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大學英語四級評分規則,大學英語四級評分標準

時間 2021-12-24 20:53:46

1樓:郝誼鬱燕子

大學英語四級考試評分標準

1.試卷構成

四級和六級的試卷構成相同,由寫作、聽力理解、閱讀理解和翻譯四個部分組成,分值比例為:寫作15%,聽力35%,閱讀35%,翻譯15%。考試時間為130分鐘。

四級和六級的試卷結構、測試內容、測試題型、分值比例和考試時間如下表所示:

2.題型描述

針對以上題型變化,並沒有最新的評分標準出台,相信不會有太大變化,根據之前的評分標準,給出最新試卷的評分標準,考生可以參考。

寫作:33分——條理不清、思路紊亂,語言支離破碎或大部分句子均有錯誤,且多數為嚴重錯誤。

39分——基本切題。表達思想不清楚連貫性差。有較多嚴重的語言錯誤。

45分——基本切題。有些地方表達思想不夠清楚,文字勉強連貫;語言錯誤相當多,其中有一些是嚴重錯誤。

57分——切題。表達思想清楚,文字連貫,但有少量語言錯誤。

67分——切題。表達思想清楚,文字通順。連貫性較好,基本上無語言錯誤,僅有個別小錯。

文字不足酌情扣分:100-119扣1分;90-99扣3分;80-89扣4分;70-79扣5分;60-69扣6分;50-59扣7分;不足50扣9分。

聽力:聽力理解共35個,包括短對話、長對話、短文聽力及短文聽寫:聽力對話及短文聽力共25題,每1題算1個,共25個;短文聽寫共10題,均為單詞或片語聽寫,共10個。

閱讀:閱讀理解共35個,包括長篇閱讀,篇章詞彙或短句問答,篇章閱讀:長篇閱讀共10題,每1題算1個,共10個;篇章詞彙每2個空算1個,短句問答共5題或8題,每1題算1個或0.625個,共5個;篇章閱讀共10題,每1題算2個,共20個。

翻譯:翻譯為段落漢譯英,四級長度為140-160個漢字,六級長度為180-200個漢字。

3.分數解釋

大學英語

四、六級考試是標準相關-常模參照的標準化考試。標準相關體現在:1)試卷各部分的設計和命題參照大學英語的教學要求規定的技能和標準;2)寫作和翻譯部分的閱卷依據評分標準。

常模參照體現在考後各部分的原  始分轉換成報道分時,分別參照各部分的常模。因此,考試既是標準相關又具有常模參照的性質。

大學英語

四、六級考試不設及格線。經過等值處理後的原始總分參照總分常模轉換成常模正態分,均值為500、標準差為70,報道總分在220分至710分之間。在將原始分轉換成報道分時,各部分採用不同的分數量表,從而使各部分報道分的簡單相加之和等於報道總分。

採用常模參照旨在保證考試分數解釋的穩定性。考生的任何一次

四、六級考試成績均可在四級或六級常模中找到其百分位位置,即考生成績在相應級別的常模群體中所處的相對位置。考試委員會**上(http://www.

cet.edu.cn)已公布了總分和各部分的百分位對照表,以供考試成績使用者了解考生的相對能力水平。

4.成績報道

成績報道分為總分和單項分。單項分包括:1)聽力,2)閱讀,3)翻譯和寫作。

每次考試後,考試委員會向總分在220分及以上的考生發放成績報告單,報告其總分和各部分的單項分。考試委員會同時向參加考試的各個院校提供該校考生的成績(總分和各部分單項分)和有關該校的各種統計資料。

5.評分標準

1)作文評分標準

本題滿分為15分,成績分為六個檔次:13-15分、10-12分、7-9分、4-6分、1-3分和0分。各檔次的評分標準見下表

2)翻譯評分標準

本題滿分為15分,成績分為六個檔次:13-15分、10-12分、7-9分、4-6分、1-3分和0分。各檔次的評分標準見下表:

2樓:花花有才哦

英語四、六級評分標準:

大學英語

四、六級考試的原始分數在經過加權、等值處理後,參照常模轉換為均值為500、標準差為70的常模正態分數。同時,四、六級考試不設及格線,考試合格證書改為成績報告單。

四級考試單項分的報道分為四個部分,這四個部分以及各部分所佔的分值比例分別為:

英語四級各檔的分數分布是:聽力(35%)249分、閱讀(35%)249分、綜合(10%)70分、寫作和翻譯(20%)142分。

總分計算公式: 計算公式

另外四級要500分以上(包含500)可以考口語,六級要425分(包含425) 各單項報道分相加之和等於報道總分。

四級的單項報道分也是常模正態分數,但參照的常模是相應的單項常模。

因此,單項報道分能夠報道考生在各單項常模群體中所處的百分位置。

示例例1:某考生四級報道總分是450分,從表1可以查到其在常模群體中的相應百分位是25%,表示這名考生的英語成績優於常模群體中25%的人,但劣於75%的人。

例2:某考生四級報道總分是500分,從表1可以查到其在常模群體中的相應百分位在44%~55%之間,表示這名考生的英語成績至少優於常模群體中44%的人,但不會優於55%的人。

例3:某考生四級報道的聽力單項分是140分,從表1可以查到其在常模群體中的相應百分位在12%,表示這名考生的聽力成績優於常模群體中12%的人。

例4:某考生四級報道的閱讀單項分是140分,從表1可以查到其在常模群體中的相應百分位在17%,表示這名考生的閱讀成績優於常模群體中17%的人。

3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大學英語四級寫作標準及評分原則

2023年大學英語四級翻譯評分標準

4樓:beyond闖天涯

425及格,以下的重考,以上的可以報名參加六級

5樓:始發站

英語四級總分710

以前100

按照每次考試難易算考生答對題目的比率計算成績,很複雜425及格

290分指的是題目全做,但是全錯,這個高難度的。

有空題目的就不計分了,大部分考生做不完試題另外,290分一下沒有成績單。290分以上不管是否及格,都會有成績單知道麼,我身邊好多同學聽力只有90多,人家照樣過了。聽力客觀題(單選):

25%合177.5分每個7.1分;

聽力主觀題(複合式聽寫):10%合71分,前八個每個3.55分共28.4分,後三個每個14.2分,共42.6分;

真沒聽說聽力亂寫也有100分,除非真矇對了40%

大學英語四級評分標準

6樓:暴走少女

大學英語

四、六級考試的原始分數在經過加權、等值處理後,參照常模轉換為均值為500、標準差為70的常模正態分數。同時,四、六級考試不設及格線,考試合格證書改為成績報告單。

四、六級考試單項分的報道分為四個部分,這四個部分以及各部分所佔的分值比例分別為:

總分計算公式:

另外四級要500分以上(包含500)可以考口語,六級要425分(包含425) 各單項報道分相加之和等於報道總分。四、六級的單項報道分也是常模正態分數,但參照的常模是相應的單項常模。

因此,單項報道分能夠報道考生在各單項常模群體中所處的百分位置。

擴充套件資料:

一、新大學英語四級考試試卷結構

聽力理解部分分值比例為35%;其中聽力對話15%,聽力短文20%。聽力對話部分包括短對話和長對話的聽力理解;聽力短文部分包括選擇題型的短文理解和複合式聽寫。

閱讀理解部分分值比例為35%;其中仔細閱讀部分(reading in depth)25%,快速閱讀部分(skimming and scanning)10%。

仔細閱讀部分分為:選擇題型的篇章閱讀理解;篇章層次的詞彙理解(banked cloze)或短句問答(short answer questions)。快速閱讀理解部分測試的是瀏覽閱讀和查讀能力。

完型填空部分分值比例為10%。完型填空部分採用單項選擇題型,改錯部分的要求是辨認錯誤並改正。

寫作和翻譯部分分值比例為20%;其中寫作部分(writing)15%,翻譯部分(translation)5%。寫作的體裁包括議**、說明文、應用文等,翻譯部分測試的是句子、短語或常用表達層次上的中譯英能力。

二、評分標準

大學英語

四、六級考試的原始分數在經過加權、等值處理後,參照常模轉換為均值為500、標準差為70的常模正態分數。同時,四、六級考試不設及格線,考試合格證書改為成績報告單。四、六級考試單項分的報道分為四個部分,這四個部分以及各部分所佔的分值比例分別為:

另外四級要500分以上(包含500)可以考口語,六級要425分(包含425) 各單項報道分相加之和等於報道總分。

7樓:美食專業選手

各單項報道分的滿分分別為:聽力249分;閱讀:249分;寫作和翻譯:212分。各單項報道分相加之和等於報道總分。

1、作文評分標準:

2、聽力評分標準:

4、翻譯評分標準:

翻譯為段落漢譯英,四級長度為140-160個漢字,六級長度為180-200個漢字。

大學英語四級考試,即cet-4,college english test band 4的縮寫,是由國家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主持的全國性英語考試。考試的主要物件是根據教育大綱修完大學英語四級的在校專科生、本科生或研究生。大學英語

四、六級標準化考試自2023年末開始籌備,2023年正式實施。

英語四級考試目的是推動大學英語教學大綱的貫徹執行,對大學生的英語能力進行客觀、準確的測量,為提高我國大學英語課程的教學質量服務。國家教育部委託「全國大學英語

四、六級考試委員會」(2023年前名為「大學英語

四、六級標準化考試設計組」)負責設計、組織、管理與實施大學英語

四、六級考試。

大學英語考試根據理工科本科和文理科本科用的兩個《大學英語教學大綱》,由教育部(原國家教育委員會)高等教育司組織的全國統一的單科性標準化教學考試,分大學英語四級考試(cet-4)和大學英語六級考試(cet-6)兩種。

每年考試過後8月份或9月份公布成績並頒發成績單,根據教育部規定四六級考試不設定及格線,四級425分(含425分)以上可以報考六級,所以大家普遍認為四六級的合格線為425分。英語四六級的分數是排位分,沒有總分。報名時間cet全國英語四六級考試的考試時間為:

每年6月份、12月份(每年時間略有不同)。

大學英語四級

時間還不太緊,可以現在開始多背單詞,要堅持。買一本高低頻分類的詞彙書,星火的就比較好。等到時間比較緊的時候,比較推崇做一些真題。聽力 從現在開始,做到每天聽真題一次。真題可以重複聽,聽出考試人的出題點。閱讀 快速閱讀,查詢小標題,定位答案。細讀的話,一二段要認真細讀,在看題目,一般是按照段落順序出題...

大學英語四級難不難過 大學英語四級難不難?

關鍵是人變得越來越懶了。其實只要底子好,不用什麼特意的準備就能過 若底子不好,多學一點,莫偷懶,不會過不了的。其實四級沒什麼難得,心懶了就沒有辦法了!我覺得還是不難的,但我寢室裡那些兄弟都說很難,他們已經考了幾次了,都沒過。關鍵是他們都沒學,把大學四年的光陰都虛度了。只要認真學,就不會有問題的,相信...

大學英語四級如何備考,怎麼準備英語四級考試呢?

環球青藤 1.詞彙 繼續加強,不要鬆懈 攻克四級考試的單詞關需要的不是臨時突擊,而是日積月累。考生要把記單詞變成一項日常的工作,堅持每天都溫習前一天背過的單詞,並記憶新單詞,這樣才能將詞彙爛熟於心。當然,在這個階段,考生也不必再記單詞上花費大量的時間,只需每天抽出10 15分鐘的時間即可,最主要的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