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生錄戎數是高是低翱,國防生錄取分數是高是低啊?

時間 2022-01-24 23:51:16

1樓:匿名使用者

錄取分數線是比較高的。以下介紹如何被錄取。

填報志願

國防生的志願填報時和高考錄取的第一批次一起的,不過國防生填報的是提前批的志願。國防生填報志願與其他同學一樣,唯一的差距就是提前批一欄填寫了某校的國防生。

>02通知體檢

當志願被收走過後,達到了填報學校的錄取線的前120%,省一級招生部門(部隊的),就會通知去體檢。國防生通常是按120%通知體檢。比如,招收10個人,會通知12個人體檢,因為在體檢和面試環節有淘汰的名額。

如果順利通過體檢,就進入面試環節。至於體檢的要求,這裡會在經驗中另行分享。

>03進行面試

面試環節在不同的軍種、不同的省份、不同的年份要求各不相同,有的會相對嚴格,尤其是國防生報考人數比較多的省份。當然,面試環節,最重要的是放平心態對待,要滿足基本的政治覺悟和愛國情愫,我相信,既然已經準備投身國防事業了,保家衛國、除暴安良的信念是一定有的。面試結束後,就可以回家等通知書了。

如果未得到通知,就等著自己正常的報考志願的錄取吧。如果你拿到了通知書,那麼久恭喜你。你是不是就能高枕無憂了呢?

不!>04入校複檢

國防生入校後還要進行複檢,主要包括三項:

體檢覆檢

標準與各省體檢要求相同(即軍檢的要求),這一關主要是院校的選拔培養辦公室,防止有通過特殊手段入校,但實際全身毛病的人混入部隊,也算是進入大學後對大家身體素質的摸底。

面試複檢

面試複檢很簡單,有的學校未必進行。也就是問一些愛國、愛黨、愛人民的問題,我相信,只要是乙個正常的熱血青年,都應該知道怎麼樣回答。

檔案複檢

檔案的複檢工作是由大學的選培辦自行進行的,主要檢查檔案內是否有前科。通常來說,算是政審的第一步。

政治審查

政治審查工作其實在前面的招生環節就已經進行了,這裡講的僅僅是入校後的。相信能走到這一步,已經根紅苗正,沒有太大問題了。

>05正式入學

完成以上步驟以後,就算正式成為中國國防生的一員了,部隊歡迎!

2樓:時間軸軸

多數高於一本線,具體分數要看學校和你戶口所在的城市

國防生的分數線大約多少?

3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項注意性別要求

由於軍隊工作性質及其崗位的特殊需要,國防生招生有性別的限制。一般情況下,招收男生的計畫較多,招收女生的計畫較少。以2023年為例,25所依託培養高校(駐京高校5所,京外高校20所)在北京市招收91名國防生,其中男生77人,女生14人。

第二項注意年齡要求

國防生招生要求年齡不超過20周歲(截至當年8月31日),這一點廣大考生和家長須特別注意,不要因為年齡條件而影響報考。以報考2023年國防生為例,考生必須是2023年9月1日以後出生的才符合條件,如果出生早於這個時間就不要報考。否則,即使考生電子檔案已經投檔,在審檔時也會被退回。

比如,在2023年錄取國防生時,考生王某的電子檔案投到了我校。在審檔過程中發現,他的出生時間是2023年8月26日,雖然僅超出了年齡限制幾天,但也被退檔。

第三項注意考生身份要求

國防生只從參加全國普通高校招生統一考試的普通中學應屆高中畢業生中招收,往屆生即使報考也不會被錄取。在2023年錄取國防生過程中,我們發現某考生是往屆生,不符合錄取條件,作退檔處理。

第四項注意身體條件要求

國防生招生要參加軍檢,體檢主要包括外科、內科、耳鼻喉科、眼科、口腔科及心理檢測等專案。這些專案有的需要在醫院體檢時才能知道是否合格,有些專案自己就能把握,比如身高、體重、視力等。每年都有個別考生由於身體過胖或過瘦,以及視力不合格等原因落選。

國防生新生入校後,高校和選培辦還要組織複審複查,複審複查不合格者,將被取消國防生資格,甚至面臨退學的危險。所以,建議考生在填報志願時,先衡量一下自己的身體狀況,如果身體確實不符合國防生的條件要求,不要強求或故意隱瞞。

第五項注意培養目標

國防生培養目標大體上可分為指揮類和非指揮類兩種。指揮類專業主要是為部隊基層單位培養指揮軍官,此類專業的國防生畢業後,到部隊第一任職擔任排長,直接帶兵。非指揮類專業主要為軍隊院校、科研單位及部隊的技術崗位等培養專業技術人才,此類專業的國防生畢業後,主要從事技術工作。

一般性格外向、組織協調和管理能力強、善於溝通、語言表達能力較強的考生適合報考指揮類專業。如果考生性格比較內向,又不善於與人交流,最好不要選擇指揮類的專業。

第六項注意了解特殊要求

國防生為軍隊定向培養,考生和家長不能只盯著好處和優勢,還要全面詳細了解有關政策,看一些特殊要求能否接受。

這些要求大致有四點:一是不能隨意轉學、轉專業。國防生在校學習期間,原則上不得轉學、轉專業。

確有特殊原因需要轉學、轉專業的,要向駐校選培辦提出書面申請,報軍區級單位幹部部門審批。二是不能隨意報考研究生。國防生本科畢業時,必須經軍隊主管部門批准,才能報考或推薦免試攻讀軍隊院校和科研機構、簽約普通高校的研究生。

三是必須參加軍政訓練。國防生在校期間實行準軍事化管理,要進行必要的軍政訓練,一般利用週末進行佇列、軍體訓練,每週出早操2—3次,利用寒暑假到部隊進行集中訓練和當兵鍛鍊。四是必須服從組織分配。

國防生畢業時經綜合考評合格者,按照《國防獎學金協議書》定向分配到軍隊工作。目前各高校國防生基本上都是全軍分配,北京生源國防生不一定能夠留在北京工作。

第七項注意根據學習成績合理選報

這幾年,隨著軍人待遇的逐步提高和社會就業壓力加大,報考國防生的考生人數逐步增多,國防生的錄取分數也有提高的趨勢。比如北京交通大學2023年在北京市的國防生錄取分數線為583分,比學校統招生最低錄取分數線高出8分。考生不要過分追求名校,要根據自己的平時成績,參照近幾年國防生的錄取分數,綜合衡量,選擇報考的學校。

第八項注意志願到軍隊工作

志願從事國防事業,這是報考國防生必須具備的最基本條件,也是最重要的一點。

國防生實行提前批次錄取,報考國防生的考生如果沒有被錄取為國防生,不影響以後批次院校的錄取,應該說比其他考生多一次錄取機會,但也不要盲目報考。若考生不想就讀國防生,一定不要填報該類志願。一方面,如果考生在提前批被錄取,不能再參加後面批次錄取。

另外一方面,學生本人獻身國防信念不堅定,不是真心想到部隊工作,入校後面對嚴格的管理和艱苦的訓練就會逃避,很容易出現放鬆自身要求,自暴自棄等情況,最終不是主動違約就是被淘汰

什麼叫國防生,什麼是國防生

國防生是指根據部隊建設需要,由軍隊依託地方普通高校從參加全國高校統一招生考試的普通中學應屆高中畢業生中 含符合保送條件的保送生 招收的和從在校大學生中選拔培養的後備軍官。如下 國防生是指根據部隊建設的需要。由軍隊依託地方普通高校從參加全國高校統一招生考試的普通中學應屆高中畢業生中 含符合保送條件的保...

往年各學校國防生錄戎數線是多少,往年各學校國防生錄取分數線是多少

單于向晨紅捷 多數只有一本學校才有國防生名額 2本的比較少,就算是有分數也往往接近一本 具體多少分要看你們省一本線是多少分,自行對比 聽云者 2012軍校錄取分數線 今年軍校錄取分數線 院校代號 院校名稱 科類 層次 專業類別 計畫 性質 生源範圍 一志願面試線 二志願面試線 備註 0004 北京交...

什麼是國防生國防生畢業後是從事什麼工作的

夏潤恆 國防生是屬於國家為了實現國防現代化 領先化等目的定向培養的高階人才,和一般大學一樣是分專業和本科的,與軍校不同的是,軍校學習的都是作戰指揮方面的知識,而國防生學習的是和普通大學一樣的知識,畢業後會被分到部隊文職或者國防相關的科研.文化等機構工作.1 什麼是國防生?國防生是指根據部隊建設的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