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不努力怎麼辦,學習不會努力怎麼辦?

時間 2022-03-09 21:40:14

1樓:不懂先生

1、先學會給自己定定目標(大、小、長、短),這樣學習會有乙個方向;然後梳理自身的學習情況,找出自己掌握的薄弱環節、存在的問題、容易丟分的知識點;再者合理的分配時間,有針對性的制定學習任務,一一的去落實。

2、可以學習掌握速讀記憶的能力,提高學習複習效率。速讀記憶是一種高效的學習、複習方法,其訓練原理就在於啟用「腦、眼」潛能,培養形成眼腦直映式的閱讀、學習方式。速讀記憶的練習見《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訓練》,用軟體練習,每天乙個多小時,乙個月的時間,可以把閱讀速度提高5、6倍,記憶力、理解力等也會得到相應的提高,最終提高學習、複習效率,取得好成績。

如果你的閱讀、學習效率低的話,可以好好的去練習一下。

3、要學會整合知識點。把需要學習的資訊、掌握的知識分類,做成思維導圖或知識點卡片,會讓你的大腦、思維條理清醒,方便記憶、溫習、掌握。同時,要學會把新知識和已學知識聯絡起來,不斷糅合、完善你的知識體系。

這樣能夠促進理解,加深記憶。

4、做題的時候要學會反思、歸類、整理出對應的解題思路。遇到錯的題(粗心做錯也好、不會做也罷),最好能把這些錯題收集起來,每個科目都建立乙個獨立的錯題集(錯題集要歸類),當我們進行考前複習的時候,它們是重點複習物件,保證不再同樣的問題上再出錯、再丟分。

2樓:媽心理學習動力輔導

孩子學習不努力,不管怎麼「威脅」孩子都沒用,怎麼辦?

學習不會努力怎麼辦?

3樓:匿名使用者

先找到自己擅長的一科,稍微投入一點點的努力,收效肯定最大,等到有了好成績就會大大的增加自信心和學習的熱情,會有一種想讓自己更優秀,讓別人更崇拜的鬥志。

2/6找個口才好的人狠的教育自己一番,把自己罵醒,直到看清了形勢,知道了學習的重要性,不再浪費光陰,積極投入學業中。

3/6找個學霸,最好是有管理欲的人,讓他學習的時候帶著你,時時督促你,每次上自習必然帶上你,上課不聽講立馬提醒,有不會的題立刻問他,那麼又會有乙個學霸誕生了。

檢視剩餘1張圖

4/6給自己定個目標,不用多高,至少比上次考試每一科都高出5分,這不是很難,只要稍微用點心就可以,等到目標輕易達成,你就可以在定更高的目標,這樣在沒有壓力的情況下,你會爬的越來越高。

5/6要認清學習是為了什麼,不要拿自己的前途開玩笑,要增強自己的責任心,從小到大父母在我們身上投入了很多錢和精力,我們必須對得起父母,更要對得起自己的未來。

6/6父母和老師最好配合一些是不是來一些鼓勵,多一些激勵,少一些比較和譏諷。

4樓:

很多事情,想想是沒用,頂多起到點安慰自己的作用,麻痺自己的思想。想要好好學習,首先要先定個目標,將好好學習,具體化,具體到一件事,乙個點。比如:

某一門考試考多少分。細分下去:學會某個知識點。

建議這樣試試,將要努力學習細分下去。就不會空洞,漫無目的了。

5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好好學習吧,不要因為其他的事情耽誤了。

6樓:泥涵亮

你喜不喜歡或者說你願不願意學習這件事情?這樣的想法有多強烈?如果很喜歡很願意,想法很強烈,再仔細想想,到底是什麼原因導致自己學不會這件事情,是不是練習的方法錯了?

還是練習的時間或者說積累量並不夠?或者說對學習這件事情本質上的理解是有偏差的?然後再做些調整去嘗試,或者說再做一些時間,積累更多的練習量再看看。

有些事情,做的時間多了,自然會有不一樣的理解,或許到了某乙個時刻,就開竅了。練習的過程中,不能一味的只是練習,強調時間的多少,而是每練一段時間,都要停下來想想,這樣練習對不對?練習之後有什麼樣的感覺?

一定不能光練不想,更不能光想不練。

7樓:興夢琪

一定必須要努力了,不然你怎麼考上以後得大學。

8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學習不好,學廚師,想成為專業的廚師,還是到專業的烹飪技術學校學習好,日後是否能夠好就業,關鍵在於選擇什麼樣的學校學習,專業的學校教育專業的人才,更好的解決就業問題。

9樓:慶彭

有的人可能生來便是天才,他們站在金字塔的頂端,和普通人相比起來有著非常大的優勢。可是,他們若是不努力學習,僅靠著自己的天賦,總有一天會將天賦消耗一空成為乙個普通人。而普通人,則會因為努力學習,將這些天才遠遠超過。

孩子學習不努力怎麼辦?

10樓:匿名使用者

每位家長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夠非常努力的學習,但是,事實上卻不是每位家長都能夠如願,孩子的想法不同,天賦不同,有些孩子確實不夠努力,家長應該怎麼辦呢?

工具/原料

教育 培養

方法/步驟

2/5 分步閱讀

注重適當培養。

我們作為家長,應該多陪伴孩子的學習,這是幫助孩子養成好習慣的前提,但是,不能過度陪伴,否則會讓孩子產生依賴。

2/5營造學習環境。

孩子的學習應該有著比較有利的學習環境,我們應該注意給孩子營造良好的學習環境,這樣才能有利於孩子學習。

3/5端正學習態度。

對於孩子的學習方面,不努力可能是思想上不夠重視,歸根到底還是態度上的問題,我們應該注意培養孩子有乙個端正的學習態度。

4/5不被外界干擾。

我們的孩子有時候不用心學習,在很大程度上是被其他一些因素所干擾,所以,我們應該注意不被外界干擾,比如遊戲,比如娛樂活動。

5/5講究循序漸進。

我們對孩子的教育應該是適度而有效的,對於一些問題,也應該是逐漸克服和改正的,注意循序漸進,不要過於急躁,試圖一蹴而就。

11樓:匿名使用者

注重適當培養。

我們作為家長,應該多陪伴孩子的學習,這是幫助孩子養成好習慣的前提,但是,不能過度陪伴,否則會讓孩子產生依賴。

營造學習環境。

孩子的學習應該有著比較有利的學習環境,我們應該注意給孩子營造良好的學習環境,這樣才能有利於孩子學習。

端正學習態度。

對於孩子的學習方面,不努力可能是思想上不夠重視,歸根到底還是態度上的問題,我們應該注意培養孩子有乙個端正的學習態度。

不被外界干擾。

我們的孩子有時候不用心學習,在很大程度上是被其他一些因素所干擾,所以,我們應該注意不被外界干擾,比如遊戲,比如娛樂活動。

講究循序漸進。

我們對孩子的教育應該是適度而有效的,對於一些問題,也應該是逐漸克服和改正的,注意循序漸進,不要過於急躁,試圖一蹴而就。

12樓:媽心理學習動力輔導

孩子學習不努力,不管怎麼「威脅」孩子都沒用,怎麼辦?

13樓:樂筆曉新

一是要誠心。每乙個孩子都有自尊心,都想得到尊重和認可。所以我們在和孩子的相處過程中,首先要真誠的和孩子交心,得到孩子的認可,得到孩子信任,探到孩子內心深處。

盡量對孩子全面了解,假如最了解孩子的不是他的父母,那家長就不是稱職的家長 二是要細心。傾聽孩子的每一句話,捕捉孩子每乙個動作,發現孩子每乙個動向。並且和孩子相處時,要認真考慮自己的言行,身教與言傳並重 三是要狠心。

定下的制度計畫要不折不扣的完成。

14樓:飄葉散

要慢慢引導,讓他知道學習的重要性,其實熱愛學習很簡單的,大人帶頭輔導,細心解釋,不是每個孩子都是天才!!!!

15樓:來自大洪山櫻桃小嘴的雪梨

對孩子進行教育,講解學習的好處,

16樓:

這個趁孩子放假了給孩子報個輔導班,控制孩子玩耍時間,盡量讓孩子少玩點手機!

17樓:

學習不是唯一的出路,在以前,學習是乙個獨木橋,只有過去,才能收穫滿滿的成果,但現在不是了,因為有許多的人和事決定,因此,學習不是唯一的,找找自己孩子心裡最想做的

18樓:可映桖

家長應該先鼓勵孩子,再慢慢教育,不能在生活上太慣了孩子!

19樓:佘問楣

引導孩子,同時學習成績不好的孩子,其他方面也有優秀的地方。孩子學習也需要看天份的,有一些孩子天生會學習,有些孩子天生學習要差些。但並不表示孩子不聰明,不好

20樓:

根據孩子情況去對症下藥,孩子有時候有逆反心理

21樓:怡人

初一的孩子不努力學習怎麼辦?每次都囑咐她要認真學習,每次她也答應的好好的,可就是成績上不去,老師說她不認真,我該怎樣改變她?

22樓:多特兒童專注力

建議您先培養孩子的專注力。對於孩子來說,現在,學習效率=時間*專注力,未來的工作效率=時間*專注力。

在美國和歐洲,如果要輔導中、小學生學習的話,第一堂課是訓練專注,而不是教其他別的,這是學習行為的基礎。因為如果不專注的話,不可能學好任何東西,所以,具備較強的專注力,才能有效地對外界資訊進行篩選,這是資訊吸收的第一道工序,叫做專注力。

專注力不足影響孩子聽覺統合能力,導致孩子上課跟不上節湊。上課時常來不及記筆記。專注力不足影響孩子聽覺記憶能力,阻礙孩子學習時吸收、理解。

聽不清或聽錯老師的話,記不全老師的講課內容,學習新知識反應慢。在聽寫或複述時輕易出錯,複述課文時顛三倒四,邏輯不清。對所學的東西忘得很快。

專注力不足影響孩子視覺能力,與孩子學習粗心有直接的關係,不僅會影響孩子對文字的辨認,直接影響孩子審題和計算的準確性。影響孩子解決幾何題、應用題、形象思維題等。

雖然成績好的孩子,專注學習的方式方法不同,但不管怎樣,他們都能很好地完成學習任務。在家裡做事都目標明確,有條不紊,都有固定的時間完成作業,而且在做作業時往往能一坐幾個小時不受外界干擾,直至完成。

而學習困難的學生,則無論是家長盯、請家教,也不能讓他們認真地、安靜地做事情。所以,做任何事情,專注都是成功的基礎。建議您首先培養孩子的專注力,去相關的專注力培訓機構如多特。

培養孩子們的學習習慣、方法。

小學生學習不認真怎麼辦

23樓:優勝教育

一、共情:能感覺到您對孩子的學習非常上心,孩子最近的表現讓您感到失望,讓我們一起**一下,看看可以做些什麼,您覺得可以嗎?

二、具體化:您指孩子學習態度和習慣都特別不好,能具體的談一談嗎?或者舉幾個例子談一下?

(先問清家長態度特別不好具體指什麼,要突出「特別」二字,因為一般家長在這樣說的時候,都是帶著很多情緒的,所以真實情況也許沒有想象的嚴重。

三、**問題成因,並具體分析:

a 學習態度問題:4-6年級的孩子,家長認為在學習態度上的問題,往往是沒有形成良好的「學習觀」,即不知道學習是為了什麼。而且也可能是家長給孩子強加的一些觀念,孩子並不認可。

解決:(1)找時間和孩子一起心平氣和的談一談孩子對於學習的認識,即使孩子的回答家長不滿意,也不可用直接批評與職責的方式試圖糾正,這對於大齡孩子來說基本是沒用的,雙方都先發表一下自己的觀點,然後一起找到乙個雙方都認可的即可。

(2)如果與家長的關係不錯,也可引導家長自己思考,那些學習態度與觀念,是家長自己期待的,還是學生自己期待的,家長是否對孩子有過高的期待?如果期待過高,則要引導適當降低期待。

b 學習習慣問題:學習習慣不好,也可以導致學生的學習沒有效率,成績下降。

解決:(1)與孩子一起制定學習計畫表,越細緻越好,操作性要強。

(2)幫助孩子了解學習是包括「課前預習+認真聽講+課後作業練習+鞏固複習+重點難點提公升+測試知識掌握程度」的乙個完整過程,學校裡往往解決的是上課講解、課後練習與測試三大塊,「課前預習、鞏固複習、重點難點提公升」這幾項則需要在家裡完成。平常可以準備錯題本,將錯誤問題記錄下來,如果家長認為孩子的學習習慣不能良好的養成,則需要專業機構老師幫助孩子建立良好的習慣。

學習不會怎麼辦,學習不會怎麼辦

手機使用者 我今年剛剛高考完,對高三學習還是有點心得的,你這樣的情況我們班也有不少,我不主張放棄某些學科,只能偏重。說實話,我覺得英語不應該放棄,英語其實平常考的東西很有侷限性,出了多項選擇題需要的知識面較大以外,其它的都比較死。英語稍微學學,考個100分應該是沒問題的!很重要的,英語一定要學會總結...

即將上高三的孩子學習不努力怎麼辦

1,英語和數學,提前準備預習。2,可以買 北京教育出版社 基礎知識手冊 等基礎性強的教輔,只用一套。不必買一大堆,只求精簡實用。3,可以提前上網看些歷年高考考試卷和高考考試說明大綱。提前進入應試狀態。做到心中有底。三從一大 一切從難,一切從嚴,一切從實戰出發,大運動量訓練。4,語文和英語的語法,要掌...

為什麼那麼多人不努力學習,為什麼有人努力學習 但卻不如有些不努力的人呢

某一些人他們不想學習可能是因為某一些因素,如 家庭因素 社會因素 學校因素等,如果僅僅因為這些還是可以改變他們不努力學習的心理,這類孩子通常都會有些早熟或是叛逆。但要是真正不想學習的人,你十頭牛都拉不回他們,在他們心理學習不學習都無所謂了,說他們現實一點還是玩世不恭一點都差不多了,對於他們來說這個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