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演專業有必要考研嗎,表演系的 想考研 具體考什麼?

時間 2022-03-11 11:10:26

1樓:匿名使用者

同學你好,很榮幸能夠回答你這個問題。

那麼關於你的問題,表演專業的同學有必要考研嗎?其實這個問題它需要你做乙個乙個長遠的打算,這主要看你今後的畢業打算,跟畢業後的意向有關。

那麼你可以考慮一下,你畢業之後是否想找與表演專業有關的工作,例如從事演員或藝術學院老師或類似的工作。如果是的話,那麼問題來了,表演專業如果想從事這種待遇高一些的工作,就需要有比較強大的人脈關係和較高的個人專業水平。所以說,如果你對業內人脈沒有一定基礎或者專業水平沒有達到一定的高度考取表演專業的研究生是擴大人際圈,擴大人脈,擁有更多的機會的乙個很好的途徑,那麼建議你考取表演專業的研究生去認識和進一步的學習更多的東西,那麼會更加有利於進口專業的發展但這並不是唯一的途徑。

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助到你,

2樓:一末世御天一

答主覺得任何乙個專業只要你想深愛並且想繼續深造,都可以讀研甚者讀博~當然表演專業也不例外。有很多人為了當明星而選擇表演,甚至在還沒有畢業的時候就頻繁接戲,雖然表演需要鍛鍊,但過多的通告就會影響學業,在基本功還沒打基礎的情況下,就去實踐,難免有點本末倒置了~~所以要想有爐火純青的演技,可以繼續學習的。

1國內深造。有許多童星雖然很早在大熒幕上亮相,但畢竟沒有相應的學歷,很多人最後還是要考取相應的大學去學習理論,甚至是讀研。比如《武林外傳》裡面的莫小貝扮演者王莎莎,上戲的碩士畢業生。

接受了系統的理論教育,這對於她以後的轉型有重要影響。

還有呂秀才的扮演者-喻恩泰。他一邊拍戲,一邊深造,最後贏得了上海戲劇學院的學士和碩士學位,還成了中戲的表演和導演博士。在《身臨其境》最新一季中以出色的配音贏得了觀眾的一致好評,這與他在英國讀書的經歷是分不開的。

如果想成為表演家,讀研還是很有必要的。

2出國留學。隨著中國與其他國家的交流日益頻繁,中國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人民對教育的重視,出國留學深造也愈演愈熱。答主覺得如果在自己家庭經濟能力可承受範圍內,出國留學也是不錯的。

國外也有很多著名的藝術學校,比如,美國的加州藝術學院,南加利福尼亞大學,當然去國外讀研還需要過硬的語言能力。有很多國際影星就是高學歷畢業。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謝謝

3樓:yin大佬

本人也是一名藝術生,對這個問題我簡單談一下自己的看法。

表演專業研究生不是培養演員,而是培養研究表演藝術節學者。所以儘管大多數教研專業可以跨專業,而大多數表演院校都規定必須是表演本科才可以報考。何況如果沒有長期而專業的聲,臺,形,表訓練,是不可能考上研究生的。

藝術專業不是文化專業。所以,你若想不演員,只有,1:像王寶強那樣找機會從群眾演員開始。

2,重新考個表演本科,如果歲數不是很大的話。考研是不合適的。

**表演類專業與其他需要理論研究的專業則不同,這個專業者更加看重年齡外表與表演能力,如果在表演方面有真正的天賦或者是能力,即使不考研也能夠取得真正的成功。要磨練自己的表演能力,必須要在真正的演出當中才能體現這一點。與學歷的關係並不大。

所以如果學習這個專業的學生,可以不用非得走考研這條路。

讀研,一方面意味著所學專業更深化,更細化,思維模式和思考方式較本科時段都會有很多進步,也會比本科畢業就直接參加工作的同學有更多時間去考慮、思索將來的應該從事什麼職業,對自己的人生會有乙個更好的規劃。

讀研,可以努力提公升你的圈層,向優秀的人靠近,看更多的書,汲取更多的知識,獲得更好的發展平台,找工作起點更高。

其實沒有最好的選擇,所以每個人都應該去選擇最適合自己的選擇。

表演系的 想考研 具體考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表演系的考研具體考試科目為:英語、數學及專業課。專業課依據報考院校對應專業方向的設定而定。

表演系的考研方向有:

1、表演專業

表演專業屬於一級藝術學科,表演專業旨在培養具有一定的基本理論素養,並具備和掌握表演藝術的基本理論和基本技巧,能夠在戲劇、戲曲、電影、電視和舞蹈等表演中獨立完成不同人物形象創作的高階專門人才。

2、戲劇戲曲學

戲劇戲曲學是對戲劇戲曲理論及歷史的考察和研究。上自古希臘、羅馬、印度及中國古代戲曲的理論與實踐,下至現當代世界各種戲劇流派,中國的戲劇戲曲現狀及走向進行理論**,並用其指導創造實踐。

3、電影學

電影學是把電影作為社會文化現象、藝術現象以及大眾傳播媒介加以研究的科學。電影學在國際上作為一門獨立學科出現於20世紀40年代後期,隨著電影藝術日益成熟而逐漸興起。在其發展過程中既與社會學、歷史學、心理學等產生系,又與美學以及藝術學其他分支相互影響。

4、鋼琴表演藝術與理論研究

研究內容為鋼琴表演藝術與教學研究、鋼琴藝術理論研究。培養較深的鋼琴藝術理論和技能、較寬泛的知識結構、能勝任學校及其他機構的鋼琴表演與教學、理論研究以及管理的高階人才。

5、舞蹈教育

培養具有相當舞蹈表演基礎,對舞蹈教育的社會功能與作用、舞譜、東西方舞蹈風格、人體與舞蹈、**與舞蹈及舞蹈教學的理論、教材和方法進行深入研究的高等院校、舞蹈學校、高階中學舞蹈教育師資。

擴充套件資料

隨著傳媒業的發展,**對表演類人才的需求量更是逐年劇增,影視表演畢業生就業呈較為靈活的特點。

近年來迅猛發展的文化產業,電影、電視劇集、廣告等事業為影視表演專業的人才提供了各種各樣的崗位,使影視表演人才在選擇崗位時有了較大的選擇空間,就業前景非常廣闊。與其他普通專業相比,就業起點較高,收入豐厚。

該專業畢業生可以在電影製片廠、電視劇集製作中心、電視台、各單位劇院或者劇團、國家機關、宣傳文教部門、企事業單位和高校從事表演,宣傳,教學與科研等工作。

5樓:哎喲帶你看娛樂

思想政治理論、外國語和兩門業務課等。

以上海戲劇學院為例,初試科目為思想政治理論、外國語和兩門業務課(具體請見招生專業目錄)。思想政治理論和外國語滿分各為100分,兩門業務課滿分各為150分,所有初試科目考試均為筆試。初試成績待閱卷結束後通知考生,通知辦法屆時另定。

按本科畢業同等學力報考(即報名時應已具備同等學力報考資格)的考生須在複試時加試2門與報考專業相關的大學本科主幹課程,考試方式為筆試,每門科目考試時間為3小時。加試科目將在複試工作通告中註明。

6樓:匿名使用者

北京電影學院的表演系初試全部考理論;北京電影學院的表演系初試考政治、外語、藝術理論和表演藝術理論4門。其中政治、英語是全國統考的,專業課由學校自主出題。

2023年北京電影學院【藝術與電影基礎理論】專業學位考研參考書

7樓:匿名使用者

戲劇表演mfa是考336藝術基礎和918戲劇基礎

如果是戲劇表演藝術研究ma就是考336藝術基礎和824藝術理論基礎

藝術生考研有用嗎?

8樓:美行思遠

一、藝術設計類

平面設計專業

即視覺傳達,主要學習廣告戰略、廣告表現、書籍設計、插圖設計、攝影藝術與技術、新**創作與應用等課程。畢業生就業方向:就職於各企事業單位,從事企業形象策劃設計、逆向設計、展示設計等工作。

廣告設計專業

主要學習廣告策劃與創意、文案、廣告經營、**研究、攝像與攝影、廣告設計、市場調查等課程。畢業生就業方向:報社、雜誌社、電視台、廣播電台、出版社等新聞出版單位的廣告部門、企事業單位廣告部門、中外廣告公司、市場調查與諮詢行業等。

室內設計專業

主要學習室內空間設計、室內陳設設計等課程。畢業生就業方向:圖紙繪製員、三維建築表現設計師、室內裝潢設計師等。

環境藝術設計專業

主要學習素描、水粉靜物、室內設計原理、現代設計史、建築工程製圖與識圖、autocad、photoshop影象處理、corel圖形設計等課程。畢業生就業方向。櫥櫃設計師、家具設計師、施工圖設計師、效果圖表現師、預算員、工裝設計師、設計師助理、施工監理等行業。

裝飾藝術設計專業

主要學習素描、色彩、三大構成、室內外裝飾設計、裝飾材料構造與工程預決算、展示設計、家具設計、景觀ms211、coreldraw、autocad、photoshop、3dmax等課程。畢業生就業方向:室內外設計、裝飾繪畫、景觀設計、家具設計、小區規劃等設計等工作。

服裝設計專業

主要學習服裝結構設計與製作、服裝設計、服裝cad、服裝生產管理與營銷、排料與推闆、服裝立體裁剪等課程。畢業生就業方向:多從事服裝設計與開發、服裝生產工藝設計、服裝打板、服裝推闆、服裝生產工藝單編寫、樣衣製作、服裝生產管理等工作。

產品造型設計專業

主要學習設計素描、產品速寫、設計圖學、快速表現技法、視覺傳達設計、形態設計等課程。畢業生就業方向:工業設計公司、it產品設計與製造、家具、玩具、影視動畫公司、遊戲後期產品設計等企業,從事產品三維造型設計、新產品開發、視覺傳達設計等工作。

多**設計與製作專業

主要學習素描、色彩、構成學、數字特技原理、maya、aftereffects、premiere、影視廣告創意設計等課程。畢業生就業方向:電視台、影視公司、大眾傳媒、**與唱片發行公司、廣告等領域。

二、廣電、影視、戲劇類

播音與主持專業

學生需要了解整個新聞採集、編輯的流程,掌握廣播電視節目製作的基本技術,還要掌握哲學、政治、經濟、社會、法律、心理、藝術和美學等多學科知識。畢業生就業方向:電台播音員、節目主持人、廣告配音、電視電影配音等職位

電視節目製作專業

可以分為數字**藝術、數碼電視製作等方面。畢業生就業方向:電視台、電台、廣告公司、網路傳播公司等各種傳媒機構。

廣播電視編導專業

該專業課程從新聞傳播的相關原理,到影視作品分析,再到戲曲類的專業學問,甚至還有色彩學、攝影技術、照明技術等等,與影視相關的內容它都盡收囊中。

三、戲劇影視藝術類

攝影攝像技術專業

影樓、影視公司、新聞**行業都是該專業的對口單位。

導演專業

主幹課程包括導演基礎、電視節目製作、戲劇、戲曲及電影表演學、導演藝術、電影電視畫面、視聽語言、中外戲劇史、藝術概論等課程。畢業生就業方向:理論型,供職於文化系統公務員(微博)崗位,自由劇評人,撰稿人等。

實戰型,在劇院、電影製片廠、電視台、電視劇集製作中心等部門從事戲劇、戲曲藝術、電影、電視劇集製作等工作。

戲劇影視文學

該專業幾乎涵蓋中文系的所有課程,如古代文學、外國文學、現代漢語、應用寫作等,又有藝術類課程,如編劇法、dv實踐、經典作品賞析、表演理論等。除去文學和藝術學的主幹課程外,學生還要了解政治歷史、社會學等多方面的知識,這樣才能創作出既具有藝術品味,又有現實情懷的作品。畢業生就業方向:

劇場、電視台、報社、出版社等傳媒機構。

四、管理、學術類

藝術類管理專業不同的開設院校該專業的特色,如戲劇學院的製片管理側重於影視方面,美術學院的管理學院側重於藝術品鑑賞與管理等。畢業生就業方向:就職於科研機構、紙媒等單位。

五、**類

含**表演(如聲樂、器樂等)、作曲與作曲理論、**學、**教育、樂器修造(如提琴製作、鋼琴調律)等。

六、美術類

含繪畫(如中國畫、油畫、版畫、壁畫)、雕塑、美術學、美術教育、藝術設計學、書法、藝術設計(如環境設計、裝潢設計、服裝設計、裝飾藝術設計、環境藝術設計、電腦藝術設計、產品造型設計、廣告設計與製作、多**設計與製作等)、戲劇舞台美術設計、動畫等。

七、舞蹈類

含舞蹈表演(如芭蕾舞、中國古典舞、現代舞、國際舞等)、舞蹈編導、舞蹈學(如舞蹈教育)等。

藝術生出國讀研專業有哪些?以上介紹的就是答案。如果大家還有疑問,可以諮詢美行思遠藝術留學顧問。

表演專業有什麼好的學校,有哪些好的表演系學校

開設表演專業的大學有 北京地區 北京電影學院 中國傳媒大學 戲劇學院 中國戲曲學院 解放軍藝術學院 北京舞蹈學院 北京聯合大學 首都師範大學科德學院 北京城市學院 北京北電中視影視藝術學校 影視藝術專業主考院校北京電影學院 天津 天津工業大學 天津師範大學 天津 學院 河北 河北美術學院 河北傳媒學...

清華有哪些專業?有沒有表演系,清華大學有表演系嗎

清華大學沒有表演系。專業有 1.清華大學工學 管理學 理學 文學實力超群,是造就工學 管理學 理學 文學傑出人才的理想之地。法學實力雄厚,是培養法學一流人才的優秀大學。哲學 歷史學 經濟學實力上乘,是培養哲學 歷史學 經濟學優秀人才的高等學府。2.在55個本科專業中,理學的數學與應用數學 資訊與計算...

所有有影視戲劇表演專業的大學,現在影視表演專業的大學都有哪些

上海戲劇學院 北京電影學院 戲劇學院 這個最著名的 還有就是一些地方所開設的演藝學院 但論機遇還是以上3所的好 戲劇學院 藝術 教育部 北京 影視表演 戲劇影視表演 北京電影學院 藝術 北京市教育委員會 北京 影視表演 表演 遼寧大學 綜合 遼寧省教育廳 遼寧 表演 影視表演方向 遼寧師範大學 師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