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大學是國家211工程重點大學嗎

時間 2022-01-13 02:50:09

1樓:來自峴山古靈精怪的灰太狼

上海大學是國家211工程重點大學。上海大學是上海市屬、國家「211工程」重點建設的綜合性大學,教育部與上海市人民**共建高校,國防科技工業局與上海市人民**共建高校,世界一流學科建設高校。

入選「教育部來華留學示範基地」、「卓越工程師教育培養計畫」、「卓越新聞傳播人才教育培養計畫」、「國家建設高水平大學公派研究生專案」、「111計畫」、「上海市首批高水平地方高校建設試點」、「上海市首批深化創新創業教育改革示範高校」。

2樓:牛璠瑞童

省屬211工程大學,已經是重點大學了。

211工程,是為了面向21世紀,迎接世界新技術革命的挑戰,中國**集中**、地方各方面的力量,重點建設100所左右的高等學校和一批重點學科、專業使其達到世界一流大學的水平的建設工程。「211工程」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建國以來國家正式立項在高等教育領域進行的規模最大的重點建設工程,是國家「九五」期間提出的高等教育發展工程,也是高等教育事業的系統改革工程。

3樓:公尺公尺聽雨

211就是21世紀100所正牌大學。是第一批次錄取的,好不好要看你什麼專業了,但總體排名不高,40-50名吧。這個學校是分三個學期制度的,秋季學期,冬季學期,春季學期,和乙個小的夏季實踐學期。

每學期十周,第十一週為考試周。

4樓:分享

我可以跟你說是211,而且他們的校長很好很開明,我的乙個朋友今年考上那裡的研究生,如果你想上的話,就報他們的通訊,他們的通訊比其他專業都牛多了,當然自動化也不錯,所以你在填平行志願的時候,第乙個填通訊,第二個填自動化,其他的看你自己了

5樓:匿名使用者

是國家211工程重點大學,招本科的.

上海大學是國家「 211工程」重點建設高校之一,也是上海市屬唯一一所「211」院校。現任校長是中國科學院院士錢偉長教授,黨委書記是於信匯教授、常務副校長是周哲瑋教授。 總部位於上大路99號,另有延長路、新閘路、嘉定等多個校區和辦學點。

6樓:

上海大學是211高校!大概2023年左右成為211重點建設高校的。

我是上海大學的。上海大學在全國的排名個不一樣,校友會的好像是63左右,在2023年武書連的排名中拍38.這些大學排名並不一致的,而且都不標準。

較正規的排名是2023年亞洲大學排名,上海大學排139,好像是全國的17名左右,你可以查一下。

上海大學最近幾年發展很好的,上海市很重視,而且制度也較好!短學期制、選課制、學分制都是很特殊的制度。

現在來說上海大學不能算很好吧!一般!但有些專業確實很好的。

還有選大學不要僅看排名,要看什麼專業的!

如果有什麼不懂的可以聯絡我的,我可以幫你一下。你剛高考完吧!好好選大學吧!

上海大學有哪些大學?

7樓:困難解決局

北京有家喻戶曉的北京大學,上海有上海大學,那麼上海大學到底怎麼樣呢? 上海大學,簡稱「上大」,是上海市屬、上海大學是國家211工程的重點大學,這所大學是乙個綜合性的大學,是世界一流學科建設高校。

8樓:蒙利黎

上海復財經大學、

海軍軍醫大

制學、東華大學,華東理工大學、上海外國語大學、上海大學,上海交通大學、同濟大學華東師範大學等等上海大學簡稱「上大」是上海市屬國家「211工程」重點建設的綜合性大學

教育部與上海市人民**共建高校,國防科技工業局與上海市人民**共建高校,世界一流學科建設高校入選「教育部來華留學示範基地」、「卓越工程師教育培養計畫」、「卓越新聞傳播人才教育培養計畫

復旦大學簡稱「復旦」,位於上海市,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直屬、**直管副部級建制的全國重點大學,世界一流大學建設高校國家「985工程」、「211工程」重點建設高校九校聯盟環太平洋大學聯盟、

中國大學校長聯誼會、東亞研究型大學協會、新工科教育國際聯盟、醫學「雙一流」建設聯盟、長三角研究型大學聯盟的重要成員,入選「珠峰計畫」、「111計畫」、「2011計畫」、卓越醫生教育培養計畫

9樓:匿名使用者

上海大學有哪些大專?上海大學美術學院的動畫系算不算大專?藝術類三校生能不上海大學有個高職學院,叫巴士汽車學院裡面有藝術設計,廣告設計與製作,這2

上海大學和東華大學綜合實力

10樓:歷史煙土

上海大學綜合實力

上海大學是上海市屬、國家「211工程」重點建設的綜合性大學,是國家教育部與上海市人民**共建高校、國家國防科技工業局與上海市人民**共建高校。入選國家教育部世界一流大學和一流學科(簡稱「雙一流」)學科建設高校。

上海大學有著良好的地理位置和百年上海的歷史積澱,可以很好的吸納人才,開拓視野,帶給學生非常好的師資,優質的資源和前沿的思維碰撞。但是上海的老牌名校多,很難顯現出上大的優秀,畢竟上大太年青了。現在的上海大學已經從技術型大學發展成為綜合性強校,實力已經逐步得到了全國的認可,排名也提公升了很多。

東華大學綜合實力

東華大學,是一所以工為主的多學科高校。現為教育部直屬,國家211工程全國重點大學,雙一流世界一流學科建設高校,111計畫,卓越工程師計畫,國家大學生創新性實驗計畫,國家級新工科研究與實踐專案高校,全國首批博士、碩士授權單位。

東華大學位於上海,現在3個校區,占地面積近2000畝。學校現有各類在校生近30000人。全校有專任教師1296人,有專職院士4人。

東華大學擁有10個一級學科博士學位授權點,6個博士後科研流動站,29個一級學科碩士點,11個專業學位碩士授權類別,55個本科專業。

在軟科中國大學排行榜中,東華大學排在全國第48位。在校友會中國大學排行榜中,東華大學排在上海市高校第8位,全國第69位,辦學層次為世界知名,中國高水平大學

上海大學排名

11樓:

我們從各排行榜上看看這兩高校的差距:

校友會網:上海大學 第55名;東華大學 第69名;

武書連版:上海大學 第40名;東華大學 第74名;

軟科版:上海大學 第41名;東華大學 第52名。

從這3個主流的大學排行榜上來看,上海大學都在東華大學之上,那我們看看在高考生源上,作為教育部屬大學是不是會扳回來一局呢?我們下面對比的是2023年上海大學和東華大學在全國各省的本科一批投檔情況

從這個分數可以看出來,以理工為主的東華大學只是在浙江招生中略微高上海大學幾分,在其他省份中,東華大學完敗,在北京市招生,上海大學的投檔線能領先東華大學達到20分啦!這還是乙個層次的學校嗎?再就是內蒙古,遼寧,陝西以19分,18分,17分的差距。

各省平均分差在8-9分之間。

12樓:最恨無良噴子

說上大比東華經費多純粹是胡扯,每個學校的經費預算和決算網上都可以查到。從全國範圍看,部屬高校比省數高校搞出幾倍,不在乙個數量級。上大有錢也僅僅是和其他省(市)屬高校相比而言,個部屬高校比根本沒優勢。

看2016和2023年,上大總經費和人均經費都遠低於華東理工。和東華相比,兩個學校總經費接近,上大略高,但上大學生數量是東華2倍,教師數量是東華3倍,平均下來,上大只低不高。

13樓:中公教育

東華大學(donghua university )是國家教育部和上海市共建的高校,學校正式建立於2023年成立的華東紡織工學院,學校歷史淵源最早可上溯至清代實業家張謇於2023年在江蘇創辦的南通紡織染傳習所,東華大學於2023年被正式確定為中國重點高校。是教育部直屬的72所高校之一,也是全國唯一一所以現代紡織為特色進入「211工程」重點建設的高校,同時也是國家高等學校學科創新引智計畫高校之一和教育部「援疆學科建設計畫」40所重點高校之一。

上海大學是國家「 211工程」重點建設高校之一,也是上海市屬唯一一所「211」院校。上海大學現有23個學院、1個直屬系土木工程系,有67個本科專業、131個碩士學位授予點、14個工程碩士學位授予點、7個高校教師在職攻讀碩士學位點、1個mba授權點、5個一級學科博士學位授權點、35 個二級學科博士學位點、還有 12 個自增列二級學科博士點、11個博士後科研流動站。有專任教師、科研人員近3000人,其中教授410餘人,副教授870餘人,其中包括中科院院士、工程院院士11人,博士生導師200多人,國家級有突出貢獻的中青年科技專家13人,享受**特殊津貼專家306名。

今年另新增2個國家重點學科。現共有冶金鋼鐵、機械工程、流體力學、社會學等4個國家重點學科。

14樓:題名考試網

上海大學和東華大學綜合實力對比:

東華大學學校實力還不錯,以前和華理工、華東師範齊名的,不過近年頹廢的要命,排名已經不如上海大學啦. 不過東華比較強的專業有服裝、材料,紡織的話,也行,

不過話說回來,東華畢竟是這麼多年歷史的優秀學校,各方面的實力還是有的

1、學校名氣

按照全國排名下來的話,上大全國36,東華全國90多位。

但是,我個人感覺,上大的專業絕對要比東華的多,如果你要考東華的話,建議你去考裡面的服裝設計、紡織專業,那些專業都很好的。

如果是考上大的話,像數學系是全國第8的,然後通訊專業也是上大很好的。然後是機自,美院。具體要看你考什麼了。

不過上大有一點不好,就是它是短學期制的,像我們上課沒多久就要考試了。而且你會感覺學到的東西不多。這個是上大的乙個弊端。

如果你感覺你會不適應的話,你可以選擇去考東華這種正常的學校。

反正對比下來,上大就是專業多,但是學制不正常。東華是學制正常,但是專業選擇沒上大多

2、畢業生就業率

上海大學和東華大學畢業生就業率都是差不多的,學生就業主要是看自己在學校學到了什麼東西,基礎知識掌握的夠不夠牢固,跟學校的關係其實不是很大。能不能在學校裡學到東西,老師的授課是一方面,學生自己的求學意識才是最重要的。

3、學風

上海大學和東華大學都是重本大學,學風來說比其他非重本學校要好很多,但是兩個學校對比的話,還是上海大學好一點,不過東華大學有些專業的學風還是非常好的例如服裝、材料,紡織這些專業。

15樓:儒森漢語

首先重點大學並沒有國家重點和市重點之說,你當高中呢,重點大學只有c9、985、211的分別,是否歸教育部直屬,最大的影響就是經費**,東華在七十幾所教育部直屬的院校中並不出眾,所以經費並沒有上大那麼寬裕。至於兩所學校就名氣,就業率,學生而言,都是半斤八兩,整體並沒有太大差別。但上大在機械、冶金、力學、通訊、社科等專業還是具備絕對優勢的,而東華的紡織、材料也是傲視全國的,所以真要說哪個怎麼樣,那就看樓主具體哪個專業了。

211大學都是重點大學嗎?或者所謂重點大學就是211工程裡的大學?那些大學算一本

可以這麼理解,國家重點大學有兩個層次,第一個層次是985大學,其次才是211學校,所有985學校都是211學校。所謂一本大學只是指在一批本科批次招生的學校,這些學校包括985 211學校,還包括省教育部門認為的應該在一本批次招生的學校,這些學校在其它省份不一定得到認可,有些學校只是本省為了提高地方教...

國家的211工程有哪些院校,211工程是什麼意思

211工程 即面向21世紀,重點建設100所左右的高等學校和一批重點學科。這是我國為落實科教興國戰略而實施的一項跨世紀的戰略工程,也是新中國成立以來在高等教育領域進行的規模最大的重點建設專案。211工程 自 九五 期間立項建設,和地方共投入資金180億元,建設了一批高等院校和重點學科,改善了一批高等...

礦大是985還是211工程大學,海南大學是985還是211大學

礦大沒有二本,211和985一比明顯211更好礦大兩個都是 中國礦業大學是教育部直屬的全國重點大學,是國家 211工程 和 985工程 優勢學科創新平臺專案 重點建設的高校之一。學校設有研究生院。 礦大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直屬的全國重點大學,首批列入國家 211工程 985工程優勢學科創新平臺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