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廣東外語外貿大學,廣東外語外貿大學南北校區有何區別?

時間 2022-01-13 03:05:06

1樓:匿名使用者

1、你好,德語系每年招收乙個班級的學生,人數在15~30人之間,一般為24人左右。

德語屬於小語種,招收人數較少。 入學不需要德語基礎,外語高中保送生除外。但是對英語口語有要求。

2、廣外屬於專業外語院校,所以像德語這種小語種的學科的學生,大部分會從全國外語類高中(eg 四川的成都外國語中學 南昌外國語 武漢外國語 etc),招收報送學生。 報送生佔據相當的名額。

p.s. 廣州屬於華南,北上廣外的潛規則是,分割槽而治,所以北方 華東的外語高中保送生基本是不會動的,那是上外 北外的勢力範圍。當然也有例外,要看具體高中。

3、一般的外語高校,高中會開二外班,所以保送生都是有德語基礎的。德語的難度想必你是有了解的,在這樣的環境下,你如果0基礎進入大學。我敢肯定,前兩年,甚至更久,你的gpa在班級內會是倒數的。

4、每年廣外會招收5000左右統招生,分布為,廣東4000,全國其他省市800~1000;平均乙個省25~40人。

5、對於提問的你來說,即江蘇區域,廣外屬於一本院校,每年大概超過一本線20分左右錄取。但是像德語、葡萄牙語、翻譯學院等熱門專業,分數上揚不少,超一本40~50比較保險。 因為有大部分保送生,德語最近也比較熱。

雖然難的要死。

2樓:功微瀾

重點沒錯 語言類學校 除了北京外國語大學和上海外國語大學 就屬廣外了。

財經專業 還行我是國際經濟**專業的 我覺得學經濟太虛了 不如學會計

我們學校很多人都進國際四大會計事務所的

你能來廣外的外最好就是出國了

我們學校考研考去劍橋牛津哈弗的都有,你覺得廣外還行不?

廣東外語外貿大學南北校區有何區別?

3樓:學雅思

一、位置不同

1、廣東外語外貿大學南國商學院:南校區坐落於廣東省廣州市白雲區105國道旁。是一所由廣東外語外貿大學舉辦、國家教育部批准建立的本科層次的獨立學院。

2、廣東外語外貿大學公開學院:北校區位於廣州市白雲區夏茅路段,於2023年6月成立的一種新型辦學模式,通過招收自學考試全日制學員班的形式,以探索普通高等學校舉辦開放教育、嘗試高等教育「寬進嚴出」的新路子。

二、優勢學科不同

1、廣東外語外貿大學南國商學院:開設的33個本科專業中有11個外語專業,9個外語語種,是廣東省外語語種最多的獨立學院。外語專業教學質量高,其中英語專業四級考試一次性通過率連續5年超過全國普通高校平均通過率;日語專業連續3年有學生在日語n2考試中考取滿分。

2、廣東外語外貿大學公開學院:學院主要是針對外貿類專業。學院下設有計算機系、英語系、商務英語系、國際商務系、日語系、工商經濟系、創意動漫系等七個教學單位,開設有藝術設計、計算機及應用、會計、財稅、英語、商務英語、英語教育。

三、師資不同

1、廣東外語外貿大學南國商學院:院占地面積900餘畝,校舍建築面積 100,000 m² ;圖書10萬冊,教學儀器裝置總值1,072 萬元;下設國際學院,西方語言文化學院,旅遊學院等13個學院(教學部)、開設39個本科專業;現有在校學生近萬人。

2、廣東外語外貿大學公開學院:共有教師近400人(其中教授15人、副教授50人)。按教師類別來分,專職教師100多人,來自大學各二級學院的兼職教師200多人;按專業設定來分,英語類教師200多人,經貿類教師80多人,日語類教師70多人。

公共基礎課程教師30多人,藝術、素質教育類教師7人。此外,學校還聘請了20位外籍專家和教師。

4樓:匿名使用者

一樣的,但是語言類的專業主要集中在北校,現在要外加乙個財經學院。而南校主要是外貿類的,國貿、金融、工管這些比較有名的專業都在南校,廣外南校的老師大部分都是從北校那過來上課的,所以不用擔心師資問題,畢業證上不會標明

5樓:遺忘的海豚灣

沒什麼區別,北校區是本部。南校區是大學城分校區,都是一樣的,師資力量上應該沒什麼區別,都是同乙個學校,本質上只是地方不同而已,其他方面還是一樣的,畢業證上也不會標明的

6樓:海豚

沒有區別,南校硬體好一些,北校學習氛圍濃些而已

廣東外語外貿大學好嗎?

7樓:匿名使用者

相當不錯,全國外語類專業學校,可能實力僅次於北大外語系 、北外、上外,應該是全國一流語言大學。比北語,南京師範外語系,武大外語系,川大外語系可能實力還要強一些,但卻是上述院校裡唯一非部屬重點大學的院校,即所謂985、211工程重點大學,這是該校最大的短板。

一、國際聲譽

廣東外語外貿大學是華南第一所,中國第三所與聯合國簽署備忘錄的大學,是向聯合國提供高階翻譯人才的全球19所大學之一,是入選「亞洲校園」的唯一一所語言類院校,也是全球第40個國際大學翻譯學院聯合會(ciuti)正式會員單位,這也是繼北外、上外高階翻譯學院之後,中國第三所成功加入ciuti組織的高水平翻譯學院。秉承「全人教育、追求卓越」的教育理念,廣外現已發展成為中國高水平的大學。

尤其是最近幾年,廣外的表現越來越活躍,亞運會、與聯合國簽署合作協議等,同時還接待聯合國副秘書長沙班、澳大利亞的前總理陸克文(現任澳洲的外長)等人的來訪等外亊活動。

二、學術水平

學校開設學科門類涵蓋「文學、經濟學、管理學、法學、工學、理學、教育學、藝術學」八大學科,並於2023年獲得博士授予權。

廣東外語外貿大學也是中國三所培養高階翻譯人才基地之一:廣東外語外貿大學高階翻譯學院,其中商務英語專業【其他二家:北外、上外高階翻譯學院】專業評級全國第一。

三、高考分數線

廣外的學生,生源非常統一均來自於高考,分數需要重點本科分數線。因為外語院校的原因,外語優勢比較明顯,高考分數線廣東省的大學中排名第四。廣東外語外貿大學是一所文科大學,強項在於語言類。

這幾年中來,在廣東省大學錄取分數中,廣外的錄取分數幾乎都是排名在第四的位置了。

四、學校歷史

學校經歷廣州外國語學院、廣東外國語學院兩度變遷,先後經由教育部,廣東省兩度管轄,於2023年與廣州對外**學院強強合併,並正式更名為廣東外語外貿大學。同時也是進入廣東省「211工程」的重點建設大學。學校是華南地區國際化人才培養和外國語言文化、對外經濟**、國際戰略研究的重要基地。

五、相對不足

廣東外語外貿大學不是國家直屬高校,屬於地方性大學,非985、211工程重點大學;換句話說,地位身份不高,這也是其發展相對滯後的主要原因。還有比較欠缺的,就是歷史和學術底蘊不夠深厚,學風上缺少積澱的感覺。

8樓:拉簡小多多

在廣外待了四年了,如今終於畢業,來說說我對母校的看法。

當初我是以590的分數考進來的,學的是會計專業,同時雙修法學。大一的時候課比較少,課外活動比較多,經常要做pre和英語演講,在廣外,不管你學什麼專業,你都躲不開presentation,雖然一開始總是抱怨,一星期做了好幾次pre,但是當我畢業了之後參加面試時,我才知道學校的用苦良心,找工作面試時我們廣外學生的優勢就出來了,當別人支支吾吾半天回答不出問題時,我們廣外的學生總是能當著hr的面侃侃而談。

另外,在廣外,你是永遠躲不開英語的,廣外十分十分重視英語,英語課的比重甚至比專業課還要多,剛進去還會有英語考試分班,按照你的成績分ab班進行不同層次的英語教學。然而,正是廣外對英語的重視,才讓我這四年來英語一直沒有退步,在工作時我們廣外學生的英語優勢就能夠體現出來了。尤其是21世紀,英語能力能在很大程度上決定了你的上限,這一點我真的非常感謝母校。

最後我想說的是,廣外學生在廣東省真的超級好找工作,我的師兄師姐無一例外都在畢業前拿到了offer,有的去了寶潔、有的去了四大會計事務所,還有的去了聯合國實習,很多公司指定只要我們廣外的學生,連中大華工的都不收,這一點真的讓我很意外,但也可見廣外學生的厲害。

總的來說,廣外能提供的平台都是非常優秀的,如果要留在廣州,那麼選廣外肯定沒錯。

9樓:我的

廣東外語外貿大學 是正規辦學的,國家重本、非211非985在廣東省的口碑挺不錯的。主要培養國際型人才,外語與專業相結合的。大部分學院的就業率都很高。

學外語的話,在廣東就是首選的了。雖然不像中大、華工、華師、暨大這些211、985的,但是廣外高考的錄取分數線在廣東的所有高校中名列第四,僅次於暨大的。所以還是挺熱門的哦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廣外不錯,有3個校區都位於廣州區域,學校的主要熱門專業主要是外語方面的,有英語專業

、會計學專業、法語專業、印度尼西亞語專業、泰語專業、越南語專業。其餘的ggyy那都可以了解到很多校內詳細資訊 。

11樓:匿名使用者

能去985211就去,不然有你後悔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覺得名字改為廣東外國語大學,會顯得和上海,北京

13樓:匿名使用者

廣東外語外貿大學怎麼樣?

14樓:匿名使用者

1、廣外校風開放,又有一定外語優勢,新聞學專業還是不錯的乙個專業就業方向主要是各類**、**、國企廣外王牌專業英語方面是是商務英語,翻譯學,經管方面是金融學,國經貿,稅務,審計,工商管理樓主可以考慮一下

2、廣外法學專業一般般吧~外語比較好,因此國際法比較強一些很多學校都開輔修和雙學位的,每年的情況也不一樣可以參照當年情形具體專業不要著急

15樓:匿名使用者

關鍵看專業吧,學校再好,也就讀3/4年,怎麼規劃才是正道,哪怕你選的乙個專業這個學校不好,完全可以找資料自學;都大學了,不是老師牽你走,得自己想你要幹什麼,你想做什麼,多問自己吧

16樓:必能

國際學院是出國班,沒有專b這樣讀的,只要入學考試pass就可以了。

我記得8月底好像還有乙個招生考試。但是內部訊息只有50個學位了。

考試型別,試題分布跟高考的一樣。只考英語一科。

在廣外讀2年,接著根據你考試成績報讀不同的外國大學,2年內考到該外國大學要求的雅思分數,2年後就出國讀書了,不同的學校,在外國讀的時間不同。有的1年,有的2年,而全球排30多名的昆士蘭大學讀1.5年。

都是學士學位(相當於國內本科)

入學試不難,對於高考英語100以上的人都很容易。

我是今年參加7月份考試的,報讀昆士蘭大學。希望9月12日與你見面

17樓:匿名使用者

學校在華南地區還是挺好的,就業的話還是看具體的專業,每個專業不同同學很多都去了外資企業做策劃、人力、編輯之類的也有一部分同學選擇做相關語言的老師

一部分同學選擇深造

學校整體學習氛圍比較好,也有很多類似萬國節之類的活動,讓各個學院語系的同學交流

ps學校相較於其他高校,能接觸比較多外國的文化思想,相對比較外放活潑,也有比較多的外出交流機會

廣東外語外貿大學創新班,廣東外語外貿大學創新班 10

手機使用者 1 十分難考,我有個朋友去年參加了創新班考試,她高中成績很好,省重點中學理科尖子班的,由於高考失手才考去廣外 但仍然沒考到。原因有以下幾個 第一,創新班雖說是面向全校新生招生,但卻採取分省名額,有的省份如 北京 河北 內蒙古 吉林 黑龍江 福建 江西 湖北 海南 重慶 四川 貴州 雲南 ...

廣東外語外貿大學位址,廣東外語外貿大學校本部在哪?

廣東外語外貿大學大學城校區 廣州市番禺區小谷圍廣州大學城 南校區 廣州市白雲區白雲大道北2號 北校區 夜之志 中國廣州市番禺區小谷圍廣州大學城外環東路178號廣東外語外貿大學 郵編 510006 023小強 廣州市白雲區白雲大道北2號 桑嗣桑韶敏 魚兒躍水面 拉桿的手鬆軟 蕭殺是的中萌動是的機 讓它...

廣東外語外貿大學到廣州南站,廣州南站到廣東外語外貿大學南校區怎麼走

詹信任陽 廣外在廣東招生有點性別取向的,男生很容易進女生進去競爭就大很多,而且那間學校男女比例比較懸殊,女生比較多。廣外的招生分數線低於中大 華工和暨南大學,和華南師大在一條線上吧,高考有個610以上的成績對於理科生一定可以進,文科生就要高點吧,不過廣外好的專業都是很高分的。具體的分數要看你自己科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