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名高一學生, 現在我們要進行選報科目,我比較喜歡理科,請問選什麼好呢

時間 2021-10-14 23:17:16

1樓:凌聽春

要看你自己的興趣,理化生都挺好的,就數學進大學以後會很難(學數學專業的話),可以諮詢你附近的大學生或者老師~

2樓:一群燕雀

如果你理科成績基礎差最好不要選理科

雖然文科分數比理科高

但那是因為題不同的緣故

文理不同主要是綜合卷

理綜不會公式之類的,不會就是真的不會,一分也拿不了而文綜就算想不到確切答案,只要你基礎知識夠紮實答一些沾邊的答案就會按點給分的

也就是說文綜相對比理綜易得分,當然並不是絕對的關鍵要看你文科好還是理科好了

如果你文科理科都不錯那就選理科

如果你物理化學生物一般,而數學不錯且文科不錯或一般就選文如果你理科不好那就一定要選文

3樓:匿名使用者

最主要的是要看你的興趣

4樓:

你喜歡理科,肯定選理科!我一直鼓勵我的學生學理科,大學選擇餘地大,就業面也寬。

5樓:徐方禕

喜歡什麼選什麼,不後悔

6樓:鋰鱗金

同學,如果真的要別人建議的話,過來人的經驗,選理科的話能選物理就去學物理。將來這樣在理科類的專業中的你選擇面會很廣,不會受到限制,今後的就業上,理科專業也容易。

還有一點因為一流大學(如北大清華)的理科只收選物理的考生,其他一些名牌大學的理科專業也要求選擇物理化學的考生,所以建議物理不是特別差的話不要放棄。

高中學什麼並不代表以後學什麼,高中學的僅僅作為高考的工具罷了,如果真的要聽經驗,選物理對你以後的選擇面絕對是最好的。

但是凡事講興趣,不過好的理科專業都要物理或者化學,樓主自己看著興趣選吧

7樓:

當然是理科了,就業前景好,文科生失業的太多了,好的專業也少,你喜歡理科,還猶豫什麼?

我是高一的學生,馬上就要分科了,我比較喜歡生物科,請問大家生物科升大學時可以選報哪些科目,就業前景好嗎?

8樓:匿名使用者

生物工程 生物科學 生物醫學工程 生物技術

環境工程 環境科學

分子科學與工程

這些好多大學都有開的

不過好多都是一本的學校

我就是學理的 反正生物不是很好學

至少拿高分不容易

9樓:匿名使用者

學生物考高分很難哦 尤其是高考啊 要有心理準備啊

我是一名江蘇高一學生面臨分科,我選理科,但不知道是選物生好還是物地好,我們這差不多理科都報物生

10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自己的想法去做,去你喜歡的地方!別人說的不一定好!要有主見!知道嗎!不要有依賴性

你好,我是一名高一學生,現在要升高二了。我感覺有點迷茫,不知道該選什麼? 20

11樓:匿名使用者

考藝術院校吧,分數線一般不高,學習也比較自由,這個群體思維活躍,善交流,以後畢業了,很多工作嘗試起來都不費力。

12樓:匿名使用者

理科,首先不是你智商不行,而是你的態度和方法,別放棄,多做題。文科理科需要 同樣的 思維高度,文科東西過於抽象,而理科是比較實際具體的東西,將來上大學選專業,理科可以選的太多了,而文科能選的專業寥寥無幾,一定是理科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高一準備升高二的學生,我們高一下學期就已經分班了,我選擇的是理科。很多學校的高考升學率幾乎都是重點班的,普通班有,也是理科的普通班。其實你應該想清楚你未來想要從事什麼工作,再去選擇文理。

如果你文科比較高,能進重點班的話,你就選擇文科。如果你理科還好,而且對理科有興趣的話,就報理科。物理在高中是一門比較難的科目,只要有興趣就能學好,認真的努力去學,我物理也和你一樣,不是很好。

最重要的是興趣,高中的學習很苦很難,但是你有興趣的話,就有翻身的機會的。加油吧

14樓:甜美的血液

文科的金融與新聞專業是熱門專業,或小語種就業好

15樓:俊

跟著感覺走。剛開始我和你差不多。我覺得讀文科是件很丟臉的事,身邊的人都讀了理科,聽老師的語氣,好像文科生一點出路也沒有。

不過現在不會了,我的生活很多彩,也很有趣。在快樂中不斷進步著。這只是對人生的一次選擇,沒什麼大不了的。

相信自己不管在哪條路上都能做到很好。

16樓:頁岩

對於學習,都說興趣最重要。你的興趣在文科,相對來說對你比較有優勢,如果因為不甘心去學理科,不知道你要付出多大的努力才能追趕上別人呢。我覺得你應克服心理上的偏差,文科的選擇範圍也很廣啊,而且現在文科的報考人數呈上升的勢頭呢。

高考是很現實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好好學,相信理科,很有前途.

18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喜歡什麼就學什麼

我是一名高一學生,我是一名高一學生 求安慰

公費要學校好或者公司。主要看你學校 或者你考武漢大學 北大這樣國際性強的 利用機會可以公費。美國的 建議考雅思。因為有些國家招收留學生,要看高考成績,比如新加坡公立理工學院,要求留學生的高考成績為 上海卷385分 全國卷480分。如果計畫出國留學,參加高考比不參加高考好,有高考成績比沒有高考成績好,...

我是一名高一學生想自學高數,我是一名高一學生,兩個月自學完高中數學,為了明年的數學競賽,我想自學高等數學,想了解一下難度

這個問題你暫時還是打消吧,從你的描述狀況來看,你太過於浮躁,太過於急功近利了。高等數學不是你想學的就能學得懂的,況且你的高中數學都不好。我的建議還是你靜下心來,慢慢地把你的高中數學學好。高等數學要求的思維是基於高中數學的。祝你好好學習,天天向上。可以啊,自學成才,主要是提前預習,高中的數學不難哦 高...

我想成為一名禮儀培訓師,現在是一名高一學生,有沒有相關的大學

中國形象禮儀風尚圈 如何考取禮儀培訓師資格證流程如下 首先您需要學習禮儀培訓師課程,然後統一參加考試,考試合格後才能申 書。現在禮儀培訓師資格證太多了,我就不一一列舉了,在這裡告訴各位禮儀培訓師首先要考取行業證書,行內認可的證書代表您的職業能力和從業水準。謝謝 有問題隨時諮詢哦。 祝賀你在高一的時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