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問讀工商管理好,還是讀會計好,哪個難些,知道的朋友請告訴

時間 2022-01-05 13:00:08

1樓:匿名使用者

我ye是學工商管理的,會計更實用些,操作性比較強。工商管理學的很雜,什麼都要接觸,但是不精。總的來說,也沒有什麼太大的用處。

至於難易程度,要看你學的偏工科學校的,還是偏文科學校了。據我所知,不同型別學校的工商管理側重點還是有所不同的,工科的比較難了,要學一些機械製造,工廠管理方面的知識接。文科偏重的是文秘,行政管理這個方面。

當然像會計,人力資源,市場營銷,財務,等一些專業課程都是要學的。

如要學會計,是要有一定的耐心,學起來可能難些,不過,你學的越精,你後在工作中你就越得心應手!

看你是想要混個畢業證書,還是真想靠取得畢業證書,再獲得發展了!如果是混個畢業證書而已,那就選擇你比較感興趣的。如果要想學習,那就要選真正能學到東西,用的上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工商管理簡單點,會計專業性較強。

3樓:匿名使用者

會計好,比較實用,我就是學工商管理的,感覺工商管理的這個東西學的太寬泛了,沒有針對性。具體到某乙個細節,學的又不精,沒什麼實用的地方。如果考mba要等到30歲以後,因為他要求有工作經驗.

會計不一樣,你拿乙個證就是乙個提高。

4樓:正弋為我

會計難.而且不好找工作

請知道的告知一下,現在我就讀工商管理,想轉到工程管理或會計,轉了好嗎?給點建議,謝謝。 100

5樓:匿名使用者

不寫廢話了,我的專業就是工商管理,總感覺比較雜,什麼都學一點,工程管理的話目前就職建築業較多,不過目前一線城市建築業處於淡季,而且將持續一段時間,會計是比較萬金油的職業,不過人數較多。

首先工商管理不學,工程管理如果你在建築業有些關係何以學習,主攻預算;會計的話就要看你的學習能力了,如果注會下來還是灰常厲害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就我本人經驗而言,我建議轉到會計專業,工商管理太籠統,沒有對口的工作。會計雖然學習的人很多,但你轉了之後畢竟是專業出身,財務工作非常好找,我就是學習的財務管理,工作非常好找,網上一搜一大把,好工作很多。而且,財務專業是越做價值越高的,即使老了退休了依然可以做。

工商管理就業太難。

個人建議。

7樓:丿happy百分百

我覺得都差不多,會計學的人太多,以後工作可能不好找

讀會計和企業工商管理哪個讀出來好早工作一點啊 給我一點意見唄

8樓:天津來的人

前者即讀會計讀出來好找工作一點;後者過於抽象化,人人都認為自己是工商管理方面的高手,但不然。

9樓:用命去珍惜

我學會計的,會計比較好找工作,但是各種考試挺多。

讀商務管理的自考,還是考工商管理的夜大,哪個好

管理相關的專業課,再加上英語二 馬克思哲學或者中國近現代史之類的公共課,公共課一般就兩門 自考 考試科目都是可以在當地自考官網上查到的 自考工商管理本科科目有哪些 長沙匯德教育諮詢 中國近現代史綱要 馬克思主義基本原理概論 英語 二 概率論與數理統計 經管類 線性代數 經管類 管理系統中計算機應用 ...

本科讀工商管理專業的,考研能不能考會計學專業呢

慧聚財經 本科讀工商管理專業的,考研能考會計學專業,沒有不許跨專業考研的限制。會計學專業是以會計學 審計學 財務管理為基礎的基本理論應用學科,以經濟學 管理學的基本理論和知識為基礎,主要學習財務會計的基礎理論和基本技能,資本運營 資產重組 企業兼併方面的專業知識和國際會計核算的慣例,同時注重培養學生...

天津商業大學經濟學好還是工商管理好

經濟裡面的金融好 工商管理的會計好 你大二分科的時候分到 比較重要 夏 天 同學,當然是經濟學了! 經濟學類的金融專業要火一點 經濟學好,不過工商管理裡面的財務會計不錯,看你喜歡什麼了 逮孝御秋 建議你學經濟學類 大3後專業有會計 很好 財務管理 很好 珠寶鑑定 市場營銷 工商管理 很次 人力資源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