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諮詢師國家職業資格考試,國家取消了心理諮詢師職業資格了嗎

時間 2022-01-09 16:25:10

1樓:環球網校

2023年9月12日,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發文《關於公布國家職業資格目錄的通知》(人社部發68號),共公布了140項職業資格,其中並沒有「心理諮詢師」,這個訊息確實已經在心理諮詢師行業內炸開了鍋,很多已經從事或者想要從事心理諮詢師的夥伴們,不禁開始迷茫和擔心起來了;之前的諮詢師證書當然是有效的, 根據人社部的通知,所有國家職業資格證書都可以作為技能水平的證明繼續使用;至於之後諮詢師如何評估發展和從業,將必然會有新的行業標準出現,京師博仁勇擔心理行業使命,將為該領域發展貢獻自己的乙份力量!

國家取消了心理諮詢師職業資格了嗎

2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國家是取消了心理諮詢師的職業資格,但是2023年已經推出了新政策,將心理諮詢師交給行業管理,即「中科院心理研究所」,在未取消前中科院也一直參與心理諮詢師的考試,此次交給中科院則更加規範了心理諮詢師行業,對於報考條件以及考試方面都有了更加嚴格的要求,必須要經過中科院規定的對接機構培訓並達到164學時後才可以參加考試,不接受個人報名,統一由培訓機構代為報名

3樓:艾德教育全國總校

今年***對職業資格證嚴加管理先後取消了很多個證書,不過這些被取消的證書都是一些技師協會頒發的證書,但心理諮詢師這種都屬於人力資源和社會勞動保證部發證、國家職業資格證書網可查的證書不會被取消,所以證書的含金量只能越來越高越來越難考,目前國家很缺擁有心理諮詢行業的人才。人民網還頒布了取消證書後十個更加權威的證書,就包括人力資源管理師和心理諮詢師。

4樓:偶靖巧

是暫時取消心理諮詢師職業資格國家統一鑑定了之後 會由另外乙個部門接管,

具體 暫不得知,

只有等明年的政策出來之後再說了

5樓:齋禧

如果來得及,建議你可以考乙個。取消這個證說明以前頒發的證都是被認可的,否則不可能下文取消。短期看取消後不會有新的證書來替代,而這些專業性強的工作其他人又幹不了。

6樓:心醫坊

沒有。心理諮詢師職業資格認證依然有效

7樓:free靜靜微笑

暫時沒有,不知道以後會如何

現在國家心理諮詢師考試取消了,怎麼考心理諮詢師?

8樓:超職教育河北

目前的心理諮詢師考試報名入口也就是你所選擇的培訓機構的官網或者是現場報名,因為現在心理諮詢師的考試必須要到官方授權的專業的培訓機構報考,然後機構會代報名,最後參加全國統一的心理諮詢師考試。

9樓:成都華商教育

不是現在國家心理諮詢師考試取消了,是國家取消心理諮詢師的統一鑑定了;心理諮詢師考試之後不由國家統一安排考試了;

之後具體哪個部門接管安排心理諮詢師考試,需要等,我們也在等心理諮詢師的最新政策,這怕是要到2023年才能知道

10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心理諮詢師已由人社部交由中科院進行管理,證書也由中科院頒發。

交由中科院之後,心理諮詢師行業將更為規範,從培訓學習到考試都是進一步的規範,將更加注重學員學習的質量而不是考取證書。

1、參加培訓學習:對有意願學習心理諮詢基礎知識和技能的心理學愛好者,本基礎培訓無報名條件限制。學習完課程、完成各單元練習並達標者,可獲得本機構頒發的培訓結業證書。

2、參加綜合考試:對有志於在心理服務領域專業成長,擬參加心理所組織的綜合考試者,須符合以下報考條件之一:

(1)具有心理學、教育學、醫學等專業大專以上學歷;

(2)具有其他專業本科以上學歷;

(3)大學本科大三以上在讀。

11樓:銘科心理學

中國科學院心理研究所是我國唯一的國家級心理學科研教學機構,擁有長期的心理學全學科的科研積累和雄厚的教學資源。現有的國家心理諮詢師職業標準和培訓教材是以心理所為主的專家組織開發的。十幾年來,國家心理諮詢師職業資格考試也一直是以心理所為主的一批專家在提供命題服務和技術支援。

在國家心理諮詢師專家組的指導下,中國科學院心理研究所組織專家開發了一套「心理諮詢基礎培訓課程」,並委託心理所繼續教育學院作為本培訓課程的專案管理方,繼續滿足社會各界學習心理學和心理諮詢知識的入門需要。

課程詳情

1、系統精講根據教學大綱、教材、考點系統講解課程內容,做到對知識點精準掌握;

2、考點串講通過對重點、難點考點串講解析及當前試題**,做到對重點難點心中有數;

3、真題講解對歷年真題中的典型題進行分析與講解,快速提高解題能力;

4、風暴練習通過對學員初始狀態測評、中期階段式測評、最終測評等形式實現對學員學習進度和狀態的深度把握,有效針對學員情況提供針對性的訓練方案,確保學員高分通過考試;

5、應試技巧針對考試環境、考場心理、答題中易出現的問題等講解應試技巧,確保不因失誤丟分;

6、**卷全真模考通過真實體驗實際考試過程熟知考試環節,提高臨場經驗,增強考試信心,確保發揮最高水平。

申報條件

具備下列條件之一者

(1)具有心理學、教育學、醫學等專業大專以上學歷;

(2)具有其他專業本科以上學歷;

(3)大學本科大三以上在讀。

國家認可的心理諮詢師證書都有哪些?

12樓:就六三二無爸

國家認可的心理諮詢師那個證書呢,應該有他們的上崗證啊,或是支那個嗯,心理諮詢師的等級之類的,具體的話,嗯通過你上那個諮詢室去諮詢一下老師。

13樓:匿名使用者

國家從去年把bai諮詢師職業資格du考試取消之後

zhi就沒有新dao

政策出來,所以目前沒有國家專認證的職屬業資格證書了,市面上證書都是機構頒發的結業證書,不過結業證書之間也有差別,比如國家職業資格培訓鑑定實驗基地頒發《心理諮詢實操技能證書》和中科院心理所頒發的《心理諮詢培訓合格證書》,證書都是是比較靠譜的

14樓:秤杴研沸嬌掛

國家從去年復把諮詢師職業資格制考試取消之後就沒有新政策出來,所以目前沒有國家認證的職業資格證書了,市面上證書都是機構頒發的結業證書,不過結業證書之間也有差別,比如國家職業資格培訓鑑定實驗基地頒發《心理諮詢實操技能證書》和中科院心理所頒發的《心理諮詢培訓合格證書》,證書都是是比較靠譜的

15樓:談情

國家copy

認定的心理諮詢師

bai職業證書已經取消du了。

國家職業資格體系,國家職業資格目錄

國家認證的42種職業資格證書 生產 運輸裝置操作人員 勞動和社會保障部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職業分類大典 確定了實行就業准入的87個職業目錄。分別是 工程測量員 鐵路線路工 鐵路橋隧工 車工 銑工 磨工 鏜工 組合工具機操作工 加工中心操作工 鑄造工 鍛造工 焊工 金屬熱處理工 冷作鈑金工 塗裝工 裝...

車工職業資格考試屬於國家考試嗎,國家職業資格全國統一考試是什麼

飄零下線 報考條件 初級 具備以下條件之一者 1 經本職業初級正規培訓達規定標準學時數,並取得畢 結 業證書。2 在本職業連續見習工作2年以上。3 本職業學徒期滿。中級 具備以下條件之一者 1 取得本職業初級職業資格證書後,連續從事本職業工作3年以上,經本職業中級正規培訓達規定標準學時數,並取得畢 ...

國家心理諮詢師怎麼考,現在國家心理諮詢師考試取消了,怎麼考心理諮詢師?

艾德教育全國總校 1.心理諮詢師 psychological consultant 是運用心理學以及相關知識,遵循心理學原則,通過心理諮詢的技術與方法,幫助求助者解除心理問題的專業人員。2.等級 本職業共設三個等級,分別為 心理諮詢師 國家職業資格 心理諮詢師二級 國家職業資格二級 心理諮詢師一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