暢和相處的和諧。

面對代溝,不要迴避,要迎刃而上。和父母溝通,最要緊的是尊重,尊重父母,尊重父母的意見。不要直接頂撞,平心靜氣的說出你的觀點,並客觀的肯定父母意見中的有益部分,再提出自己的已建和觀點,求同存異,不要把自己的觀點強加於人。

創造良好的溝通氣氛,你們才能和諧的溝通。

15樓:匿名使用者

都交流就是最好的辦法

怎樣解決父母與孩子之間的 代溝?麻煩告訴我

16樓:毓立果

要坦然相對 彼此包容 孩子長大了總會有自己的看法想法 做父母的要試著去了解 不可倚老賣老 長輩們有些想法或許迂了些 做兒女的應學著尊重 不可孤標傲世 自家人總是自家人 有什麼話大家攤開來說 重在溝通]

17樓:豹王

哈哈,這個代溝問題是一直都存在的,最好的建議就是互相尊重,先聽聽孩子的想法,不要對孩子的想法啊什麼的都否認,孩子能有自己的想法還是好的。作為家長就是要讓孩子健康成長,告誡孩子有危險性的活動咱們不能參加,對生活和學習積極的想法我們要多鼓勵,甚至幫助和經濟支援,這樣才能更好的和孩子進行溝通,有問題大家商量著來,不講究獨斷專行,給孩子一定的空間,你們的關係才會更融洽。]

怎樣解決代溝問題??

18樓:匿名使用者

大道理就不站著說話不腰疼了。

解決方式只有乙個,聽父母的話。

只要你各種聽父母的話,那麼代溝問題就不存在了,這在大多數家庭就是如此,不存在父母去理解孩子,只有孩子理解父母,否則代溝問題最多隻會表面解決,實際只要爆發衝突還會再次出現更嚴重的矛盾。

父母確實是關心孩子,但在這份關愛之中,有著濃重的歷史遺留習俗與誤解。

就如棍棒底下出孝子。

過去資訊封閉,孩子只能害怕父母,但在如今科技時代,這除了會害怕,只會讓孩子對父母產生嚴重的厭惡心理,尤其是父母夸夸奇談別人家的孩子如何好,孩子也會去想別人家的父母多好,同樣不了解別人家的狀況,因此而與父母溝通失敗,只會讓代溝問題更加嚴重。

另乙個就是——兒子窮養,女兒富養。

這句話的原意是,兒子女兒都要多多親身去做事,感受人生,結果誤解之下,變成兒子就該沒錢話,全都是給錢給出來的毛病,女兒就該榮華富貴,不然這就不是正常教導。

總體來說-代溝之類的問題,其實只是父母如何理解與對待。

不論如何先掄一棒子再說,這就已經造成代溝等問題的隱患出現,因為孩子害怕得不敢和父母溝通傾述,這要如何能互相理解?更何況即便溝通,也全都是孩子的錯,父母絕對沒錯,反而無比辛苦的說法,這更是讓親子關係破裂,如此態度長期以往,即便未來有一天能夠和好,那也其實是孩子累了,不願意也很明白的不想再和父母計較些什麼事情。

因為,溝通無效,那還說什麼?

19樓:匿名使用者

最主要的還是要相互理解.!多站在對方的立場想想.! 多溝通溝通.! 我想就不可能有代溝的存在了.

最好把你的想法跟對方說說. 也多聽聽對方的想法.!這樣就好了

20樓:田旋荊璟

應該多溝通,交流的方式應該改變,他們所做的只是不想讓你走錯路,今後後悔,可能現在體會不到,但到將來你就會明白,你曾經做過的傷害父母心的事是多麼內疚,你覺得他們對不起你,你應該好好想想,他們養你這麼大真的很不容易,他們不歉你的,完全可以不管你,可是他們這麼做其實就是想你以後好而已,要知道,只有用真心溝通才能讓彼此知道對放的想法,才能有諒解

21樓:索初昝宇寰

代溝是指子女在走向社會的過程中,背棄父母原有的觀點,有了新的見解而造成的思想觀念、行為習慣的差異。代溝通常產生於青春期。環境的影響使當代青少年很少站在別人的立場考慮問題。

認為父母思想陳舊,跟不上時代的步伐,所以,代溝的主要責任在子女。

一是沒有任何乙個父母願意和子女產生代溝。子女從小不為生計擔憂,很少體味人間疾苦,時間長了導致自我中心傾向。而父母一直含辛茹苦、受苦受累卻又不被子女所理解。

這種痛苦的心情,又有誰能體會?儘管父母在主客觀上都有消除代溝的意願,可同學們捫心自問,我們有幾個人真正給了父母機會呢?

二是我們常說,「熟悉的地方沒有風景。」子女長期處於父母的教育下,很容易產生牴觸情緒,代溝也因此形成。

三是父母在乙個人的成長過程中會有一定的影響,然而正所謂外因無法決定內因,根本問題還是在子女身上。子女受到社會上各種各樣思想的影響,思想又不成熟,很難正確地把握自己,而又對父母的話又不以為然,這是導致代溝產生的最主要的原因。

所以,代溝的主要責任在子女,正是由於代溝隨年齡的增長有不確定性,要父母來適應和消除它很不恰當。

我們常說與時俱進,其實真正做到這句話的不僅有我們,還有我們的父母啊!只是他們在接受新觀點之前總是要經過一番仔細的篩選,可這並沒有錯啊!

22樓:泰恬仰清秋

嗨,我可以建議對你平時愛說心理話的人說,不就好了嗎?

如何處理代溝問題?

2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要明白相對於你來說的話,父母這個年紀的人在接受這個社會出現的新東西的時候是比較慢的,所以,對於父母對於有時候你做出來的決定可能是不能夠接受的,在處理和父母之間代溝問題的時候不能夠不顧父母的反對,而是自己一意孤行,讓父母傷心,一定要照顧到父母的感受,應該多和父母溝通,和父母講一下自己做這件事情的原因,讓父母明白自己是下定決心做這件事情的,讓父母看到自己堅定的決心,相信每乙個父母都是愛孩子的。只要你能夠和父母說明白,講清楚,溝通好,一定可以處理好和父母之間的代溝問題的。

還記得,我高考完之後在填寫大學志願的時候,一心只想要離家遠一點,能夠走出從小生活的環境,看看外面的世界,所以想報乙個離家稍微遠一點的學校。但是,父母就不能夠理解我這種想法,他們覺得對於乙個女孩子來說,離家太遠的話就不安全,不能夠很好的照顧自己,如果能夠報乙個離家近一點的學校的話,就可以經常的回家來看看,他們一直把我當做乙個小孩子來看待,但是我就是想要能夠自己獨立的照顧自己,鍛鍊一下自己。

最後,父母也理解了我的想法,最後同意我報外地的大學。所以,溝通對於處理父母和孩子之間代溝的問題是很有效果的,如果想要父母和孩子之間能夠相互的理解,一定要多和父母交流。

如何消除與孩子之間的代溝?怎樣與有代溝的孩子相處呢?

第一,學會體諒孩子,每個人都是從孩子期間過渡而來,對於孩子的一些過激行為,父母要懂得適度體諒。第二,坐下來與孩子好好談心交流,孩子之所以與父母會有代溝,在很大程度來說,都是由於彼此之間不溝通,導致矛盾擠壓過多,從而產生代溝。第三,日常與孩子多交流,就算瞎聊天也算聊天,如果我們平常都不與孩子說話,在時...

如何處理代溝問題,怎樣解決代溝問題??

草原牧民 彼此的觀點不同,思維方式不同造成的,存在是必然的只有減小代溝的差距。首先作為子女的,在這方面一定要耐下性子,不然可會傷了父母的心,父母表面上滿不在乎,但人心都是肉做的,次數多了,父母的心就涼了。2.父母有不懂的,不理解的了,一定要耐心商量要說通,說通了想做什麼事也就簡單總之是要耐心。3.多...

如何緩解孩子的眼部疲勞?青少年怎樣緩解眼部疲勞

緩解寶寶是疲勞的方法,主要是減少用眼量,盡量不要長時間的看電子類產品,比如說手機電視,電腦等,平時一定要注意用眼的衛生,養成良好的用眼習慣,過一段時間就要休息一下的。我家兒子是吃的childtown茵童時光dha藻油凝膠糖果,澳洲的乙個高階營養品品牌,知名度高,兒子是一天一到二粒,可以緩解眼部疲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