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時候用to,什麼時候用onto

時間 2022-02-24 02:55:12

1樓:

第一句用onto或on都可以, 但onto更好一些. onto是"在...之上", 在口語中有時候可以和on互換, 但在這裡不應該換成to.

這裡強調是把染料固定在材料表面, 而to表示的是方向, 與此句的意思不符.

第二句用to是因為和fix組成固定搭配: fix sth. to sth., 當然用onto和on也說得通, 但to更合適一些.

在實際使用中onto和on互換的情況更多一些, 因為兩者都是表示方位的介詞.

2樓:

區別:to側重於到達, towards強調方向,onto表示"到...上" 它是動態介詞, onto 在意上相當於 to+on,即表示某物向另一物運動(to),然後停落在另一物之上(on)。

使用時兩者常可換用。

例句:when i got to town, it was already 11 o『clock.

she jumped onto [on to] the horse. 他跳上馬。

這個句型。什麼時候用什麼時候用

難 質問 好多句子應該可以互換,但是如果是疑問句的話,根據提問者使用了 或 那麼回答時也應該使用同樣的詞。譬如 昨日 何 答 見 散歩 但是一般不說 見 散歩 但是,最近 答 見 散歩 或 見 散歩 都可以。食事 父 作 母 作 這一句裡的 能不能換成 呢?所以這句不能換成 姉 朝 洗濯 掃除 休 ...

英語中什麼時候用are什麼時候用is

天綺蘭羊壁 你用are,is用於他她它。其次,are用於複數,is用於單數或不可數名詞之後。拓展資料 are和is,是常用的be動詞,在使用的過程中,既是一個系動詞,也是一個助動詞。一 作為系動詞的be 系動詞的數量不是很多,但最主要的,就是be。我們可以不用管語法術語怎麼說,只要明白系動詞是幹嘛的...

什麼時候用什麼時候用,日語名詞 形時什麼時候用

形的前面如果是否定的情況下,表示按照時間順序發生的事情,或者表示動作發生時所附帶的背景狀況。如 著替 顏 洗 沒換衣服,只洗了下臉。表示原因 理由的情況比較多 著替 他磨磨蹭蹭,一直不換衣服,讓我很不爽 所以結合這個再去看題目,第一題前後兩個分句之間並不構成因果關係,而是表示一種先後順序吧?不要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