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專業去日本讀研辦手續困難嗎,跨專業申請日本研究生難度大嗎

時間 2022-03-15 07:45:14

1樓:

1、手續不難辦,很簡單。

2、但是難度在於導師不要你,你無法提供你大學期間所學的心理學基本理論的課程成績,儘管日本的心理學專業教育側重於歐美國家的實驗研究,與國內不大一樣,但是還是非常重視申請人在大學所學的專業水平如何,連潛意識和無意識、性格和氣質都區分不了的學生他是不會要的。

3、記住一點,進入大學院你不是去學知識,而是去學研究方法,進行科學實驗,他們不會教給你基礎知識,而你恰卡需要這些理論基礎。

4、在國內跨專業都要加試專業基礎和專業理論課,目的在於考察你是否具有潛力。到了日本,一樣!

5、不是沒有機會,建議你遞交你曾經學過的心理學專業課程成績,並且國內某位心理學教授的推薦信,這樣還是沒問題的。

6、糾正一下,你所理解的心理學屬於應用心理學或者醫學心理學的範圍,姚明去這個一級學科下面的二級學科的分類和研究內容,才能更好的有針對性的申請。

7、學校收不收關鍵看導師。至於如何申請,我的空間裡有**專家所寫,希望能幫上你。

---非專家

2樓:萬斯尼巴

你的提問很含糊。首先,留學份好多種,讀語言學校如今也算是留學,手續非常簡單,有錢就能走,沒錢想破頭也走不了。到了那邊只要你是國內正規本科院校畢業且持有學位證的,都可以報考,原則上。

就好像你學文科的要報工學的大學院,可以問題是你根本考不上。

你學中醫的,要考心理學,幾乎聯絡不大。日本的大學院是搞研究的,三分靠教授指導,七分靠自己研究。大學三年學的基礎知識,在大**行試驗研究,有興趣的話才進入大學院深入研究。

這是日本大學院的本質。正如我們國內稱之為研究生一樣是搞研究的,不是上課聽教授乙個人講的。

如今你要考心理學,你至少連入門都沒有,怎麼進行研究?心是不是涼了一半?

即便你考上了,想必也也不難只要**通過,學分修購就可以。但是要想掛牌行醫你還要靠日本的心理諮詢師資格。日本人的合格率僅僅30%,除非你在應試方面很擅長。

考到資格後想在日本工作,你至少要能說一口流利的日語,還要了解日本的文化,日本人的想法,各種表達方式,至少你能聽懂日本人心裡想什麼。來日本每個7,8年根本做不到,所以不會有診所顧你。再說了,你認為有日本人願意找乙個話都說不清的外國人來談心嗎?

你會找乙個印度醫生看病嗎?

這下心時不時全涼了。在日本讀心理學的留學生人數,估計可以用手來掐算。

跨專業申請日本研究生難度大嗎

3樓:蔚藍留學網

有難抄度在,蔚藍留學老師建議不要襲盲目跨專業申請bai日本研究生。

du跨專業當然是有難度的。但這也zhi要具體問題dao具體分析。包括跨什麼專業。

是從文科跨到理科,還是從經濟類跨到管理類,不同的專業領域難度也不一樣。但是,有一點是共同的。就是如果你想跨專業,那麼你必須對你想申請的新專業有一定的了解,特別是對你所報讀的專業領域所研究的課題有所了解。

不然,是肯定不會成功的。

跨專業考日本研究生

4樓:死神虛化

經營專復業是需要有專業背景制的。一種是你是雙學位,還有一種是你修過相關40學分的課程。

樓主這兩種情況好像是都不具備。

2.如果讀經營學的話,想去乙個好點的學校n2是肯定不夠的。

3.假設樓主還是繼續計算機的話,n2可以了。

4.學校的選擇要看樓主的條件了,1.日語能力,2.

英語能力。你的出身校,和在校成績,以及工作的經歷都你的申請都是有影響的。知識乙個日語2級不是太好推薦,我知道的2級的有走日本頂級大學的,也有一般的,因為他們別的情況不一樣。

5.去日本讀研是很划算的,基本都有學費減半,(這就是樓主說的國家補助了),這個不看成績,申請的時候把家庭條件寫的艱苦一些就行,對於理科生來說日本的技術裝置是很先進的,獎學金要看你的學習成績了。再加上打工的話,好多學生是會攢一些錢的。

(我說的是國公立大學的情況)

建議:建議樓主繼續計算機這個專業,你知道日本在這方面是非常厲害的,理工科在日本都是很好就業的。因為樓主的資訊有限所以學校不好推薦,但是有個2級還有工作經歷,如果再有個英語成績的話,去個國立是沒什麼問題的!

5樓:語朵留學

同學你好,理轉文還是有希望的。但想要申請旁聽生的話你的日語必須達到n1水平。經營學是回

需要託答福的,你還要去刷乙個。如果你想直接從語言學校去考的話,現在就可以申請明年4月份的語言學校了,然後報乙個私塾好好補補經營學的知識。至於**補助就是獎學金吧,這個只要是法人代表的語言學校會有,你考進了修士也會有。

去日本讀研需要什麼條件

6樓:匿名使用者

1、要有大學本科學歷或同等學歷。

2、有相當於日語能力測試 2 級以上的日語水平。

3、能夠支付留學費用。

4、留學意志堅定並有明確的留學目的。

5、對英語授課專業的留學生不做日語能力的要求。

日本的研究生類似於中國的旁聽生。研究生通常在4月或10月入學,入學後,進行1年左右的準備學習。研究生在所屬研究室作為聽課生學習有關內容,並協助指導老師進行相關研究等。

指導老師在掌握學生研究能力、人品等的情況下,決定是否將該生接收為碩士或博士生。

要得到留學簽證作為研究生在大學學習,每週的聽課時間必須在10小時以上。無論是研究生的申請,還是碩士、博士課程的申請,指導老師的決定都起著關鍵性的作用。因此,事先取得指導教師的同意是非常重要的。

在日本讀研一般都是教授同意制,如果教授同意接你這名學生,就能順利的讀研,而且可以同時申請多所大學院,很多會同時被報考的幾所大學院錄取,選擇自己喜歡的學校和專業去讀研。

7樓:蔚藍留學網

下面蔚藍留學老師首先介紹一下如果打算去日本修士的話有這樣幾種方式:

(1)國內申請日本研究生——過渡修士;

(2)申請日本語言學校——申請在日研究生 或者 考修士;

(3)利用雅思或者托福成績申請g30修士;

但是走第一種的比較多,語言學校主要還是以學習日語為主的,在公升學幫助上遠不如研究生(即修士預科)。

日本的研究生,是預科生的意思,大多數是給更換研究室、更換研究方向的學生,以及留學生所設的制度。有研究生制度的學校先申請研究生,比直接申請修士的門檻要低,公升學率要高、且跟著教授搞研究,前輩都是修士,可以利用學校的一切教育資源,也有相應的日語課程。因為每個大學都是獨自命題,外校生直接考好的大學的修士較難,但如果是該校的研究生,考起來就相較容易了。

所以需要準備的有語言方面,還有專業知識儲備,再加上乙個好的績點,這些能兼顧就需要費很大精力了。

8樓:蔚藍留學君

蔚藍留學老師解答:如果打算去日本讀研的話需要16年的教育經歷。

一般本科畢業去讀研的常見方式:

(1)國內申請日本研究生——過渡修士

(2)申請日本語言學校——申請在日研究生 或者 考修士(3)利用雅思或者托福成績申請英文授課修士;

需要滿國內16年教育經歷,專公升本有學位證也可,或擁有國外同等學歷。日語有一定能力;

如果只看出身校是看不出適合申請院校的,要綜合你的語言能力、研究水平一起來看,才能看出來你適合申請什麼學校。

n1的水平對於理科而言,非常不錯了,英語方面如果能加強一下會更佳,申請日本國立大學問題不大哦

9樓:我的

你好,1,從中國直接申請的話,只能申請研究生,也就是修士的前期課程。

如果你不進步只用現在無英語,日語n1的等級,這個是可以申請到的。

2,研究生申請成功不代表你修士考試能夠通過,修士考試通過之後才能成為正式的院生。

附註:日本的修士,等於中國的研究生;日本的研究生,等於中國的研究生預科(無學籍的旁聽生哦)。

3,大學四年當中,如果你說自己成績優秀,那麼不會考不過大學英語四級吧,英語還是有用的,加油學吧。

如果你不跨學科,還是學理科或工科,本身對英語要求和日語要求都不是很高,平衡一下就行了,考上的。

如果你跨學科,學人文方向的,英語沒有很好的成績也就更無關緊要了。

如果你將來要求必須讀國公立頂尖幾所,那麼必須有英語成績,倒不是說學科要求必須要這成績,關鍵是這麼好的學校,別的申請人都有而你沒有,後果很容易想到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1、如果是想去日本讀本科,可以先申請日本語言學校,然後在日本參加留學生考試——公升入日本大學;

2、如果是想去日本讀碩士,可以從國內申請日本大學的研究生,赴日後參加修士考試,通過後就可以入讀日本大學碩士。

上面分別需要滿足的條件:

1、申請日本語言學校:需要完成12年的正規學校教育,有一定的日語基礎,或者0基礎也可以,單這種情況需要跟學校協商。

2、申請日本大學的修士/研究生:在本國受過16年學校教育,大學(四年)畢業者,或者被承認具有同等學歷者,擁有一定程度日語或者英語能力,有相應的研究能力。

你可以根據你的gpa、語言成績和你的專業,在加上院校的背景在留學志願參考係中,系統會根據你的gpa+語言成績+專業+院校匹配出和你情況差不多的同學案例,可以了解到其他同學是如怎麼選擇的。

11樓:大龍老師j研日本留學

去日本讀研除了要準備好材料等一些手續,還要做好自身準備,比如語言成績,在校成績等。

12樓:依伊不捨

提問者已採納其他回答,本回答自動失效

13樓:錢菁菁

你好,英語在大學也是主修呀,你不可能不學呀!

去日本國立大學的研究生,如果沒有英語成績可以不提交,但是修士考試需要提交成績或是參加學校考試的。所以你就利用在校期間吧英語提高一下吧,這樣在專業課優秀和語言能力強的情況下,你選擇的排名靠前的學校也會有競爭力。

14樓:繆韻宣寄波

1、日語問題,現在你已經大三了,要過一級時間還是有點緊的。日本一些大學會有英語授課的專案,可以去各個學校的主頁了解一下。可以先把托福考了。你可以在staff

list裡面找你感興趣的老師,直接和他email聯絡,如果他(她)肯招你,那就問題小很多了,大不了先做研修生。不過總得來說,日語還是要學起來的,總歸會方便在那裡的學習生活的。

2、專業問題。據我了解,日本學校這個專業開設得並不多,最好還是換個相關專業吧,文學類的、教育類的、歷史類的都可以,不過最好在本科期間打些基礎,這樣申請的時候會比較有優勢。

如果lz時間不緊張,而且家裡經濟條件可以負擔你在日本的開銷的話,可以通過先讀日語語言學校,再參加學校招生考試的方法進入日本的大學。這樣的方法比較穩當,但多浪費兩年時間,而且經濟負擔可能更大一點。

機會是肯定有的。

去日本讀研怎麼去?都需要哪些手續

日本碩士留學申請條件 1.四年制以上的本科畢業生才具有研究生院的報考資格 2.日語二級以上 這是乙個最低的門檻。對於文科類專業,日語專業的學生,日語等級需要達到一級。雖然理論上研究生是可以不要語言成績的,但是經驗來看,如果沒有日語的學生,在國內直申的學生,成功率幾乎沒有。考生準備要點 1 認識 確立...

去日本讀研要求高嗎,去日本讀研究生需要什麼條件?

日本研究生 中國研究生 在日本,研究生實際是相當於修士的預科課程,研究生是可以通過申請過去經過半年到一年的學習後,再通過考試升入修士。02日本修士 中國研究生 日本的修士是咱們說的碩士 一般課程為兩年,是需要考學的。03升學途徑怎麼選擇?先選對適合自己的途徑。因為日本是自主招生,每一所學校要求都不同...

去美國留學讀研可以跨專業嗎,去美國留學讀研究生可以跨專業嗎?

驀然回首處 一般來說,跨專業讀研都是在相近的專業。首先美國的專業和國內的專業劃分就不完全一致,有些國內的專業在美國沒有對應的研究生專業,那肯定就會產生跨專業,所以跨專業讀研的情況是有的。跨專業的大小決定了條件。小的專業跨度的判斷標準是 目標專業的錄取條件推薦課程中,有80 以上本科學過。這種小的專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