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年高考數學上海理科14題

時間 2022-03-05 07:05:12

1樓:六語昳

解題思路通過這麼多答題者的敘述已經非常清楚i:x,y要一一對應,旋轉後,不允許1個x對應2個y值或者,ii:過y=(4+6x-x^2-2)^0.

5與y軸的交點a的切線l,經旋轉後不能和平行於y軸的直線有個交點

如此,就可以判定,當l旋轉到垂直於x軸的時候,就是α的極限位置這個角就等於圓在a點的切線與y軸的夾角θ

a(0,√2)

c(3,0)

tanθ=√2/3,0<=α<=θ

即0<=α<=arctan√2/3

四樓算角度時繞了一下。

參見**

2樓:李大為

∏/6化簡為(x-3)^2+y^2=11 (0<=x<=6,y>0)函式要求1個x最多隻對應1個y

所以對此部分圓來說,最多存在1條垂直於x軸的切線,畫個圖自己看!

而切線傾斜角最大的為∏/3,最多轉∏/6

3樓:匿名使用者

化簡原方程得到

(x-3)^2+(y+2)^2=13, x在0到6之間,y>=0

可以知道改曲線是乙個以(3,-2)為圓心,半徑為 根號13的圓,而且曲線過原點。

逆時針旋轉該曲線可以等效為順時針旋轉y軸,

因為函式對應同乙個x只能有乙個y值,所以旋轉過後的y軸不能和曲線有超過乙個的交點。

也就是說y軸順時針旋轉的極限是到達和圓相切的位置。超過之後就會出現兩個交點。題目轉化為求曲線在原點處的斜率問題

可以簡單得到曲線在原點處的切線方程為3x-2y=0即 y=3/2x

那麼它與y軸的夾角就是所能旋轉的最大角。arccot(3/2)=arctan(2/3)

4樓:零下負5度小

厄!這道幫不了你了!!... ...

圓錐曲線!我高中最怕的兩塊之一!第一塊是立體幾何!

5樓:匿名使用者

原圖形是以(3,-2)為圓心,根號13為半徑的圓在第一象限部分的圓弧(也為影象)。圖形繞原點逆時針旋轉,圓心的軌跡是以原點為圓心,根號13為半徑的圓(記為圓c)。當圓c與y軸相切於座標原點時,為臨界情況,再逆時針轉過去就不再是函式的影象了。

這個過程中,把點(3,-2)轉到了點(根號13,0),所以角度為arctan(2/3)

6樓:匿名使用者

y′=(6-2x)/2√[4+6x-x²-2],

y′|[x=0]=3/√2.

α=90º-arctan(3/√2)≈25°14′22〃

黑龍江考生09年高考理科580到590分報燕山大學什麼專業好

如果你是理科的男生進這種工科院校,專業很好挑的 當然首選學機械了,燕大的機械是最強的,導師和資金都很充沛,而且100 就業率了.其次,材料學院是燕大第二的,有國家重點實驗室。不過工作就沒有機械好找了,畢竟屬於新興學科嘛,國家招的人少些,不過近兩年有好轉的,過兩年國家有可能大力發展。然後就是電氣工程學...

重慶09年高考志願填寫問題,急,重慶09年高考志願填寫問題,急!

花開花落一場夢 專一和專二是分開填的志願,所以互不影響,不用擔心.二專應該是沒有問題的,對於這樣沒發揮好的學生,我建議是復讀的.你喜歡他就應該尊重他的選擇.我不能說專科讀來沒有用,但是如果以後他後悔,會埋怨,你就成了罪人 什麼學校都一樣,這個有點不好選專業喲。還是要選就選重點大學辦的分校好點 我也是...

上海2023年高考總分多少,2023年高考總分為多少?

逗你笑暖男 上海2019年高考實施新政,本科總分660,專科總分450,不分文理。上海高考考試科目及對應的科目滿分別為 語文150 數學 文 理 150 外語150 選考3門210。政治 歷史 地理 物理 化學 生物任選3門 每門70分,共210分除語數外三科必考外,其他幾門作為選考科目。分數由 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