播音主持好找工作嗎,學播音主持容易找工作嗎

時間 2022-03-11 12:20:06

1樓:鎖玉英陸衣

文化分競爭壓力和藝術一樣大,播音主持要是想入編制還得有後台,如果你夠勤奮,可以從電台的編輯開始做起,這是基礎。由於播音崗位少,而每年都有上萬的播音人畢業,所以工作壓力大,除了在縣級的傳媒尋機會外,你還可以嘗試一種新職業,網路主持人。祝你好運,如果你找到了播音主持工作,那肯定好了,收入高,工作也輕鬆

2樓:秘素枝御雨

播音主持工作永遠是**的前沿陣地,永遠是**的視窗,永遠是熱門工作,永遠是競爭激烈的地方,要求只有是越來越高,競爭只會越來越激烈,當然,有機會能夠進入這樣的行業,當然是一大喜事,而且公眾形象也是一流的,收入、待遇和其他一系列的條件當然會不錯的,祝賀你成功地進入其中。

3樓:匿名使用者

藝術類的院校對文化課要求很低,主要是專業課難.如果你想進電視台,這行對發音,外貌和邏輯思維,應變能力要求很高,而且人脈很重要.或者你特別有才特出眾.

如果專業課拔尖你可以考慮到民辦高校當老師.給你個平台,只要有能力哪行都可以嘗試!祝你好運

4樓:檸檬精愛喝醋

我是現大一播主學生

我認為 關鍵不是專業走向問題 更要看個人能力啊 自己很突出的話 什麼專業都能走好啊

但是說實話 學習播主的 真能從事本專業的 沒有幾個從事新聞傳媒項下的工作的倒是挺多

個人認為 不當播音主持 反倒更好走

學播音主持容易找工作嗎

5樓:中影人教育網

可以學播音,誰都無法否認,21世紀是傳媒的時代,從2023年開始,國家實行文化產業發展戰略,因此傳媒業正成為朝陽行業。

下面就為大家具體分析下播音主持專業的五大具體優勢。

1.前景較好,收入較高

據國家權威資料統計,傳媒專業的就業率位居全國100多個行業的前6位。而且傳媒類專業的就業特點是就業靈活,前景較好,收入較高。全國有30多家省級電視台,500多個省級頻道, 2000多家城市電視台, 1萬多個城市頻道,每天要播出12個小時以上的電視節目。

2.人才需求缺口大

異軍突起的大眾傳媒業共需要1000多萬專業從業人員才能保證正常的電視節日製作,而目前從傳媒專業院校畢業的人數總共不到10萬,可見傳媒行業對專業人才的需求缺口是多麼大。

3.就業面廣,機會較多

傳媒專業就業面廣,很多行業都需要傳媒人才。大學畢業後可進入電視台、廣播電台、劇院、報社、雜誌社、傳媒公司、廣告公司、網路公司、影視公司等各類大型企業,或社群、黨政機關、高校、文教等單位的行政部門、人力資源、宣傳策劃等部門從事工作。

有編輯、策劃、編導、記者、文案、編劇、行政主管、製片人、經紀人、影評人、文員、剪輯師、燈光師、攝影師、主持人、播音員、導演,演員等等職務。另外,也可考取公務員,進入**部門工作。

4.薪資較高,環境優越

適合傳媒專業學生就業的行業和職位都屬於白領階層,薪資一般都比較高,工作環境也比較優越。就業用人單位在招聘人員時是先關注學歷後關注專業,對於文化課達不到本科線的同學通過學傳媒確保本科文憑是最現實的。

5.學歷達標較簡單

對傳媒行業不感興趣的同學,可以通過傳媒高考先考進層次更高的大學,再選修一門更感興趣的專業,這樣大學畢業可以獲得雙學位,更有利於就業。

6樓:匿名使用者

文化分競爭壓力和藝術一樣大,播音主持要是想入編制還得有後台,如果你夠勤奮,可以從電台的編輯開始做起,這是基礎。由於播音崗位少,而每年都有上萬的播音人畢業,所以工作壓力大,除了在縣級的傳媒尋機會外,你還可以嘗試一種新職業,網路主持人。祝你好運,望採納

7樓:匿名使用者

播音主持,你可以走編輯之類,司儀啊,大眾化職業其實還是蠻多的,你如果是說電視台或電台主持人之類的話,一般在二線城市還可以

感覺現在學播音主持專業沒什麼前途不好找工作?

8樓:中影人教育網

按照過去幾十年電視業情況看,主持人在螢幕生命大多數要在十年至二十年之久,按照國外主持人個人發展規律來看,部分主持人將成為電視明星,更多人轉崗,轉行。現在電視台主持人中,年齡在三十歲以下居多數,普遍在二十

四、五歲左右。因此,近一兩年不會出現大量主持人需求情況。當然,對最優秀的主持人永遠存在著例外,任何時候都有機會。

9樓:匿名使用者

播音與主持藝術在我國是乙個新興專業,隨著文化產業的飛速發展,播音主持人職業將成為未來就業領域的熱點和亮點。目前,全國有播音主持專業院校達到600所以上,以中國傳媒大學、浙江傳媒學院、中國傳媒大學南廣學院、山西傳媒學院、上海戲劇學院、江蘇師範大學等為代表的全國播音主持專業院校每年培養數千播音主持人才。播音專業目標是培養具備廣播電視新聞傳播、語言文學等能力,能擔任廣播電視播音與節目主持工作的複合型應用語言學高階專門人才。

中文名播音主持

外文名broadcasting

專業型別

傳媒藝術類

主持名人

董卿、李詠、周濤等

代表院校

中傳、浙傳、南廣、江蘇師大

播音主持專業所培養的物件,要堅決擁護黨的基本路線,具備廣泛文化知識、藝術水準和良好職業道德,德智體全面發展,具有一般主持播音基礎理論知識,多種語言藝術表達技巧,能夠在各級各類電視台、電台、廣告公司、教育、旅遊、電信等單位從事語言藝術工作的高等職業人才。

學播音主持專業要能夠堅持德智體全面發展,具有敬業精神、開拓精神、團隊合作精神以及良好的綜合素質;掌握本專業所必需的人文社會科學、藝術語言創作基本理論和知識;較系統地掌握本專業的基本理論,主要包括普通話語音、播音發聲、播音創作等基本理論和基礎知識;具有較強的計算機和外語應用能力;掌握電視節目主持、主持人即興口語表達等基本技巧和方法;具有本專業的語言應用技能和電視裝置操作能力;具有主持與播音的創新能力和可持續發展能力。

10樓:山東新華電腦

學技術可以考慮計算機相關的專業,因為現在人人都離不開,社會發展的趨勢也告訴我們這個行業的巨大前景,學習這方面的專業將來可從事崗位多,就業薪資高。可選擇專業有軟體、硬體、網路、設計等等,可以了解後做決定。

11樓:王松藝考

你好,跟你說下播音主持的就業方向吧!首先電視台、廣播台、報社、文化傳播公司、影視公司等等都是可以去做的。

如果你是本專業的學生,建議大學期間多參加社會實踐、各種比賽,增加選擇的機會。

現在很少有一些專業是特別好就業的,畢業生壓力都很大,提前規劃,未雨綢繆最重要。

12樓:xiojigao你愛我嗎

可以去學婚禮主持現在挺火的

13樓:蘇寧電囂

電視台上班。不知道有沒有這個機會。

14樓:芒果

廣播電台主持人、明星…

播音主持專業可以找什麼工作?

15樓:一小盤五碗瘦肉

1、新聞類傳媒:可以進入各大中小型報紙版和新聞出版社工作權,也可以從事廣播、電視專**的新聞工作。此外,還屬可以在廣告、公關、出版等領域工作。

2、營銷廣告類傳媒:既可以在**部門也可以在私人企業從事工作,其從事的工作內容包括消費者營銷、銷售、品牌經理、廣告設計、廣告執行、營銷諮詢等。

3、大眾傳媒類:可以成為乙個專業的公關人員,在企業、**、社群、教育機構、酒店、醫療福利構、文化交流組織等行業找到理想的工作。

4、**發布類:將具備專業的創造才能和技能,未來的職業包括攝影、編輯、數碼編輯、音效處理、互動遊戲設計、光碟**製作、網路設計等。

16樓:開拍藝考教育

隨著抄我國文化產業的發展,播音主持bai專業將成為未來就業領du

域的熱點和zhi亮點。所以就業空間是dao非常大的,主要從事的工作方向包括電視台,廣播和教師等方向,可以從事的具體職業比如,電台播音員,節目主持人,廣告配音,電視電影配音,音訊編輯,電視策劃等等很多。

17樓:匿名使用者

去當地的廣播電視部門節目類應聘主播了···

18樓:中影人教育網

主持人:會議主持人、婚禮主持人、電視節目主持人等。播音員:

商場播音員、廣播播音員、電台節目播音員等。配音員:動畫片配音員、影視劇配音員、廣告配音員等。

節目編導、策劃、司儀、公關、宣傳員、文員等等。

19樓:塗刮鬍泡的狗

工作很難找到。或者找的是不好的工作。而且職稱很難評定

20樓:我欲成社

每年都有大量的電視劇集、電影、書刊、音像製片出版發行,上述機構都需要大量的主持人、

回編導、導演、攝像、撰稿答、場記、編劇、編輯、監製、製片人、文員、宣傳人員、企劃、經紀人等人才,可以說,傳媒專業的就業潛力巨大。

學生在校期間,就會有大量的傳媒行業的用人單位到學校進行招聘,為數不少的學生尚未畢業就能找到合適的工作,這也是事實。學習傳媒專業,不僅能獲得緊俏的技能,而且無論從社會交際、工作環境、薪金勞酬等方面都有著明顯的優勢。

21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你上班的是什麼學校!還要看你普通話怎麼樣!

主要就看你這個!

22樓:愈金蘭錢姬

每年bai都有大量的電視劇集、電影、書刊、du音zhi像製片出版發行,上述機構都需要dao大量的主持人、回編導、導演答

、攝像、撰稿、場記、編劇、編輯、監製、製片人、文員、宣傳人員、企劃、經紀人等人才,可以說,傳媒專業的就業潛力巨大。

學生在校期間,就會有大量的傳媒行業的用人單位到學校進行招聘,為數不少的學生尚未畢業就能找到合適的工作,這也是事實。學習傳媒專業,不僅能獲得緊俏的技能,而且無論從社會交際、工作環境、薪金勞酬等方面都有著明顯的優勢。

播音主持這個專業以後找工作難嗎

23樓:給哥唱首獅子座

文化分競爭壓力和藝術一樣大,播音主持要是想入編制還得有後台,如果你夠勤奮,可以從電台的編輯開始做起,這是基礎。由於播音崗位少,而每年都有上萬的播音人畢業,所以工作壓力大,除了在縣級的傳媒尋機會外,你還可以嘗試一種新職業,網路主持人。

24樓:成都新亞藝校

不難,主要還是看你的個人條件。不管什麼專業對於一些人來說,就業都不難,而對於一些人來說,不管什麼專業就業都難,而且學播音主持專業對自身的氣質有很大的提公升,不管以後是否從事該專業工作,都會有很大的幫助。

25樓:我是杯裡水

不難,創業也容易,工作也好找

學播音主持有什麼前途,學播音主持有前途嗎

學播音主持的前途如下 1 一般學播音後會到電視台做主持人或出鏡記者,或者去電台當播音員。當然也有學播音的最後轉到幕後做編導的。還可以讀研究生出來進高校教課,或者進入現在的藝考培訓學校做培訓老師。承擔電視台節目製作的外包公司,這類公司進去以後也是做主持人,或者後期配音。2 播音主持藝術在我國是乙個新興...

播音主持要學什麼課程,學播音主持如何學習

普通話語音 發聲訓練 播音技巧等課程。播音主持專業的課程有 普通話語音 發聲訓練 播音技巧 即興演講與評論 新聞評論 節目主持藝術 文學作品朗誦 新聞播音 播音創作基礎 電視節目主持等。播音主持專業是一門普通高等學校本科專業,屬藝術學類專業,基本修業年限為四年,授予藝術學學士學位。更多職業教育培訓,...

學播音主持有前途嗎,學習播音主持就業前景好麼?

佘佑平智溪 然你的終極目標是做記者,專業要求高,不要做無用功,畢竟是名校嘛,可以與我溝通qq,文化課分數也不會太低。如果你想走播音主持的話。而且中傳並不是那麼好考的!你要想清楚自己到底要的是什麼,考試之前要花費很多精力和物力?直接去學新聞專業不就行了嗎,那幹嘛還兜那麼大一圈費勁考播音主持呢 戰幹過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