審計學入門應該學哪些書

時間 2022-02-14 05:10:21

1樓:小美

學好審計學所需知識甚廣,審計一般都是財務報表審計,其中,會計,經濟學,財務管理,內部控制,審計等方面的知識必須熟知,對應的基礎書籍有《會計基礎》《西方經濟學》《初級財務管理》《內部控制學》《審計學基礎》。這些基礎知識對後續的審計學學習(無論哪個研究方向)都很有幫助。

2樓:夏娃視聽

審計學入門在我看來聚看這三本書足夠了,我當時在學審計的時候,老師就給我推薦的這三本《審計學實務與案例》,《管理會計學》,《財務會計理論》

3樓:離90776詮斡

教材外的書的話我自己在看《讓數字說話:審計,就這麼簡單》,畢竟教材還是枯燥的,這本書的作者金十七以淺顯易懂的語言、幽默詼諧的比喻和旁徵博引的故事讓讀者在放鬆的氛圍下學習,從審計的本源到審計結果,從審計的思考方法到工作底稿、風險控制,甚至會計科目,作者都有自己透徹的理解和獨到的看法。

4樓:尹朶月

審計學大一我們一般就是基礎課程,微經巨集經,微積分,線性代數,概率論(個人覺得學習這個專業不搞學術,高數沒什麼用),基礎會計學,大二主要也是學習的會計知識,主要用的cpa教材,高財部分略講。同時也有審計學原理,建議初學多看審計學原理,很多專業名詞才懂,後面大三才開設審計學,也是cpa教材。

5樓:沉夜孤星

學習審計學首先要精通《會計基礎》和《中級財務會計》,因為審計通俗的講就是審核會計賬目,不懂會計不懂別人怎麼做賬的不懂這其中的門道又如何審查會計賬目呢!推薦東北財經大學出版社的。

6樓:怕解題

如果是通俗易懂的建議看看李鳳鳴的《審計學原理》,經典的還有《索耶內部審計》《內部審計思想》《審計學:一種整合方法》。試著看看吧,剛開始會比較枯燥。

7樓:阿舞子

《讓數字說話:審計,就這麼簡單》、《手把手教你讀財報》、《企業內部審計全流程指南》、《審計學:一種整合方法》、注會考試教材《審計》等。

把注會考試教材《審計》不停的看,看到自來熟,差不多就入門了。

8樓:強仁生日哈皮

推薦你讀《讓數字說話》,還有這本書的副標題是:審計,就這麼簡單。從副標題就可以看書這是一本專門講審計的書籍,審計作為財務工作的一部分,是對數字進行再鑑定的行業,這本書讓你發現數字工作的樂趣,通過審計挖掘到數字背後的故事。

9樓:峰佘無敵

如果想入門的話,當然一定要學好會計,感興趣可以看一看《基礎會計學》 《中級財務會計》 《會計學原理》等等,然後再看《審計學》,當然以上指的都是教材!我們的老師推薦人大上財的會計教材,感興趣可以看看!

審計學是什麼,審計學具體學些什麼?

問 審計學是做什麼的 答 審計學是一門專門研究審計理論和方法,探索審計發展規律,對經濟活動進行有效監督的社會學科。審計學是在審計實踐的基礎上產生的,經過實踐檢驗和證明了的,是客觀事物本質及其規律的正確反映。審計理論必須用來指導審計實踐,否則就成為脫離實際的理論。由於早期財務審計是以審查會計賬目 報表...

審計學實務題,審計學原理 實務題

問題及建議結合,在每一專案下列示 1.採購部根據使用部門或倉庫提交的,與 商簽訂 零星採購除外 未指明是否有詢價程式。大額採購應招標詢價。應下達採購訂單,一式三聯。一聯返回使用部門或倉庫,一聯給財務,一聯留存。2.由倉庫驗收到貨的存貨,並填制收貨單一式二份,一份留存,一份交。收貨單至少應一式三聯,還...

審計學作業 內部控制制度的要求,審計學平時作業求答案

a員工 4 記錄貨幣資金日記賬。5 保管 填寫支票。8 保管並送存現金收入。b員工 2 記錄並保管應付賬款明細賬。3 記錄並保管應收賬款明細賬。6 發出銷貨退回及折讓的貸項通知單。c員工 1 記錄並保管總賬。7 調節銀行存款日記賬與銀行存款對賬單。內部控制是指乙個單位的各級管理層,為了保護其經濟資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