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本沒錄取上 能填專科自願嗎

時間 2022-03-05 12:00:07

1樓:微雨去塵

當然可以。不過必須得等下一批志願(本三,專科批次)填寫了。

高考志願填寫和錄取一般分為如下幾個批次:

1、提前批一般是軍警類院校和相關重點高校的實驗班、政策班的錄取2、重點本科批次是國內重點高校的錄取,分數線較高3、一般本科批次是國內一般本科高校的錄取,或者是重點本科高校的高職本科專業錄取。

4、獨立學院本科批次(三本)是國內獨立學院本科類高校的錄取或者是一般本科高校的高職本科專業錄取。

5、專科一段批次是國內專科層次的普通高等學校公辦高職高專的錄取。

6、專科二段批次是國內專科層次的普通高等學校民辦高職高專的錄取。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各個省市區、各個批次的錄取通知書的發放時間不一樣,從7月15日前後到8月底一直在發放錄取通知書。

第一批(提前批、一本)已經或就要開始錄取,正常情況下應該從現在到7月25日前後就能發放錄取通知書。

第二批(二本)7月20日(有的省市區要到26日)前後開始錄取,正常情況下應該在7月25日(有的省市區要到8月1日)前後就能發放錄取通知書。

第三批(三本)7月26日(有的省市區要到8月1日後)前後開始錄取,正常情況下應該7月在31日(有的省市區要到8月7日)前後就能發放錄取通知書。

高職高專(包括)專科要到8月初才能開始錄取,正常情況下應該在8月6日就能陸續發放錄取通知書,有的要到中下旬才能發放通知書。

通知書一般通過郵局的ems特快專遞郵遞到你在填報志願時預留的通訊位址。

高考二本志願填完後沒有錄上,是否可以接著填專科?

3樓:回歸

可以填報二本的補錄學校,也可以接著填報專科學校。

4樓:柏爾竹

現在肯定是填不了的,但是現在有的學校有沒有招夠的,會有個補錄自願,可以填報!

5樓:匿名使用者

上了二本線但是沒有被錄取情況,

首先看有沒有補錄的機會,

有當然是先考慮補錄,

不行就只能填專科和高職志願了,

可以考慮比較好的專科,

比如能夠專公升本的更好。

高考填報志願可以先報二本,沒被錄取再報專科嗎?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你既然已經上二本線了,就好好的選擇三本也不錯。若是三本沒有選上(應該可以上比較好的三本),是可以報專科院校的,因為專科院校填報志願的時間都較晚。而且還有補錄階段,所以不用擔心報不到學校哈。

祝你好運哈。

7樓:子諭曰

可以。錄取批次有提前批,本科一批,本科二批,本科三批,專科一批,專科二批等。分批次錄取既有利於不同型別高校招生,也有利於增加考生的錄取機會。

除提前批外,批次越靠後,批次錄取控制分數線會逐批降低,只要正確掌握不同批次及同批次不同順序的志願之間的關係,前批次如果不能錄取,後批次仍有機會。

批次錄取控制分數線是根據各省(直轄市、自治區)考生高考成績水平和招生計畫,按一定的比例確定的錄取新生的各批次、各科類最低成績標準。各批次、各科類的批次線都會不同,科類一般常分為文史類、理工類、藝術類和體育類等,文史類和理工類又分為第一批、第二批、第三批、第四批。

批次線是確定考生錄取資格、執行招生政策的乙個重要指標,院校一般只能錄取所在批次線上的考生,只有投檔總分達到或超過批次線的考生(通常稱「上線考生」)檔案,才有可能被投檔到高校,由高校選擇錄取。 由於在每個省招生錄取的高校較多,所有高校不可能同時錄取,將不同型別的院校分期分批進行錄取,由此形成錄取批次。

一般來講,高招錄取批次分為提前批本科、第

一、二、三批本科和高職高專院校。

8樓:匿名使用者

能上二本就別三本,能三本就別專科,現在全日制的本科是敲門磚!

9樓:

可以,但你要報個差點的二本,這樣錄取率大些,祝你好運!

10樓:帝天

沒什麼影響,但建議你最好是上本科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沒有影響的,祝你好運!

12樓:來自戒台寺雪白的雨花石

請問第一次報的平行志願二本,481分,報三個二本學校,另外兩個專科。第一,第二都沒有錄取,第三個也沒有錄取名字,請問我是不是沒有二本的錄補增集志願資格,因為最後一批二本增集二本名單上也沒有我的名字,請問我是不是繼續下滑到專科學校去了

13樓:ch陳先生

可以。第二批是重點本科,根據各個省不同,有的省是五個平行志願,按順序錄取,有的省份雖然也是五個志願,但是一般都以第一志願為主,在填寫報名表的時候,第一批和第二批是同時填寫的,第一批**的下邊就是第二批,就是二本。

如果一本二本都沒錄取,就開始準備第三批,就是專科,專科報名在本科錄取之後,第三批開始報名的時候,再像填一表二表那樣,填專科學校的表就可以了。

所有準備報考高職(專科)的考生〔包括達到本科批次錄取控制分數線未被錄取,而準備報考高職(專科)的考生〕,均可同時再次填報高職(專科)的志願,在錄取時按照高考總分從高到低排序,依次檢索考生志願,並向志願院校投檔。

2023年二本和專科能同時報嗎

分開來報,分開錄取,先錄取二本,再錄取專科。填報高考志願時二本和專科能同時報嗎?可以,所有準備報考高職 專科 的考生 包括達到本科批次錄取控制分數線未被錄取,而準備報考高職 專科 的考生 均可同時再次填報高職 專科 的志願,在錄取時按照高考總分從高到低排序,依次檢索考生志願,並向志願院校投檔。1 不...

高考成績只上二本,志願填報可以不填一本志願嗎?還是填上好,有

他的他終究沒 如果成績只能上二本,就不要填一本了。如果填上,會有影響的,畢竟學校招生先看第一志願的,如果第一志願的學校考不上,第二志願的招生人數已滿,那就是你的不幸了,只能看第三志願第四志願等等了,但越後面的學校越爛也越不容易被招上。 折翼天使 你什麼意思 你是說你剛過一本線嗎?還是說你沒過一本線。...

天津錄取通知書什麼時候能收到(二本)

1 7月中下旬到8月上旬 2 各個省市區 各個批次的錄取通知書的發放時間不一樣,從7月15日前後到8月底一直在發放錄取通知書。第一批 提前批 一本 已經或就要開始錄取,正常情況下應該從現在到7月25日前後就能發放錄取通知書。第二批 二本 7月20日 有的省市區要到26日 前後開始錄取,正常情況下應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