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中國夢》作文初二上,以「我的中國夢」為題的作文,大概初二初三水品(一月二十三號前交,六百字左右)

時間 2022-04-02 04:00:12

1樓:可愛

爺爺的中國夢

爺爺祖祖輩輩居住的村莊,貌不驚人地坐落在魯西北寬闊的平原上,一條小河從村前彎彎地流過,渾濁的黃河水養育著這一方百姓。

時光回到上世紀八十年代初,那時國家的改革開放剛剛起步,百廢待興,爺爺奶奶和普普通通的中國老百姓一樣,雖然勤勞,但還是相當貧窮。他們生育了四個兒子——我大爺、我爸爸還有我的兩個叔叔。按當時村里的說法,即使我爺爺奶奶當牛做馬辛苦一輩子,他們也不會給四個兒子都娶上媳婦。

家庭重擔有千鈞之重。怎麼生存?怎樣過上好日子?

爺爺是乙個農民,但他又不是乙個純粹的莊稼人。他讀書,他的爺爺和父親都是醫生,也就是說,爺爺的家庭是中國傳統的耕讀門第。心中有讀書的種子,無論農活多麼忙碌,爺爺總是晝耕夜讀,他讀書,他在默默地學醫。

我想,爺爺肯定知道,改變家庭貧窮生活的希望在**。

2023年,爺爺已經從事鄉村醫生工作,但他認為僅僅靠自學的知識,醫術是不行的。不想坐井觀天的他決定離開村莊,到省城一家醫生培訓學校去上學。湊了一點學費、花銷和糧票,帶上鋪蓋卷,到生產大隊開了封介紹信,爺爺離別家鄉,外出求學。

那一年,爺爺39歲,我的小叔叔才5歲。

39歲,爺爺需要下多大的決心才會走出鄉村啊。現在回望歷史,爺爺也許應該屬於改革開放後的第一批農民工。大爺曾經說,城鄉之間的大門剛開了一道縫,你爺爺就擠了出去。

歷史的印痕,有意無意地刻在了爺爺身上。

爺爺告訴我,當初,之所以選擇學醫,一是為養家餬口,二是不想家庭的醫學到自己這代失傳了。

從鄉村進入了省城,爺爺背井離鄉,舉目無親,可以說煢煢孑立形影相弔。作為異鄉人的爺爺如飢似渴拼命地讀書,刻苦鑽研,遇百思不解的問題就拜訪名師。一番苦讀,爺爺學業大進。

也很榮幸,爺爺被留校了,當老師,講課,他也坐診,成了一名省城醫生。

留校這一步,改變了爺爺的生命軌跡。他非常珍惜難得的機遇,繼續如飢似渴地學習,系統鑽研中醫,向妙手回春的醫術境界邁進。經病人口耳相傳,爺爺的名氣漸漸變大。

對醫術,爺爺精益求精;對虛名,爺爺一笑了之。

知識改變了爺爺的命運,爺爺的成功又改變了家庭的命運,他的三個兒子——我爸爸、我三叔、小叔,考上了大學,並且,我爸爸和小叔是中醫學院畢業。2023年,爺爺舉家遷到濟南居住。

爺爺經過奮鬥,實現了目標。按爺爺的話說,那些富裕之類的東西,只能說算是生活目標,算「小夢」。一路走來,爺爺有乙個大夢,這個夢就是「中醫夢」,他希望國家能夠重視中醫、拯救中醫、振興中醫,中醫能夠繁榮起來。

爺爺說,現在真正的中醫寥寥無幾,中醫被歧視,中醫瀕臨危機。每提起中醫,爺爺就說中醫是好東西,是國寶,但現狀又令他痛心疾首。

如今爺爺已經退休在家,總有患有疑難大病的人登門求醫,這時,爺爺總是不厭其煩地給病人講中醫理論,講某類病的**辦法。我知道,他是在藉機普及中醫知識,宣傳中醫。

身份卑微的爺爺懸壺濟世,在孤獨地守望著中醫,但我不知道,爺爺的「中醫夢——振興中醫的大夢」何時能夠變為現實?

2樓:毛亦卿

人人都有夢想,有的想成為楊立偉一樣的航天員,登上太空,自由自在的遨遊,探索太空的奧秘;有的想當無所不能的工程師,設計建造出高科技的橋梁和摩天大樓;有的想當技術精湛的醫生,攻克醫學上的疑難雜症,讓更多的人遠離疾病的痛苦;還有的想當大紅大紫的歌星,在世界各地歌喉,為大家唱出一首首優美的歌曲。

我有乙個光輝的夢想,那就是當一名科學家,為祖國做貢獻。這個夢想,使我在絕望中看到希望。

有了這個夢想,就等於把握了自己的人生航向,不會再迷失方向;有了這個夢想,就好像一盞明燈,照亮了我前進的道路,一直通往勝利的頂峰。

儘管我沒有過人的才智,沒有嚴密的思維,也沒有特別準確的判斷力,但我仍不會放棄努力,儘管這個夢想距我很遙遠,但我仍不會停止追求,儘管在實現夢想的過程中,會有很多的挫折和無數的磨難,但我仍不會灰心喪氣,因為我相信,只有經歷地獄般的磨練,才能練出創造天堂的力量;只有流過血的手指,才能彈出世間的絕響;只有經歷困難和挫折,才能實現自己的夢想。

我知道,自己的知識是那麼的微不足道,但是,積少成多嘛!所以,我們必須努力學下去,這樣才有可能完成自己的夢想。無論偉大與否,我們都應對得起我們的生命,對自己的生命做出一些精美的回饋。

讓我們一起去完成自己的夢想,也去完成中國人的夢,去完成中國的夢吧!

以「我的中國夢」為題的作文,大概初二初三水品(一月二十三號前交,六百字左右) 15

《我的中國夢》 初二作文 800字,自己寫的,,不要太深奧,簡單一定,,謝謝,,急!!!!!!

以「我的中國夢」為題的作文,初二水平

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一顆心而活著,心因為有方向而執著,方向又因為有我飛翔。我就是——夢。

我是生命的動力,我為科學家創造奇蹟,我為詩人喚起靈感,我是幸福的祭奠。

我是偉大愛情的前提,因為有我,才有梁山伯與祝英台化蝶的千古佳傳;我是奮鬥者的堅強後盾,因為有我,才有無數偉大的詩人與成功者!不信你聽;一代梟雄曹操大聲對天吟唱『『老驥伏櫪,志在千里:烈士暮年,壯心不已。

』』那是曹操的夢;「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那是詩仙李白的夢;「寧肯枝頭抱香死,何曾吹落北風中。』』那是宋代詩人鄭思肖的夢。

是夢,鑄造了千千萬萬的偉人與千古佳傳!

我是**家的創作源泉,因為有我,才有像貝多芬一樣以心靈去感知**神奇魅力的恆心的成功者。

我喚起詩人的靈感,因為有我,才有超凡脫俗的桃花源與莊周夢蝶的浪漫。

我是汗水後的清涼,我是歡樂者的支持者,我是十年寒窗後的精神支柱,我是成功者的奮鬥力量。

一切的一切,讓我很光榮,但有時我也很傷心。

我無法讓心死的人重新燃起對生命的渴望,我無法讓虛度光陰的人實現它偉大的幻想,我也無法讓沒有方向而四處逃竄的人找到回家的路。唉!原來我也有這麼多的無奈。

面對拋棄我的人,我已無力重新擁有他們的心,因為在他們的生命裡早已沒有生命最初的那份美好與歡樂。沒有夢,他們將會失去人生的方向,失去信念的羅盤。也許當他們忙忙碌碌的走完人生道路時,才發現他們不該拋棄夢。

有夢,不一定會成功,但會讓你擁有乙份生命的那份歡樂與希望。沒夢,那你注定會是一位失敗者,平凡者。

黃色的樹林裡分出兩條路,你是會站在這十字路口踽踽獨行還是會跟隨夢之翼勇往直前?我想,智者會選擇後者,因為那是人生的捷徑!

以「我的中國夢」為題的作文,大概初二初三水品(一月二十三號前交,懸賞分絕對會選乙個給)

4樓:留下一片林

我的中國夢

中國夢本該如此,敗,有窮且益堅,不墜青雲之志的倔強傲岸。

孔子被後人稱為大賢至聖,然而在我看來,他更是一位「知其不可為而為之」的逐夢者。春秋戰國,禮崩樂壞,道德失範,戰火紛飛,天下無道。孔子卻懷著悲天憫人的仁愛之心,為恢復「禮治」而四方奔走。

為實現自己的主張,他周遊列國,開館授徒,陷於困厄而不屈,遭遇譏諷而不墜,坐盡冷板凳而不悔。楚狂接輿的諷諫,長沮桀溺的嘲弄,墨家高人的排擠,都不曾使他動搖。「君子之仕也,行其義也。

道之不行,已知之矣。」他就是這樣,明知世道艱難,不可能實現自己的抱負,仍要四處遊說,試圖力挽逛瀾於既倒。雖在當時累累如喪家之狗,卻如日月,照耀歷史。

春秋戰國,乙個以天下為己任、敢於擔當的夢,不僅是他的,也是我的。「知其不可為而為之」的逐夢精神,激勵著我為理想而奮鬥不懈,即使失敗又有何悲,又有何悔?在失敗中前行,一樣能走向光明!

中國夢本該如此,成,有揚鞭策馬,登高臨遠的超然脫俗。 莫言,80年代30幾歲就已志得意滿,他的作品《紅高粱》被改編成同名電影,獲得包括柏林電影節金熊獎在內的無數獎項。然而他卻沒有因此而飄飄然,相反他以更大的耐心去挖掘身邊的人物,去記錄身邊的故事。

一年年的積累,他完成了《檀香刑》、《蛙》等十多部長篇**,並在2023年一舉問鼎諾貝爾文學獎。獲獎以後,他謙遜地說我只是乙個講故事的人。

成功了而不是忘乎所以,成功了而不是傲視天下,那是莫言做到的,那也是我的夢想。登上高峰以後,不是春風得意馬蹄輕,而是謙虛而踏實;不是止步不前,而是揚鞭策馬,一路長驅,永無止境。

中國夢本該如此,寵辱不驚,熟視歲月如流,有雪底蒼松的不屈,有僻地蘭草的淡泊,只為青山不放鬆。懷揣我的中國夢,不以物喜,不以己悲,攜長風,浩蕩而去,昂首挺胸風沙渡!

以我的夢 中國夢為題寫作文,以我的夢 中國夢為題寫一篇作文

每個人都有自己不同的夢想,有夢想就有追求。凝望著天邊的夜空,思索著夢想與現實,星空是那樣燦爛,又是那樣寂靜,像是一朵朵無聲開放的花朵在展現自己美好的夢。柔和的月光散落在大地上,讓我產生了無邊的美好遐想。夢想是美麗的,它比現實美好,比幻想現實,是對未來美好的願望。有了星星,讓天空更加明亮 有了魚兒,讓...

《我的中國夢》初二作文,自己寫的,,不要太深奧,簡單一定,,謝謝,,急

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 htrhrthrth前 有關我的價值觀我的中國夢的作文800 1000字,希望要自己的話寫,盡量不摘抄,謝謝! 精銳童老師 評價乙個人是否成功時,不能只考慮他的影響力 成就 激情 毅力 理想 執行能力 ...

我的中國夢作文,我的中國夢作文400字

歷史的點點滴滴如散落在偌大沙灘上的沙石貝殼,我悄悄走過,貪婪地看著這些晶瑩寶貴的財富,時而拾起一兩顆打動心靈的貝殼,寄出乙份夢想,蹲下投放。中國夢,流淌在歲月。沙灘上有一顆飽經滄桑的貝殼,那是中國遙遙五千年的故事。從黃帝開創歷史到如今的我們誦讀歷史,我看到太多太多的事蹟,每個中國人都擁有著同樣的中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