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女不想做這個工作家長應該怎樣分析和開導兒女

時間 2022-01-06 05:50:07

1樓:哦房子

史記》是中國的一部紀傳體通史。由西漢武帝時期的司馬遷花了18年的時間所寫成的。全書共一百三十卷,五十二萬字,有十二本紀、十表、八書、三十世家、七十列傳,共約五十二萬六千五百字,記載了上起中國上古傳說中的黃帝時代(約西元前2023年)下至漢武帝元狩元年(西元前122年)共三千多年的歷史。

它包羅永珍,而又融會貫通,脈絡清晰,「王跡所興,原始察終,見盛觀衰,論考之行」(《太史公自序》),所謂「究天人之際,通古今之變」,詳

共2張史記

實地記錄了上古時期舉凡政治、經濟、軍事、文化等各個方面的發展狀況。

作品原文

史記卷一百一十七·司馬相如列傳第五十七

司馬相如者,蜀郡成都人也,字長卿。少時好讀書,學擊劍,故其親名之曰犬子。相如既學,慕藺相如之為人,更名相如。

以貲為郎,事孝景帝,為武騎常侍,非其好也。會景帝不好辭賦,是時梁孝王來朝,從遊說之士齊人鄒陽、淮陰枚乘、吳莊忌夫子之徒,相如見而說之,因病免,客遊梁。梁孝王令與諸生同舍,相如得與諸生游士居數歲,乃著《子虛》之賦。

會梁孝王卒,相如歸,而家貧,無以自業。素與臨邛令王吉相善,吉曰:「長卿久宦遊不遂,而來過我。

」於是相如往,舍都亭。臨邛令繆為恭敬,日往朝相如。相如初尚見之,後稱病,使從者謝吉,吉愈益謹肅。

臨邛中多富人,而卓王孫家僮八百人,程鄭亦數百人,二人乃相謂曰:「令有貴客,為具召之。」並召令。

令既至,卓氏客以百數。至日中,謁司馬長卿,長卿謝病不能往,臨邛令不敢嘗食,自往迎相如。相如不得已,彊往,一坐盡傾。

酒酣,臨邛令前奏琴曰:「竊聞長卿好之,願以自娛。」相如辭謝,為鼓一再行。

是時卓王孫有女文君新寡,好音,故相如繆與令相重,而以琴心挑之。相如之臨邛,從車騎,雍容閒雅甚都;及飲卓氏,弄琴,文君竊從戶窺之,心悅而好之,恐不得當也。既罷,相如乃使人重賜文君侍者通殷勤。

文君夜亡奔相如,相如乃與馳歸成都。家居徒四壁立。卓王孫大怒曰:

「女至不材,我不忍殺,不分一錢也。」人或謂王孫,王孫終不聽。文君久之不樂,曰:

「長卿第俱如臨邛,從昆弟假貸猶足為生,何至自苦如此!」相如與俱之臨邛,盡賣其車騎,買一酒舍酤酒,而令文君當壚。相如身自著犢鼻褌,與保庸雜作,滌器於市中。

卓王孫聞而恥之,為杜門不出。昆弟諸公更謂王孫曰:「有一男兩女,所不足者非財也。

今文君已失身於司馬長卿,長卿故倦遊,雖貧,其人材足依也,且又令客,獨柰何相辱如此!」卓王孫不得已

2樓:江淮一楠

可以跟子女說,先做做看,如果做不來,或不合適,再不做也可以。如果你現在有自己想做的工作,並且有機會進會,父母可以支援你。

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明白子女為啥不想做,跟他說明白這個工作的意義,以及他的想法的不當之處

父母對子女不負責任,子女該如何對待? 40

4樓:

我在這個星球苟延殘喘了20多個年頭,我有家,但是家裡沒有愛,我有父母,但是父母沒有親情。有的時候真的很驚悚,如果連父母都不關心我,那麼這個世界早晚也會如同惡魔般吞噬自己。從小到大,父親從來沒為我夾過一次菜,哪怕一縷隔夜的酸菜絲,哪怕一塊卑微的土豆條。

在離家幾千里的外地上學,母親從來沒為我打過一次**,或悲或喜,或存或忘,從來沒有詢問過。有一次實在按耐不住心中的疑惑,給家裡打一次**,父親咆哮如雷。後來告訴我是他著急,我半年就打這一次**,你是急著生,還是急著死?

小時候與玩伴一起闖禍,看著別人家的父母極力辯護,而我只能聽到一片盆碗破碎的聲音。看著別的同學和爸媽**聊的卿卿我我,而父母甚至連我的手機號都懶得知道。無論在學校學的好不好,父母總是對我百般叮嚀,不斷的提醒我,學習是自己的事,不管最後怎樣也都是自己享福還是受罪。

後來長了勵志牙,疼得受不了,大夫說牙齦腫著不能拔牙,好不容易牙齦不疼了,父親語重心長的叮囑我,牙不疼了幹嘛還要拔牙?向我詮釋著什麼叫做只要人不死,就不去醫院的完美品質。其實我也特別佩服他,他的勵志牙整整疼了40多年,到後來才捨得拔。

小的時候感冒口腔有痰,就捂著被子不敢咳嗦,因為父親心煩,他說不是感冒引起的,咳嗦是和別人家孩子學的壞習慣。他不想承認感冒,感冒就得吃藥,吃藥就得花錢,所以就剝奪了我咳嗦的權利。活著的理由就是要加油奮起,早晚有一朝,會有屬於自己的天地。

他們給了我生命,把我喂大,供我上學,我要把這些都還清。從古到今,綿延了上千年之久的人類情愫,到我這裡變成了一場交易,一場誰虧誰賺的買賣。我的心與這個世界同樣冰冷,沒有愛,也沒有恨,但是卻冷的發白,冷到骨子裡,冷到靈魂深處。

5樓:匿名使用者

不經過小孩的同意就將小孩生下來

這一生的物質保障都不能滿足

為什麼要讓小孩來這個世界受罪

所有人都說父母無私

我呸父母生小孩就是一種自私的表現了

這世界上可以做的最自私的事

就是明知道這個世界充滿的痛苦

還只顧自己的把孩子生下來

窮人的孩子生下來90%這輩子還是窮人

能給予孩子什麼

為什麼要生

即使普通經濟條件的小孩

生下來也好不到**去

到了畢業的時候就要敦促你去工作

去養活父母

老了以後要照顧他們

只有富人才有資格生小孩

只有窮人的孩子消滅乾淨了

富人的孩子才有可能從寶塔頂層下來

因為沒有人再去從事社會底層的工作了

富人的孩子必須去幹這些

這樣社會才能越來越平衡

不過說到底

父母就是不負責任的傢伙

知道這個世界充滿痛苦和欺騙

還要讓孩子來世界受苦

即使對孩子再好又怎麼樣呢

你們給孩子這一生帶來的所有的痛苦 遠不止你們那點微薄的愛

6樓:徵和律師事務所

【r】可以通過法律相父母主張應盡的義務。典型的就是未成年人的撫養費。

7樓:陝西李桂娟律師

子女需要父母承擔什麼責任?子女目前多大年齡?

8樓:且看天地造化機

你孝敬父母,修的是你自己的福報。

9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界定清楚你所問到的不負責具體為何解?是丟棄不養育還是說不關心不關愛?這裡有很大的區別。

如果沒有明確,什麼措施都是無效的,因為問題本身就不明白。建議先進一步具體化問題,再來找尋答案。

10樓:

如何對待有個底線吧,至少你不能違法不履行你作為子女的贍養義務,生活費,生老病死你都得供著。 其餘的就要看你自行發揮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起訴,要求履行義務。

婚姻法第二十一條 父母對子女有撫養教育的義務;子女對父母有贍養扶助的義務。

父母不履行撫養義務時,未成年的或不能獨立生活的子女,有要求父母付給撫養費的權利。

子女不履行贍養義務時,無勞動能力的或生活困難的父母,有要求子女付給贍養費的權利。

第二十三條 父母有保護和教育未成年子女的權利和義務。在未成年子女對國家、集體或他人造成損害時,父母有承擔民事責任的義務。

12樓:情感生活助手

你好 ,不是所有的父母都是負責任的,這個社會上存在著一些不負責任的家長。所以要是子女不能醒悟的話,將會被這些不負責任的他們所禍害。首先你能看到父母的這一面已經是很幸運了。

既然了解他們是這樣的人,那就自己對自己負責任。要是學生那就用心去學習,給自己立個可行的計畫,把不會的想辦法學會,有時間多看些有益的書,多鍛鍊,學習一些有利的生活技能,不斷的豐富充實自己。要是你已經工作了,那就努力賺錢,花時間去學習有利於發展的技能,多和有責任的成功人士接觸。

試著做到自立。不要被父母的不負責任阻擋了你的學業和未來。只要自己努力有責任感,你的未來還是會很美好的。

父母老了不管他們是什麼人,你還是要做個孝敬的有責任的子女,盡自己的能力做好就可以了。個人建議,謝謝!

13樓:楓葉零盡

這個問題,無法作答,也不知道問主今年多大了,也不知道你的有多少實力。

如果現在還小的話,還是先在家依靠他們的力量好好努力讀書吧,再大點的時候依靠自己的力量走得越遠越好,最好到國外定居。

如果實力沒那麼強或者現在年級也大了,那麼我還是更建議好好對待他們吧,畢竟以後你的孩子也會像你對待你的長輩那樣對待你。孩子不會知道你以前的遭遇怎樣,但他會學,如果你都不孝順的話,他也絕對不會孝順你。

14樓:陳

首先你說的話有道理,但是有些片面,其實窮人必須要生孩子,為什麼?因為富人需要剝削窮人才能達到致富的目的,沒有窮人哪來的富人。你說父母生孩子是不負責任的表現,這個認同,中國人生孩子普遍是為了自己老了之後沒有依靠,這個絕對是非常自私的表現。

15樓:樊強

在中國這個比較傳統的社會裡,父母一般都盡職盡責,但不負責任的較少。

如真你是遇到這樣的父母,望你多多和父母溝通,找出問題所在,然後理解和包容。

想想為人父母的,哪有那樣狠心的。

孩子不願溝通時,父母應該怎麼辦? 20

16樓:茜姐幸福說

孩子不願意溝通,家長你的方法出了問題。

17樓:來自度假村頂天立地的硃砂梅

孩子不願溝通,父母應該有許多的責任,作為父母,應多關心孩子的內在想法,和諧共處才對。

18樓:平淡生活

耐心傾聽孩子的心聲,多與孩子去戶外走走,給孩子自尊!

19樓:師慧家長課堂

有些孩子有任何事情寧願跟朋友分享,都不願意跟父母說,從而導致了父母與孩子之間的很多矛盾,那麼孩子不願意跟父母溝通的原因究竟是什麼呢?

2、家長一開口就是「別人家的孩子」以及「分數」。孩子想跟你聊聊天,結果一開口,家長就來句「你看看誰誰家孩子多聽話,成績多好,你要多學學。」孩子一聽你這話,會立馬把想說的再咽回去,因為孩子會認為,我說與不說在你心裡還是不如其他孩子,那我還是不說了。

那麼孩子不願意跟父母溝通,我們應該怎麼辦?

2、不要拿孩子跟其他小朋友去對比。每個孩子都是獨一無二的,他們身上都是有其獨特的優點,不妨多多發現一下自己孩子身上的優點,對於孩子的正確行為給予肯定,那麼孩子感受到你是愛他的,他會更樂意去跟你分享很多。

20樓:西瓜的夏天

感覺作為父母,應該先從自己的身上找原因,是不是**做錯了自己沒發現,但是孩子卻知道。

21樓:情感問題愛好者

孩子不願溝通時,父母可以慢慢的跟孩子溝通,不要著急,越著急孩子越叛逆

22樓:職場郝老師

不願溝通時,那麼父母就需要找乙個能夠跟孩子有效溝通的人,否則的話長期下去肯定是不利於親子間的交流的。

23樓:好子

說明孩子和你們溝通有代溝,你們應該主動有耐心的和孩子溝通,溝通時一定要平等千萬別以父母的身份溝通,那樣孩子就更害怕和你們溝通了。

24樓:小見閒聊車

你好,只能對孩子多一些耐心或者是讓別人幫你先溝通一下

25樓:青爭三石

找到孩子感興趣的一件事,一首**,一首歌,乙個愛吃的食物,從這個點切入,慢慢溝通。

26樓:早餐吃過了

如果孩子不願意和父母溝通,一定是父母在平常的生活中和孩子發生了矛盾,所以你要細心的觀察,解開孩子心中的心結,再進行溝通。

不想做文員該轉做什麼工作,不想再做文員了,轉行什麼呢

轉行不容易尤其是轉行做需要做乙個有發展潛力的需要一些技術水平的工作,就需要重新去學習一些新技術要不然就很難轉行成功。你可以到拉勾網,暖石網,boss直聘這些了解現在的工作都有哪些分類,都是幹啥的,看看自己有沒有興趣,需要的技術是不是自己能夠學得來的,這樣再知道自己可以做什麼工作。 先想想自己喜歡做什...

不想做這份工作,領導跟狗一樣,工作也不好做

天蠍座的凌羽 如果你不想的話 那麼就可以放棄 只要你能夠找到一個 比現在好的工作就行 奇葩心理師小 不想幹就換工作,這很正常的 現在又沒人規定,一個人非要一輩子在一個地方工作 不想幹了就炒老闆了。我也試過工作非常不順利。然後直接辭職算了。或者,先看看能不能熬住,不然直接辭職,下月走人。上班真沒意思領...

男人不想工作所以不去找工作只想做生意是什麼心理

陌生處的陌生人 得看具體情況,如果他是積極的想做生意,說明這個人有理想,有衝勁,不是循規蹈矩的人,你得支援,但如果這人只想做但不行動,這人就是不上進,不上班也就藉口逃避,不值得依靠。 證明你有闖勁啊 先要有市場調查 有好的專案 可以試試 異想天開的心理,有空想就能實現的夢想啊。你認為可以麼?你就天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