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勸說上高三的孩子放棄戀愛,如何勸說上高三的孩子放棄戀愛

時間 2022-03-03 09:10:09

1樓:匿名使用者

事實的經驗告訴我們這不怎麼現實,在高三的學生都是叛逆的,什麼談戀愛影響學習的在他們聽來就是一句廢話,可能你說的時候他點頭,但下去過後還是會繼續的,所以想曉之以情,動之以理的勸服他們基本不怎麼現實,但也不是不能成功的。

2樓:安靜

這需要看孩子的性格。

如果孩子是聽話懂事型別的,說道理勸說下還行。

但是現在的孩子大多很叛逆,如果勸說不好很容易引起逆反心理,本來可能慢慢就淡了的感情,但是由於老師和家長的過度干涉而偏要和對方在一起不可,這樣反作用就不好了。

3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叫他放棄,我剛剛過了高三讀大學,高中懵懂的戀愛不是說放棄就能讓孩子回歸學習,反而會讓他厭倦你和學習,我好三也談戀愛,我媽媽也不斷的擔心,懇求我放棄,但是這才是我的負擔,其實我們可以讓兩種東西結合,化為動力,爸媽不反對你們,但是為了以後你們也要好好學習,為對方負責,這樣她的動力就會提高,不要一味提這件事,有出息的孩子不會因此淪落,相信你孩子吧,試著用其他方式改變她們的命運

4樓:創強

如果勸得了就不叫戀愛了。還有。幹嘛要放棄呀。

我高三就有交女朋友。很有動力。最後考得很好。

我女朋友為了我去學物理。結果物理成績也是狂公升那樣子。其實我覺得自己怎樣去把握它很重要吧!

5樓:釉簩

你是家長還是老師,這種事一般沒法勸,越勸越麻煩,你越說,他們就越叛逆,就是跟你對著幹,再從孩子的角度想,高三戀愛也不一定就是壞事,如果本來就是不喜歡學習的,談不談其實都一樣,如果是好學生,他們自己應該有分寸,大人是越說越煩的,所以有時候旁敲側擊一下就好了,過之則不及,我現在是高三,雖然沒有談戀愛,因為想全身心投入學習,一般學生上了高三都會有危機感的,別人不用說,他們也知道該幹什麼,所以,不到不得已,別強制拆散,況且你們也拆不了的,只會適得其反,逼急了現在的小孩什麼都幹得出來,我是同齡人,我懂的

6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比較困難的,高三的時候孩子心理壓力很大,這個時候他們對於同齡的異性這個情感的傾訴口更加需要。徹底的拆散要花費老師家長很大精力而不一定有效果,還是用因勢利導的方式好一些。就是不明確禁止他們在一起,但是要求兩人共同進步,不能共同貪玩。

這也要看孩子自己的個性,也有很多孩子雖然是學生時期談戀愛,最終卻修成正果的。不能一概而論。總之不能一開始就是一副強烈反對的態度,這樣孩子有了戒備心理,再說什麼都聽不進去。

也可以放下身段跟孩子談談你的感情經驗,而不要一味地說學習學習,這樣孩子會好接受一些。沒有一針見血的辦法,你只能嘗試用孩子的角度來感受,然後盡量溫和地處理,慢慢疏導孩子的情緒。

高三學生的家長應該如何勸說孩子離開早戀?

7樓:匿名使用者

家長同志,如果不影響學習就不用勸了,有時候並不見得是件壞事,勸說這種事千萬不要來硬的,要不然孩子的**會很大的,更不好。你可以勸他暫時先放下,而不讓他們分開,告訴他們還有半學期高考完後可以再繼續,跟另一方的家長也說說,不要硬拆啊。

8樓:匿名使用者

告訴孩子考上大學有很多優秀的孩子供你選擇,嘿嘿!

讀高三的孩子上課總是請假,父母該怎麼勸說才能讓他改變

9樓:抱大樹唱征服

這個問題不是一天兩天可以解決的,孩子的培養和教導主要看平時的積累!

孩子馬上高三畢業了,最近心裡壓力大老是請假,該怎麼勸說孩子呢?

10樓:搞到嘿

多注意休息,勞逸結合嘛,(你放輕鬆了才不會給孩子帶來更大的壓力)。帶孩子出去玩,既然是老是請假就說明孩子在逃避,方法有兩種。一是化解壓力,玩個痛快忘記煩惱,最後再來乙個回馬槍:

「孩子考成什麼樣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你自己有什麼樣的能力,學來的都是財富這些財富不是一張紙能決定的。」

有些事不是孩子的問題是你的問題,今年不理想可以付考,這話不能說,但是你要表現出全力支援孩子的選擇,並且不喪氣的精神。這些細微的態度言情,都能影響人的心態。

第二種就是抗壓性,但是這個屬於臨陣磨槍,效果不是很好,抗壓性不是一下子煉成的,但是可以在考試前看一些可以加強心理素質的電影啊或者講座。

11樓:藤椒辣味魚片

別勸了,帶他去公園或者家旁邊風景優美的地方,坐一下,帶他在草坪上躺躺放鬆,自己抒發壓力比較好。

12樓:桑妮

您也可以跟孩子商量,找心理諮詢師幫助孩子減壓。壓力舒解了,就不會老是請假了。

13樓:

要心平氣和的跟他聊不能急,現在是關健的一年也是最後吃苦的一年,如果放弁前面幾年的苦也就白吃了咬咬牙就挺過去了不能前功盡棄到了大學就要輕鬆多了這關係到今後的前程

14樓:酷愛車市

壓力太大總歸不好。問明情況,如果可以滿足合理要求,適當放縱一下。

15樓:匿名使用者

讓他請假吧,你越是圍著他轉他越是煩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答應我兒子,考過六百分,給他相個親

兒子高三了,成績上中等,家長怎樣能說服他努力學習呢

17樓:盧坤

1.沒有用

2.他已經成年了

3.該做什麼他自己清楚

4.順其自然吧

5.他自己的人生自己規劃吧

怎麼勸說高三女孩不上學少玩手機

18樓:醋軍強

與學校、老師互動,孩子一般還是重視學校、老師的。

19樓:春春殿下

鄭重其事的講明白趨利避害;告訴她自己的事情要自己負責;將來大學考的不好工作找的不好沒錢家裡不會幫忙;到時候後悔莫及也晚了;人生沒有返程票;只講一次;講多了降低可信度;教會她對自己做的事情承擔後果

20樓:不需要拉肚子

不用勸,想玩就玩開心就好

21樓:匿名使用者

難啊,老師的命令頂事

怎樣勸說讓高三學生努力

22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努力就有用的,自己不努力父母別操心

高三家長如何勸說孩子學習比較有效

秉燭求學 首先,要學會聽課 1 有準備的去聽,也就是說聽課前要先預習,找出不懂的知識 發現問題,帶著知識點和問題去聽課會有解惑的快樂,也更聽得進去,容易掌握 2 參與交流和互動,不要只是把自己擺在 聽 的旁觀者,而是 聽 的參與者,積極思考老師講的或提出的問題,能回答的時候積極回答 回答問題的好處不...

孩子上高三,但又不想學習,該如何激勵他?

應該要多教育他學習是對他以後的生活做打算的,多給他講一些勵志的故事,激起他對對讀書的愛好。一定要告訴孩子,只有努力學習才能夠考上理想的大學,才能夠在將來天高任鳥飛。作為乙個經歷過高考的人,切記這個時候不要逼太緊,逼的太緊可能會起反作用。可以在假期的時候帶他去心儀的學校看一下逛一下,讓他從心裡產生動力...

即將上高三的孩子學習不努力怎麼辦

1,英語和數學,提前準備預習。2,可以買 北京教育出版社 基礎知識手冊 等基礎性強的教輔,只用一套。不必買一大堆,只求精簡實用。3,可以提前上網看些歷年高考考試卷和高考考試說明大綱。提前進入應試狀態。做到心中有底。三從一大 一切從難,一切從嚴,一切從實戰出發,大運動量訓練。4,語文和英語的語法,要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