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是第一架子鼓人物,誰是亞洲第一鼓王?(架子鼓)

時間 2022-03-11 21:15:15

1樓:匿名使用者

問這個問題其實沒有太大的實際意義。

首先鼓王的定義是沒說清楚的,其實鼓手的水平很難進行水平對比;

越是專業的鼓手在某些專業的**領域會很精,比如台灣的黃瑞豐先生,在爵士樂的造詣是非常高的,最早有很多殿堂級的流行樂鼓配樂也都是出自他的手,但也許叫他去玩金屬,還不如乙個**學院的專科生。所謂術業有專攻,在鼓手領域,不同**風格也有各位前輩優勢區域的不同,再比如各種不同型別的基礎比賽,也會決出各種冠軍,但這並不能代表該前輩的綜合能力就是絕對鶴立雞群,也並沒有哪個專業評估機構去評估誰是「鼓王」;所以所謂鼓王很多只是粉絲們一廂情願的看法。

如果從沒經驗證的渠道傳出的鼓王稱號的鼓手其實有很多:比如葉世榮,唐龍,王瀾,貝貝,關非等等等等。

2樓:匿名使用者

葉世榮也沒有本事說自己是一代鼓王.

架子鼓手之父是誰

3樓:一捧小溪流

架子鼓即爵士鼓,是爵士樂隊中十分重要的一種打擊樂器,它通常由乙個腳踏的低音大鼓(bass drum,又稱「底鼓」)、乙個軍鼓、二個或以上嗵嗵鼓(tom-tom drum)、乙個或兩個吊鑔(crash cymbal)、乙個節奏鑔(ride cymbal)和乙個帶踏板的踩鑔(hi-hat)等部分組成.。當然有時因演奏需要會增設一些如牛鈴、木魚、沙錘、三角鐵、吊鐘、音樹,不管增設多少器件,都是由一人演奏。鼓手用鼓槌擊打各部件使其發聲。

爵士樂中常用的鼓槌有木製的鼓棒,由鋼絲製成的鼓刷,由一捆細木條捆成的束棒等。

架子鼓形成於20世紀40年代,它包含著各種不同型別、不同音色的手擊樂器和腳擊樂器。手擊樂器有小鼓、嗵鼓、吊鑔等,腳擊樂器有大鼓、踩鑔。在此基礎上,根據演奏的需要、可隨時增減附加打擊樂器。

在樂隊中鼓手掌握著樂曲的速度和節奏等重要環節,尤其是在爵士樂中,鼓手特別需要與其他樂手保持默契的合作狀態。

通常來說,架子鼓常與其他樂器共同演奏,但架子鼓亦可以獨奏。

路易斯·阿姆斯特朗(1900-1971)於芝加哥製作了首批全是黑人樂手的爵士樂唱片,並灌製了**史上最有革命性的爵士小號唱片。

他的作品數量眾多,被許多電影配樂採用,人稱「爵士樂之父」。

美國杜克·艾琳頓曾這樣稱讚路易斯·阿姆斯特朗:「如果有人是爵士大師的話,那他就是路易斯·阿姆斯特朗,他是爵士**的縮影,而且永遠都是。

4樓:

效鬆 《我是歌手》的打擊樂手劉效鬆是中國頂尖級的樂手和鼓手,也是最具代表性的打擊樂手之一,他畢業於中國戲曲學院 民族打擊樂,後赴西班牙系統學習西方打擊樂。2023年起,先後參加了國內各著名的搖滾樂隊和爵士樂隊輯錄制工作,多年來,他幾乎與中國所有知名歌手、**人、藝人都與其有過長期合作,作為崔健樂隊鼓手曾赴德國、日本、瑞士等國做巡迴演出。2023年,作為魔岩三傑的樂隊成員參加了「中國火-搖滾中國樂勢力」香港紅磡演唱會,同時也是「王菲唱遊大世界」、「2010-11王菲巡唱」的打擊樂手。

世界十大架子鼓大師有哪些?

5樓:鹹蛋超人

大師麼?tommy,tomaslang,夢劇院的鼓手也不錯,還有林肯公園。中國的,貝貝,葉世榮,應該也算吧,別的應該還有,外國有很多。

世界上比較著名的架子鼓手都有誰,簡單介紹下

6樓:匿名使用者

我個人最喜歡的還是活結的鼓手0號,joey雙踩一分鐘一1000多下

中國架子鼓大師前十

7樓:被動的和弦

鼓三兒、劉效鬆、趙牧陽、 陸勳、趙年、 王瀾、鄭朝暉、葉世榮、張軍、阿文望採納

8樓:奮鬥的星爺

我只知道第九和第十。你和我

普通的架子鼓和電子鼓有什麼不同,電子鼓與架子鼓有什麼區別嗎

普通架子鼓與電子鼓的區別 1 發聲不一 架子鼓是通過鼓皮震動鼓桶發聲 電子鼓是通過觸發器拾入音源,音源將訊號轉換成所需音色,再通過音箱或者耳機變為人耳所能聽到的聲音。2 外觀不一 架子鼓是一種非常傳統的節奏類樂器,只需要觸發板就行了 電子鼓是觸發訊號通過主機匹配對,是一種訊號接收處理器。架子鼓 如圖...

學習架子鼓一般得多少費用,學架子鼓需要多少錢啊

根據目前 一般的藝校老師基本是70 150元1小時,學到稍微深點的程度,120 200。如果是高考藝術生,架子鼓是專業的話一節課500起。還是屬於比較費錢的乙個特長專案,需要一定的家庭條件來支援。架子鼓是一種樂器,也可以說是爵士鼓,是爵士樂隊中十分重要的一種打擊樂器,從外觀上看去就像一排架子上掛著很...

架子鼓,卡巨集箱鼓,非洲鼓的打法一樣嗎

花楹說生活 架子鼓,卡巨集箱鼓,非洲鼓是三種樂器,打法是不一樣,區別如下 1 打法不一 架子鼓 並無固定的音高,一般由演奏者根據樂曲需要去調定選擇。卡巨集箱鼓 並無固定的音高。非洲鼓 是徒手演奏,主要有低 中 高三個音,而且需要和dunun 墩墩鼓 配合。2 演奏不一 架子鼓 常與其他樂器共同演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