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化學怎樣解決離子共存問題,初中化學中不能共存離子有哪些

時間 2022-01-02 20:45:35

1樓:╋ぺ鴉

(1)看書後的溶解性表,記住不溶或微溶的物質。如果兩種離子會產生這些東西,就不能共存。比如鈣離子和碳酸根離子。

(2)如果會產生氣體也不能共存。初中最典型的應該是氫離子和碳酸根、亞硫酸根。

(3)產生水的。比如氫離子和氫氧根。

(4)如果題幹中有說溶液無色,那麼有色離子不能存在。比如銅離子、鐵離子。

話說初中應該就這些吧、復分解還是比較簡單的~氧化還原反應之類的、那就是氧化性離子和還原性離子不能共存;另外還有雙水解什麼的(因為應該不是初中內容了、所以不講、有興趣可以自己去搜搜看)。

2樓:秋風的囈語

對於初中階段的化學,只需看生成物中是否有水,氣體或固體生成。若有,則不能共存;若沒有,則可以共存。個人見解,希望對你有用。

3樓:0蘇餅

書後邊有乙個表,講的是什麼離子和什麼離子在一起會產生沉澱,氣體把那個背下來就行了

還有個口訣是鉀鈉硝酸皆可溶什麼的,給你個**,那邊說的比較具體

初中化學中不能共存離子有哪些

4樓:冰潔翼天使

h+:oh-、co3^2-

oh-:h+、nh4+、mg2+、al3+、fe2+、fe3+、cu2+、zn2+、mn2+、ag+

cl-:ag+

so4^2-:ba2+

co3^2-:ca2+、ba2+、al3+、fe2+、fe3+、cu2+、zn2+、mn2+、ag+

初中化學哪些離子不能共存初中要求掌握

5樓:匿名使用者

初中

化學哪些離子不能共存初中要求掌握:

不能共存:其實就是離子相互結合會形成沉澱、氣體或水就不能共存。所以氫離子不能和氫氧根離子、碳酸根離子、碳酸氫根離子共存;氫氧根離子不能和氫離子、銨根離子、碳酸氫根離子、除鉀鈉鋇鈣外的金屬離子共存;氯離子不能與銀離子共存;硫酸根離子不能和鋇離子共存;碳酸根離子不能和氫離子、除銨鉀鈉外的金屬離子共存。

(h+與oh—、co32-、hco3-;oh—與mg2+、cu2+、fe2+、fe3+、ag+、nh4+;cl-與ag+;ba2+與so42- 、co32-;co32-與h+、ba2+、ca2+、cu2+、fe3+.)

6樓:日照易佰佳教育

持續更新物理化學考點,歡迎關注~

初中化學問題,初中化學問題

你的問題出在巨集觀與微觀方面 巨集觀 元素組成物質 微觀 原子構成分子 題中的說法注意到嗎 二甲肼 c2h8n2 組成的說法 注意 是 二甲肼 而不是 二甲肼分子 如果是後者,那麼你認為的答案是正確的,就 二甲肼 而言,它指的是物質而非分子,應該說是由 元素 碳 氫 氧元素 組成。記住了嗎?再強化一...

初中化學問題,初中化學問題(簡單)

給你說個小技巧 在金屬與酸反應產生氫氣時,產生1g h2 需要金屬質量是以g為單位,數值上等於金屬的相對原子質量除以化合價。題目中說 6g 金屬可以產生 氫氣,也就是說產生 1g h2 需要 30g 金屬。產生 1g h2 需要鋅 65 2 需要鐵 56 2 28 g 需要鎂 24 2 12 g 需...

怎樣學好初中化學,怎樣學好初中化學的方法

上課老師講的你記住了,是個好的開始,也是很重要的一環,接下來多看看教科書,小角落的也最好看下。做題目不會,說明在對知識的理解上你是有一點問題的,那就做做題目,這樣最基本的就是以後碰到這樣的題目肯定會做,當然咯,這是比較低效的,關鍵的是通過做題目,你能學會怎樣分析問題,知道用學過的哪些知識去解決它。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