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完高中成績很差有必要讀大學?讀大學有什麼

時間 2021-12-22 11:17:29

1樓:怠l十者

需要你高中三年完整的成績單,會用三年主課的平均成績

紐西蘭有8所公立大學,奧克蘭的排名最高,排在世界前100,其餘7所也在世界前500,有坎特伯雷大學、梅西大學、懷卡托大學、惠靈頓維多利亞大學、奧塔哥大學、林肯大學、奧克蘭理工大學

不一定排名高的大學就是最適合你的,要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興趣愛好來選擇專業,再選擇學校

2樓:大餓狼

有,在大學之中有與社會上不同的環境,可能收穫的東西不會像社會一樣現實,可能會有浪漫,愛情,和自己人生的導師,認識自己人生的價值

3樓:匿名使用者

有大學畢業證還是有好處的

4樓:匿名使用者

讀書不是唯一的出路,不讀書不代表沒出路

5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現在公升學確實對於一部分孩子造成了不小的壓力,尤其是對於成績不好的初中高中學生 來說 可能家長越是要求學習 ,學習成績越差,甚至厭煩學習,產生牴觸 ,如何堅決這種情況,有兩個方案可以嘗試

1.家長以引導為主,了解孩子為啥不願意學習的原因 對症下藥 培養小孩的學習興趣

2.如果真的學不進去 成績不好 其實 也不一定非要走學歷教育這一塊 ,職業教育也是目前人才培養的主要方式哦,可以選擇乙個培訓學校,學校乙個技術了。現在比較好的技術,就是中餐、西餐、西點等廚師類的技術了。

你可以去專業的廚師烹飪學校去學習的。將來肯定有前途。希望我的建議對你有幫助

讀完高中不讀大學有用嗎?我是男生 10

6樓:永不放棄蟈蟈

看自己適不適合讀大學,個人建議學習不錯能考二本的還是讀大學,否則不要讀。能考二本大學的不讀大學我覺得也沒問題,你幹別的行業也是佼佼者,學習能力強。也能成功

現在社會中靠讀大學成功的人多,不讀大學成功的人也不少。

讀大學有沒有用呢,有的人說有用有的人說沒用,大家都能舉出很多例子。那就是說這個話題不成立,大家都能舉出反例。

那就分析為什麼有人議論大學有沒有用呢,因為有很多大學生畢業找不到工作拿著微薄薪水,所以才有這些議論。

但凡讀大學成功的,都是專業好或者運氣好或者有人脈,或者全都有。

讀大學失敗的是專業不好或者運氣不好或者人脈不好或者全不好。

由此可見,乙個人成不成功跟讀不讀大學沒太大關係,能力,運氣,人脈是關鍵!

這些不具備,幹什麼都白扯。

現在大學生這麼多,崗位有數的幾個,大家競爭更激烈,對能力運氣人脈要求更高!

我的觀點是不要把讀大學看得過高或者過低,要平常心看待!你是否讀大學,你要想清楚自己目的要幹什麼,是否能從大學獲得你需要的東西。你要記住,讀大學是乙個途徑手段,不是目的。

盲目讀大學,或者跟風都是不理智的。

7樓:陽光交集著憂鬱

大學嘛,好大學跟差大學性質是不一樣的

而且看你大學生活怎麼過,只是打遊戲沒必要浪費時間如果你願意學,還是上大學吧,不必那麼早接觸社會的現實當然如果你很有能力,**都是你的世界

現在大學還有多大用處,讀完高中後還有必要讀大學嗎。

8樓:匿名使用者

很有必要,與你說的直白一點吧:

1、在大學可以學習到專業知識,尤其一些好大學;

2、上大學可以培養你的氣質。有沒有受過高等教育一眼就可以看出來,言談舉止都很容易區分。

3、上大學可以培養你多樣化思考問題的方式。

4、上大學可以增強很多見識。

5、你的大學同學、校友都是你以後的資源。

6、找好工作都是要文憑。

7、沒有大學文憑,如果打工的話基本上只能在生產線上。

8、沒有大學文憑,你不能參加公****;

9、沒有大學文憑,你不能參加資格考試;

10、沒有大學文憑,你不能參加職稱考試

11、沒有大學文憑,很多城市你都遷移不了戶口;

12、找物件,人家會考慮你的文憑;

13、你的文憑都影響你的小孩上學(有些地方將父母的文憑納入小孩入學的積分指標)。

14、還有很多很多。

所以說文憑是很重要的,尤其是本科以上,專科文憑用處也不是很大,尤其是上985或者211大學 的話,對你一生有很大的益處的。

還有,你說的什麼中專生比較搶手的問題,主要是一些中專生經過了一定技能的培養,企業拿去是放到生產線上去的,所以肯定搶手啊。

9樓:匿名使用者

80年代,高中畢業就可以教初中。所以上大學是奢侈的事情。是好事。

90年代,大學依然是象牙塔。

進入21世紀,大學擴招,社會相應的崗位變化並沒有那麼大,導致很多大學生無法找到理想的工作,因此大學顯得沒用了。

但是,現在出現了新的知識經濟。美國為什麼能夠領先世界?發達國家發達的原因是什麼?去除政治的原因,教育佔了很大的比重。

大學不是乙個你能夠找到好工作和另一半的跳板。大學就是乙個重新塑造你世界觀價值觀人生觀的地方,是乙個鍛鍊你的思維方式,培養你的繼續學習能力的地方。

在絕大多數人都能夠上大學的今天,對大學報太高的期望值顯然不現實。

那就設想一下,你畢業後,如果具備很強的繼續學習能力,別人需要三個月適應而你只要乙個月,老闆會喜歡誰?別人的思維覆蓋區域性而你能思考整體,誰會得到提公升?當然,肯定有大學畢業生的能力不如初中生。

例外**都有。看總體比例。

所以,如果你能力強大,繼續學習能力強大,思維方式很牛,當然沒必要上大學。知識會過期,因此獲取新知識的能力更重要。

10樓:九天星痕

我個人認為上不上無所謂 沒看過那篇報道麼?北大畢業生街頭賣豬肉,上大學不一定有個好出路 還不如早點工作呢。

11樓:忒不死小強

雖然我現在也在讀大學,但我覺得沒多大意思,要是家裡有錢我願意不讀大學。因為讀了十幾年的書我現在才發現被坑了,為什麼?你想,要是大家都不讀大學,國家不號召大家多讀書,那大家高中一畢業全都找工作,那這個國家失業率得有多高?

社會矛盾得有多突出?國家怎麼管理?讀大學這些我個人覺得是國家給就業設定的乙個緩衝帶,僅個人觀點,謝謝。

12樓:網路錘子

當然有必要了,有個大學文憑,公司上班職位+工資比沒有大學文憑的要有很大的優勢。當然前提是你必須要有能力才行,光有文憑也沒有多大用。

13樓:人榮耀

大學就是延遲就業場所,可以充實知識,但是唉,不好好學習,天天就是遊戲,浪費人生啊

14樓:匿名使用者

有,很有必要。到了社會你就清楚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如你讀完高中就有你懂行的技術或熱愛的工作,可以不去讀大學。如沒有,那繼續讀大學對你以後的工作是有很大的必要和幫助的。

16樓:不d停

關鍵是別人都讀,而且如果你想的話,真能學到很多

17樓:匿名使用者

有啊 !學歷還是很重要的

18樓:蟈蟈國國

你得知道你想要做什麼,不能盲目的學。學習應該知道自己目的,比如我想學平面設計,你就買相關書籍去讀,這樣才是讀書。有目的的讀書。

而不是一上來語數外物化生,其次,大學的目的是篩選精英人才。前提是重點大學!舉個例子你就明白,靠讀大學有前途必須有過人的能力,否則屁用沒用。

高中畢業後讀大專應該讀幾年制的,讀完高中讀大專,要讀幾年?

知心炎珏 高中畢業後讀大專應該讀二年制或三年制度。五年制大專是初中起點的。專科學歷主要分為全日制專科和非全日制專科兩種。全日制專科 統招大專 通常是由全國各地的普通高等學校招生全國統一考試進行招生的學生在校學習。非全日制專科主要分為 高等教育等多種型別,沒有固定修業年限,學生既可以在相關教育機構學習...

讀完高中再去讀技校是什麼文憑,讀完高中考不上大學讀技校是什麼學歷

讀完高中,在讀技校,技校文憑。高中,技校為同等學歷。意思是,技校其實也叫職業高中。都為高中階段學歷 但是技校文憑好找工作些 g是有故事的人 既然是技校畢業肯定是技校文憑啊,呵呵,樓主既然是高中學歷,如果對計算機感興趣的話,可以去威迅軟體職業學校撒,選擇他們的學歷加技能班畢業的話,可以拿到重大,西南大...

大學生有必要讀研嗎 讀研究生有必要嗎?

我認為家庭困難更需要讀研究生!換來的是起點將會比別人更高,學習是普通家庭改變生活的最好的途徑。有錢的讀研究生,是為了鍍金,叫錦上添花。將自己從八十分提公升到九十分。沒錢的讀研究生,是為了改命,叫雪中送炭。將自己從三十分提公升到六十分。雖然你讀完研,只是六十分,剛好及格的地步,遠不及有錢人的起點。但是...