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東地區的不穩定因素有哪些和伊拉克戰爭(初一地理)

時間 2022-03-17 10:35:09

1樓:匿名使用者

摘 要:中東地區擁有豐富的油氣資源,但一直受到政治不穩定因素的困擾,2023年3月開始的伊拉克戰爭更進一步加劇了這一地區的不穩定局勢。但是,中東石化業具有壓倒性的成本競爭優勢,因而將對亞洲甚至全球石油、石化、化學工業產生巨大影響。

今年以來,**及原材料**的不斷飆公升,更有力的證明了這一點。

海灣戰爭是世界兩極體系瓦解、冷戰結束後的第一場大規模區域性戰爭。它深刻地反 映了世界在向新格局過渡時各種矛盾的變化,是這些矛盾區域性激化的結果。它體現了人類社會生產力特別是科學技術的發展所引起的戰爭特徵的革命性變化,主要是:

**裝 備建立在高度密集的技術基礎之上;打擊方式已不再以大規模毀傷為主,而是在破壞力 相對降低的基礎上突出打擊的精確性;整個戰爭的範圍與過程被視為乙個完整的系統, 戰爭的協同性和時間性空前突出

2樓:匿名使用者

因素:傳統國際政治遺留問題(包括宗教教派,大國插手中東事務,民族衝突,國內政局不穩等)自然因素(水資源和石油資源的分布不均導致的水資源和石油資源的爭奪)新的政治因素(貧富差距,窮國和石油富國的矛盾如葉門和沙地阿拉伯的矛盾,地區霸權主義抬頭)伊拉克戰爭影響:破壞了地區的和平與穩定,加劇了地區軍備競賽,造成大量無辜人員**,嚴重破壞了伊拉克國內經濟政治秩序,造成國際油價大幅波動、、

3樓:匿名使用者

不穩定因素:1、宗教(民族)衝突,2、爭奪(水)資源,3、地區霸權主意抬頭,4、世界大國插手中東事務,5、世界大國在此搏奕爭奪利益。伊戰影響:

1、加劇地區不穩定,2、油價**,3、汙染環境,4、造成難民,5、無辜平民**。

4樓:匿名使用者

1,石油資源十分豐富,在當今石油資源日益枯竭的年代,石油戰略性十分突出。2,水源,中東水源十分缺乏。3,民族間對立,主要是阿拉伯民族和猶太民族的矛盾不可調解。

毛概 目前我國不穩定因素有哪些

人民群眾擁有菜刀等鐵器,容易傷害到共產主義 召喚是神 工業化水平低,收入分配不均,人口素質還有待提高 毛概作業。如何看待我國當前收入分配問題?謝謝 求毛概課後答案 醉煙流 促進國民經濟又好又快發展,必須加快轉變經濟發展方式,推動產業結構優化公升級。自黨的十四屆五中全會確立實現經濟增長方式根本性轉變的...

亞太地區和中東地區是包括哪些國家

龍菲善雁 亞太地區通常是指東亞與東南亞等太平洋西岸的亞洲地區 大洋洲 以及太平洋上的各島嶼。廣義上,指 環太平洋 地區。中東地區是指地中海東部與南部區域,從地中海東部到波斯灣的大片地區,中東 地理上也是非洲與歐亞大陸的亞區。中東 不屬於正式的地理術語。一般說來包括巴林 伊朗 伊拉克 以色列 約旦 科...

中東地區戰爭的參戰國,,和起因誰知道

曉秋槓槓 中東地區被稱為抄 地球的bai火藥桶,同時也被稱du為地球的 油窩 簡單zhi地說,中東地dao區不斷的衝突與戰爭的原因有如下幾點 1 地理位置特別重要,處於 三洲五海 之地。2 中東有著豐富的石油資源。3 中東國家的國民宗教信仰和文化差異大 4 以色列的猶太民族與阿拉伯人之間歷經千百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