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名軍校生,每天都會進行高強度的訓練,可是我的體能以前很好,但在軍校這種環境下,體能是越來越差

時間 2022-03-03 19:15:11

1樓:

心律60-90屬於正常範圍,你這種情況我年輕的時候也有,當時心律達到180,這是由於訓練不足及體適能狀態較低,氧氣的**落後於身體的需要,造成乳酸堆積,出現胸悶、呼吸困難、四肢無力和難以跑下去的感覺,這種現象稱為「極點」或「撞牆」。

當「極點」出現以後,以頑強的意志堅持跑下去,同時加深呼吸,調整速度,經過一段時間後呼吸變得均勻,動作重新感到輕鬆有力。這個生理現象後呼吸變得均勻,動作重新感到輕鬆有力。這個生理現象叫做「第二次呼吸」或「再生氣」。

發生以上的現象,是由身體從平常安靜的狀態進入運動狀態時,體內各器官及系統都需要一段時間作為適應。心臟也一樣,只要沒有早搏等現象就不要緊。訓練水平低及運動前的準備活動不足,都會增加出現「極點」現象的機會。

反過來說,運動前做足準備活動,及體適能狀況得到改善後,「極點」現象就會推遲或減輕,甚至不再出現。萬一出現「極點」現象時,千萬不要因此而停止下來,應該保持冷靜並有意識地進行深長的呼氣。這樣,「第二次呼吸」就會很快到來,使你又再可以輕鬆地運動下去了。

軍校是我們嚮往的地方,軍校生屬於提前批錄取,都是學生中的佼佼者,相信你能堅持到底,成為一名優秀的軍官。

2樓:匿名使用者

要麼是類似「新兵腿」

3樓:回車鍵

你多大了?高強度訓練多久了?

你好,我是本科大三女生,我想了解一下軍校生的生活,是不每天都訓練同時還上課?

4樓:匿名使用者

艱苦訓練,努力學習——每天的生活就是這樣,跟一般大學差不多,不一樣的是訓練強度很大,而且生活軍事化,詳情見2樓回答

5樓:虹橋夢

看看下面bai的內容,可能對你du有所幫助

全軍的軍zhi校雖然不一樣,但基本dao在學習、日常生活回起居要求上基答本一致,早晨5:50分起床(冬季推遲30分鐘),6:00集合出操半小時,7:

10集合列隊早餐,7:30集合去教室自習,8:00開始上課(沒有課時在教室或圖書館自習,不可以回寢室),中午12:

00-12:30午飯時間(列隊)12:30-14:

00午休時間(不能串宿舍,有值日生監管),14:10集合去教室上課,17:30(冬季18:

00)列隊晚餐.晚上晚點名,內容:總結當天的訓練、學習、個人感受、教官點評...

10:30熄燈。每週日休息一天。

比較嚴格。軍訓大約乙個月左右,有時根據需要每週上午或下午半天訓練一次,(可能每個學校不盡相同),外出有嚴格規定:每週只有一次,在週日時間為2小時,外出請假回校銷假,學制不同內容也不一樣,有的專業臨近畢業要分到所屬的基層單位實習,最短的三個月,那時就很輕鬆了,呵呵,你可以看看有關軍校生活的影視劇,內容和現實情況基本一致。

6樓:匿名使用者

因該是那樣的吧,苦中有甜!

我是一名軍校學員,正在集訓,這個月底就要考核,身體較胖,體能考核(單雙槓,俯臥撐之類的)不達標,怎

7樓:宇宙外的三道題

到月底時間有點緊了。平時飲食吃7、8分飽就足夠了,不要多吃。

想要提高俯臥撐和單雙槓成績需要減體重和提公升力量。

減體重:慢跑40分鐘,一周慢跑5次。中間跑步不動可以快走。

提公升力量:單桿主要是做引體向上,雙桿主要是做曲臂撐之類。

平時有空閒時多練俯臥撐,每次練到力竭。一天做3到8組俯臥撐,每組就是力竭,每組間休息1分鐘。單雙槓也是同樣。

我是一名軍校學員,想在部隊好好幹,可是體能不行,好迷茫,該怎麼辦

8樓:大家的豬哥

練體能不像有的地方可以投機取巧,腳踏實地的加緊鍛鍊吧,調整好心態,相信自己……

9樓:匿名使用者

體能訓練是必須的,主要還是要調整心態,不要搭理那些操蛋的骨幹。

10樓:小妍

體能是可以練出來的 ..如果不是你身體有什麼問題 那就是怕吃苦了

我是一名軍校生,在軍校已經學習了一年半現在是大二當初上軍校完

1 軍校申請退學,無需違約金。2 退學後再考就行啦,不過多半隻能以高中同等學力報考大學,除非你可以到民辦高中參加復讀,再以往屆高中畢業生參加高考。3 對很多人來說,軍隊的生活的確不是很適合,它太強調紀律性,會需要你放棄一些自由,因此參軍要慎重。不過話又說回來,人要幹事情 做決定,什麼時候不需要三思而...

你好,我是一名地方高校本科生,想考軍校研究生,但是我就讀學校並非211或者985,請問可以考取軍校嗎

六圓喜 一般來說就要 211的了,可以參軍然後再考,你也可以先考其他研究生,部隊也會招研究生的 可以,國家鼓勵大學生入伍 如果你要考國防科大就不可以了,因為國防科大的地方生只招收211和985大學應屆畢業生,其他的軍校就不清楚了,你可以去查各個學校的簡章,裡邊寫的很清楚 我是一名普通高校的畢業生,學...

我是一名中專生,很自卑,我是一名中專生,很自卑。 160

風弄影 我先來解釋下,自卑是如何產生的。自卑是源 於自身有某些缺點,我們每個人或多或少的缺點,但是有缺點未必會產生自卑感。自卑是一種自我否定,是一種自我攻擊,並且已經把這種攻擊內化為一種自身免疫系統。如果你能正視 接受自己的缺點,那你就不再會自卑了。學歷只是人生的一部分,並不是所有 第一 豐富自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