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高什麼專業前景好,職高有哪些專業前途好?

時間 2022-01-19 20:25:08

1樓:廚師小可愛

比較推薦來學一門吃香的手藝,學廚師就是個不錯的選擇廚師這個職業越來越被人們尊重了,乙個好的的廚師是餐飲業發展的潛力和動力,是餐飲發展的中流砥柱人才。中國餐飲的崛起,尤其是廚師長、行政總廚、餐飲經理、餐飲行政總監等這些都是目前緊缺的人才。

傳統理念與現代經濟的融合,為廚師行業帶來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廚師以其職業優勢,成為國家解決就業問題的重要突口。吃,並不僅僅是為了填飽肚子,而是昇華到享受生活,這一需要**著廚師職業作為朝陽產業,成為二十一世紀的熱門職業。

而且相比於其他行業創業難、門檻高、資金需求大的條件,廚師創業更具有優勢。餐飲創業資金要求少,客源豐富,創業成功率高。作為廚師,可以到餐飲名企工作,也可以選擇自主創業,自己當老闆。

2樓:小助首領的品牌知識店

我覺得護理專業不錯,護理專業不錯,但是你要想能夠進入到醫院裡的真正進入到醫院裡的才算成功呢這一輩我覺得護理專業不錯,護理專業不錯,但是你要想能夠進入到醫院裡的真正進入到醫院裡的才算成功呢,然後這一輩子就不用愁了

3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招聘都是全日制專科以上的學歷

至於職高,可以選擇去看大門、當保安、維護員等。

4樓:是誰心中的燈

就當下大環境來看,醫學或者護理專業,可能就業前景更好一些。鄉村振興,提高基層醫療條件,各個地方醫院,衛生院,相關人才缺口很大,可以往這方便發展一下。

5樓:帥鍋取名真難

1.護理

2.計算機應用

3.學前教育

4.**

5.城市軌道交通運營管理

6.社會文化藝術

7.計算機平面設計

8.航空服務

9.會計

10.數控技術應用

6樓:馮向徵

女生的話建議你選擇化妝或者模特之類的,男生的話可以選擇攝影或者從事體育類的

7樓:

職高的程式設計專業,汽車維修,電焊工,烹飪

8樓:江西新華賴

計算機類是當下比較火的乙個

9樓:匿名使用者

女生的話可以選擇化妝,模特之類的,男生的話可以選擇理髮或者自己經營生意

職高有哪些專業前途好?

10樓:酸菜魚的娛樂

職高前途比較好的專業:交通運營管理專業、學前教育專業、眼視光技術專業、水利水電建築工程專業、護理專業。

1、交通運營管理專業

這個專業只要培養方向分為具有專業能力的技術人才和具有良好經營能力的管理人才,就業前景也不錯。孩子將來畢業之後,可以選擇的單位有物流公司、外貿進出口公司等。可以從事一線的工作,也可以從管培生做起,從事管理相關的工作。

相對來說,單位都是不錯的,就業和發展都不用擔心。

2、學前教育專業

教師是很多家庭選擇的職業,很多家長會擔心就業壓力比較大。的確,也存在這方面的問題。但是,如果是學前教育專業的話,就不一樣了。

因為,這個缺口是很大的。別看幼兒園比較多,但是專業從事幼兒教育的人並不多。所以,如果家裡有孩子想當老師的話,可以考慮學前教育專業。

3、眼視光技術專業

近視的人越來越多,這也就加大了對專業人才的需求。學習眼視光技術專業的話,將來可以從事驗光配鏡工作。別看是驗光配鏡的工作,但是供職的單位是很多的。

醫院、儀器公司、眼鏡公司,都需要這樣的人才。

4、水利水電建築工程專業

這個專業很多人都比較陌生,但是卻相當於鐵飯碗。將來孩子畢業之後,可以去水利水電部門找工作,也可以去建築行業就職。而且,這些單位在招聘的時候,都要求專業對口。

學習這個專業的孩子,是不用發愁工作的。再加上這些單位福利待遇都很好,一點兒也不用擔心發展問題。

5、護理專業

11樓:遊心青春

1.汽修專業

根據最新資料顯示,我國汽修人才市場出現了百萬以上的缺口,其中高階汽修人才更是緊缺的。有據某權威機構最新資料:截至2023年底我國乘用車保有量1.

37億輛。業內測算,2023年中國汽車售後服務市場規模超過4500億元,按照目前國內汽車銷量增速,預計2023年整個汽車售後服務市場規模將超過7600億元。這組資料也從某種程度上說明了汽修行業存在巨大的需求空間,汽修行業將成為2023年最有發展的行業,誰掌握了更高、更先進的汽修技術,誰就在將來的市場中占有一席之地。

主幹學科:汽車工程師、汽車美容、汽車診斷、汽車電控

就業情況:隨著我國汽車保有量的快速增長,與之配套的汽車維修市場更是蘊藏著無限商機.相比其他行業人才飽和、人員薪資呈下滑態勢,汽修行業的人才需求和薪資待遇卻仍以高勢頭在持續攀公升,汽車檢測與運營從業人員普遍年薪為7-8萬元/年,一些地區好的公司年薪高達10萬元/年以上,尤其在東部沿海地區,該專業畢業的高階技能人才薪資甚至超過本科、碩士學位研究生,經過鍛鍊成為行業骨幹,或走向市場自力創業,前景看好。

推薦院校:上海交通大學、華南理工大學、北方汽修學校等

2.車輛工程專業

經過幾年快速成長,中國已成為世界汽車製造大國,**也正極力扶持汽車產業。汽車產業的發展,將帶動零部件製造、售後服務、汽車美容等相關產業發展,為社會提供大量工作崗位。

車輛工程專業主要培養在企業、科研院(所)、行業管理等部門,從事與車輛工程有關的產品設計開發、生產製造、試驗檢測、應用研究、技術服務、經營銷售、管理等方面工作,具有較強的實踐能力和創新精神的高階專門人才。

主幹學科:力學、機械工程、車輛工程

就業情況:車輛工程專業就業崗位主要包括:汽車服務工程,汽車銷售與評估,汽車檢測與維修,汽車商務管理等。

該專業學習基本圍繞汽車行業研發、製造、銷售、售後服務的全過程,就業前景非常廣闊。

推薦院校:西安交通大學、上海交通大學、華南理工大學廣州學院、北方汽修學校等。

3.土木工程

土木專業培養掌握各類土木工程學科的基本理論和基本知識,能在房屋建築、地下建築(含礦井建築)、道路、隧道、橋梁建築、水電站、港口及近海結構與設施、給水排水和地基處理等領域從事規劃、設計、施工、管理和研究工作的高階工程技術人才。

主幹學科:力學、土木工程、水利工程。

就業情況:隨著城市建設和公路建設的不斷公升溫,土木工程專業的就業形勢近年持續走高。在很多城市的人才市場上,房屋和土木工程建築業的人才需求量已經躍居第一位。

隨著經濟發展和路網改造、城市基礎設施建設工作的不斷深入,土建工程技術人員在當前和今後一段時期內需求量還將不斷上公升。

推薦院校:清華大學、同濟大學、哈爾濱工業大學、浙江大學等院校擁有土木工程國家一級重點學科。

12樓:呼市新東方烹飪學校

如何選擇專業是個大問題,這要根據個人情況而定

第一:要充分考慮到社會的需要及行業的發展狀況,選擇一些社會上供不應求或發展前景廣闊的專業,以便於今後的求職和就業。

第二:選擇專業首先要明確目的,就是從今後就業情況這個角度出發,選擇適合於自身發展前途的專業;

第三:還應該充分考慮自己的學習興趣、愛好要與所選的專業相一致,學習的最佳動力莫過於興趣,有了興趣才能積極、主動、熱情的學習,才會更加有利於知識的吸收和掌握;

第四:要選擇與自己的文化基礎難易程度相應的、學習時間長短相宜的專業,結合實際客觀的選擇確保學習的順利進行。

總之,要結合自身,考慮方方面面不能盲目選擇。

13樓:石家莊新東方廚師學校

烹飪專業,餐飲行業的飛速發展,帶動了廚師薪資的整體上公升,如今,廚師位居藍領職業,成為人們眼中掙錢多的**職業。無論是中餐廚師,還是西餐廚師,其月薪達萬元早已不是新聞,而技術精湛、經驗豐富的行政總廚更能拿到百萬年薪。

14樓:

職高到底有哪些專業呢?

15樓:布思珈藍

學掏糞,當精神小伙做大網紅玩社會pk,還可以當街溜子撿瓶子

16樓:荊萊

計算機網際網路類專業、機動車維修專業、廚師專業,都是很好的技術。您可以憑藉這些技術,找份合適的工作。

17樓:武漢歐公尺奇學校

烘焙也是個特別符合市場需求的行業,隨著社會的進步,人們對生活的品質要求也越來越高,尤其是在飲食方面,午後來個下午茶啊飯後來個甜點啊都已經成為人們生活的常態,各種相關企業也如雨後春筍般興起,尤其是在烘焙這塊兒,在大城市已嶄露頭角。國內甜品行業處於高速發展時期,預計未來5年,國內西點師的社會需求量將高達200萬人,而目前從業人員僅有100萬,甜品師供不應求,很多企業對於甜品師更是重金難聘。

職高什麼專業前景好?

18樓:江西萬通汽車培訓學院

隨著中考結束,很多畢業生選擇想學一門技術,但是學什麼技術好?去**學習好呢:

問題一:中考畢業,學啥技術好?

現在可以學的技術可以說是非常的多,但是如何選擇一門適合自己的且前景非常好的技術?我們的建議,是選擇汽修這塊,很多人納悶,為什麼要選擇汽修呢?

1.汽修的前景

我國汽車擁有量的不斷增加,帶動的是汽修行業的飛速發展。隨著汽車的不斷普及,汽車從奢侈品轉變為生活必需品,汽車維修保養場進一步擴大。

2.汽修的人才的缺少

汽修市場的劇增,汽修人才也出現了極度緊缺的現象。據權威資料顯示,目前我國專業汽修人才的缺口達到了180萬。各大汽車企業對汽車修理人才的需求極為渴求。

問題二:如何選擇汽修學校?

學汽修的學校比較多,你主要從以下三方面去選擇就好, 1.師資是不是專業; 2.實訓裝置是不是和市場接軌,而且實操要多; 3.就業,畢業後學生的就業是不是好。

問題三:汽修學校與4s店、汽修修車廠,學汽修有啥區別?

肯定是學校好。學校學的東西比較系統,基礎知識紮實,要知道一棟樓房的穩固離不開地基的幫助。店裡也能學到東西,但更多是師帶徒模式,很多師傅是怕學徒學到精髓,砸了自己的飯碗。

19樓:尼古拉斯凱

我來回答一下這個問題,中等職業教育學校或是中專學校,主要針對的是初中畢業生起點(培養中級工,高階工)和少部分高中畢業起點的學生(培養預備技師)。

上技校選擇學習什麼技術還要綜合考慮地域,性別等因素。

地域因素主要考慮的是南方和北方經濟結構的不同,對不同行業人才的需求也不同。像有些城市以重工業為主,適合選擇電工,鉗工,數控,化工等加工製造業的專業,有些城市以三產為主,適合選擇電商,空港客服等專業。

該有的技校與當地企業開展了密切的校企合作,採用訂單式培養,學生入校即入企,畢業直接就業了。

性別因素就很好理解了,男生比較適合汽車維修,鉗工,數控,電工,無人機,電梯維修,電子競技等專業,而女生比較適合的專業有幼兒教育,化工醫藥,計算機,西餐麵點,會計電算化等專業。

以我們華北地區為例,我建議技校生學習電氣自動化裝置安裝與維修專業,這個專業的特點是經驗越豐富,工資越高,

最後祝你選擇到適合自己的專業,學有所成!

職高什麼專業前景好 職高有哪些專業前途好?

1 交通運營管理專業。這個專業只要培養方向分為具有專業能力的技術人才和具有良好經營能力的管理人才,就業前景也不錯。孩子將來畢業之後,可以選擇的單位有物流公司 外貿進出口公司等。可以從事一線的工作,也可以從管培生做起,從事管理相關的工作。相對來說,單位都是不錯的,就業和發展都不用擔心。2 學前教育專業...

職高有哪些專業,職高有哪些專業 5

湖北新東方培訓學校 職高專業有汽修 護理 烹飪 計算機 酒店管理 會計等,相對來講,烹飪專業是最容易能學精的,零基礎只要肯動手就能學好,而且是高薪就業,好就業。 江西萬通汽車培訓學院 職業高中的專業有汽修 烹飪 財會 幼師等等,建議讀職高可以根據自己的興趣方向進行選擇,現在是汽車時代了,熱門的生活與...

現在高職高專什麼專業好

顏小二述哲文 高考以後選擇什麼樣的學校什麼樣的專業,對乙個人未來的發展十分重要。那麼,對於高中畢業生,如果要去讀高職高專,選擇什麼專業比較好呢?這一點還需要各位高中生結合自己的實際情況進行選擇。至於如何選擇專業,建議參考自己的特長 愛好 父母長輩意見,以及社會的需求進行綜合考慮。1 學什麼專業好?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