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的中小學生和家長安全知識問卷測試的答案

時間 2022-01-25 14:11:05

1樓:miky筱

一、 填空題(學生試題)(每空5分,共50分)

1、在本次安全知識講座中,教育部長講了重要的三點,分別是 珍愛生命,安全第一 ;安全教育,至關重要 ;人人關心,保護生命 。

2、在5.12汶川大**發生時,四川省成都師範附屬小學將學生全部疏散一共用了 四 分鐘。

3、一旦**發生後,想要救他人則需要採取 先近後遠 、先易後難的策略。

4、對於兒童騎自行車,《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做出了 未滿十二歲的兒童不准在道路上騎自行車的規定。

5、當火災發生時,我們可以採用 打手電筒 、揮舞衣物 、 呼叫 三種方式對外傳送求救訊號。

二、 問答題(家長試題)(每題25分,共50分)

1、 我們家長應該告訴孩子在家裡和學校發生**的時候千萬不要怎麼做?

答:在家中千萬不要跳樓;千萬不要站在窗邊;千萬不要躲在陽台上;千萬不要躲在易破物品下;千萬不要隨意點燃明火。在學校千萬不要慌亂;千萬不要躲在教室的外牆邊;千萬不要跳樓;千萬不要擁擠外逃;千萬不要往教室裡跑。

2、 我們家長應教育孩子在馬路上行走時注意哪些安全常識?

答:(1)走行人路,沒有行人路的靠路邊行走;(2)橫過馬路走人行橫道、過街天橋或地下通道;(3)遵守紅燈停、綠燈行;(4)不跨不鑽交通隔離設施;(5)不在汽車臨近或車輛前後橫穿馬路,不在道路上扒、追、強行攔阻或拋物襲擊車輛;(6)不在馬路上追逐猛跑,嬉戲、打鬧、遊戲,不要邊走邊看書;(7)晚上步行要盡量選擇穿戴淺顏色的衣帽和在有路燈的地方橫過馬路。

一、 當**發生時,如果我們正在教室上課應該怎樣避震?(10分)

答:如果你在教室裡,要在教師指揮下迅速抱頭、閉眼、蹲到各自地課桌下。**一停,迅速有秩序撤離,撤離時千萬不要擁擠。

二、 當**發生時,如果我們在家裡應該選擇什麼位置避震最好?(10分)

答:就像如果你在室內,應就近躲到堅實地家具下,就像如寫字檯、堅固地床、農村土炕地炕沿下,也可躲到牆角或管道多、整體性好地小跨度衛生間跟廚房等處。注重不要躲到外牆窗下、電梯間,更不要跳樓,這些都是十分危險地。

三、 面對火災時我們該如何逃生自救?(10分)

答:火災襲來時要迅速逃生,不要貪戀財物。受到火勢威脅時,要當機立斷披上浸濕地衣物、被褥等向安全出口方向衝出去。

穿過濃煙逃生時,要盡量使身體貼近地面,並用溼毛巾捂住口鼻身上著火,千萬不要奔跑,可就地打滾或用厚重衣物壓滅火苗。遇火災不可乘坐電梯,要向安全出口方向逃生。室外著火,門已發燙時,千萬不要開門,以防大火竄入室內。

要用浸濕地被褥、衣物等堵塞門窗,並潑水降溫。若所有逃生線路被大火封鎖,要立即離開回室內,用打手電筒、揮舞衣物、呼叫等方法向窗外傳送求救訊號,等待救援。千萬不要盲目跳樓,可利用疏散樓梯,陽台、排水管等逃生,或把床單、**撕成條狀連成繩索,緊拴在窗框、鐵欄杆等固定物上,順繩滑下,或下到未著火地樓層脫離險境。

四、 在道路上行走時應注重什麼?片中提到幾點需要注意的?(10分)

答: 1.走路要走行人路,沒有(跟有相反)行人路地,須靠路邊行走。

2.橫過馬路要走人行橫道,過街天橋或地下通道。3.

遵守交通訊號,紅燈停,綠燈行圓滿。4.不鑽(跨)越交通隔離設施。

5.不在汽車臨近時或車輛前後橫穿馬路,不在在道路上扒車、追車、強行攔車或拋物擊車。6.

不在馬路上追逐猛跑、嬉戲、打鬧、遊戲,不要邊走路邊看書。7.夜間步行要盡量選擇穿戴淺顏色地衣帽跟在有路燈地地方橫過馬路。

片中提到六點需要注意的。

五、中小學生游泳四不要。(10分)

答:1、 沒有(跟有相反)家長帶領,小孩子不能偷偷地結伴去游泳;2、 不能去不知水情、地方很非常偏僻地小河、池塘裡游泳。3、 為預防抽筋,要做好下水前地準備,先活動活動身體,用水淋濕身體地各個一點(不多的意思),不能馬上下水; 4、 對自己本人地水性要有自知之明,下水後不能嬉戲玩鬧,在沒有(跟有相反)大人及安全措施地情況下不能逞能比賽。

(10分)

六、未成年人發現有人溺水,應該選擇哪種方法救人?(10分)

答:未成年人發現有人溺水,盡量不要下水營救,應大聲呼救請cr過來營救,第二要用救生器材或當時行的意思可以利用地竹竿、木板、繩索等物件營救。第三就是溺水者不要慌亂,盡量讓嘴跟鼻子露出水面保持呼吸等待救援。

家長安全知識問卷:

一、 就像如果家用電器著火是否可用水滅火?我們應該教孩子怎麼辦?(10分)

答:家用電器著火不能用水滅火。撲滅家用電器發生地火災方法是:

首先連忙切斷電源,拉閘要帶上絕緣手套,人要離遠些,避免切斷電源時地電弧噴射燒傷臉部。用電工鉗或乾燥木柄斧子切斷電源時,應將電源地相線、地線一根一根地分別切斷,否則會引起短路,造成更大地災難。撲救火災時,要關閉門窗,防止風吹助燃。

要立即用乾燥地棉被、棉衣蓋住火苗。切不可用水跟滅火器噴淋電器裝置地方法撲救,因為高溫電器突然遇水冷卻會**傷人。火撲滅後,必須及時開啟門窗通氣。

二、 我們該如何教孩子辨別天然氣是否洩漏?如果家中發現天然氣洩漏讓孩子應該怎麼辦?(10分)

答:1.分析燃氣管道跟爐具,用抹布沾上肥皂水沿管道塗抹一遍,重點是各個介面,就像如燃氣洩露會發現氣泡,平常在煮飯時就像如有燃氣洩露會有一股很非常濃地味道。

2. 燃氣洩露處置辦法是人想的:在沒有(跟有相反)明火地情況下,現場千萬不要打或接公用**,用毛巾沾水捂住鼻子跟嘴,馬上開啟窗通風,就像如現場允許盡快關掉閥門跟電源,就像如有明火:

關掉電源跟廚房門,直接撥打119救援。

三、 如果父母不在家,有陌生人敲門您教孩子怎麼辦?(10分)

答:陌生人千萬不要開門。如果是熟悉的大人也不要開門,有事情讓他給父母打**。

四、 家長應該如何教育孩子安全過馬路?(10分)

答: 教育孩子應文明過馬路:1.站隊過馬路;2.要走人行橫道;3.要走地下通道;4.不要在道路上嬉戲打鬧;5.不要跨越護欄;6.不要追、扒、攔車。

急!適合中小學生的髮型有哪些,適合中小學生的髮型圖片 小學生梳什麼髮型好看

熙子 氾濫的痛 自己啊 其實馬尾不錯啊,要麼就是把頭髮在扎的時候 最後不是要把所有的頭髮再拖到橡皮經這裡來嗎,就不要完全拖過去,一半拖一半不拖,再把在橡皮筋內部的頭髮繞在橡皮筋上面,最後上面嘴邊紮個什麼可愛點的飾品之類的就行了 建議你前面弄乙個斜劉海,將頭髮的最前面一撮拉到臉上來,然後自己用剪刀都可...

2023年的中小學生安全素質教育觀後感

老肖愛八卦 人之所以稱其為人。可用好的民族歷史文化感悟孩子,還有每次的溝通與交流,善於自救,化解危險,從小事做起,也是對我們民族精神的美好傳承,乙個聰明進步的大腦,更是讓火災學會了躲避災難,才是乙個人真正主宰生命的東西,而素質教育正如後天的陽光雨露肥料一般滋養著,而我們也從學校的種種規定中體會到老師...

中小學生守則讀後感半作文怎麼寫,中小學生守則讀後感一頁半作文怎麼寫?

多少字?可以大概講訴一下守則的內容,然後講守則告訴了我什麼,我應該怎麼做 中小學生守則讀後感300字 蔡晏靜隋化 按照本週學習要求,我認真的學習了新版 中小學生守則 2015年修訂 並再次閱讀了舊版的 中小學生守則 新版中小學生守則 2015年修訂 體現了與時俱進 適應時代發展要求的特點,而且新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