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條約》的主要內容是什麼?簡短

時間 2022-02-13 00:55:11

1樓:天上在不在人間

1.清朝開放港口五處

2.割香港島給英國

3.賠錢給英國2100萬銀元

4.釋放對方被俘人員,退兵。

《南京條約》的主要內容是什麼?

2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主要內容:(1)割香港島給英國。(2)開放廣州、廈門、福州、寧波、上海為通商口岸。

(3)中國向英國賠款2100萬銀元。(4)英國在中國的進出口貨物納稅,中國與英國共同議定。(5)英國商人可以自由地與中國商人交易,不受「公行」的限制。

2023年,英國**又強迫清**訂立了《五口通商章程》和《五口通商附粘善後條款》(《虎門條約》)作為《南京條約》的附約,增加了領事裁判權、片面最惠國待遇等條款。

3樓:孫寧律師

回答您好

1、割讓香港島;2、向英國賠償鴉片煙價、商欠、軍費共二千一百萬銀元;3、五口通商,開放廣州、福州、廈門、寧波、上海五處為通商口岸,允許英人居住並設派領事;4、協定關稅,英商應納進出口貨稅、餉費,中國海關無權自主;5、廢除公行制度,准許英商在華自由**等。 此外,也規定雙方官吏平等往來、釋放對方軍民以及英國撤軍等事宜。

《南京條約》主要內容是什麼?

4樓:倚樓丶丶聽風雨

《南京條約》的內容和影響是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開放廣州,福建廈門,寧波,上海五處為通商口岸。哥害香港島給英國賠款2100萬銀元,英國進出口貨物應納稅款,必須經過雙方協議。

6樓:歲月神坑

2023年,中英簽訂了南京條約,主要內容有:

1、割地,割香港島給英國

2、賠款,賠款2100萬銀元

3、開放廣州、廈門、福州、寧波、上海為通商口岸4、英商進出口貨物應納稅款,中方需同英方協定

7樓:kris羅捷

好人呢,在一起來著吧了

8樓:匿名使用者

1割香港島給英國

2賠款2100萬銀元

3開放廣州,福州,廈門,寧波,上海五處為通商口岸4英商進出口貨物應納稅款必須經過雙方協議

南京條約主要內容

9樓:匿名使用者

1、割香港島給英國;

2、賠款2100萬元;

3、開放廣州、廈門、

福州、寧波、上海五處為通商口岸;

4、英商進出口貨物應納稅款,必須經過雙方協議。(注意:最能反映西方列強侵略特點和要求、對中國民族經濟危害最大:

開放廣州、廈門、福州、寧波、上海五處為通商口岸;英商進出口貨物繳納的稅款,中國須同英國商定)。

10樓:匿名使用者

南京條約內容:要求中國割讓香港島;向英國賠償鴉片煙價、商欠、軍費共二千一百萬銀元;五口通商,開放廣州、福州、廈門、寧波、上海五處為通商口岸,允許英人居住並設派領事;協定關稅,英商應納進出口貨稅、餉費,中國海關無權自主;廢除公行制度,准許英商在華自由**等。

南京條約大概內容。主要內容,南京條約主要內容

南京條約 的內容和影響是什麼 回答您好 1 割讓香港島 2 向英國賠償鴉片煙價 商欠 軍費共二千一百萬銀元 3 五口通商,開放廣州 福州 廈門 寧波 上海五處為通商口岸,允許英人居住並設派領事 4 協定關稅,英商應納進出口貨稅 餉費,中國海關無權自主 5 廢除公行制度,准許英商在華自由 等。此外,也...

中法天津條約的主要內容,《天津條約》內容是什麼?

英國派公使駐北京,並在通商各口設領事館 增開牛庄 後改營口 登州 後改煙台 台灣 台南 潮州 後改汕頭 瓊州 漢口 九江 鎮江 南京為通商口岸。耶穌教 天主教教士得自由傳教。英國人可往內地遊歷 通商,並可在各通商口岸租地蓋房 設立教堂 醫院 倉庫等。英商船可在長江通商各口往來。中 英兩國派員在上海舉...

藏戲主要內容最簡短,《藏戲》的主要內容

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 李鵬亞 藏戲概括主要內容 篇一 藏戲概括主要內容 這篇課文主要講了作者描繪了有著悠久歷史的藏戲形成過程以及鮮明的特色,反映了傳統戲劇獨特的藝術魅力和豐富的文化內涵。主要內容 先用三個排比句概括介紹藏戲主要特點 戴著面具演出 演出時沒有舞台 一部戲可以演出三五天 接下來詳細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